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雞腿的做法,土豆炒雞腿怎麼做好吃,土豆炒

2023-03-03 11:30:05 字數 2431 閱讀 4916

1樓:鍾離懷雨接凰

土豆燜雞腿。

用料。小雞腿8只土豆3個蒜粒適量油、雞粉、糖適量鹽少放蠔油、生抽適量老抽少放水適量步驟。

雞腿切塊。步驟。

土豆切塊。步驟。

雞腿塊汆燙。步驟。

明明醬小提示☀️雞腿汆燙完,用水沖洗,如果有冰水,泡一下更好。土豆不要這麼快切,因為怕氧化,不想氧化可以用鹽水泡著備用。步驟。

蒜粒拍碎,等油熱了再放進去。步驟。

把蒜炒香。步驟。

放入土豆塊,翻炒至麵麵金黃色。明明醬小提示☀️其實你讓土豆每一面都停留久一點,然後再翻炒就可以有金黃色,相當於煎每一面。步驟。

放入雞腿一起炒。步驟。

加蠔油一起炒。步驟。

加生抽,糖,雞粉。步驟。

加水,不要沒過食材。步驟。

蓋上蓋子燜,小火大概二十分鐘。步驟。

最後放老抽上色,這時候也可以嚐嚐味道夠不夠,可以調味。步驟。

大火收汁,記得不斷翻炒,不然會焦。步驟。

噹噹當。小貼士。

1、汆燙後的雞腿用冷水沖洗;

2、土豆煎得好,燜的時候才不會鬆散,適當可小火,慢慢煎出金黃感;

3、燜的時候最好不要下鹽,等下老抽時再一起下,鹽的作用就是吊味;

4、蠔油要比生抽多,因為po

主比較愛吃甜。

2樓:撒恭頻婷

炒土豆的家常做法。

主料。土豆1個。

尖椒1個。洋蔥1個。

輔料。植物油。

2湯匙。食鹽。

4克。醬油。

2茶匙。蒜。

2瓣。雞粉。

1/3茶匙。

土豆絲的做法。

準備好的食材。

土豆剝皮。再切成絲。

洋蔥去掉頂部、尾部。

洋蔥切成絲。

尖椒去掉裡面的籽。

最後也把尖椒切絲。

蒜用刀拍扁。

下油鍋,把蒜爆香。

把土豆絲等材料一同放進鍋裡翻炒。

加上食鹽。雞粉。再加醬油,進行調味,翻炒至熟即可。

3樓:裔曲

6點選檢視大圖把蒜炒香步驟7點選檢視大圖放入土豆塊,翻炒至麵麵金黃色。明明醬小提示️其實你讓土豆每一面都停留久一點,然後再翻炒就可以有金黃色,相當於煎每一面。步驟8點選檢視大圖放入雞腿一起炒步驟9點選檢視大圖加蠔油一起炒步驟10點選檢視大圖加生抽,糖,雞粉步驟11點選檢視大圖加水,不要沒過食材。

步驟12點選檢視大圖蓋上蓋子燜,小火大概二十分鐘。步驟13點選檢視大圖最後放老抽上色,這時候也可以嚐嚐味道夠不夠,可以調味。步驟14點選檢視大圖大火收汁,記得不斷翻炒,不然會焦步驟15點選檢視大圖噹噹當小貼士1、汆燙後的雞腿用冷水沖洗;2、土豆煎得好,燜的時候才不會鬆散,適當可小火,慢慢煎出金黃感;3、燜的時候最好不要下鹽,等下老抽時再一起下,鹽的作用就是吊味;4、蠔油要比生抽多,因為po主比較愛吃甜。

