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的做法?

2023-05-31 18:25:02 字數 5356 閱讀 7028

1樓:楊佩玖

材料。羅非魚魚片、黃豆芽、花椒、乾辣椒、薑粉、雞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澱粉、蒜、姜、蔥、料酒、郫縣豆瓣醬、蛋清、高湯、香蔥。

做法。1、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料酒、薑粉、生粉和乙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

2、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乾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

3、鍋置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紅油豆瓣爆香,加薑、蒜、蔥、乾紅辣椒中火煸炒。

4、倒入高湯,加鹽、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許醋、白糖、醬油,(嘗一下鹹淡)。湯滾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4分鐘放入雞精(或味精)即可關火。

5、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6、另取一乾淨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的花椒及乾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裡上面放好辣椒,然後將熟花椒的熱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蔥即可。

2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3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4樓:雙龍美食美味人生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6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7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9樓:於是忘了季節

連續喝了幾天煲湯,嘴巴一直念念著椒麻味,下午買條草魚做個麻辣水煮魚。

步驟step

魚宰殺乾淨控水,去頭尾,沿魚骨切成魚段,準備切片。

步驟step

魚片成薄片。

步驟step

魚頭對剖、魚骨切段,用鹽、料酒、生薑醃漬十分鐘。

步驟step

魚片用清水沖洗乾淨,加入料酒、鹽、蛋清、澱粉抓勻醃漬十分鐘。

步驟step

輔料準備好。

步驟step

稍許底油爆香輔料,加入少許豆瓣醬加自製辣椒醬,炒出紅油。

步驟step

加入熱水。步驟step

水開後放入魚骨、魚頭,煮5分鐘,撈入大碗備用。

步驟step

麻辣湯中汆入青菜,1分鐘後撈入大碗備用。

步驟step

麻辣湯中加入蘑菇,因為我只加入幾小塊蘑菇就沒有撈出來。待水開後,依次加入魚片,煮開後就可以倒入大碗。其他菜譜還有最後一步,放蔥蒜末和辣子再用油激一下,但是我的這個在前期放了很足的花膠和麻椒,味道很重了,晚上也不想吃太多油、就沒有再用油潑了,但是成品的麻辣水煮魚一樣的麻爽。

麻辣水煮魚的成品圖。

麻辣水煮魚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魚片越薄越好,清水不斷清洗至透明,裹漿後水煮出來很嫩。2.因為就想吃麻味,所以用了兩種花膠、很麻很麻,平時可以用一種花膠就行。

10樓:半式有道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要嘗一下鹹淡)。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注:1、煮魚的水量不宜多,以魚片放入後,剛剛被水淹過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後,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

2、煮魚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過,在煮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紅色素,使油色紅亮。

3、醃魚時,不可放太多鹽,會鹹,而且也會破壞魚肉的鮮美。

4、我覺得,花椒和辣椒都香,所以還是要炒一下再潑油比較好。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2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1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5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6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7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8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9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21樓:餐飲諮詢家

1全部水煮魚用料。

草魚 1000克 黃豆芽 500克 郫縣豆瓣 50克 朝天椒 30克 花椒 20克 姜 1塊 蒜 半頭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10克 料酒 1勺 澱粉 1勺 食鹽 適量。

做法1、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2、魚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鹽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澱粉備用。

3、豆芽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燙熟,鋪在盆底備用。

4、鍋中放入一勺底油燒熱,加入花椒、辣椒,離火燒入味。這樣不會把辣椒燒黑。然後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備用。

5、然後在鍋中,繼續加入郫縣豆瓣醬,把油燒成紅色。在燒出紅油的鍋中,加入薑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6、在爆香的鍋中,加入魚頭、魚排,翻炒5分鐘。

7、然後加入3000ml的熱水、1勺鹽,大火燒開。

8、湯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然後滑入碼好味的魚片。魚片入鍋後不要用筷子攪拌,否則魚肉容易變散。

9、再次沸騰後,維持活力2~3分鐘,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則魚肉會由嫩變硬。

10、把燒滾的魚湯,全部倒入已經碼好豆芽的盆中。

11、在鍋中,放入30克油,燒到冒煙。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灑在魚湯的表面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聽到好聽的嗤嗤聲,美味無比的水煮魚湯就做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主料: 草魚 700克 香蔥 3根 生薑 1大塊 大蒜 4粒 黃瓜 半根 芹菜 3根 老豆腐 200克 純菜油 5湯匙 水澱粉 3湯匙 雞蛋清 半個 芝麻 半湯匙 乾辣椒 16粒 料酒 1湯匙 花椒 40粒 雞粉 1.

5茶匙 火鍋底料 80克 胡椒粉 半茶匙 鹽 適量 製作步驟:1.將生薑大蒜切片,並用兩小片切成姜沫,蔥切成長段。

2.將魚內外洗淨,瀝水片成片,加入料酒、適量鹽、胡椒粉、雞粉、水澱粉、雞蛋清、生薑沫、少許蔥段用手抓勻。3.

將乾辣椒切成短節。4.將黃瓜切成細段,芹菜切成等長的節,豆腐用手掰成塊。

5.鍋內放2湯匙油,油熱後改用小火,加入火鍋底料炒香。6.

加入一半的花椒和乾辣椒以及蔥薑蒜炒香。7.用你準備裝菜的容器,往鍋裡加入半容器水(600ml),調入適量鹽,水開後,放入魚骨魚頭、黃瓜、豆腐煮制斷生。

8.加入1茶匙雞粉,放芹菜段煮斷生後關火。9.

用漏勺將鍋內所有材料撈出放置碗底。10.鍋內留原湯燒開,去掉醃魚的蔥段,將魚片放入鍋內,用筷子輕輕劃散,以大火煮斷生。

11.將煮好的魚片覆蓋於碗上,澆適量湯汁。12.

在魚片上撒上另一半乾辣椒、花椒、芝麻,另起鍋用3湯匙油燒熟,從中間淋在碗上,即可。

23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4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2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27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8樓:u白素貞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3.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6.

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7. 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 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9.

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10.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12.

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13.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15.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16.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18.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19.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9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3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31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32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33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原料 草魚一條 乾辣椒三兩 花椒小半碗 大蒜瓣十粒 姜一塊 蔥五根切成蔥花 鹽少許 一顆雞蛋過濾出來的雞蛋清 澱粉少許 油三兩 辣椒油1小瓶 白芝麻一...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經典水煮魚的做法,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明細 草魚適量 黃豆芽適量 雞蛋清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辣椒若干適量 花椒適量適量 鹽適量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

水煮魚的做法

1準備原料。把大蒜和大薑切成片備用。2草魚去頭,取淨肉。取淨肉時挨著草魚的中骨刺處下刀,把魚肉貼著魚骨片下來。記得拿一塊抹布墊在案板上處理魚就不會因為滑而切到手。把取下來的淨肉清洗一下去除血水。3在取魚腹部的肉時,記得用刀刮掉魚腹內部的一層薄薄的黑膜,去腥。然後去邊骨刺。再把魚骨清洗一下。把草魚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