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雞蛋餡餅怎麼做,韭菜雞蛋餡餅怎麼做好吃

2023-05-31 23:20:02 字數 4174 閱讀 8731

1樓:請你看看身後

材料。餅皮:麵粉250克,開水150ml,涼水70ml,鹽2克。

內餡:韭菜,雞蛋,幹香菇。

做法。燙麵麵團:

1、鹽放入麵粉中,將150ml開水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

2、然後加入涼水約70ml,涼水不要一下子全部加入,先加一部分,根據麵團的軟硬再增減。

3、將麵充分揉勻成光滑的麵團,即燙麵麵團。放在容器內蓋上蓋子餳一會。

內餡: 4、幹香菇沖洗乾淨,泡水。

5、韭菜洗淨,充分晾乾水分,切碎段。

6、雞蛋打散,炒熟,用鏟子將大切雞蛋剁成細碎的小塊。

7、泡好的香菇擠乾水分,切碎。

8、韭菜碎、雞蛋碎、香菇碎倒在一起拌勻,放少許香油、胡椒粉,等包的時候再加鹽拌勻,以防餡出水。

9、餳好的麵團,分劑子,擀成麵皮,包入餡料,包成包子形,把收口處的小麵疙瘩揪下來,再輕輕壓扁。

10、餅鐺內倒少許油,放入餡餅,慢慢烙熟。

小訣竅。1、燙麵做出來的餅皮比較軟,我喜歡軟軟的口感。用涼水和面的話,餅皮會比較筋道。

2、韭菜餡很容易出水,所以洗完後要徹底晾乾,拌餡時先倒入香油會起些控水作用,關鍵要在最後包的時候再放鹽,這樣可以控制出水。如果餡多的話,最好一部分一部分地加鹽。

真心望,謝謝!

2樓:波哥來趕海

韭菜雞蛋餡餅怎麼做?加入韭菜雞蛋,鹽雞精五香粉,蠔油生抽,攪拌均用面皮包好,壓成餅,下油鍋煎至雙面金黃。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雞蛋韭菜餡餅怎麼做?準備麵粉加入溫水,用保鮮膜蓋好醒發,準備韭菜切斷,雞蛋先炒出來,把麵趕出來包起就好。

4樓:網友

韭菜餡餅很受歡迎的。

5樓:熊熊韻楣

韭菜餡餅這樣做 涼了也不硬 超級好吃。

6樓:卓依雲

韭菜雞蛋餡餅製作教程。

7樓:耿鈮

家常韭菜餡餅的做法。

8樓:靜兒愛吃

餡大皮薄的韭菜雞蛋餡餅,一頓沒有五個不夠吃。

9樓:知味品鑑

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

10樓:廚娘小寧

韭菜素餡餅的做法。

韭菜雞蛋餡餅怎麼做好吃

11樓:靜兒愛吃

餡大皮薄的韭菜雞蛋餡餅,一頓沒有五個不夠吃。

12樓:知味品鑑

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

13樓:一問時代

正常做餡,加一捏鹼面,再加個生雞蛋,3人以上的量,以下酌減。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麵粉400克。

韭菜400克。

雞蛋2個。蝦皮50克。

鹽4克胡椒粉2克。

花生油10毫公升。

香油10毫公升。

鹹鮮口味。煎工藝數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韭菜雞蛋餡餅的做法步驟。

1韭菜摘洗乾淨。

2切成碎末,放入盆中。

3磕入2個雞蛋。

4放入蝦皮調勻。

5放入鹽、胡椒粉、花生油和香油調勻。

6麵粉用涼水和成麵團稍餳,切成每個50克的劑子,揉成圓形。

7撒上麵粉按扁。

8將麵擀開。

9擀成薄餅,在餅的一半放入韭菜餡。

10將內側邊掀起來蓋到餡上,稍按後用碗沿延邊壓過去。

11將壓下來的邊拿掉。

12鍋裡擦油,放入餡餅,烙至兩面上色即可。

13取出稍晾,裝盤。

15樓:櫻密時代

1.韭菜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小段。

2.黑木耳泡發洗乾淨切碎。

3.雞蛋炒熟切碎。

4.粉條一小把用溫水泡軟切碎。

5.以上幾樣食材攪拌到一起,放入包子餃子餡調料、油、鹽、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6.準備麵粉和酵母,酵母用溫水化開,先將麵粉加入酵母用溫水和好,揉麵,面揉好後,放入面盆,餳45分鐘至1小時,發好的面揉一會,排出空氣。

7.麵團揉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團。

8.然後擀皮。

9.拿一塊擀好的皮放入適量的餡。

10.乙隻手按著餡,乙隻手往內捏褶,最後合口處用力捏好。

11.收口朝下,按扁。

12.電餅鐺加熱,刷上油,把包好的餡餅放上去。

13.蓋上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韭菜雞蛋餡餡餅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取一小把韭菜用清水清洗乾淨之後控乾水分,取適量的粉絲放到溫水當中泡發。

第二步:取乙個小盆,向盆裡面加入適量的麵粉,向麵粉當中加入少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之後放入適量的溫水,一邊向盆裡面加入溫水一邊攪拌麵粉,一直到盆裡面的麵粉被攪拌成絮狀為止,雙手將麵揉成光滑的麵團之後滴上幾滴食用油,繼續將麵團揉均勻之後趕上一層保鮮膜放到一旁醒發1個小時左右。

