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用什麼 水煮魚怎麼做 !

2023-05-28 16:15:03 字數 4156 閱讀 1479

1樓:琳琳姐

做水煮魚用做水煮魚用什麼魚最好、草魚、黑魚、清江魚等最好。

1、花鰱魚。

也叫胖頭魚,肉多厚實,體型都屬於比較大的魚類,相比其他與魚,都是屬於刺少肉多,肉質鮮美,口感勁道,適合做水煮魚,最重要的是**便宜,屬於經濟實惠的一種魚,非常受歡迎。

2、草魚。魚體型呈流線型體肉多刺少,體型較大,特點喜歡游動,所以肉質比較緊密,肉也厚實,最重要的還是草魚沒有土腥味,肉質鮮美嫩滑,這魚肉厚刺少,肉質鮮美,做出來口感極好。**也是便宜,又由於頭小,肉多,也是屬於做水煮魚的首選魚類。

3、黑魚。肉質比較草魚和花鰱魚肉更厚,刺更少,肉質更鮮美細膩。做水煮魚真的好吃。

就是**很高,比其它草魚、花鰱魚**高了很多,所以,家庭一般不用這些魚,因為市場上這種魚也比較少,所以做水煮魚最為常見的就是草魚和花鰱魚了。由於個體大、生長快、經濟價值高。黑魚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高蛋白質高。

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更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所以做完外科手術的人,最適合吃這種魚來彌補傷口。

4、清江魚。

清江魚用來做水煮魚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這種魚不僅魚刺非常少,而且魚肉細嫩,吃起來口感很好,就是**稍貴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維生素、尼克酸等多種營養。

2樓:仁芷文

草魚、黃豆芽、乾辣椒、花椒、郫縣豆瓣、姜、蒜、胡椒粉、醬油、料酒、鹽、雞精、糖。

1、鍋中燒熱水,放入1茶匙的鹽,放入黃豆芽煮熟,撈出鋪在乙個深盆的底部待用。

2、炒鍋燒熱,然後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再加入乾辣椒段、花椒、蒜末、薑片一起炒,炒出香味。

3將魚肉片成片,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炒勻。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一起炒。加入清湯(或者開水),沒過魚肉。

4、湯燒開以後,將魚片一片片地放入,用筷子撥散,待魚片煮變色以後關火。

將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入事先鋪好豆芽的深盆中。將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魚500克、豬油50-70克、植物油150-180克、辣椒100-120克、花椒80-100克、

豆瓣50-60克、食鹽12-15克、老薑20-30克、大蒜10-15克。

將鮮(草)魚刮洗乾淨,從魚體尾部背脊處進刀將魚分為兩片,再用正斜刀片成釐公尺的薄片;

豬油和植物油,以1:2比例入鍋加熱,待油溫公升至六七成熱時,盛於容器待用;

辣椒切節去籽去蒂,花椒去籽去枝;豆瓣切細;老薑去皮洗淨,切成絲或粒;

大蒜去皮洗淨,切片或粒;澱粉和水融成糊待用。

黃豆芽去根洗淨,鍋摻水燒至沸騰後,放入鍋中煮2-3分鐘撈起待用。

2、鍋中摻適量混合油,將老薑、大蒜、豆瓣煸香,再將黃豆芽倒入翻炒入味,盛於盆(缽)中待用。

3、將魚片加料酒、食鹽、澱粉攪拌均勻;鍋中摻水燒沸,先將魚頭、魚肋骨放入水中煮3-5分鐘,再下魚片煮2-3分鐘,撈起後盛於黃豆芽盆(缽)中;另起一鍋摻入混合油,待油鍋公升至5-7成熟時,先後加入辣椒花椒,待辣椒成紅褐色,辣香香氣濃郁時,連同滾油淋於魚片上。

3樓:藤原彌

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具體操作。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2、 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洗淨的豆芽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

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

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另取一鍋,倒入半斤油(油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

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花椒及乾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3、 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烹飪技巧。1.煮魚的水量不宜多,以魚片放入後,剛剛被水淹過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後,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

2.煮魚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過,在煮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紅色素,使油色紅亮。

3.魚肉的味道是靠前面醃出來的,要醃透。可以稍微放點雞精。

4.花椒不要煸糊,焦糊的會影響胃口,也不利健康。

5.魚肉吃完的,可以把湯汁重新倒回鍋內,下豆腐或粉帶或魔芋等等,就是水煮魚火鍋了。或者乾脆一開始就把煮好的魚放入電火鍋中,吃完魚後,直接**就行了。

水煮魚怎麼做``````````!

4樓:於是忘了季節

原料: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調料:花椒1大把、乾辣椒段1大把、鹽1小勺、雞精1小勺、胡椒粉1小勺、澱粉1大勺、蒜瓣5粒切片、薑片10片、蔥段6段、料酒50毫公升、郫縣豆瓣醬1大勺、辣椒粉1大勺、蛋清1個、清水500毫公升。

水煮魚片的做法。

步驟step

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步驟step

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公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步驟step

在另乙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步驟step

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步驟step

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乾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燒糊喲。

步驟step

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殺後製成成薄薄的魚片,將魚片用胡椒粉、蛋清、料酒、薑片、蔥段、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花椒和乾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一碗水,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乙個大容器裡放入焯熟的豆芽、生菜和芹菜。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

5鍋內重新倒油燒熱,放入剩下的花椒粒和乾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乾辣椒燒糊喲。

6將炒好的麻辣油倒在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麻辣鮮香的水煮魚就做好了,你學會了。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9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0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2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求解水煮魚做法!

14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水煮魚怎麼做啊!

15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怎麼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公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公升 麻辣水煮魚...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水煮魚 又稱 江水煮江魚 它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 讓水煮魚在全國流行得一塌糊塗。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 鹽 澱粉,醃漬。蒜 薑切末。豆瓣醬剁碎。鍋子燒熱...

水煮魚怎麼做,清水煮魚怎麼做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2.5 3.5斤 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 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 魚泉 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 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 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乾辣椒適量 以我的經驗可用 味好美 牌的,約各一小袋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