雞腿怎麼燒土豆好吃

土豆燒雞腿的家常做法

4樓:候山

做法一。食材:六個雞腿、小土豆4個、薑片、八角。

做法:1、土豆去皮切塊,雞腿洗乾淨,對半切一刀。

2、鍋中底油,放薑片,八角爆一下,倒入切好的雞腿煸炒發白。

3、倒入醬油,料酒翻炒幾下,加水沒過雞腿,水開倒入土豆塊,加鹽燒開轉中火20分鐘這樣,最後大火收個汁,也可以多留點湯汁,伴著飯吃也不錯的。

我們是食用土豆是可以很好的給身體提供能量了,而且對我們脾胃是非常的不錯的,養胃是可以很好的嘗試這道菜的做法的。

做法二。食材:雞腿500g、土豆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1、將買回來的雞腿清水洗淨,料酒,鹽,大料等醃製,土豆去皮,準備蔥薑蒜;

2、土豆切塊,準備好八角,等油熱爆,煸炒雞腿,加入適量水;

3、大火燒開,放土豆,鍋開後轉入小火慢慢燉,大火收汁,也可以多留點湯汁,吃拌飯。

雞腿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是屬於高蛋白質和低脂肪的食品,雞腿肉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是比較的高的,種類也是很多的,而且是容易被我們的人體所吸收和利用的,可以很好的增強體力。

5樓:南雨娛生

材料需要雞腿400g、土豆3個、洋蔥2個、大蒜6粒、紫蘇4片、胡蘿蔔1個、大蔥半棵、姜一塊、紅辣椒一棵。調料需要韓式辣椒醬3大勺、鹽1小勺、胡椒少許、糖2大勺、料酒1小勺、芝麻油2大勺、辣椒粉2大勺、色拉油少許。先把材料都處理完畢,紫蘇、紅青椒、大蔥切絲、胡蘿蔔切塊兒、洋蔥豎切成條狀、大蒜切碎、薑切片。

材料準備好以後起鍋,將色拉油放入進去,等油熱了以後放入雞腿,炒至腿皮的顏色變白時候加入洋蔥炒一下,在加入胡蘿蔔炒一下,炒好以後加湯,等湯煮開以後用勺子撇去上邊的菜沫。這個時間大概需要5分鐘,所以大家在做的時候要耐心的等待。菜沫撇去以後加入芝麻油、辣椒粉、辣椒醬蓋鍋煮10分鐘。

10分鐘以後再把土豆放入進去、蔥絲、紅青椒絲、紫蘇絲也分放進去,蓋會兒蓋子就可以吃到雞肉燉土豆了。

土豆蘑菇燉雞腿怎麼做,土豆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看您的提問,應該是要在家裡製作。家常做法如下 1 雞腿洗淨斬成塊,焯水去除血沫,撈出備用 2 幹蘑菇簡單清洗,少量水浸泡備用 浸泡的水留著 3 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4 炒鍋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雞塊炒製7成熟,加入蔥段薑片 花椒麵 醬油 糖少許 鹽適量,添湯 泡蘑菇的水 放入蘑菇和土豆,大火燒開轉中火,...

青椒土豆炒排骨的做法,青椒土豆炒排骨怎麼做

土豆燉排骨的做法1.土豆 胡蘿蔔 青椒 香菇分別洗淨切大塊。切好的土豆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2.排骨洗淨,鍋中放水,放入排骨,焯水去血沫,瀝乾水分備用3.炒鍋倒油燒熱,放入薑片 蒜片煸炒4.下入排骨,翻炒幾下後烹入料酒 加入白糖 醬油 蔥段 花椒 八角,翻炒均勻5.加入清水,大火煮滾後轉...

香菇燉雞腿土豆的做法,雞土豆香菇一起的做法

雞腿燉香菇土豆豆角製作過程 主料 雞腿 個 香菇 200g 土豆 100g 豆角 100g 輔料 大蔥 半根 做法 1 雞腿洗乾淨,香菇提前用水泡製好備用。2 土豆去皮後切成小塊,豆角大蔥切段備用。3 大蔥切段備用。4 鍋中放入少許花生油,油熱後放入雞腿炒一下,然後放入大料和蔥段炒香。5 鍋中加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