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吃的水煮魚的調料秘方,做水煮魚都用什麼調料

2022-01-09 21:07:52 字數 4954 閱讀 8049

1樓:宮秋英似辛

調料:蔥薑蒜,花椒,辣椒。番茄醬。油鹽醬醋。料酒。

菜:香菜,多加點薄荷葉。不但把肉有些諒性。湯喝著也爽口。

你試下這些料配在一起怎麼樣。

2樓:次竹青霍雨

全自己調的味道都不會好到哪去,除非是廚師!還是買一包煮魚的作料,然後自己加作料,因為買的作料都是那個味,把買的作料當底料用!把魚切片,加入鹽,料酒,蔥段,薑片,少許啤酒淹20分鐘後加入芡粉調勻備用。

準備泡椒,泡姜,幹花椒,大蒜,少許白糖,老抽,買來的魚作料,郫縣豆瓣放入油鍋炒香(最好是豬油和色拉油的混合油)加水熬10分鐘,加入適量鹽,把淹好的魚煮進去,先丟魚頭和骨頭,最後丟魚片,下鍋後不要攪拌,不然會渾湯,起鍋前放入黃蔥蔥段,雞精,味精,起鍋裝盆。再把鍋洗乾淨燒熱油,準備幹海椒,幹花椒,大蒜末放入油鍋內炒香(不可把海椒花椒炒焦了),最後淋在煮好的魚上就ok了

3樓:隱文玉王釵

配料:豆芽,或自己喜歡的蔬菜

調料:姜(一大塊、拍鬆切片)、蒜(一頭,略拍即可,不必切)、蔥適量豆瓣(或剁椒)、花椒、乾紅辣椒、辣椒粉、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醬油、醋少許、食用油另需:生粉、料酒、鹽少許,蛋白乙個

4樓:佘桂花閭戌

這是開始要準備的調味料:植物油、豆瓣醬(辣椒、蠶豆、食用鹽、水、小麥粉)、食鹽、姜、蒜、辣椒、醪糟、增味劑、牛油、白砂糖、花椒、香辛料、食用香料。

醃魚噠時候要用到噠配料:澱粉、食鹽、香辛料,木瓜蛋白酶.

快起鍋時要灑下噠配料:辣椒麵、芝麻、花椒,香辛料如果你不是非常能吃辣的話,就少放點花椒哦~但願我的提議你可以用到~忽忽~祝你自製水煮魚成功~.

5樓:儀楚大煙

調料你去超市買,有專門的水煮魚料,幾塊錢一袋,方便。

6樓:碩素枝暴雲

·配料:

草魚,準備一些必要的調料,蔥、姜、辣椒、花椒·操作:

魚頭、魚尾切下。把魚片成片

片好的魚片用鹽、料酒、薑公尺醃製15分鐘

加工調料吧:蔥切段。姜分兩半,一半切絲,一半切片,絲是做炒料,片是與魚同煮的。辣椒要紅紅的才有感覺滴,而且它很辣

將鍋放火上加水放入魚頭尾、魚皮、蔥薑料酒煮熟後下入片好的魚片。鍋開即好。另用一鍋,將小公尺椒、泡姜、泡缸豆、蔥薑蒜、辣椒、花椒放入炒鍋炒香,倒入魚鍋內即成

7樓:忻溫僑雁

胡玉美辣椒醬一點,辣妹子一點,別的就是蔥薑蒜和乾辣椒。在炒魚頭和骨的時候先把醬炒香再放魚頭和骨這樣就比較好吃,這樣就美味了

做水煮魚都用什麼調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做法: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要嘗一下鹹淡)。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這樣香噴噴的水煮魚就好了。

另一種做法

用料:魚2斤,(三人份) 大顆紅乾辣椒叄兩(要剪開哦),花椒粒小半碗,大蒜瓣十粒,姜一塊,蔥五根細細地切成蔥花,鹽少許,雞蛋清半個,澱粉少許,葵花籽油三兩,辣椒油2兩,一小撮白芝麻,一條黃瓜和黃豆芽。

步驟1.把魚清洗乾淨,要注意把魚肚子黑黑的地方洗白哦,沿著魚骨剔出魚肉,用刀順著魚肉的紋路,斜著把魚片成半公分厚的魚片,這樣才不會有那麼多刺。(技巧:

可在買魚的時候叫師傅幫忙把魚頭和魚骨剔出來,至於魚片,還是自己回家慢慢片,因為師傅可沒那麼多時間幫你片喲。

2.將魚片放到盤子裡,加上蛋清、鹽、澱粉用手抓勻,大蒜切成蒜公尺待用,乾辣椒去籽剪成段,酸菜、姜也切細待用。

3.把油倒入鍋中燒熱,爆炒姜、蒜、紅辣椒、花椒,將魚骨煎一下,就可以放入冷水,等大滾後,把切好的黃瓜和黃豆芽也倒入鍋中。

4。均勻地放入魚片,加少許的鹽和味精,撒上白芝麻就可以盛上大盆了。(放入魚片後,不需要等到水燒滾,只要有一點冒泡就可以了,這樣的魚片才會滑嫩的哦!)

