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潮汕牛肉丸做法配方

2023-05-28 23:25:03 字數 3611 閱讀 4723

1樓:惠企百科

潮汕牛肉丸湯的家常做法如下:

1、牛肉丸適量,生菜適量,蒜頭酥適量,鹽適量,芹菜適量。

2、牛肉丸和生萊洗乾淨,生萊不要可以用西洋萊代替,一樣好吃;芹萊摘掉葉子,切粒,香萊切碎。

3、鍋內放適量的水,牛肉丸冷水下鍋一起燒開;水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牛肉丸才會煮透。

4、放一點點油,接著放入蔬菜,菜變色後就可以關火了,炒的時間不易過長,蔬菜口感會更好。

5、關火後放適量的鹽和雞精,按自己口味放。

6、接著放入芹菜粒跟香菜,還有蒜頭酥,牛肉丸湯一定要放蒜頭酥和芹菜粒,沒有芹菜粒至少也要有香菜,提味的,這些小配料不放的話味道差別很大,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自行調配。

2樓:小言微笑

選取新鮮的牛腿肉,順著肉紋切成大塊,放在砧板上,手執雙鐵棒或其它硬物,像錘子,和肉紋同一方向輪流捶打,一直打成肉漿,牛腿肉捶成軟綿的肉醬後,接著放進適量精鹽、食用澱粉,味精等調料。少不了的是,還要以一斤肉配一兩冰的比例加入冰塊,使打好的牛肉快速降溫。然後用手抓肉漿,握緊拳擠成丸。

用羹匙掏進溫水盆裡,就可以下鍋了。放入煮開的牛肉、牛骨湯中,至牛肉丸浮出湯麵即可。

或者簡單點:鮮牛肉500克、精鹽40克、味粉4克、清水100克、粉30克。將鮮牛肉切薄片,用圓形小鐵槌捶爛,用清水、精鹽、菱粉拌勻,打成牛肉膠,用手將牛肉膠搓成丸形,放進鍋中,加清水,用文火浸熟水清,以丸浮出水面為準取起。

這種做法要注意,牛肉必須新鮮,否則沒有膠質,捶不爛也易出水,製成的牛肉丸便不爽滑。

潮汕牛肉丸做法配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配方是我從沒有破壁機沒有麵包機 一步步研究過來的、經歷了5 6次失敗終於成功的配方 有了這兩樣機器做肉丸超簡單的(牛肥肉很便宜的 你可以跟賣牛肉去拿牛肉那給你拿點、我花了10塊錢買了3斤 不過很髒味道很不好 所以我挑了點乾淨的練 其餘的丟了、他肯給你捎一點的話就更好 用不了多少的 但放點煮起來味道很好)

用料牛肉 250克。

冰塊 45克。

雞精 1-2克。

鹽 7克。木薯粉 20克。

牛肥肉 適量(可不放)

酥蒜粒 適量(有就放)

牛油 5克(是買牛肥肉回來練的牛油 不是烘培牛油)

潮汕牛肉丸的做法。

把牛肉的肥肉還有牛筋切出來、放牛肥肉會史肉丸牛肉味更濃,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肥肉剁碎、可以把牛筋也剁碎 你的牛肉沒有牛筋的話可以在買牛肉的時候跟他買一小塊 不用多的 也可以不放。

牛肉加冰塊放破壁機絞3-4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是買回來自己練的牛油、不是烘培牛油 這會使肉丸牛肉味更濃,沒有就放油就行。

把所有東西放進麵包機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按和麵和30分鐘 肉泥會越攪越黏 會彈就是這個步驟。

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4小時或者隔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一盆水底部冒泡就關小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肉泥在手裡劑乙個丸型用勺子挖到水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全部勺完開大火把它煮熟。

小貼士要功率高的絞肉機 一定要絞細膩。用麵包機攪 這是會彈的關鍵 沒有麵包機用電動打蛋器兩根和麵棍攪 都沒有就用筷子 耐心點攪久點 。沒有牛油做出來沒有市場賣的牛肉味濃是肯定的。

4樓:古龍智綱

1、精牛肉洗淨後剔淨筋膜,用絞肉機絞三遍,納盆,加入精鹽、食粉、味精、雞精、白糖、胡椒粉,並攪打至起膠。

2、幹澱粉用 1200克清水調勻,然後分數次倒入牛肉盆中攪勻,接著攪打至起膠且用手摸到有彈性時,加蓋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

3、將冷藏的牛肉糝取出來,加入陳皮末拌勻,然後用手擠成重約15克的丸子,放入清水盆中浸 15分鐘。炒鍋上火併摻入清水,下入浸好的牛肉丸,以小火煮至成熟再撈出,放入清水盆中浸涼後,撈出瀝水即成。

陳皮末 7克。

5樓:勵君豪

潮汕牛肉丸,其實做法非常簡單,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給它自然的上勁,因為這q彈的原因。

