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好吃的小土豆,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2023-05-31 20:55:04 字數 2388 閱讀 1378

1樓:淘淘趕海呀

家常小土豆怎麼做?把土豆剝皮,切片,倒入水中洗去澱粉,倒入鍋中翻炒,加入青椒,調料。

2樓:美食左哥

吃魚吃肉不如吃小土豆。

3樓:愛美食愛創意

平時可見的土豆做出不一樣的美食。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4樓:生活小常識

小土豆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那麼小土豆怎麼做好吃呢?

小土豆做成土豆泥好吃。先將土豆洗淨,連皮一起煮,能用筷子扎透就是熟了。把土豆放在冷水裡浸一下,待土豆涼後把皮剝掉。

把土豆搗散,加些鹽調味拌勻。接下來做調味汁,熱鍋化黃油,用黃油是為了味道更香,不過我選了熱量較低的植物黃油。油化後炒香胡椒粉,加一些水,煮開後用鹽調味,最後勾芡。

把芡汁倒在土豆泥上就完成了。

小土豆做成土豆燒排骨也好吃。將排骨剁成3釐公尺左右的塊待用,土豆去皮,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塊狀。郫縣豆瓣剁碎待用。

再將炒鍋置於中火上,放油燒至六成油溫,放排骨略炒,炒乾水氣後放入郫縣豆瓣炒香約2-3分鐘,再放入破姜、花椒、八角、蔥,醬油、冰糖、料酒炒香上色,然後加土豆、鮮湯燒沸。然後改用小火燒,約燒40分鐘左右,期間隨時翻炒,待土豆燒熟和排骨離骨時,亮油起鍋撿去姜、蔥、八角、花椒後裝盤即成。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5樓:三夜見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澱粉物質,可以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熱量,土豆的做法有很多種,豆腐燉土豆是比較清淡的一種做法,豆腐具有高鈣質和高蛋白,口味清淡,但是營養豐富。

豆腐燉土豆主料:豆腐250克,土豆50克,蔥、姜、鹽、花椒水、醬油、香菜適量,油100克(耗 25克),高湯200毫公升。

輔料:香菜 10克。

調料:料酒 10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白砂糖 2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大蒜 5克 花生油 50克 花椒粉 10克 各適量。

鍋裡少放點油,下三兄弟炒出香味,下土豆炒到土豆邊緣發亮,被油浸透了一樣的時候,下水,放凍豆腐,小白菜什麼的,加鹽,味精,胡椒粉,燉到土豆熟了,淋點香油,就好了。

做法:1、水豆腐切方塊,用開水燙一下去除豆腥味;土豆切滾刀塊備用;

2、蔥薑蒜切末加少許醬油,放在小碗裡,鍋內放植物油,油完全燒開之後用勺子盛出一些倒入小碗中,爆出香味;

3、鍋內留少許底油,把小碗中的一半調料盛到鍋內,放入土豆炒出香味,加湯用大火熬開;

4、加入豆腐塊,鹽,用小火慢燉;

5、待土豆完全熟爛後加雞精出鍋,裝入湯碗中,加入剩餘的一半調料,淋入幾滴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將黃心小土豆清洗乾淨後,用手搓去外皮,放在小鍋中加水煮熟。

2.在炒鍋或者平底鍋上火燒熱,放上適量的食用油。

3.將煮熟的小土豆放進去,中小火煎至表面發焦。撒上椒鹽粉,翻炒均勻即可。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 l.),屬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名山藥蛋、洋芋、洋山芋、洋芋頭、香山芋、洋番芋、山洋芋、陽芋、地蛋、土豆等。馬鈴薯在不同國度,名稱稱謂也不一樣,如美國稱愛爾蘭豆薯、俄羅斯稱荷蘭薯、法國稱地蘋果、德國稱地梨、義大利稱地豆、秘魯稱巴巴等。

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稱為世界五大作物。馬鈴薯塊莖含有大量的澱粉,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熱量,且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尤其是其維生素含量是所有糧食作物中最全的,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馬鈴薯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7樓:志偉說美食

這樣做小土豆才好吃。

8樓:李廚子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永遠忘不了讀書時代的街邊小吃。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9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土豆怎麼做?把小土豆去皮,放入鍋中煮熟撈出,鍋中倒入蔥薑蒜末,豆瓣醬翻炒均勻,然後倒入土豆。

10樓:李廚子

小土豆怎麼做好吃?永遠忘不了讀書時代的街邊小吃。

11樓:小佳佳看娛樂

土豆兒切小塊兒起鍋燒水下鍋煮兩分鐘。然後鍋中燒油,下入土豆,煎至表面金黃。放入蒜末鹽辣椒麵胡椒麵孜然翻炒均勻,讓每塊兒小土豆都裹上調料。

小土豆燒肉丸的做法,小土豆燒肉丸怎麼做好吃

步驟1.準備好小bai土豆。du2.土豆洗zhi淨,大點的切一下。3.鍋熱油,下薑蒜dao炒香。4.加入土豆。5.加一專碗水。6.加點豆屬瓣醬。7.加點醬油一起燒製。8.準備好肉丸。9.等土豆燒到七成熟時,加入肉丸。10.加鹽。11.加雞精。12.加花椒油調味燒熟。13.裝盤。土豆燉肉丸怎麼做好吃,...

NBA小土豆是誰,在NBA,誰的外號叫「小土豆」?

你好!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內特 羅蘋遜,美國籃球運動員,場上位置為控球後衛。2005年首輪21順位被紐約尼克斯隊選中。效力於nba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羅蘋遜是一名小個扣將,曾3次nba全明星扣籃大賽冠軍,超人的彈跳力幫助他在空中完成各種匪夷所思的動作。和許多年輕球員一樣,羅蘋遜的穩定性不足,打球有些情...

東北醬菜醃土豆怎麼做好吃,醬小土豆鹹菜怎麼做好吃,醬小土豆鹹菜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土豆13個 桌球大小 幹地瓜梗一小碗,蔥一根,蒜六瓣,醬油,老抽,鹽,花椒粉少許,油適量,乾辣椒10個 可少放 糖兩勺,大料兩個,香葉兩片 也可不放 食譜做法 下面是東北醬菜醃土豆的做法 1 土豆洗淨。幹地瓜梗提前泡開。蔥切段。鍋中放油,然後加入蔥段,蒜瓣 乾紅辣椒小火煸香,然後加入大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