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2022-05-16 18:01:33 字數 4647 閱讀 2785

1樓:矜持很假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乙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乾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2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類別:煮 菜系:川菜

食材類別:魚 味道:麻辣

適宜季節:春

做法: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要嘗一下鹹淡)。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4樓:

薑絲、酒必需。蔥段、生香菇片配色。魚不可過熟。

樓上在煮豆瓣魚,好吃!

怎麼做水煮魚?

5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6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7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水煮魚:天氣冷了,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8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9樓:古

水煮魚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可在買時,讓老闆把魚殺好、去鱗

竅門:①自己殺魚請點選:如何輕鬆完整的殺魚

②做水煮魚用鯉魚或草魚都可以,草魚肉多,更容易片魚片

2.殺魚時會有殘留魚鱗,用刀刮乾淨表面的魚鱗和粘液,洗淨魚肚裡面的血及黑膜

竅門:去除黑膜可起到很大的去腥作用,一定要清洗乾淨

3.去腥線:在魚頭和魚尾處各切一刀,切到魚骨就行,從魚頭切開處會看到乙個小白點,用手輕輕抽出來,就是腥線,兩側各有一條,都要取出來,切去頭和尾,剪掉魚鰭

竅門:去除腥線,可再次起到去腥作用,兩條都要取出來

4.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剔除腹部的大刺

5.順著魚肉的紋路片,魚肉尾部方向在左,右手持刀,斜刀片魚片,魚片中放入乙個蛋清,加1/4茶匙鹽、1湯匙料酒、2湯匙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6.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姜、蒜切片,取2湯匙郫縣豆瓣醬切碎一些,100克乾辣椒剪成小段

竅門:如果想吃超辣的,乾辣椒要選用小的、超辣的品種

7.燒一鍋開水,將300克黃豆芽放入煮熟後撈出,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鍋燒熱,倒入200毫公升植物油,冷油放2湯匙麻椒小火炸約2分鐘,出香味

竅門:水煮魚打底的菜還可換為大白菜、生菜,如用生菜不用焯水,直接洗淨鋪下面就行

8.倒入乾辣椒,小火慢慢翻炒約3分鐘,待辣椒變色,嚐下變脆後,盛出一半的油和麻椒、辣椒待用,將蒜片、薑片和豆瓣醬倒入鍋中,開大火炒出香味

竅門:炒辣椒時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炒,這樣炒出來的辣椒又脆又香,還不會糊

9.倒入魚頭、魚尾、魚骨炒勻加熱水,水量以能沒過魚為好

10.水燒開後,將魚肉一片一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至2分鐘,即可

竅門:煮時間別長了,否則魚片不嫩,也會煮爛

11.將煮好的魚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事先盛出的一半油和辣椒麻椒稍加熱一下(不加熱也可以),倒在魚片上,撒少許香菜裝飾即可

10樓:

食材草魚一條、黃豆芽300克、乾辣椒60克、花椒一小把、生薑一塊、雞蛋乙個、大蒜三瓣、紅油豆瓣醬40克、鹽適量、豬油適量、芝麻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胡椒粉少許、紅薯澱粉適量、花椒油少許、料酒少許

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

2、將魚頭魚尾去掉,然後刀平著沿著背脊骨切下兩片魚肉,如圖。

3、然後把肚子上的大刺去掉,如圖。

4、片魚片,順著魚的紋路,將魚片成均勻的薄片,不要太薄,不然容易碎。

5、魚片全部片好,魚骨斬塊,魚頭另作他用,我沒放進來。

6、將切好的魚片用清水沖洗一下,魚骨也清洗一下,這一步能讓魚減少土腥味,而且做出來的魚片更白。

7、沖洗後儘量減少水分殘留,然後進行魚片的醃製,魚片不易散,醃製是要分幾步的,先加鹽、料酒、胡椒粉,充分拌勻。

8、加入雞蛋清,繼續拌勻。

9、加入紅薯澱粉充分拌勻,然後加入適量芝麻香油拌勻。

10、魚骨也加入鹽、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

11、乾辣椒切成段、生薑和大蒜切成片。

12、鍋裡水燒開,加入一點油和鹽,將黃豆芽焯熟後待用。

13、鍋裡加入適量植物油,再加一點豬油增香,然後下入紅油豆瓣醬翻炒,再加入薑蒜片、一小把乾辣椒段,炒香。

14、加入約700克開水,加少許花椒油,煮四五分鐘。

15、將湯裡的渣撈出不要。

16、下入魚骨煮熟後撈出倒入裝豆芽的碗裡。

17、開小火,一片一片放入魚片,整體放完後,晃動鍋使其受熱均勻,魚片變色即熟。

18、碗底用焯水的黃豆芽墊底,然後倒入魚骨,再將魚片連同湯一起倒入,撒點薑蒜末,再撒上花椒和乾辣椒段。

19、鍋裡加入適量油,燒到微微有點冒煙,做水煮魚油量要盡量多一點,油澆透了魚片才更好吃。

20、將熱油均勻淋入,熱氣騰騰的香氣四溢。

11樓:在普陀寺灌籃的山核桃

這個簡單,你買一條魚,在魚市或者超市都是殺好了的,然後拿回家,你洗乾淨,準備生薑大栓,料酒,醃製一會,加一點鹽,然後就下鍋煮。

怎麼做水煮魚

12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4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5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6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7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水煮魚的傳統材料如下:

主料:鯉魚

配料:豆芽、金針磨、紅乾椒、麻椒、鹽、味精、雞精、澱粉、香油、料酒、胡椒粉、老抽、郫縣豆瓣醬、糖、蔥、姜、蒜

做法:1.鯉魚一條,在魚的前後各切一刀,把腥線去掉,兩邊的都去掉。把魚肉剔下;

2.魚肉切大片,魚骨斬小塊。魚肉用鹽,味精,胡椒粉,香油,料酒基本碼味後用澱粉上漿。

3.紅乾椒中間剪開備用。豆芽和金針磨洗好備用。

4.蔥薑爆鍋下豆瓣醬炒出油。加入魚骨煎一下。

5.落老抽添湯加鹽,雞精,糖,煮至湯色稍微發白時加入豆芽和金針磨煮好。

6.將煮好的菜和魚骨撈出裝入容器內。

7.剩下的湯用澱粉勾芡,下入漿好的魚片劃散。滑好後倒入容器內,上面撒蔥花和蒜末。

8.鍋中做油可以稍多些,燒至7成熱先下麻椒炸出香味,在下紅幹椒炸一下快速倒入蔥花和蒜末上面炸出香味即可。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

水煮魚怎麼做,清水煮魚怎麼做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2.5 3.5斤 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 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 魚泉 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 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 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乾辣椒適量 以我的經驗可用 味好美 牌的,約各一小袋 7...

怎麼做水煮魚,請問做水煮魚怎麼做

原料 新鮮草魚一條 配料 黃豆芽500克,食用油1000克 實耗約100克 乾辣椒250克,花椒約50克,鹽 料酒 澱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先將草魚洗清,片成魚片,加少許鹽 料酒 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 黃豆芽洗浄備用 3 一鍋內放清水約500克,燒開後,先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取出放入涼水中,畢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