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水煮魚詳細做法,怎麼做水煮魚

2022-01-09 21:07:53 字數 6793 閱讀 1110

1樓:傾跡雲端

食材食譜熱量:478.5(大卡)

主料草魚 1條

黃豆芽 300克

方法/步驟

1材料:草魚、黃豆芽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 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0大功告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3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4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6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7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怎麼做水煮魚 30

9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1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2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3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下家傳水煮魚做法。

1、準備材料。包括魚肉(大一點的魚都行,比如草魚、胖頭魚等,不過記得買的時候一定要讓師傅從魚背上開一刀,這樣有利於回家自己片魚肉)、水煮魚底料(可以從超市買到,比如麻辣香水魚,重慶火鍋底料也行),還有花椒(我家的花椒都是每年從老家帶來的,味道非常濃厚)、大蔥、小蔥、大蒜、老薑、乾辣椒。

2、片魚肉。這個非常講究刀法,必須多練,才能片出薄厚適中、塊又大的魚肉。

3、醃魚。注意必須把魚頭、魚骨頭和片好的魚肉分開醃。因為下鍋煮的時候必須先煮魚頭和魚骨頭,後煮魚肉。

道理非常簡單,因為魚頭和骨頭不容易熟,必須先下鍋煮。醃魚的時候,要加入團粉、薑末、鹽、味精、料酒以及雞蛋清,放在一起攪勻,放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這些調料加入的分量我也不知道具體是多少,就憑自己的感覺了。

4、在醃魚的同時,可以把大蔥切成段,把老薑切成片,小蔥切成末,大蒜切成末。

5、下鍋做的時候,先加入適量的油(大概有三分之一鍋,自己家裡做不用放太多的油,避免過於油膩),等油溫微熱的時候,加入水煮魚底料,炒一下,直到底料散開變色。然後往鍋裡加入熱水,加大半鍋吧。然後,加入花椒、乾辣椒、大蔥、薑片和兩三瓣大蒜。

等水煮開以後,放入醃製好的魚頭和骨頭,多煮一會兒。然後,再放入魚肉,煮開後一會兒就好,因為魚肉很好熟,煮久了就不鮮嫩了。

6、最後還有一道工序就是,倒入些許油,微熱後,把切好的蒜末倒入,把蒜末稍微炒一下,直到蒜變黃色,而且蒜香味出來的時候,趁熱把這些油和蒜倒入已經做好的水煮魚面上,記得要均勻撒開。最後,在面上均勻撒上花椒粉和小蔥。這道味道極佳的水煮魚就算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片

用料:草魚1條(約1000-1250克)、黃豆芽250克、乾辣椒節、花椒、蒜片薑片適量、料酒10克、鮮湯500克、味精3克、雞精2克。

製作:1、魚去內臟、摳鰓、除鱗、洗淨。頭剖開,用刀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成塊,魚肉以斜刀改成薄片納入碗中,加鹽、味精、料酒醃製半小時。

2、鍋置旺火上,下少許油燒熱,下豆芽略炒,加入鮮湯,下魚頭、魚骨、精鹽、雞精,熬至湯沸。用漏勺將豆芽等撈起,盛入大盆中待用。將蛋清、豆粉加入魚片中抓勻。

將魚片逐一放入鍋內,約1分鐘後關火,迅速用漏勺將魚片撈起裝入盆中,蓋於豆芽上。

3、另起一鍋,倒入色拉油,燒至四五成熱時下辣椒、花椒、蒜片、薑片,炸出香味起鍋,倒入盛有魚片的盆中即成。

16樓:安琪的鹿兒冰冰

買抱水煮魚的調料,什麼豆油具體方法,而且很簡單!很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介紹地都好麻煩啊。不知道你是**人,我們家這裡有一種叫做「好人家」的水煮魚專用調料,上面有非常詳細地說明。

你只要準備草魚或黑魚一條,把肉片好(這個比較考驗刀功,但是很關鍵)。用其中的一包料把魚醃著,(不要醃太久,要不然魚肉會老)醃魚的時候可以用開水把豆芽煮熟,鋪在盆底,然後再把魚煮熟,(也可以不煮,但是魚做好後就不會太熟,雖然比較好吃,但可能會有寄生蟲)把魚撈出來,鋪在豆芽上,把第二包料撒在魚上,**燒三兩油,待油熱澆在魚上,好香,可以吃了。

18樓:

就是用水,放魚,煮,放點蔥薑料酒,鹽糖雞精,放點蠔油。海魚就應該這麼煮,保持鮮味,河魚就得味重點,必須先用油煎過再煮。

19樓:酷酷軟糖

建議:最好買現成的水煮魚調料包.上面有說明,按照上面說明的去做就可以了.調料包大概是兩元錢左右.超市都有賣.簡單.味道不錯.