第三步:取乙個小碗,向碗中打入三個雞蛋用筷子將雞蛋液攪拌均勻。

第四步:起鍋,熱鍋涼油,再向油鍋當中加入幾粒花椒,緊接著開小火將花椒粒炒香,把花椒粒撈出來之後將雞蛋液放入到鍋裡面滑炒到雞蛋液凝固。關火,將雞蛋撈出來到乙個小盆裡面,再向小盆裡面加入適量的蝦皮和食用鹽攪拌均勻備用。

第五步:等到韭菜上面的水分完全控乾之後切成韭菜碎放到裝有雞蛋的盆裡面,粉絲也撈出來放到裝著雞蛋的盆裡面一起攪拌均勻,再向盆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再一次攪拌均勻備用。

第六步:將醒發好的麵團取出來分成三等分,取出其中乙份加上少量的食用油,用擀麵杖擀圓餅的形狀,緊接著向圓餅的**位置加上適量的韭菜雞蛋餡,將麵餅的四周向中間聚攏包成乙個「球」的形狀之後將餡餅的口收緊,按壓成餅裝備用。

第七步:電餅鐺預熱之後刷上一層食用油,將電餅鐺調到最小火之後將包好的餡餅放入到鍋裡面煎到兩面金黃色之後出鍋,乙份美味可口的韭菜雞蛋餡餡餅就做好了。

韭菜雞蛋餡餅做法

17樓:搖一搖

韭菜,在北方是過年包餃子的主角。其顏色碧綠、味道濃郁,無論用於製作葷菜還是素菜,都十分提味。韭菜營養價值高且非常適合食用的當季蔬菜。

天冷時北方人相當愛吃韭菜,因其可驅寒,此外韭菜還有獨特的殺菌效果,可清除腸內細菌,幫助腸胃消化、促進血液迴圈、消腫止痛等皆是韭菜特有的功效喔!我們最常吃的是韭菜餃子 ,韭菜包子,我家就愛吃韭菜雞蛋餡餅。這是去年的老美食帖,原來就用平底鍋煎的,這次用電餅鐺煎的,感覺特好,特方便。

步驟step

食材:韭菜 雞蛋 植物油 鹽 麵粉。

麵粉用涼水和光滑,用保鮮袋包著醒20分鐘。

步驟step

韭菜洗淨瀝乾水分切碎。

步驟step

將醒好的麵團 ,分成大小一樣的小麵團。

步驟step

再把兩個麵團把擀成薄薄的,一樣大的兩張。

步驟step

先把一張餅放砧板上,把切好的韭菜均勻鋪在上面,把雞蛋打碎放在上面步驟step

用筷子把雞蛋和韭菜拌均勻,然後放油,在放鹽步驟step

把另外一張餅放上面,邊緣壓實,使兩張餅合在一起步驟step

可以捏成花邊。

步驟step

電餅鐺按下適合的功能,刷上一層油,油熱後把餅放入步驟step

加蓋,聽到滴滴的聲音,翻面繼續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好韭菜雞蛋餡餅的成品圖。

韭菜雞蛋餡餅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8樓:

韭菜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到處都有栽培。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餡大皮薄的韭菜雞蛋餡餅,一頓沒有五個不夠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雞蛋餡餅製作教程。

21樓:尹爵

那雞蛋餡的餡餅真的是太容易做了,首先你要進行發面,嗯,我覺得發面的餅比死面呢要好吃一些啊,然後就是要和餡啊,把韭菜洗乾淨,切成啊冰啊,這樣的雞蛋呢再進行變熟,嗯一定火要小一點,不要火太大,然後放上鹽,嗯,這個這個其他的一些調料,然後進行。老伴,嗯把這些嗯餡兒裡的水倒掉,然後就可以包了啊,包完之後呢,要第一時間放進店面稱啊,或者是烤箱裡去製作。

餡餅的做法,發麵韭菜雞蛋餡餅怎麼做好吃

餡料的調法 韭菜雞蛋餡餅步驟1 韭菜洗淨控幹水分,雞蛋2 3個,蝦皮適量 麵粉適量 步驟2韭菜切小段放入碗中,雞蛋攪打成蛋液入碗 將溫水分次加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面絮,和成麵糰即可。和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左右 步驟3鍋中加入少許食用油,加熱後倒入蛋液 案板上撒適量麵粉,將餳好的麵糰揉均勻 ...

韭菜雞蛋怎麼做好吃,韭菜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韭菜雞蛋餡水餃。原料 高筋粉 韭菜 雞蛋 油 鹽 午餐肉 蘑菇粉 胡椒粉 蠔油。做法步驟 第1步 高筋粉加入適量的水和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餳著。水餃最好選擇高筋粉或者餃子粉,耐煮。沒有普通麵粉也一樣包餃子。第2步 準備餃子餡 前一天晚上將韭菜去掉雜質,用蔬菜清洗劑清洗乾淨,控淨水分。早上直接將韭菜切碎...

韭菜炒雞蛋番茄的做法,韭菜炒雞蛋番茄怎麼做

主料西紅柿 2個雞蛋 3枚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韭菜適量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韭菜洗淨切段和雞蛋加入適量鹽攪拌 3.鍋裡放油,倒入韭菜雞蛋 4.翻炒 5.炒熟了盛盤 6.鍋裡再放油蔥蒜熗鍋 7.倒入西紅柿 8.翻炒出湯汁 9.倒入韭菜雞蛋 10.翻炒 11.盛盤 韭菜炒雞蛋番茄的做法 食材主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