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豆花豆腐?如何製作豆腐花

2023-05-31 18:25:04 字數 5041 閱讀 2943

1樓:尹朶月

豆花原料很容易,僅有黃豆、水及凝固劑三種。又由於台灣產黃豆汁液較少,故台灣豆花用豆多半由美國及巴西進口。

水的多寡是影響濃淡要素;而凝固劑常為石膏、鹽滷,通常中國南方及台灣使用石膏故豆花較軟,北方則相反。?

製作。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濾渣、煮滾,復降溫至90℃。

最後步驟稱為「衝豆花」,意即需衝入凝固劑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以及衝豆花的速度與技巧。

素蟹黃豆花的做法。

1.胡蘿蔔擦成碎屑。

2.豆花用湯匙舀出放入盤中,灑少許蠔油,微波爐中打2分鐘。

3.炒鍋燒熱,加入沙拉油,將胡蘿蔔碎放入鍋中微火慢炒,至胡蘿蔔軟化。

4.在做法3中加入薑末炒香,然後加入高湯、鹽、雞精和胡椒粉,最後調人澱粉水。

5.將炒好的胡蘿蔔碎淋在豆花上。

2樓:辰星

豆花豆腐的做法:

1).凝固:豆漿轉變成豆花的過程。由點腦與蹲腦兩道工藝完成。

a.點腦(點漿):

概念:將煮熟後的熱豆漿過磅,然後把凝固劑按一定量的比例和方法加入到豆漿中,使豆漿轉變成豆腐腦,亦稱豆花的過程。

用量:1)若用豆腐王(葡萄糖酸內酯)製作,按1斤:克計算;不宜製作豆腐。2)若用石膏粉製作,按1斤:克計算。若製作豆腐,按1斤加入。

克計算。方法:將稱好的凝固劑倒入一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水先將其溶化,後將溶液倒入空桶。

中,再將稱好的豆漿全部快速倒入桶中,無須攪動,讓其靜置15-20分鐘。

b.蹲腦。概念:又稱養花,作用是使蛋白組織結構更牢固,時間為15-20分鐘。

要求:宜靜不宜動。否則將會使蛋白質組織裂隙,凝固無力,外形不整。

c.破腦。概念:把豆腐腦破碎,破壞豆腐腦凝膠的網路結構。

目的:上箱壓榨前從豆腐腦中排除一部分豆腐水(結合水),以滿足不同產品的要求。

要求: 嫩豆腐,無需破腦;

老豆腐,腦花團塊在8-10cm範圍較好;

豆腐干, 腦花團塊在範圍較好;

2)成型:把豆腐腦放入模具內,壓出黃漿水,使豆腐腦緊密結合即成豆腐。

工序:上腦(上箱),壓制,出包,冷卻等工藝。

a. 上腦。

老豆腐:宜採用經緯線(孔隙)較大的包布;

嫩豆腐:宜採用經緯線(孔隙)較小的包布或絹布;

注意事項:上腦時中間部位的腦量應多於四周;

b. 壓制。

加壓目的:使豆腐更好地凝固,同時把多餘的豆腐水溢位。

加壓操作:老豆腐大些,嫩豆腐小些。

壓榨溫度:一般壓溫控制在65-70℃;

c.出包與冷卻:

壓好後,開啟蓋板,掀開布角通風一段時間,再翻板揭包。

操作要求:翻板快,放板輕,揭包穩,放框準,端時平,垛時穩。

3樓:哲宇

您好!我是答主哲宇,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解答中。

製作豆花的方法如下。

提問。製作豆腐來賣簡單嗎。

1、黃豆用水泡制2小時以上,最好隔夜。2、把泡好的黃豆加入豆漿機內,加入水至最低水位線。3、內酯用少量的溫水化開,豆漿機程式完成,趁熱過濾到有內酯的保鮮盒中。

4、攪拌均勻後蓋好蓋子,再放入乙個大一點的保鮮盒中保溫,靜置20分鐘後,豆漿凝結成豆花。

做豆腐賣的話就跟做小生意一樣,還是挺麻煩的。

提問。如果買一套裝置大概需要多少錢呢。

做豆腐的裝置?

