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水煮魚?怎樣做水煮魚?

2023-05-22 21:05:03 字數 5350 閱讀 9925

1樓:順利又奇巧灬小草

烹調類別:煮 菜系:川菜 食材類別:

魚 味道:麻辣 適宜季節:春 做法: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要嘗一下鹹淡)。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

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2樓:奔甲

原料: 主料:鯉魚。

輔料: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釐公尺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製作過程: 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乾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ld看了好心疼),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希望。

3樓:馬馴鴞

拿條魚`放水裡面隨便煮一下`就叫水煮魚`

4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5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6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7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1樓:神仙不放假

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調料: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12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川菜中的水煮系列的主菜確實是水煮的,只是在打底的菜會用豆瓣醬制一下,作為一般重慶人一般會用豆芽來打底。比如水煮肉片、水煮魚就是用水煮出來後再在面上鋪好調料後潑油製成。而這次介紹的水煮魚的做法有一點小小的改進創新,什麼創新?

慢慢看吧。其實水煮魚的主要做法就在於最後一步潑油,掌握好潑油的油溫是很關鍵的喲!油溫低了,潑不出香辣的效果,油溫太高了就會把最後調料潑糊。

適合的油溫做出來的水煮魚是香香辣辣的,那一股辣香味飄滿廚房,勾引著每乙個吃貨的饞蟲。

材料花鰱、豆芽、蔥薑蒜、料酒、鹽、味精、豆瓣、花椒、辣椒粉、乾紅辣椒段。

如何做水煮魚正宗川菜水煮魚的家常做法。

花鰱洗後切片,用蔥段、薑絲、蒜片、料酒、鹽醃製20-30分鐘。魚頭別剁小了,一分為二就好。

鍋裡洗淨後,另外熱油,將醃魚的蔥段、薑絲、蒜片中火爆香,撈出爆香的蔥薑蒜不用,先下魚頭煎至兩面成金黃色。

加入清水熬製魚頭湯,這時放入魚泡並加入鹽、味精調味,5-10分鐘後熬出魚頭湯的鮮味後下魚片(在熬製過程中會出現泡沫,耐心打掉吧)。

魚片煮不了多久,一般分鐘就好,然後倒入盆(1號盆)裡備用。

這時我們就可以處理豆芽了。鍋裡熱油中火放入豆瓣醬,製出香味後放入現切的薑蒜末,然後加入魚湯燒開煮熟豆芽。煮熟的豆芽連豆芽帶湯倒入盆(2號盆)裡備用。

將剛才煮熟的魚瀝湯撈出放入裝豆芽的2號盆裡,面上依次灑薑蒜末、花椒、辣椒粉、乾紅辣椒段、蔥花。

鍋裡再次熱油,燒至油冒青煙後關火,等油不再冒煙時潑在魚面上的調料上。

此時會有兩種效果,一種「嘶嘶嘶」潑油的美炒的聲音,另一種就是充滿廚房的香氣。

14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第一步,清理乾淨的草魚拿回家來放在清水裡在清洗一次,第二步,清理完畢之後的草魚,用刀子將整條魚分成幾段,然後切成魚片,第三步,用食用鹽將切好的魚片進行醃製,這個步驟是為了讓魚肉更加入味,順便可以去除魚肉本身的腥味。(大概要醃製10-15分鐘左右)

第四步,將醃製好的魚肉拿出來之後再做一下處理,這個過程的魚肉要用澱粉、花椒、辣椒、食鹽等進行醃製入味。

第五步,起鍋燒油,等到油溫公升高之後放一點做魚的調料到熱油中,然後在再放點雞精進去,添上一大盆的清水到鍋子裡即可。(這個過程中要蓋上鍋的蓋子,然後開大火煮兩分鐘左右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7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9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0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怎樣做水煮魚?

21樓:於是忘了季節

第一次做啊,感覺還不錯,就是魚泡兒忘放裡了。

水煮魚的做法。

主料main

鯉魚一條 豆芽菜一袋 大白菜半棵 金針菇兩把5人份。

輔料others

紅辣椒15個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食用油適量 糖一茶勺 香菜兩根 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雞蛋清乙個 胡椒麵適量 鹽適量。

步驟step

本來想燉來著,但是臨時決定要做水煮魚,所以是鯉魚。把魚給收拾乾淨,給他切了,最好片成片兒~我就是圖方便,所以是魚塊,嘿嘿~放鹽、雞蛋清、澱粉、料酒給掩上備著~注意!!別扎了手,我攪拌的時候就給手紮了,可以戴個手套什麼的~

步驟step

把菜什麼的給抄了,半生不熟的狀態就行,抄好備著~

步驟step

魚醃製20分鐘左右之後用油給煎到變色,備用~

步驟step

重新起鍋,倒油,先把辣椒、花椒、大料,煸香之後放入蔥薑蒜炒香,最後放入火鍋底料或者豆瓣醬炒香之後倒水~因為當時做的時候手忙腳亂的所以就沒拍**。

步驟step

步驟step

重新起鍋,把油燒的熱熱的,冒煙的那種,放入紅辣椒段,花椒,切記啊!千萬別給弄糊了。之後澆在半成品上,滋啦一聲兒,香味撲鼻啊~我比較喜歡聽這滋啦一聲兒,超爽~

步驟step

放上香菜,齊活兒,可以開造了溼公尺達~

水煮魚的成品圖。

水煮魚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第一次啊,味道不錯,我還是蠻有天賦的,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麻辣水煮魚的做法: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4、在另乙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乾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燒糊喲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貼心建議:

1、魚片盡量不要切厚,但也不能太薄喲,太厚了燙的時間長口感則差,太薄則容易碎2、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魚片放進冰箱醃製,待別的都準備好了再拿出3、燙魚片的時候用大火分鐘即可,時間久了口感較差4、如果你使用的是黃豆芽,事先要燙熟哦,生菜和芹菜易熟,不用焯水。

23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第9步、放入麻椒辣椒,澆熱油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1. 二斤半草魚一條。四川乾辣椒一兩(不同於常用的紅色尖辣椒)。花椒半兩多。

綠豆芽半斤(要那種只發了一點點芽兒的綠豆芽) 2. 做法:把草魚洗淨,切成三釐公尺寬的段,放入盆內,放少量料酒或者黃酒去腥味。鍋內放油(大約三兩多),小火,油沒熱的時候馬上放入花椒,炒至花椒全部漂浮起來,稍後就放入辣椒。

辣椒顏色炒的發黑紅色的時候,開大火,把魚塊倒入炒鍋,用鏟子翻炒片刻,加水齊魚塊。放入鹽,雞精,調好鹹淡。把豆芽洗淨放入盆內,均勻鋪好,開鍋五――七鐘後關火,把其都倒在豆芽上 ,上桌!

3. 味道極為麻辣!十分過癮!此法是我吃過多家水煮魚後研製出來的,味道比起飯店做的,當然要差一些,但差的不是太多,如果你不是十分挑剔的話,吃著還是很過癮的!

如何做水煮魚

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6姜 蒜切片,乾辣椒掰成...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