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的做法?家常用的,家常水煮魚的做法

2022-10-25 00:05:03 字數 5923 閱讀 2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黃豆芽,香芹,蔥、姜、蒜,花椒,乾辣椒。

做法:1、碗裡是剁碎的蔥、姜、蒜

2、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3、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第一步:開始片魚片。

4、第二步:開始片魚,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

第三步:魚骨頭宰開成段。魚片加澱粉,料酒,鹽少許醃製(澱粉可以多一些,魚肉會更嫩滑)

5、準備工作完成,正式開始做了,加油適量(比炒乙個素菜的油多30%左右),燒熱後加花椒,豆瓣醬,蔥薑蒜末炒香後加入黃豆芽,香芹,炒熟後加高湯,再放入料酒、醬油、砂糖少許,鹽適量,燒開後略煮,2-3分鐘,將黃豆芽和芹菜撈起來放入一會兒要裝魚的盆內鋪底。

6、把魚頭和魚骨頭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熬湯10-15分鐘。

7、估計湯熬得差不多時,這邊另支一鍋清水,燒開後下入開始醃著的魚片,注意魚片下鍋後用筷子輕輕將其化開。

8、魚片煮到要開未開時(這時候可以看出來,開始放得多的澱粉不可怕,不用擔心它混湯,這個清水的過程會把多餘的澱粉煮了),用漏勺把魚片小心盛出(魚片開始片的時候,不用太薄,免得魚片容易碎),魚骨頭熬得差不多後,用漏勺把魚頭和骨頭盛出裝盆,魚湯燒開,放入魚片,輕輕劃開。

9、魚片煮開後1-2分鐘,關火,全部倒入盆中。

10、把鍋洗乾淨,倒油1斤(估計的)待油燒至6成熱,將乾辣椒1兩,花椒半兩)放入油中翻炒至香味溢位,將要變色時起鍋倒入盛有魚肉的盆中即可

2樓:oxa2epam丶

材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黃豆芽200克、乾辣椒(剪成段)100克、花椒20克、郫縣豆瓣(剁碎)2湯匙(30ml)、醬油1湯匙(15ml)、薑片10克、蒜末15克、澱粉2湯匙(3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五香油材料:八角2塊、花椒5克、乾辣椒10克、山奈1塊、桂皮1塊、香葉2片、油500ml

做法: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剁去魚鰭,切下魚頭;

2、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

3、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0.5釐公尺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公尺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4,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5、開始做五香油,這個油會使水煮魚特別香,可以多做一些,平時拌菜用。鍋中放入油,將八角、花椒、乾辣椒、山奈、桂皮、香葉放入,用小火加熱,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黃色,撈出香料不要,油待用;

6、鍋中燒熱水,放入適量鹽,放入豆芽煮熟,撈出鋪在乙個深盆的底部待用;

7、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五香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加入10克乾辣椒段、10克花椒、蒜末、薑片炒香;

8、加入魚頭和魚排炒勻。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一起炒;

9、加入清湯(或者開水),沒過魚肉;

10、燒沸以後,將醃製好的魚片一片片地放入,用筷子撥散,待魚片煮變色以後關火。將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入鋪好豆芽的深盆中;

11、鍋洗淨,將剩餘的五香油倒入(油的量以能覆蓋魚片為準,可以根據容器的大小決定油的多少),燒至5成熱,放入剩餘的乾辣椒段和花椒,用小火將辣椒和花椒的香味炸出來,注意不要炸糊了,辣椒的顏色稍變就關火;

12、將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家常水煮魚的做法

3樓:狂暎

水煮魚家庭做法,味道槓槓滴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6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7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水煮魚的家常做法,水煮魚的做法大全,水煮魚怎麼做

11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把生薑切片,蒜粒,花椒籽,辣椒殼準備好。白糖,醬油,黑醋準備好。豆芽,千張,酸菜。

1.把切好的魚片用鹽,蛋清,生粉拌勻,放置一會。

2.鍋內放一些油,魚塊一片片放入,變色立馬撈起。

3.燒點開水,把豆芽燙千張一遍,不要太久。

4.搞個煮鍋,把豆芽,千張,酸菜放入,魚片放在面上,用剛才沒有用完的油,燒熱,放入生薑片,辣椒殼燒一小會兒(怕辣椒殼變黑,先用冷水泡一會),倒在魚片上。

5.匯入快淹沒魚片的開水,加適量的鹽,胡椒,醬油,生抽,花椒籽,適量白糖。

燒一會就可以吃了 ,比較簡單的方法,前兩天才做,他們都覺得好吃

14樓: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1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15樓:狂暎