提問。應該是要一些裝置吧。

應該是要一些裝置吧。

可以手工做的。

也有機器,小型的一萬以內。

如果是市場賣的話手工的更吃香,成本低,做得好的話回頭客多。

提問。比豆腐稍微嫩一點就叫豆花嗎。

豆花和豆腐不一樣。

不是乙個東西。

豆花是一種用黃豆製作的小吃,個別會用豌豆、蠶豆等豆類製作。將黃豆用水泡漲,磨碎過濾出豆漿,豆漿加入鹽滷或石膏,凝結成非常稀軟的固體即為豆花。

提問。那製作也不一樣嘍。

對的。提問。

在你們那裡能學製作嗎?費用多少?

這邊只是解答問題,不提供其他哦!

4樓:結逍寬

自製豆花&豆腐的做法。

一、豆花的製作:

1.將300克黃豆,洗淨後用純淨水泡至7-8小時,泡至豆子全部鼓漲飽滿表面無皺即可(夏天泡豆提前一天放置冰箱,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用了。夏天如果室溫下泡豆4-5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2.泡好的豆子需要再次清洗,瀝乾水份,加入1800-2000毫公升礦泉水,原汁機打漿。豆漿機制做的豆漿濃度低,不能做豆腐,也可使用料理機打豆漿。

3.打好的豆漿需要再次過濾後使用(如果用料理機打漿,渣子裡也有不少漿,也需要用細布全部擠出來,準備細布和濾網用於擠渣和濾漿)

4.熬漿:將打好的漿要盡快煮,以減少養份的流失,做豆腐的漿比較濃,煮的時候要防止焦鍋底,中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煮,浮沫要撇掉,並用大飯勺子揚漿,以防溢鍋,此時切忌再放涼水,煮8-10分鐘讓豆漿完全熟透。

煮好的豆漿關火,自然晾至度就可以點漿了。

5.準備點漿:內脂粉4克,加25毫公升的溫水溶開備用。

6.點豆腐的豆漿溫度要控制在80-90度,太熱或太涼都不會成功,點漿前將浮在漿上的油皮揭掉,邊往裡加內脂液邊快速地攪漿,湯勺要從鍋底向上撈起,快速操作不且不可過度攪拌然後蓋上蓋子「悶漿-15分鐘,燜好後一鍋細嫩豆花就做好了。

二、豆腐的製作:

7.做豆腐:豆花打碎。

8.準備可瀝水的豆腐盒,鋪上一層紗布將打好的豆花放入,用紗布包好,蓋蓋。

9.上壓重物1小時左右豆腐成型了,壓力越大豆腐越硬,可根據口味自行調整吧,我喜歡嫩豆腐因此沒加蓋手壓了一下。

10.做好的豆腐需要盡快食用防止變質,也可泡入水中冰箱儲存,但盡量不要超過24小時。如果一次做得多也以放入冰凍室制做成凍豆腐。

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6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喜歡吃豆腐的老鐵進來。造就完了嘎嘎香!

如何製作豆腐花

7樓:your大頭兵

豆腐花(含豆腐)製作方法和步驟。

準備食材。【主料】:幹黃豆150克,我用的是100克幹黃豆,50克幹花生。(我通常的做法是:黃豆和花生的各加一倍的量,吃完豆腐花,剩下的可以做豆腐,省時省力)

配料】:內酯粉3克。

工具】:豆漿機(破壁機或多功能炒菜機)、電壓力鍋、豆漿過濾網、豆腐模具、大紗布。

開始製作。1、晚上睡覺前,將100克黃豆和50克花生裝入大碗,洗浄後,碗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泡發乙個晚上。

2、將泡軟的黃豆和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挑去雜質,然後把黃豆和花生倒入破壁機或豆漿機中,我用的是多功能料理機,加水至1500毫公升,兩分鐘碾磨打碎,打成生豆漿。

3、將電壓力鍋內膽和豆漿過網洗乾淨,豆漿過濾網放入電壓力鍋內膽,將豆漿倒入過濾網,提起過濾網用力擠壓,把豆漿擠入電壓力鍋,擠出豆漿後的豆渣,可以炒著吃,也可以做饅頭,還可以烙餅。

