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醬菜醃土豆怎麼做好吃,醬小土豆鹹菜怎麼做好吃,醬小土豆鹹菜的家常做法

2021-10-09 08:51:52 字數 2584 閱讀 235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土豆13個(桌球大小),幹地瓜梗一小碗,蔥一根,蒜六瓣,醬油,老抽,鹽,花椒粉少許,油適量,乾辣椒10個(可少放),糖兩勺,大料兩個,香葉兩片(也可不放)。

食譜做法

下面是東北醬菜醃土豆的做法

1、土豆洗淨。幹地瓜梗提前泡開。蔥切段。鍋中放油,然後加入蔥段,蒜瓣、乾紅辣椒小火煸香,然後加入大料和香葉,繼續炒香。

2、放入土豆炒、然後放地瓜梗,加入醬油、鹽、老抽、花椒粉、糖翻炒,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直到土豆燉熟表面起皺,如果沒起皺鍋裡燒乾了就繼續加水燉,(或是多加些鹽燉){醬油和生抽我都放了十幾勺分多次加的(平常吃飯用的不鏽鋼勺子),鹽放了十幾茶匙,我做的比較鹹,用量供參考)。

3、煮到土豆皮起皺、地瓜梗煮爛,鍋裡快乾時(可留一些湯汁、不用太乾)翻幾下使味道均勻盛出即可,裝入保鮮盒放冰箱儲存即可。

小貼士土豆做時不去皮,土豆越小越好,不要用大土豆,更不要切開。燉的時候因為湯鹹,所以土豆會皺巴,這個鹹菜土豆一定要起皺哦。幹地瓜梗提前泡開,泡一天或倆小時什麼的都行,泡時間少就多燉一會,泡得久就少燉一會。

幹地瓜梗就是去掉葉子的地瓜秧曬乾,不太容易買到。

2樓:year幸運寵兒

用料大土豆2個

豇豆1把

芹菜1把

香菜適量

辣椒適量

蔥少於姜少於

大料2粒

老抽適量

耗油適量

鹽適量土豆洗淨切塊

步驟 2

豇豆洗淨 從中間掰成2-3段

步驟 3

芹菜香菜同上洗淨備用

步驟 4

辣椒洗淨 (尖椒或杭椒都可以 一定要辣)

步驟 5

蔥薑大料洗淨切好備用

步驟 6

鍋中倒油,量比平時大一些,加入蔥薑大料煸香步驟 7

加入芹菜,豇豆翻炒至軟

步驟 8

加一勺老抽 1勺清水 適量耗油 翻炒均勻

步驟 9

這個時候放土豆,辣椒和香菜進鍋

步驟 10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悶煮30分鐘 出鍋前加入適量鹽調味 (需要每隔5分鐘左右翻炒均勻以免糊底)

小貼士正宗的醬鹹菜是用小土豆做的,但是由於沒買到小土豆又嘴饞所以用大土豆代替,效果一樣一樣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小土豆來做這道菜需要第乙個下鍋,比較不容易熟,而用大土豆切塊則可以後放,以免化掉!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也可以加些肉皮進去,富含膠原蛋白,又那麼美味~

醬小土豆鹹菜怎麼做好吃,醬小土豆鹹菜的家常做法

3樓:enjoy金億城

小土豆這樣做好吃又下飯,醬香濃郁,一次做一鍋特別下飯

4樓:匿名使用者

醬小土豆鹹

菜的du家常zhi做法

主料小土豆dao15個回

豇豆1把

芹菜1把 小辣椒6個

蔥1顆 生抽小半碗答

海鮮醬油1碗 糖小半碗

鹽2勺 十三香2勺

醬小土豆鹹菜的做法步驟

1. 需要的材料

2. 需要的材料

3. 放油後放糖熬糖汁 然後放入小土豆

4. 炒成這樣 裝入容器

5. 不用再放油,直接把豇豆放在剛才的鍋裡6. 把豇豆炒好後,裝入容器,把芹菜炒熟,裝入容器7. 把豇豆放鍋裡 撒上一層蔥花 一勺鹽 一勺生抽,兩勺海鮮醬油(醬油是大勺量)

8. 在放芹菜,在撒上一層蔥花,鹽,海鮮醬油9. 在放入小土豆,撒蔥花,海鮮醬油

10. 最後放辣椒,撒蔥花,一層一層擺好

11. 放兩碗水 開燉,大概燉35分鐘,悶15分鐘出鍋12. 成品!好吃啊,太下飯了!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土豆抄 2個

豇豆 1把

芹菜 1把

香菜 適量

辣椒 適量

蔥 少於

姜 少於

大料 2粒

老抽 適量

耗油 適量

鹽 適量

東北小土豆醬鹹菜的做法

土豆洗淨切塊

豇豆洗淨

從中間掰成2-3段

芹菜香菜同上洗淨備用

辣椒洗淨

(尖椒或杭椒都可以

一定要辣)

蔥薑大料洗淨切好備用

鍋中倒油,量比平時大一些,加入蔥薑大料煸香加入芹菜,豇豆翻炒至軟

加一勺老抽 1勺清水 適量耗油 翻炒均勻

這個時候放土豆,辣椒和香菜進鍋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悶煮30分鐘

出鍋前加入適量鹽調味

(需要每隔5分鐘左右翻炒均勻以免糊底)

6樓:匿名使用者

醬菜小土豆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切塊 少許油入鍋蔥薑爆香 放入肉 煸炒至變回色 盛出備用答

2. 放入小土豆翻炒至表皮褶皺後 加入肉 生抽 老抽 少許糖 翻炒後 放入清水 沫過土豆 蓋鍋蓋煮開鍋 後放入豇豆 辣椒 少許鹽(鹹淡口味自己掌控)小火燉製20分鐘

3. 最後放入香菜 大火收汁即可

4. 做多了可以放到保鮮盒存放到冰箱冷藏 鹹香可口

醬醃豇豆怎麼做好吃,怎麼做醃豇豆醬菜才好吃 醃豇豆醬菜的做法步驟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工藝 醬 醬醃豆角的製作材料 主料 四季豆3000克 調料 粗鹽300克,甜麵醬600克 醬醃豆角的特色 甜醬可口,宜長期貯存 醬醃豆角的做法 1.將豆角洗淨,瀝乾水,切成長10釐公尺的段,放進缸內,加入粗鹽,攪拌均勻後,再用乾淨大石頭壓實。2.醃製3 4天後,將豆角撈出,瀝乾鹽...

怎麼製作好吃的小土豆,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家常小土豆怎麼做?把土豆剝皮,切片,倒入水中洗去澱粉,倒入鍋中翻炒,加入青椒,調料。吃魚吃肉不如吃小土豆。平時可見的土豆做出不一樣的美食。小土豆怎麼做好吃 小土豆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那麼小土豆怎麼做好吃呢?小土豆做成土豆泥好吃。先將土豆洗淨,連皮一起煮,能用筷子扎透就是熟了。把土豆放在冷水裡浸一下,...

小土豆燒肉丸的做法,小土豆燒肉丸怎麼做好吃

步驟1.準備好小bai土豆。du2.土豆洗zhi淨,大點的切一下。3.鍋熱油,下薑蒜dao炒香。4.加入土豆。5.加一專碗水。6.加點豆屬瓣醬。7.加點醬油一起燒製。8.準備好肉丸。9.等土豆燒到七成熟時,加入肉丸。10.加鹽。11.加雞精。12.加花椒油調味燒熟。13.裝盤。土豆燉肉丸怎麼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