5.這點是最重要的啦!魚香不香就看它了。

燒熱鍋後,倒入油和辣椒油,燒到八成熱,放下紅辣椒和花椒爆香它,(注意不要爆太久了,稍微變色就可以了),直接倒在魚面上,只聽到「吱吱」的聲響,灑上切好的蔥花,香味迎面而來,瀰漫著整個廚房,飄進了餐桌,可以上桌了。

家常水煮魚做法

用料:鮮魚、豆芽、榨菜絲

調料:料酒、色拉油、蔥、姜、蒜、辣椒、花椒、豆瓣醬、澱粉

做法:1、鮮魚洗淨切片,放入碗中加料酒、鹽、蔥花、姜沫醃製,約20分鐘後加入澱粉抓好備用

2、鍋中加入油少許,旺火加熱後開小火放入豆瓣醬炒香,將醃好的魚放入鍋中,加水煮約3~5分鐘

3、豆芽抄好裝盆,鋪上榨菜絲,煮好的魚撈出鋪在豆芽及榨菜上,備用

4、煮魚的湯倒掉,鍋洗淨燒乾,倒入色拉油(油量能蓋過魚片為合適),小火燒熱後放入花椒、辣椒、薑片、蒜沫,炸香,撒入3勺鹽

5、將炸好的油汁倒入盆中,灑上香蔥

小貼士:

1、榨菜可選擇加入

2、炸辣椒時一定要用小火,以免炸糊 編輯本段|回到頂部工藝提示   1、煮魚的水量不宜多,以魚片放入後,剛剛被水淹過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後,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2、煮魚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過,在煮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紅色素,使油色紅亮。

3、魚肉的味道是靠前面醃出來的,所以不能象一般做法考慮後面可以再次調味的,要醃透。可以稍微放點雞精。4、千萬不能將花椒什麼的煸糊,因為是靠油來炸的所以千萬不要用大火,要不然全都是焦乎乎的影響胃口,也不利健康。

5、具體炒花椒和辣椒的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6、魚肉吃完的,可以把湯汁重新倒回鍋內,下豆腐或粉帶或魔芋等等,就是水煮魚火鍋了。或者乾脆一開始就把煮好的魚放入電火鍋中,吃完魚後,直接**就行了。

編輯本段|回到頂部食譜營養   草魚: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魚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並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治痺、截瘧、益腸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虛勞、風虛頭痛、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久瘧。

黃豆芽:黃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春天多吃些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

另外因為黃豆芽含有維c,是美容食品。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吃黃豆芽對青少年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大有好處,常吃黃豆芽還有健腦、抗疲勞、抗癌,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乾辣椒,花椒,郫縣豆瓣,醬油,鹽味精白糖,蔥薑蒜,清湯,

水煮魚怎麼做,需要放什麼調料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草魚700克

輔料準備:油50毫公升、郫縣豆瓣醬1湯匙、鹽1湯匙、生薑10克、小蔥少許、白胡椒粉少許、白酒2茶匙、生粉1湯匙、乾辣椒6克、花椒4克、蒜片少許。

步驟——

1、草魚宰殺後清洗乾淨,去頭去尾,沿著魚的脊柱骨切開,將魚片切兩片

2、切然後將魚排片下來

3、片好的魚肉

4、為了防止魚肉滑動不好片魚片,可以在魚肉下面鋪上廚房紙巾,這樣魚肉不會來回滑動,片魚片的時候就方便多

5、右手持刀左手按壓在魚肉上,輕輕的片下魚片,不要切到手

6、魚片片得越薄越好,越薄的魚片也越有韌勁,不會輕易斷

7、切好的魚片放入少許鹽搓洗至魚片透明,這樣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先準備好醃製魚肉的調料,白酒,小蔥段,生薑去皮切成絲

8、把魚片控水後放入1茶匙白酒,1茶匙鹽,一半的蔥段,薑絲,1湯匙生粉用手抓勻後靜置20分鐘,魚骨裡把剩下的蔥段,薑絲加入,再淋上少許白酒,1茶匙鹽抓勻靜置20分鐘

9、這個時候要準備好燒麻辣水煮魚的調料,乾辣椒切成段,備好花椒,豆瓣醬,蔥花,蒜片和生薑片

10、熱鍋先倒入1湯匙油,溫油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後再把蒜片,生薑片入鍋炒香

11、先把魚骨倒入不停的煸炒片刻,再把開水倒入

12、大火燒開後再把魚片逐片加入,不要一下子倒入鍋中,會粘在一起的。但是手腳要麻利,爭取在三十秒內放完

13、然後蓋上蓋子煮開之後等魚片全部變色,熄火倒入碗中,把蔥花加入

14、把餘下的油全部倒入鍋內,冷油先把花椒倒入等燒製冒煙後熄火把乾辣椒加入

15、立即倒入碗中,聽到茲拉茲拉的聲音即可。

16、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4、在另乙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乾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燒糊喲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 即可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經典水煮魚的做法,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明細 草魚適量 黃豆芽適量 雞蛋清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辣椒若干適量 花椒適量適量 鹽適量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

水煮魚怎麼做簡單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嚐過了多個魚種後,仍是覺得草魚做出來的最好吃。而油量,一條兩三斤的魚用三四兩的油足矣,味道卻是絲毫不遜色。而且豆芽,也都是自己發的,是不是更健康了?外面賣的,都比不上這個味。健康少油 卻同樣美味的水煮魚!用料主料草魚1條 輔料黃豆芽300克雞蛋清1個 水煮魚的做法 準備食材 1.草魚收拾乾淨後,去頭...

如何做水煮魚?怎樣做水煮魚?

烹調類別 煮 菜系 川菜 食材類別 魚 味道 麻辣 適宜季節 春 做法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 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