20樓:玉龍嬌

真麻煩,等做好了也餓死了

21樓:

把魚扔水裡煮,加點豆芽(或自己喜歡的蔬菜)乾紅辣椒1兩、 姜1兩郫縣豆瓣2兩、花椒少許大蒜 1兩 胡椒粉 少許料酒 少許 味精 少許胡椒 少許 白糖 少許精鹽 少許 香蔥 少許醋 少許 醬油 少許。飩個七七四十九天,出鍋!!!!香啊!!!!

22樓:

超市有調料,按照上面的方法就可以

23樓:

把魚放進水裡煮.就可以了。

24樓:

我是來學習的,因為我也暴喜歡吃哈哈

25樓:

神精,直接放入水中,那還叫水煮魚嗎,那還不是活魚游水!!!!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放進水裡煮 顧名思義 哈哈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別的,樓上的已有不同的師傅大現身手了, 片魚片時我有個很好而簡單的方發,如果拉魚片的方發不夠專業可直接切飛刀片交易寫,也不會引想味感.

怎麼做水煮魚?

28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2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30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水煮魚:天氣冷了,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31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3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主料

草魚一條、黃豆芽(約半斤)

輔料:乾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做法製作方法做法一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水煮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做法之二水煮魚準備: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乙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

做法二1、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2、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3、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4、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晚,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5、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6、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7、盆中放著已焯好的黃豆芽;

8、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9、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做法之三

1.將活魚剔除魚腹內臟和魚鱗,片成片,加細鹽味精拌勻,擱置半小時;

2.將姜切成大塊,蒜瓣拍散;

3.將食用油入鍋燒熱,關火,油中熱時加入紅辣椒、姜、蒜、花椒

4.一盆加有數顆紅辣椒的清水燒開,加入豆芽,同時將魚片一片片夾入沸水中,魚片浮上水面後關火,此時魚片細嫩;

5.將已做好的辣椒油再燒熱後倒入此盆中,一盆又香又辣又麻的水煮活魚就完成啦!

做法四菜譜原料:

魚尾、花椒、紅椒、豆芽、粉絲

做法:1.魚尾去鱗,剖成兩片,抽出骨頭待用,再將魚片切成薄片;

2.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油溫不需要過高,將剛才剔下來的魚骨放入,兩面都要煎透,煎完的魚骨放入鍋內燉一下做乙份高湯;

3.魚片中灑入胡椒粉、鹽、生粉和黃酒並用手揉捏,使其更入味;

4.煮上一鍋水,開後將魚片倒入,稍稍翻幾下魚片發白就可以撈出,因為還要經過油燙所以不用擔心魚片不熟;

5.將粉絲放入魚湯內煮開,倒入清水和豆芽煮一會兒,好讓這些食材充分吸收魚的鮮味,將煮好的魚片、豆芽都倒入**子裡,再準備下步工作;

6.在鍋裡倒入油,油一定要多,且有一定油溫,將紅椒,花椒都入油炸一會兒,直到香味溢位,再澆到魚肉上即可。

做法五材料如下:

原料:魚頭、豆腐、黃豆芽、姜、蒜、香菜、小蔥、乾辣椒、花椒、胡椒、郫縣豆瓣醬。

做法:步驟1.魚頭切小塊洗淨,放入料酒、鹽、雞精、胡椒醃製10分鐘;

步驟2.豆腐切小塊備用,水燒開備用,黃豆芽燙熟撲在盛菜的盆地部;

步驟3.油鍋燒熱,放入薑蒜爆香,放入花椒、乾辣椒炒出香味,放入郫縣豆瓣醬煸炒至出紅油;

步驟4.加入醃製好的魚塊,炒幾下放入燒開的水煮5分鐘,放入豆腐煮15分鐘後加入鹽調味,盛出。鋪上香菜小蔥;

步驟5.鍋裡再放入油,油燒熱,放入花椒辣椒,待炒出香味,澆在魚頭上即可。[1]

做法六原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2.5斤----3.5斤(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乾辣椒適量;

7.色拉油一小碗。

製作:[2]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乙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最好用手抓勻);

可以動火了:

1.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2.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3.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4.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晚,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5.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6.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終於可以盛盆了:

1.一定要用夠大的盆(也可考慮用電火鍋),盆中放著已抄好的黃豆芽和榨菜;

2.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3.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

請問水煮魚怎麼做啊?水煮魚怎麼做 詳細點?

你好,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就是。買好蔥,生薑,大蒜,什麼,你自己稍微喜歡的材料,加熱鍋子,在鍋子先放水,放油,不放也可以,燒開,放魚,切塊或者整條的,等魚兒你看著熟了,或者你用筷子夾一點試一下,放鹽,放那些蔥什麼的,最後放醬油或者雞精什麼的,ok了,做水煮魚,其實應該好做不過要味道做的大才好吃。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