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條槭能冬剪嗎?茶條槭的養護要點

2023-05-31 18:25:03 字數 743 閱讀 3276

茶條槭的養護要點

1樓:手機使用者

弱陽性,耐寒、耐半蔭,在烈日下樹皮易受灼害;也喜溫暖;喜深厚而排水良好之沙質壤土。

種子在20—30度下層化30—60天,再降溫至5度下層化150天以上,或將種子輕度酸處理後,在5度下層化90天;另外在5度貯存3—4個月也能其萌發。夏季修剪 夏梢抽發形成結果母枝期間,常見主要病蟲害有紅蜘蛛、黃蜘蛛、舉尾蟲、黃毛蟲、天牛、枇杷灰蝶、梨小食心蟲和枝幹腐爛病、葉班病等的危害。

葉班病類要加強肥水管理、完善排灌設施,提高樹體的抗病能力。夏季高溫多雨時,葉面噴施30%愛苗3000倍液+2%加收公尺300倍液防治葉斑病、炭疽病等,用功夫或攻擊2000-3000倍液防治蟲害。

用1:2冠菌銅和綠風95調成糊狀,每隔4-5天塗抹樹幹1次,連抹3次,防治枝幹腐爛病。4-5月和8-11月是紅蜘蛛、黃蜘蛛發生的高峰期,用1.

8%易斬乳油或40%庫龍1500倍液防治。

舉尾蟲每年發生2次,幼蟲具有具有群居性,可以人工捕殺,用功夫或攻擊2000-3000倍液防治黃毛蟲。6月中旬—8月,天牛在分技的基部表面產卵,產卵後分枝表面是「川」字,人工挑刺剛產下卵粒,若幼蟲已蛀入枝幹時,用注射器往也裡灌注80%敵敵畏乳油50—100倍液,並用粘土封堵洞口。

在幼果套袋前,噴施功夫或攻擊2000-3000倍液、或用紅糖1份,醋2份,水10—20份,加少量白酒和90%敵百蟲晶體製成糖醋液誘殺,防治灰蝶和梨小食心蟲。

蛾類可利用成蟲的趨光性,在園區安裝頻振或殺蟲燈誘殺成蟲。

茶能提神嗎,普洱茶能提神嗎

喝茶可以提神,可以喝 薄荷檸檬茶 對於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經常是很多人在乙個個的格仔裡辦公,旺盛的人氣與辦公環境的清新空氣直接成了反比,不少人會覺得午睡後頭重腳輕,這種情況怎麼辦呢?小編建議大家不妨來杯薄荷檸檬茶,因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腦,還能使口氣清新。此外,鮮檸檬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能防止和消除...

貢茶的抹茶奶蓋,能要熱的嗎,貢茶的抹茶奶蓋,能要熱的嗎?

蓋?什麼意思星巴克一般都用抹茶粉加奶油 你好,茶可以是熱的,但是奶蓋依然是冰的 可以要熱的。跟服務員說就可以了 熱的貢茶怎麼做,如果做熱的,那奶蓋會不會融化了 做熱的貢茶奶蓋是不會融化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奶油乳酪 奶 蓋 20克 牛奶 奶蓋 20克 糖 奶蓋 10克 海鹽 奶蓋 一小撮 牛奶 一...

丹蔘茶能天天喝嗎,喝丹蔘茶有什麼好處

有基礎病嗎,丹蔘茶是可以長期喝的,要控制食物的總熱量,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油炸油膩的食物,適當運動,調整心態,祝你健康。病情分析 你好,胸悶是一種自覺胸部悶脹及呼吸不暢的感覺,目前可使用萬託林噴霧劑來緩解症狀,意見建議 這個情況個必須檢檢視。注意進行心電圖的複檢視。排除冠心病的可能。同時注意胸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