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瘦肉丸做法和配方,製作瘦肉丸有哪些配料?

2022-02-07 05:27:03 字數 4169 閱讀 5435

1樓:苦苦的掙扎

做豬肉丸子湯放什麼調料

1、選一塊豬肉,要肥瘦都有的。

2、把豬肉,蔥,姜,一起剁碎,剁時加點油,鹽,醬油好入味。

做豬肉丸子湯放什麼調料

3、把剁好的肉搓成丸子放到鍋中。

4、煮好後放點青菜。

5、出鍋後裝在碗裡就好了。

豬肉丸子湯的常見做法

豬肉丸子湯做法一

1、香菇洗淨切成末。

2、豬肉洗淨切成肉末,然後放入薑末繼續切肉泥。

3、切好的肉放入碗內。

4、放入蔥末。

5、放入十三香。

6、放入鹽。

7、放入醬油。

做豬肉丸子湯放什麼調料

8、放入雞精,少量。

9、在放入香菇和半個雞蛋清。

10、用手攪拌均勻後,朝乙個方向攪上勁。

11、燒一鍋開水。

12、用虎口擠成小丸子。

13、用小勺放入開水內。

14、丸子煮熟後,放入青菜煮熟。

15、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香油調調味即可。

豬肉丸子湯做法二

1、五花肉的皮用刀片掉,然後把五花肉剁成肉末。宣告下,千萬不要偷懶去菜市場買那種壓榨機炸出來的肉,那樣的肉口感就不好了,肉末幾乎沒了口感。而自己剁的肉末盡量小,看著像炸肉機炸出來的就很好了。

2、拿好乙個碗,把雞蛋開啟,分離蛋黃和蛋清。(這個時候可以開始燒水了)。

3、把肉末拿好容器裝好,倒入蛋清和生粉,開始攪拌,直到攪拌到肉、蛋清、生粉完全融合為止。

4、把肉末捏在手中大拇指跟食指把肉末擠出來,然後勺子一勺過去,就變成肉丸子啦。注意一定要把肉末放在掌心 手包住用手的勁道擠壓從食指和大拇指中間的縫隙擠壓出來。

做豬肉丸子湯放什麼調料

5、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看下水燒開了沒有,燒開了就把火調小火,然後輕輕的把丸子用勺子乙個個的送進鍋裡,然後不要晃動。

6、丸子燒開了,放一點紫菜和小蔥花,這樣會更鮮美,還有就是按照自己的胃口放一些平常做菜都放的調味,然後就會做好了一道又香又營養的丸子豬肉湯了。

2樓:贛南臍橙

1、將鹽跟味精放入肉裡,攪拌均勻。

2、將澱粉放進肉裡混合攪拌(注意,澱粉不要一次倒完就加水開始攪拌。需要少量澱粉少量水攪拌均勻,再少量澱粉少量水攪拌均勻。分多次進行,到最後一次倒入澱粉的時候,水的用量更需要好好控制,以免水過量導致太稀,就算再加入澱粉,肉味也會沖淡的。

還有分多次攪拌主要是為了攪拌均勻 ,讓瘦肉丸更q彈有嚼勁)

瘦肉丸就這樣完成,接下來就要下鍋滾了。水燒開至翻滾,將肉丸用勺子刮入鍋內,約煮1分鐘左右,具體看肉丸大小,保證熟透即可。

3、瘦肉丸的湯料準備,芹菜是必備,然後蔬之鮮,醋,辣椒麵。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再加蝦皮,紫菜,榨菜絲等其他食材進行調味。然後將瘦肉丸及湯水倒入湯料裡,瘦肉丸就可以開吃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技術比較好比較全面。

製作瘦肉丸有哪些配料?

