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的做法

2022-05-28 03:00:04 字數 2797 閱讀 2662

1樓:外薦局

1準備原料。把大蒜和大薑切成片備用。

2草魚去頭,取淨肉。取淨肉時挨著草魚的中骨刺處下刀,把魚肉貼著魚骨片下來。記得拿一塊抹布墊在案板上處理魚就不會因為滑而切到手。把取下來的淨肉清洗一下去除血水。

3在取魚腹部的肉時,記得用刀刮掉魚腹內部的一層薄薄的黑膜,去腥。然後去邊骨刺。再把魚骨清洗一下。把草魚的頭一劈兩半。

4再把魚骨切成小段。把取下來的魚肉片成片,厚度大改0.3cm左右就可以。

5薄厚適中,不容易碎也不會太厚不入味。

6燒水時,把魚片上漿,放食鹽3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5g,再放一點點白酒,去除魚腥。

7抓勻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再放乙個蛋清攪拌均勻,然後放入一勺生粉,用生粉漿的魚片最大的好處是潔白透明口感會更滑嫩一些。然後放置,備用。

8燒一鍋水。把豆芽放到燒開的水裡焯一下,稍微放點鹽,然後撈出。

9鍋上火放入底油,油燒熱後,放花椒20粒,乾辣椒一小把,蔥花薑片,然後放入豆芽爆炒,調味,鹽5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3g,炒均勻,然後盛出豆芽放入碗底備用。

10鍋上火,再多放一點底油,燒熱之後,放入花椒爆香,炒出香味。然後加乾辣椒一把,豆瓣醬30g,薑蒜炒香後,放魚頭和魚骨煸炒。

11煸炒幾下放清水,水量和魚骨持平即可。

12開鍋後,進行簡單的調味,鹽3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5g。

13稍煮一會讓魚骨入味,然後撈出魚骨,放在豆芽上。

14把漿好的魚片慢慢下入剛才煮魚骨的湯中,不要用筷子迅速攪拌,以防脫漿,待魚片變白成熟就可以出鍋了。連湯帶魚片全部倒入裝了豆芽和魚骨的碗中。把乾辣椒和花椒放在魚上。

15另起一鍋,**放底油,可多放一些,油燒至起煙後淋在花椒和乾辣椒上。

16這道麻辣鮮香的水煮魚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食材

魚、雞蛋、食鹽、幹澱粉、料酒、色拉油、花椒、辣椒、蒜、薑片、雞精、白胡椒粉、黃豆芽。

步驟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2.將魚片內放乙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

3.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4.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碗,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5.盆中放著已焯好的黃豆芽;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3樓:夢得失

1.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 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6. 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7. 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8. 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9.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0.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1. 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2.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3.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4.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5.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6.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7.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8.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4樓:來自九阜山豐盈窈窕的士多啤梨

先說材料:老薑、嫩姜、純正菜油、乾辣椒、泡椒、小公尺辣、泡酸菜、大蔥、香菜、花椒、豆瓣醬、香料、料酒、蒜(反正能想到的一切重口的都加上!!)還有魚!!

(這個最重要!野生的魚和飼養的魚味道絕對不一樣!)

步驟:1、先片成片兒,然後和上紅薯粉蛋清鹽之類的(處理魚的步驟都一樣)

2、倒油(純正菜油有一股獨特的香味)把魚過油一遍就撈出來3、(重要的來啦!!)把之前準備的各種料一股腦全下去,先後順序隨意,然後加點水,再然後下魚肉!!!!!!最後放上香菜!!

吃完魚還可以拿剩下的底料煮蔬菜什麼

5樓:

首先買一條草魚回來,洗乾淨.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再用調料調煮,就好了哦。

6樓:壹心理諮詢師

草魚去頭,取淨肉。取淨肉時挨著草魚的中骨刺處下刀,把魚肉貼著魚骨片下來。記得拿一塊抹布墊在案板上處理魚就不會因為滑而切到手。把取下來的淨肉清洗一下去除血水。

鍋上火放入底油,油燒熱後,放花椒20粒,乾辣椒一小把,蔥花薑片,然後放入豆芽爆炒,調味,鹽5g,雞精5g,味精5g,胡椒粉3g,炒均勻,然後盛出豆芽放入碗底備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8樓:

首先你要把魚殺了,然後鍋裡放水,然後在放魚下鍋煮

9樓:

多加調料做出來比較好吃。

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原料 草魚一條 乾辣椒三兩 花椒小半碗 大蒜瓣十粒 姜一塊 蔥五根切成蔥花 鹽少許 一顆雞蛋過濾出來的雞蛋清 澱粉少許 油三兩 辣椒油1小瓶 白芝麻一...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經典水煮魚的做法,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明細 草魚適量 黃豆芽適量 雞蛋清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辣椒若干適量 花椒適量適量 鹽適量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煮魚的做法步驟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

水煮魚的做法?

材料。羅非魚魚片 黃豆芽 花椒 乾辣椒 薑粉 雞精 胡椒粉 辣椒粉 白糖 醋 澱粉 蒜 姜 蔥 料酒 郫縣豆瓣醬 蛋清 高湯 香蔥。做法。1 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 料酒 薑粉 生粉和乙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2 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乾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3 鍋置旺火上油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