4、普遍的做法是:將生豆漿倒入鍋裡,先大火燒開後再小火熬製8分鐘,要不停的攪拌。我改進了一下,直接在電壓力鍋裡熬製豆漿,調到8分鐘便可,這種懶人做法,不容易巴鍋,而且省時省力。

我更多的是用多功能料理機,溫度110度,時間一般調到35分鐘,速度2。這是兩份的量,就是300克黃豆的量,分兩次粉碎擠壓豆漿,一鍋35分鐘煮熟豆漿。

5、準備乙個電壓力鍋,加入3克內酯粉和少許溫水,用勺子將其均勻攪拌,使內酯粉完全融入水中。

6、將煮沸之後的豆漿放涼到85度以下,倒入裝有內酯溶液的電壓力鍋中,邊倒入豆漿邊攪拌,攪拌大約一分鐘後,蓋上電壓力鍋蓋子,插上電源,開啟保溫鍵,15分鐘後鮮香的豆腐腦就做好了。

7、將一塊紗布洗乾淨放入豆腐模具,沒吃完的豆腐花倒入豆腐模具,壓乾水分放涼後,將紗布開啟,反扣豆腐模具,將豆腐取出裝入乙個**中。用保鮮袋蓋好放入冰箱,隨時可以食用。

8樓:泳若慢一默

材料:黃豆150克,水1050克,葡萄糖酸內酯3克。

1、首先我們需要先將黃豆提前浸泡一下,浸泡之後再磨出來的豆漿出漿率會更加的高。我們可以提前浸泡好,浸泡的時間,幹點其他的事情都可以。

2、能看到肚子膨脹變大了之後,就可以將它裡面的水倒掉了,記得要把水分控乾。

3、將浸泡好的豆子放到原汁機裡面,將它榨成豆漿。如果沒有原汁機的話,用其他能夠磨豆漿的機器就可以。

4、將磨好的豆子放到濾布上面過濾一下,將裡面的豆渣過濾出來。

5、經過過濾的豆汁倒在乙個鍋裡面,然後用大火將它煮開。豆汁一定要完全煮熟,等看到鍋中沸騰之後,就將火調小,然後再煮上五分鐘。煮好之後的豆漿上面會有一層起泡,用勺子將它撇掉。

6、這個時候我們拿出乙個小碗來,然後在裡面倒上葡萄酸糖內酯,然後用涼開水將它沖開。

7、等到內酯完全融化在水中之後,就將豆漿倒在這個碗裡。要記得一定是豆漿倒在內酯裡。

8、倒好之後,我們要用勺子快速的攪拌一下。最後將它放在一旁,可以在它的上面放上塊布,或者蓋上個鍋蓋兒。

9、就這樣等待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美味的豆腐腦就製作完成了。

這樣製作完成的豆腐腦,看起來非常的有彈性,而且很嫩滑。我們只需要準備一些榨菜絲,將它放到裡面,然後再放上一些蝦皮,再倒入自己調製好的料汁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在裡面加一點辣椒油都是可以的,畢竟自己製作就是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

豆花和豆腐的區別,豆腐 和 豆腐花 的區別?

豆花和豆腐腦其實都是做豆腐的中間產物,豆腐腦是最先出來的,比較嫩,用筷子夾不起來,只能用勺吃 豆腐腦再凝固一點,就是豆花,可以用筷子夾起來吃 豆花放入模具裡面壓實更加凝固之後就是豆腐了。所以製作豆腐的流程就應該是這樣的 豆漿 豆腐腦 豆花 豆腐。市面上還有什麼老豆腐啊之類的概念,其實都是凝固程度的不...

如何製作豆腐好吃,豆腐如何製作?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大豆腐這樣做著吃屬實嘎嘎香。豆腐如何製作?工具 材料 黃豆,滷水...

臭豆腐怎么製作,臭豆腐怎麼製作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喲。臭豆腐製作方法效果如下 1,準備食材豆腐 臭莧菜滷 毛豆 雞蛋 肉糜2 先把豆腐切方塊,直接擺在食品盒中,再把臭莧菜滷倒在豆腐塊上,再放入三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