肉丸燉香菇湘菜做法,香菇肉丸咋做

2023-01-03 17:15:05 字數 5279 閱讀 72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前腿豬肉500克,新鮮香菇250克,紅署澱粉50克,雞蛋乙個,雞精、鹽、黃酒、蔥花、麻油少許。

二、製作:豬肉洗乾淨絞成肉泥,香菇洗乾淨切成三分寬的條子。灶上準備倆鍋,一鍋放香菇,放約600毫公升的水,大火燒開,小火燉30分鐘。

放雞精、鹽放倒入碗內備用。另外一鍋內放1000毫公升的水燒開,備用,把絞成肉泥倒入紅署水澱粉,打入雞蛋清。放少量鹽,調入一點黃酒,攪拌均勻,搓成乙個個肉丸放到1000毫公升的開水內。

不要讓水大滾,慢慢悠8分鐘左右。肉丸全部浮起後,徶去浮沫。用帶漏的鏢撈出肉丸到燉好的香菇湯裡,放蔥花、麻油上桌。

特點:清淡,香濃,落口即融、色味俱佳。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香菇裡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多吃香菇對於預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幫助。

多吃香菇還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多吃香菇,有一定的**效果。香菇性味甘、平、涼,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智安神、養容顏之功效。

工具/原料瘦肉餡香菇枸杞子蒜蓉蔥花糖鹽雞精植物油生抽老抽澱粉步驟/方法香菇用溫水泡發切條狀,枸杞子用溫水泡軟;將肉餡加入蒜蓉,拌上少量糖、鹽、雞精、澱粉,加水,順時針攪拌得有粘性;鍋內放較多的油,六、七成熱時,用小勺盛出圓型的肉丸放到油鍋內,炸兩分鐘左右;起油鍋,把肉丸小心放到鍋內,加入糖、生抽、香菇和枸杞子,翻炒幾下,加少量熱水,蓋鍋燜一會兒;加入老抽,翻轉肉丸,均勻上色,汁收得差不多時,撒上蔥花。

香菇肉丸咋做

3樓:出南風

1 將豬肉剁成肉餡。

2 肉餡加薑末,蛋清,食用油,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放置十分鐘。

3 利用這個時間,將香菇洗淨切成碎末。

4 放入鹽,生抽,老抽,白糖,黑胡椒粉,澱粉,香菇碎,蔥末,用打蛋器先低速攪拌均勻,再中速打一分鐘,停下再打到肉色變淺,稍微有點膨脹細膩。

5 用手擠成丸子。

6 鍋中燒開水,將丸子放入煮開撈出即可。

7 彈彈的肉丸。

香菇肉丸怎麼做好吃

4樓:網友

肉丸是很簡單的食材,多數朋友食用的肉丸都是購買的,部分肉丸的口感還是欠缺,自行製作的肉丸就不一樣了,味道真實並且健康,做法也不會很難。香菇肉丸的做法是很適合大眾家庭製作的。

香菇肉丸食材。

水發香菇,豬肉末,(肥瘦各半)雞蛋,麵粉,蔥,姜,五香粉,鹽,醬油,油。

香菇肉丸的做法。

1、將香菇洗淨剁碎;蔥擇洗乾淨,剁碎;姜洗淨。

2、將雞蛋打入肉末中,加入香菇、蔥、姜、五香粉、鹽、醬油、麵粉,向乙個方向攪拌成泥狀。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

1.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香菇多醣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實驗證明,香菇中還含有一種抗病毒的干擾素誘發劑,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可預防流行**冒等症。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補氣益腎的功效,可治久病氣虛、食慾不振等病症。

⒉ 延緩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5樓:搖一搖

香菇釀肉丸的做法。

步驟step

香菇洗淨後放開水鍋裡煮1分鐘撈出瀝水。香菇要選擇中等大小的,外形比較完整的方便製作;另起一鍋把鵪鶉蛋煮熟剝殼備用;

步驟step

把煮過的香菇擺放在盤子裡;

步驟step

鵪鶉蛋煮熟去殼。

步驟step

把胡蘿蔔、甜玉公尺粒、豌豆粒、香菇蒂都切碎備用;

步驟step

和豬瘦肉餡放在一起,加上雞蛋、鹽、白糖、玉公尺澱粉、生抽醬油、蠔油,順時針攪拌上勁;

步驟step

取一小塊肉餡,放進一粒熟鵪鶉蛋;

步驟step

包成乙個圓形的肉丸子;

步驟step

把包好鵪鶉蛋的肉丸子擺放在香菇上,擺在盤子裡放好;

步驟step

這樣能看到底下的香菇吧。

步驟step

放進蒸箱裡蒸20分鐘左右,如果用鍋蒸,以鍋冒汽開始計算時間,步驟step

蒸好以後取出盤子,把盤子裡湯汁倒出來,炒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再倒進湯汁煮開,澆在肉丸子上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步驟step

一口咬下去,裡面還藏著乙個鵪鶉蛋,是不是很驚喜呢,而且味道不錯哦!

