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被毒死後,為何吳用和花榮會在他墳前自縊而死?

2023-05-31 12:50:04 字數 2486 閱讀 5367

1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他們兩個人跟宋江的兄弟感情十分深厚,並且對當時的生活失去了希望,所以在他墳前自縊而死。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們兩人對生活感到絕望了,認為沒有了宋江活著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所以追隨宋江而去。

3樓:情感解惑小新一

因為那個時候宋江死後吳用和花榮看清朝中的局勢,知道不管他們做什麼都一定會死,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不如自己選乙個體面的死法。

宋江臨死已經拉上李逵墊背,吳用與花榮為何還跑來自縊?

4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吳用與花榮對宋江十分忠誠,他們覺得宋江死了自己也很難活下去了。

5樓:小小錫學長

因為這兩位好漢知道了自己已經是走投無路的狀態了,只能以死明志,為自己賺取好名聲。

6樓:杜春柏

宋江下葬後,吳用、華容在宋江墳前的歪脖樹下自殺。為了更好的追隨自己的結拜兄弟,他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也許是為了更好的報答當初的恩情,但代價太大,但這足以表明他們對宋江的忠誠,這就是宋江的忠粉。

宋江被堵死後無用和華榮 為何在宋江墓前自縊身亡?

7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吳用和梁山泊的另一位軍師性人物朱武形成鮮明的對比,吳用和朱武都屬於知識分子,但朱武身上體現的是知識分子中的獨立性,吳用正好相反體現了知識分子的依附性。吳用最早依靠的是晁蓋,後來投靠了宋江。在《水滸傳》進入尾聲的時候,吳用的結局是在宋江墳前上吊而死。

**將吳用的行為描述為對梁山的忠義,追索宋江而去。其實這不是吳用的忠義,而是他尋找不到新的依附物件,走投無路的選擇。

在宋江死後,花榮緊跟著為其殉葬,為何他對宋江如此忠心?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有兩個原因,第1個原因是花榮把宋江當作知己,是他的追隨者,還有乙個原因是由於他看見了朝廷對宋江的手段,他覺得只有一死才可以流芳百世。

9樓:小軒愛收集

因為宋江給人留下的印象就是非常的仗義,而且是乙個大好人,古人對這兩個特點非常崇拜,所以花容能對宋江那麼忠心。

10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花榮和宋江之間有著很不錯的兄弟情,他是宋江最早的追隨者之一。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花榮之所以對於宋江如此忠心,這主要因為宋江對於花榮非常的夠意思。不僅事事都想著花榮。而且在梁山上給了他很高的地位。這二人真可謂情同手足。

宋江在慘死後,吳用為什麼要在宋江的墳前上吊自殺?

12樓:小海說歷史

宋江死後吳用為何在宋江的墳前上吊自殺,原因其實有3個。

13樓:次元小拾

因為宋江死後,吳用知道自己作為梁山的高層之一,肯定也會被朝廷盯上,到時候很可能會死於非命,所以他才自殺,給自己留給全屍,也用來逃避可能會到來的苦難。

1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是特別忠心宋江的人,宋江死後他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為宋江報仇,因此追隨他而去。

15樓:湯虹影

吳用自知壞事做盡,報應的時間到了,自己了卻,免得落入他人之手,名聲遺臭萬年。

16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吳用認為是自己害死了宋江,所以說他也不願獨活下去,直接上吊。

花榮在宋江的墓前吊死,他為何對妻兒不管不顧?

17樓:職場達人甘某人

而且他和吳用說話的時候也表示:他給自己的子女準備了書卷。這說明花榮知道武官難做,他還是希望他的孩子能夠棄武從文,去學點兒知識,別走他的老路。

因此花榮是乙個為了家庭而自殺的,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從那麼多被招安的人的下場來看我們也可以肯定花榮的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他是個為家庭著想的人。

18樓:賁詠

主要是江湖義氣害了他英年早逝!對他來說宋大哥就是天。

19樓:秋瑪

原著裡吳用問花榮妻子怎麼辦,花榮說了已經安頓好他們了,然後才自殺,他重情義,但也已經為了妻兒想好了才去的。

20樓:陽光的

因為古代講究愚忠,在他的眼裡大哥宋江要比自己的妻兒重要的多,他很重情義。

21樓:網友

花榮的心中宋江更重要吧,妻兒在他心中的地位沒有那麼的高。

22樓:點菸用火柴

因為花榮是乙個重情重義的人,就像追隨在宋江左右,所以就會對妻兒不管不顧。

23樓:命裡有金

縱觀整個水滸,華榮對宋江的感情有點類似於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感情,宋江死了他就拋下妻兒去追隨自己的哥哥,就算死後也要化蝶雙雙而飛。

宋江被毒死後,武松說了句什麼話,在宋江被毒死後,武松說了哪六個字,道出他和宋江沒有兄弟之情?

武松說 一切都結束了。因為給他們這幫弟兄帶來災難的宋江已經死了。從一開始武松就反對招安,他不願意依附朝廷,但卻因為宋江,不得不向朝廷低頭,還要為朝廷賣力,最終失去了乙隻手臂。宋江與武松其實並不是一路人武松一開始與宋江認識的時候,宋江還是那個講義氣 義薄雲天的宋江,武松被宋江的仗義折服了,他願意跟著這...

宋江臨死為何要毒死李逵,水滸傳中,宋江為什麼臨死前要毒死李逵?

宋江臨死前,為何要先毒死李逵?只因他知道乙個天大的秘密。對於梁山好漢最後結局,大家都非常的唏噓,一群敢於反抗朝廷的好漢,卻為了朝廷東奔西走,最後卻還是沒有逃過被朝廷殺害的結局。水滸傳中,宋江為什麼臨死前要毒死李逵?宋江臨死前,為何要先毒死李逵?只因他知道乙個天大的秘密。水滸傳 李逵是宋江的好兄弟,為...

晁蓋死後,宋江為何要篡改他的遺言?

宋江修改晁蓋的遺言,更準確的說是充實了遺言,使之更有可操作性,是為梁山整體大局著想,而不能說明宋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他死後,遺言自然是有些宋江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情,所以宋江要篡改他的遺言。宋江想到了未來誰來當寨主的問題,宋江之所以把仇人直接定為史文恭,這是因為史文恭武功最高,捉他的難度最大。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