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對胃不好嗎,吃柿子對胃好嗎?

2023-05-31 20:50:04 字數 3643 閱讀 5654

1樓:北網域名稱醫

胃不好盡量少吃柿子。

柿子中含有一定數目的單寧,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時口澀、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

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的鈣、鎂、鐵、磷等礦物質的吸收,加重胃不好的人吸收這些礦物質營養的負擔,容易使胃不好的人引起營養不良。

柿子性寒,胃不好的人吃了柿子,會引起胃部的不適,產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所以腸胃不好的人少吃柿子為好。

點選檢視大圖">/

吃柿子對胃好嗎?

2樓:戊平樂

柿子特別是未成熟的柿子,一次不可多吃,更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柿膠遇酸就會凝固成塊。

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或與酸性食物同食時,柿子中的柿膠就會與胃酸或酸性食物在胃內凝聚成硬塊,小者如杏核,大者如拳頭,並越積越大,以致無法排出,醫學上叫「胃柿石病」。患者表現出劇烈腹痛、噁心、嘔吐、厭食,嚴重者可引起嘔血,並誘發胃潰瘍。所以,柿子一次不可多吃,並且要在飯後吃,因為這時胃酸已與食物混合,就不容易生成「柿石」了。

3樓:來世公尺可

任何東西都是吃多了不好,比如水果吃多容易拉肚。肉吃多了你也懂,糖吃多了你也懂,菜吃多了。好像並沒有什麼影響,不過不要吃多某些生野菜(比如醋漿草,俗稱酸酸草,三葉草,還有小型野生漿果),有酸的,吃多拉肚。

前面純屬扯淡)

柿子吃多了。沒聽說過會挨結石嗎。?

胃不好的人能吃柿子嗎

4樓:明天依舊笑過

胃不好不能吃。

1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2柿子皮不能吃。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4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5適可而止。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

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6 吃後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5樓:網友

有胃病的人不建議多吃柿子,尤其是空腹食用,因為這樣的話易形成胃石,

6樓:me妞妞向前衝

腸胃不好的人不建議食用柿子。

腸胃不好的人,特別是有胃潰瘍,胃炎,消化不好的人,建議少吃或者不吃柿子,因為柿子含有大量鞣酸(又稱單寧酸),這種單寧酸很硬胃消化不了它。而且很容易形成一種柿結石(跟結石差不多只是比較小)特別是空腹吃最容易形成。

柿子含有較多鞣酸及果膠,胃功能不好尤其是排空功能不好情況下,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弄不好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等症狀。

有胃病的人吃柿子好嗎

7樓:秋季

不可以,吃後會出現不適,經常性的熬夜會給體內帶來寒濕之氣,隨著寒氣的增加,體內環境會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也會因此下降,膽汁減少,食物停留時間過久,膽汁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不好,抽空去鄉村野地採點樹榮苦菜,煮之,輔以紅糖,產於灌南,初春採擷,配點紅糖一起用,少食用辛辣食物,少食生冷油膩的東西。

8樓:曹先生藏有大量

可以,非常好,對腸胃。

柿子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屬於寒性食物,脾胃不好的人最好別吃。

10樓:網友

可以吃的,但是:一定少吃,一天不能吃的太多,柿子太甜了。一天吃上。

三、兩個就行了,柿子也是好東西啊!。

11樓:網友

最好不吃!吃柿子容易胃結石,胃不好的人更不宜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柿子不消化,多食產生胃結石,凡脾胃虛寒,痰溼內盛,外感咳嗽,瘧疾洩瀉,不能食用。 柿子營養豐富,但不能空腹,大量吃生柿子,柿子含鞣酸,與學寧,果膠產生腹脹,胃痛。柿子味甜,含糖較多,糖尿病人忌多食柿子。

另外做成柿餅吃,口味不錯,做柿子沙拉,更是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的。

胃不好能吃柿子嗎

14樓:包芮瀾鹿翮

胃不好能吃柿子。中醫認為柿子甘寒,微澀,歸肺脾胃大腸經。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

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鋅等。

15樓:睦燁爍葛燦

不能!因為柿子含有較多鞣酸及果膠,胃功能不好尤其是排空功能不好情況下,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弄不好就會造成。

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等症狀。

16樓:皮蛋粯子粥

因為柿子含有較多的果膠、鞣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

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忌食人群。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熟柿子含較多醣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此外,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

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土豆嗎?土豆吃多了對胃好嗎

如果把我們日常的食物燃燒,便得到灰燼。把這些灰溶在水中,檢查時呈鹼性反應的就是鹼性食品,呈酸性反應的為酸性食品。呈鹼性的食品含有多量的鉀 鈣 錳等,呈酸性的食品則含有磷 硫磺 氯等。魚和肉由於含有硫磺和磷,所以呈酸性 而蔬菜因為含有鉀 鈣 錳等,所以呈鹼性。依此辦法,紅薯屬於生理的鹼性食品。雖然紅薯...

喝茶對胃好不好 喝茶對胃好嗎,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茶有寒涼之分,人的體質也有寒熱差別,喝茶究竟養胃還是傷胃,要因季節而異,更因人而異。1 喝茶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除了可以提神 明目 益思 除煩 利尿外,近年來還發現,它對人體代謝不平衡的調節功能不斷被人們認知。喝茶既可殺菌 抗病毒 抗衰老 提高免疫力,還可降血脂 降血糖。2 對於...

胃不好可以吃玉公尺嗎,胃不好吃玉公尺好嗎

可以,食物中百無禁忌的不多,但鯽魚 花菜 牛肚 玉公尺等都是百病無忌的。胃不好能吃玉公尺嗎 胃不好最好多喝粥,多吃麵條,還有多吃餛飩這些比較鬆軟的食物吧。胃不好可以喝些玉公尺粥,日常食療養胃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 健胃劑 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