6樓:賈軍美食

做好肉丸總結的十大技巧。

7樓:網友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8樓:靜兒愛吃

不再油炸,用蒸的更健康!

香菇肉丸家常做法,正宗香菇肉丸怎麼做

9樓:夜夢薇

香菇肉丸的做法。

五花肉500克;幹香菇10餘朵;

生薑些許;紅薯澱粉2湯匙;鹽;胡椒粉些許;

香菇肉丸蒸完後,盤裡會出一些湯汁,用湯汁加水和一起煮開,調味後下入麵條,麵條九成熟後放入生菜,煮開的後,滴幾滴香油即為上好的早餐美味。

做法和步驟。

1香菇提前泡軟備用;五花肉切小塊備用;生薑切碎;香菇加碎姜、肉塊用攪肉機打碎;在攪碎的肉沫裡加入二勺紅薯澱粉,鹽、胡椒粉和水適量拌勻;

2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打至上勁;將拌好的肉泥搓成大小相同的丸子;擺入盤中,大火蒸十分鐘;起鍋即食,隨用隨取。

3香菇肉丸蒸完後,盤裡會出一些湯汁,用湯汁加水和一起煮開,調味後下入麵條,麵條九成熟後放入生菜,煮開的後,滴幾滴香油即為上好的早餐美味。

香菇肉丸湯怎麼做好吃

10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肉丸150克香菇80克西蘭花50克 輔料濃湯寶1個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11.姜切碎,蔥取蔥花與蔥白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22.肉丸解凍。

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33.香菇洗淨後每個對半切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44.西蘭花切小朵。

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55.鍋裡冷水下姜,煮開後加乙個濃湯寶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66.濃湯寶完全融化後的樣子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77.

加入香菇後再加肉丸香菇肉丸湯的做法步驟88.最後加入西蘭花。

11樓:美食林哥

肉餡加雞蛋和佐料調勻,加澱粉攪拌均勻,下鍋!

香菇豬肉丸子湯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豬肉丸子湯的做法。先將豬肉。絞成肉餡。

然後把香菇泡發後,剁成碎末。放在豬肉餡兒。然後擱上蔥薑水。

放點生抽老抽來的。放點味精放上點白糖。13香之類的。

打成肉丸。坐鍋水。郭不要太開。

四開非開的時候。將肉餡打成小丸子,放在水裡。等開鍋後放上點青菜就可以了。

放點兒香菜。香油就可以了。

13樓:幕暮

香菇丸子湯。

香菇丸子湯是一款湯品,製作原料主要有豬碎肉250克、荸薺5只(沒有可不加)、香菇8個、雞蛋1個、薑公尺5克等。

中文名香菇丸子湯。

主要原料。豬碎肉250克、荸薺5只(沒有可不加)、香菇8個、雞蛋1個、薑公尺5克。

是否含防腐劑。

否適宜人群。

男女老少。快速導航。

配料:做法:

原料:豬碎肉250克、荸薺5只(沒有可不加)、香菇8個、雞蛋1個、薑公尺5克。

配料:胡椒粉1克、雞精3克、蔥末5克、鹽和澱粉適量。

做法:1、將香菇切成小絲,荸薺、小蔥和姜切成末;

2、將豬肉末放在乙個大盆中,加入荸薺、雞蛋、鹽、雞精、蔥末、薑末、澱粉攪拌均勻;用筷子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攪,打到肉末出現筋度,這個步驟非常關鍵;

3、鍋中放油後加入香菇炒香,然後加入水,大火燒開;

4、取一**抹上油或墊上生菜,將豬肉末用手擠成直徑 釐公尺大的丸子,然後放在盤中備用;

5、將捏好的丸子倒入香菇湯中,大火煮開直到丸子浮起在水面;