水煮魚家庭做法,味道槓槓滴

16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水煮魚的簡單家常做法

17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8樓:狂暎

水煮魚家庭做法,味道槓槓滴

19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有手就行的水煮魚,你學廢了嗎

20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2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3樓:

做法一原料:新鮮草魚一條

配料:黃豆芽500克,食用油1000克(實耗約100克),乾辣椒250克,花椒約50克,鹽、料酒、澱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先將草魚洗清,片成魚片,加少許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 黃豆芽洗浄備用;

3) 一鍋內放清水約500克,燒開後,先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取出放入涼水中,畢幹水分,均勻地碼放於一乾淨的大碗底部;

4) 將漿好的魚片下水焯一會兒(七八成熟即可),碼在豆芽上;

5) 炒鍋上火,倒入食用油,燒至滾開後,離火,放入花椒和乾辣椒,稍加炸製(時間不易太長,否則會炸糊),立即一起倒入裝有魚和豆芽的碗中(小心不要燙著);

6) 到此,一鍋鮮香誘人的水煮魚就算做完了。

***********************************====

做法二麻辣水煮魚

原料:草魚1000克,青筍類300克,精煉油150克,乾辣椒節250克,花椒10克,老 姜15克,大蒜10克,小蔥10克,郫縣豆瓣50克,料酒25克,胡椒粉3克,精鹽2克,白糖2克,醬油2克,味精2克,水澱粉15克,鮮湯100克,醪糟汁10克

制法:1、草魚宰殺治淨,取下淨魚肉,斜刀片成厚約0.2釐公尺的片,然後放入碗中,加鹽、料酒、水澱粉和勻;魚頭及魚骨斬成塊;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薑蒜末;青筍類洗淨,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2、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4成熟,放入乾辣椒節、花椒、郫縣豆瓣炒香上色,投入薑公尺、蒜公尺稍炒,摻入鮮湯,加鹽、料酒、胡椒粉、白糖、醬油、醪糟汁、魚頭、魚骨熬出味至熟。

3、另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少許,投入青筍尖加鹽炒斷生,盛入碗中待用。

4、將熬出味的魚頭及骨撈出倒在青筍尖上,鍋內湯汁燒沸,放入魚片滑散氽熟,烹入味精和均勻,起鍋盛入碗中,撒上蔥花。

5、鍋內燒精煉油至5成熟,放入乾辣椒、花椒、薑蒜公尺炒香,淋在蔥花上即成。

特點: 肉質細嫩,麻辣不燥,鮮香醇厚,回味無窮。

24樓:匿名使用者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蔥段、鮮薑、少量白酒或者啤酒、糖(少量)、花椒、大料、香菜,看你口味,上點肥肉。

26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28樓:盤合厚珺婭

前言材料

主料:草魚一條、油菜適量、豆芽適量、金針菇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麻椒適量、郫縣豆瓣醬半袋、乾辣椒8根、鹽少許、雞精少許、澱粉少許、雞蛋乙個

美味水煮魚

1把魚和準備好的菜清洗乾淨備用

2把魚肉片成魚片,剩魚頭魚尾,放入盆中用雞蛋和澱粉抓勻,放置十分鐘。

3將豆芽、油菜、金針菇分別入鍋翻炒至熟,加少許鹽(因為豆瓣醬也有鹹味),出鍋後依次碼放入盆中(因魚比較大,所以選的容器大些)

4鍋中加油翻炒豆瓣醬

5加水,將其煮沸,加入少許雞精

6撈出湯中底料沉澱物棄去

7先下魚頭,煮五分鐘再下魚尾,五分鐘後在下入醃好的魚肉片(因魚頭魚尾不愛熟所以先入鍋)

8煮熟後,依次撈出魚頭魚尾魚肉片放入裝有青菜的盆中,倒入剩下的豆瓣醬湯汁

9把切好的乾辣椒絲碼在魚片上

10鍋中加油燒熱,放入麻椒爆香

11將熱麻椒油澆入魚盆乾辣椒上,撈出麻椒粒

12香噴噴的水煮魚就可以上桌啦!

小貼士青菜的用量依個人喜好新增,麻椒也是,愛吃就多一點。

麻辣水煮魚怎麼做好吃麻辣水煮魚的家常

食材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 清湯各適量。步驟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 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

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原料 草魚一條 乾辣椒三兩 花椒小半碗 大蒜瓣十粒 姜一塊 蔥五根切成蔥花 鹽少許 一顆雞蛋過濾出來的雞蛋清 澱粉少許 油三兩 辣椒油1小瓶 白芝麻一...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經典水煮魚的做法,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明細 草魚適量 黃豆芽適量 雞蛋清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辣椒若干適量 花椒適量適量 鹽適量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