潮汕牛肉丸湯怎麼做

6樓:牛一種態度

牛肉丸可以和蘿蔔搭配在一起煮湯,需要準備一些香菜,白蘿蔔,香菇以及牛肉丸,先把白蘿蔔的皮去掉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塊狀,香菇洗乾淨也切成塊狀來使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牛肉丸放進去,再加入香菇蘿蔔塊一起煮,需要用大火煮開,等到所有的食材熟透,就可以加一些鹽調味,出鍋之前撒上一些香菜末就可以吃了。

牛肉丸可以和青菜搭配在一起煮成湯來喝,需要準備胡椒粉,植物油,雞精,料酒,鹽,小青菜,牛肉丸,把小青菜清洗乾淨水分瀝乾,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把牛肉丸放進去,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青菜放進去,用大火煮開以後,等到青菜有一些焉,就把鹽放進去,再加一些胡椒粉,雞精,淋上一些麻油,放一些蔥花就可以吃了。

牛肉丸還可以和草菇搭配在一起煮,要準備蔥,麻油,香菇,幹草菇,牛肉丸,炒鍋用水焯一下,再放到水裡面泡開,電煮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把牛肉丸改刀以後放進鍋裡面,一直煮到斷生,然後牛肉丸改刀放進去,一直煮到斷生,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加上一些芝麻油提鮮,最後再加一些蔥段點綴一下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和山藥搭配在一起燉成湯來喝,需要準備牛肉丸,香菜,香菇,山藥,先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把水煮開,把牛肉丸放進鍋中,小火慢慢燒開,牛肉丸成型以後就可以加一些香菇,山藥,慢慢的熬煮,把浮沫撇掉,大概需要煮10分鐘,盛到碗裡面,加一些香菜以及胡椒粉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美味。

潮汕牛肉丸做法

7樓:無雅詩

牛肉丸做法

牛肉丸做法步驟:

準備:牛肉碎,泡打粉。

用料:牛肉碎 3磅(即公斤)

鹽 半湯匙(約10克)

生抽 3~4湯匙(約48~64克)

糖 1湯匙(16克)

生粉 4湯匙(約64克)

胡椒粉 1茶匙。

泡打粉 1包(11克)

泡打粉。水 200 - 300毫公升。

步驟:0. 先用200 - 300毫公升水加入各調料拌勻,再加入牛肉碎攪拌勻均後放入冰箱冷藏過夜。(也可放入冰藏到半結冰狀態,約1~2小時)

1. 用攪拌機攪拌 20~30分鐘。

2. 煮一鍋熱水約90度,即看到水剛出現小泡泡但還沒開就行。用手抓一小團肉漿,從虎口處擠出肉丸。

3. 用匙子把肉丸刮下,放入熱水中,爐子保持著中火,繼續放入肉丸子。

4. 剛放入熱水中的肉丸子是沉在下面的,當看到丸子浮在水面時,就可以把它撈起,放入冰水中。

5. 做好的牛肉丸可放冰箱冰凍起來,需要時再煮熟即可。

小貼士:1. 最好是用泡打粉,買不到這種就用無鋁泡打粉。

2. 可以加點香油,炸蒜蓉味道更香。

3. 溫水和冰水中加點鹽,丸子才不會變淡(經驗之談)。

5. 攪拌機功率不夠大的,應分次攪拌肉漿且不要連續攪拌,應攪一會停一下,以免機子太熱燒壞了。

6. 原方的煮法是: 用溫水將牛肉丸全部放入,再用大火,水開後1分鐘取出,用冰水浸透便成。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

牛肉丸湯應該怎麼配,牛肉丸煮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 牛肉3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大料適量 香油適量 白菜葉適量 香菜適量 花椒麵適量 醬油適量 雞蛋1個 醋適量 步驟一 準備牛肉,姜。步驟二 都切碎,開剁時又切了一截蔥,剁餡時適當放點植物油,適當放醬油。步驟三 剁好的餡。步驟四 肉餡入盆,放鹽,花椒麵,澱粉,香油...

牛肉丸子的做法是什麼?牛肉丸子怎麼做的

牛肉丸子口感柔脆有彈性,味道鮮美香郁,滑嫩鮮香,用來做菜做湯都非常好吃。牛肉丸子的做法很簡單,下面我給大家推薦三種比較常見的做法,供朋友們選擇參考。牛肉丸子一 瘦牛肉200克,豬肉150克,芹菜100克,香菜30克,水發木耳30克,雞蛋75克,大蔥25克,姜25克,蔥汁15克,薑汁10克,鹽3克,味...

正宗撒尿牛肉丸怎麼做的,撒尿牛肉丸製作程式具體需要哪些材料

牛肉 請挑選瘦肉部分,份量依照各人準備至少2斤才夠打牛丸。瀨尿蝦 在本地就是俗稱的 蝦姑 請準備半斤。其他佐料 糖 鹽 味精 高湯 老酒 胡椒 製作方法 棒兩支左右出力將牛肉以蠻力碎筋,請擊打兩萬六千八百多下。接著將瀨尿蝦剝殼去腸。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鹽 味精 高湯 胡椒粉 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