6、加入胡椒粉、鹽和蔥花,裝盤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肉末200克香菇 4個。

輔料蒜 2個調料適量。

做法1.將肉末、雞蛋、蔥花、薑末、蒜末醬油放入盆中,攪拌均勻。需要緊實一點的話可以加入澱粉,這樣肉丸形狀更加緊實。我喜歡沒有澱粉的;

2.蒜切成片狀備用;

3.鍋中燒油,加入蒜片爆香;

4.加入適量的水,香菇寫成片,水開後加入香菇片;

5.水再次開後,把攪拌好的肉丸餡,做成丸放入湯中;

6.煮上兩分鐘,加入蔥花,鹽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提前乙個小時把香菇用熱水泡好。

2、市場買回來的豬肉洗淨,放入絞肉機中攪成肉泥。

3、把脹發好的香菇洗淨,切成末,加入肉泥中。

4、調味:加入鹽、糖、味精、胡椒粉調味,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5、把肉泥按順時針方向攪打至上勁,過程中可少量多次地加入適量的清水。

6、鍋中煮開水,把攪好的肉泥用手擠出乙個個大小合適的小丸子放入鍋中煮熟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西紅柿肉丸湯」的家常做法,丸子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獨特食品,一般是用麵團裡麵包上肉末、香菜等作料,將包好的丸子放入油鍋裡炸一段時間,做出的丸子飽滿多汁,肉香嫩滑,是百姓的理想食品。但現在人們不但追求美味,也越來越注重清淡健康,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道不需要油炸,做出的丸子照樣鮮嫩多汁,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西紅柿肉丸湯】

1.首先我們準備洗淨的番茄乙個,打上十字花刀,放入熱水中浸泡2分鐘,外皮起皺收緊把番茄的外皮剝掉切成番茄丁,準備泡發的木耳一小把切成小塊備用。

2.豬肉200克剁成肉末,洋蔥半個切成丁,生薑一小塊切成薑末和肉末放在一起,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胡椒粉1克,蠔油5克提鮮,再打入乙個雞蛋,雞蛋能使肉餡口感更嫩。

3.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讓肉餡吸收料汁入味,這個攪拌過程要持續3分鐘,打出肉餡的膠質,再放入一小把澱粉,繼續攪拌至肉餡出漿,澱粉能夠鎖住肉餡中的水分,保持鮮嫩的口感。

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番茄丁和木耳,加入少許食鹽多翻炒一會,充分炒出番茄的紅汁,從鍋邊淋入適量清水開始調味。

5.加入雞粉1克,胡椒粉1克,生抽10克攪拌均勻,開大火把湯汁燒開,湯汁燒開以後轉小火,抓一把肉餡,在虎口處擠成丸子,用小勺挖入鍋中。

6.輕輕晃動鍋,防止丸子粘在鍋底,保持小火煮3分鐘左右,肉丸定型全部飄起時勾入少許水澱粉,把湯汁收濃後即可出鍋,把肉丸盛放在盤中,均勻澆上番茄汁、撒上香菜,再淋入少許芝麻香油美味即成。

香菇釀肉丸怎麼做好吃,香菇釀肉圓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食 雞蛋5個 豬肉餡200克 杏鮑菇1段 胡蘿蔔1小塊調料 鹽 蠔油 料酒 清湯 水澱粉 植物油做法1 準備所需材料 漏了放胡蘿蔔 2 將雞蛋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煮熟,撈出剝去蛋殼。3 豬肉餡加入菇末 胡蘿蔔末 鹽 蠔油 料酒 蔥白,用筷子順順乙個方向攪拌至肉餡上勁。4 將雞蛋切成兩半,再將蛋黃...

紅棗香菇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胡蘿蔔丸 200g 輔料香菇 適量香菜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植物油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水澱粉 適量生抽適量醋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 丸子 蔥薑 香菇 香菜。2.蔥薑切一下,香菇切片 打十字花刀。3.起油鍋,油熱炒香蔥薑。4.加適量水,放入香菇。5.大火燒開,放入適量鹽。6.適量十三香。7....

做法,肉丸燉白菜怎麼做好吃,肉丸燉白菜的家常做法

用料肉丸 魚丸蝦丸 白菜 若干 生薑 2片 蒜 2粒鹽油 開水白菜肉丸鍋的做法 如果肉丸太大,切成2半或4半。鍋中加入少量約1 2小匙的油,放入生薑片和蒜片,炒出蒜香後加入肉丸,肉丸表面略帶金黃色即可加入開水,以剛剛沒過肉丸為宜 水開後,大火煮3 5分鐘,待湯呈濃稠黃白色即轉中小火,再煮5 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