4樓:

瘦肉丸配料及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瘦肉末(豬肉) 適量、香菜 適量、芹菜 適量、榨菜 適量、紫菜 適量、麻油 適量、雞蛋 3個、蔥 適量。

1、第一步豬肉末裡放入麵粉,澱粉,料酒,鹽,雞精,雞蛋。

2、然後用手抓勻,靜置20分鐘。

3、用調羹一勺勺挖出來。

4、鍋裡放入水,大火燒開,放入肉丸。

5、等待肉丸浮起,這樣就熟了。

6、碗中放入芹菜,紫菜,榨菜,蔥,芝麻油,鹽,雞精,醬油,料酒,開水,攪拌均勻。

7、倒入瘦肉丸上,這樣就完成了。

5樓:

主料:肉末(豬肉)

輔料:香菜、芹菜、榨菜、紫菜、麻油、雞蛋、蔥瘦肉丸的做法:

1、肉末( 繳好的肉末自己再剁十幾分鐘這樣才會有嚼勁又q)2、肉末: 麵粉:澱粉 比例 3:3:2 , 再加入料酒, 鹽, 雞精, 2~3 個雞蛋

3、用手攪拌均勻, 捏個5~10分鐘

4、用調羹一勺勺舀

5、水燒開後 放進鍋裡

6、等肉丸 浮上來就是熟了

7、準備調料,放入芹菜, 紫菜, 榨菜, 蔥, 芝麻油, 鹽, 雞精, 醬油, 料酒, 辣椒看個人喜歡放不放. 倒入燒好的熱開水

8、加入煮熟的肉丸就完工了

瘦肉丸做法配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瘦肉丸,q彈超爽滑,做法簡單,怎麼也吃不膩!

原料:豬腰肉、土雞蛋、農家料酒、鹽、番薯澱粉、水。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好食材,生粉不夠,後來用的是番薯澱粉。豬腰肉沒有筋頭,口感會鬆口一些,所以選擇了豬腰肉。

第2步、用刀把肉剁成蓉,加4個土雞蛋,料酒,澱粉,鹽,和一點水,按照乙個方向攪拌。

第3步、瘦肉丸一直攪拌到瘦肉看上去有泡沫出來就可以了,我攪拌了15分鐘左右就出泡了。

第4步、鍋中水燒開,把肉丸刮入鍋中,然後肉丸浮上水面再煮一分鐘就可以撈出放在準備好湯水的碗裡就可以了。

7樓:仉玉軒

瘦肉丸,是當下餐飲市場特別熱門的一味小吃,由於其地方特點十分突出,其獨有的人文風情十分受大家歡迎,它其實製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首先我們來看看製作瘦肉丸需要那些材料:

主料:純瘦肉、紅薯澱粉、清水、雞蛋、食用鹽、胡椒粉、黃酒、白糖、泡打粉、味精、雞精、食用鹼

佐料:蔥、姜,芹菜、香菜、紫菜、蝦皮、榨菜、十三香、醋、精鹽、香油

製作教程:

1.買回來的純瘦肉洗乾淨,然後去筋,然後把蔥薑洗淨切成末,然後一起放入攪拌機中,加入適量的黃酒、胡椒粉、白糖、食用鹽、然後混合均勻後把肉絞碎(大概攪拌三十次左右即可停)

2.停下後打兩個雞蛋(最好是只放蛋清)到肉泥裡、然後放一茶匙鹽、一茶匙泡打粉,然後再一次絞肉(大概也是攪拌三十次左右)

3.然後停下後,再放入一茶匙泡打粉及在一次絞肉,絞成肉糜狀差不多就可以了

4.把絞好的肉拿出裝入感覺的容器中,然後分三次新增清水、紅薯澱粉,反覆用手揉搓摔打,使他們與肉泥充分混合均勻並富有彈性即可(摔打和揉搓一定要反覆多次,這樣才能讓肉泥富有彈性,提高口感哦)

5.肉做好後,我們來製作湯,我們把適量的蔥、芹菜、紫菜、蝦皮、榨菜、十三香、精鹽放入感覺的容器中,然後起鍋燒開水,水開後,把做好的肉泥,用勺子或者是切牛排的刀,然後將肉泥撥成一小塊小塊的樣子放進開水中煮(就像吃火鍋服務員下蝦滑魚滑之類的下進鍋)

6.肉下入鍋中,蓋上鍋蓋讓他煮一會兒(大約住一分鐘左右即可,太久影響口感)然後看到肉丸都浮上來之後,我們把準備好的佐料一起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後倒入碗中,然後根據個人口味愛好,可以放一些醋、辣椒、香油、香菜、胡椒粉等,那麼一碗美味的瘦肉丸就做好了哦。

8樓:for歐陽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瘦肉丸配料及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瘦肉末(豬肉) 適量、香菜 適量、芹菜 適量、榨菜 適量、紫菜 適量、麻油 適量、雞蛋 3個、蔥 適量。

1、第一步豬肉末裡放入麵粉,澱粉,料酒,鹽,雞精,雞蛋。

2、然後用手抓勻,靜置20分鐘。

3、用調羹一勺勺挖出來。

4、鍋裡放入水,大火燒開,放入肉丸。

5、等待肉丸浮起,這樣就熟了。

6、碗中放入芹菜,紫菜,榨菜,蔥,芝麻油,鹽,雞精,醬油,料酒,開水,攪拌均勻。

7、倒入瘦肉丸上,這樣就完成了。

更多8條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處理青蝦,把買回來的新鮮蝦去頭去殼去蝦線,再沖洗一下可能殘留的髒東西之類的,然後蝦仁瀝水晾乾一些或者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

接下來就是製作脆嫩到彈牙程度的蝦滑的關鍵步驟了,把弄幹多餘水分的蝦仁放在菜板上,然後用刀子壓在蝦仁上,刀面與菜板大約呈30度角,保持這個角度以推刀、刮蝦仁的方式將蝦仁弄碎成糊狀;

新手操作的時候還是乙個乙個的慢慢來刮吧,其實掌握了出力的方式就很簡單了,所有蝦仁都刮成碎糊狀之後,用刀背敲一敲使整個蝦肉糊的粗細均勻一些,敲到蝦肉糊有點黏糊、略微起膠似得狀態就差不多了;

然後將蝦肉糊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料酒5毫公升(如果對於魚蝦的腥味比較敏感,可以考慮再加1克的白胡椒粉)、食鹽2到3克。接下來就是「攪拌鐵律」:朝乙個方向一直攪拌,一直攪拌到蝦肉糊濃稠、上勁,拿根筷子插中間不會容易傾倒的程度就差不多可以;

最後將製備好的蝦滑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就可以使用了,不管是火鍋、做湯還是其他吃法都無比的彈牙爽滑,甚至口感可以說是脆嫩的哦。

瘦肉丸子瘦肉能做丸子嗎,如何將豬肉丸子做筋道

當然可以了 用料豬肉 600g 生薑 一小塊 大概30g 蠔油 20ml 生抽 30ml 鹽 3g 料酒 30ml 蛋清 乙個 澱粉 70g 清水 40g 香油 10g 豬肉丸子的做法 豬肉絞成肉餡,最好選瘦一點的,我家用的二八的 薑切末,小蔥切蔥花,能切多細切多細,這樣口感好。繼續攪打上勁,一定記...

瘦肉丸子如何做竅門,肉丸子怎麼做才嫩竅門

1在豬絞肉中加入醬油,鹽,糖,胡椒粉,酒,蔥白攪勻並攪出筋。2蔥切斷,紅蘿蔔切片,鳳尾菇撕小備用。3然後搓成小丸子。4入油鍋,用小火炸至熟。5撈起瀝油。6利用餘油,炒香蒜和蔥。7加入紅蘿蔔和鳳尾菇,這時就開始調味了,耗油,鹽,糖少許。8然後加水燒滾後,加入炸好的丸子,燒至入味就可以起鍋了,裝盤上桌。...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潮汕牛肉丸做法配方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 牛肉丸適量,生菜適量,蒜頭酥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2 牛肉丸和生萊洗乾淨,生萊不要可以用西洋萊代替,一樣好吃 芹萊摘掉葉子,切粒,香萊切碎。3 鍋內放適量的水,牛肉丸冷水下鍋一起燒開 水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牛肉丸才會煮透。4 放一點點油,接著放入蔬菜,菜變色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