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電飯鍋版的蛋糕怎麼做,電飯鍋怎麼做蛋糕

2023-05-31 12:50:02 字數 5663 閱讀 3289

1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電飯鍋怎麼做蛋糕

2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3樓:王者榮耀憶塵

沒有烤箱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進來哦。

4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4麵筋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哦。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來了,底部顏色較深)

小訣竅:整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把器皿都擦乾!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7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8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電飯鍋如何做蛋糕

9樓:雨辰一十一

食材:雞蛋4個、糖分60g、食用油55g、牛奶65ml、低筋麵粉100g。

做法:第一步,首先把蛋黃和蛋清分離,蛋清中一定不要有蛋黃,然後分別加工處理。

第二步,蛋黃中加食用油和牛奶攪拌均勻,最後再篩入麵粉,攪拌至無顆粒狀備用。

**第三步,然後打發蛋清,白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第一次打發至粗粗眼魚泡狀,第二次打發至濕性發泡,第三次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有小尖峰的蛋糊。打發的時候可以再滴入兩滴白醋,有利用打發。

**第四步,然後然後把蛋黃和蛋清混合,先把三分之一的蛋清倒入蛋黃糊中上下翻拌均勻,翻拌均勻後倒入剩餘的蛋清中,再次翻拌均勻。

**第六步,最後抖動,把表面搖晃均勻,然後放入電飯鍋中,蓋上愛之,按下煮飯鍵,等待40-50分鐘左右,等電飯鍋顯示保溫時,再用溼毛巾蓋住出氣孔,再燜20分鐘即可。

第七步,蛋糕做好之後就可以脫模取出了,倒扣盤中,冷卻後,切塊就可以吃了。

10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黃油若干,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一定是1:1。

烹飪方法。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9、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面湖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要把透氣孔給堵上)12、很快(2分鐘),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1樓:華電闖天涯

網上所謂的做蛋糕方法做了3次,都把蛋糕做成了蛋餅,經過我的反覆思考,終於知道失敗的原因,用我的方法,次次都成功。

工具/原料。

more低筋麵粉蛋糕粉都行 (3勺)

雞蛋 (4個)

牛奶 (3勺)

油 (1勺)

糖 4勺。方法/步驟。

1/4 分步閱讀。

雞蛋分離,先打蛋清(等下打蛋黃不用清洗),方法跟其他網上做蛋糕方法一樣,加一勺糖打一下,再加一勺打一下,再加一勺打一下,打到乾性發泡,打好放冰箱先(也可以不放,這些都不重要)

2/4蛋黃加油加糖,先打均勻,再加麵粉(蛋糕粉),攪拌一下,看情況加牛奶,不要太稀,太稀等下要煮太久,不要太乾,太乾等下攪拌不了,稍微有一點點會流動就行了,3/4將蛋黃跟蛋白混合,隨便拌勻,只要你蛋白有打到乾性發泡,拌勻是不會消泡的,(建議用電動打蛋器打,方便快速)

4/4將電飯鍋加熱,抹上油(不用多),等鍋提起有尖角,蛋清分三次加入蛋黃中拌勻,倒入電飯鍋內膽,震出氣泡,電飯鍋按蛋糕鍵,50分鐘後用毛巾蓋住排氣孔燜20分鐘,倒出切塊即可。

12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13樓:王者榮耀憶塵

沒有烤箱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進來哦。

14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15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如何用電飯鍋烤蛋糕

16樓:貴冠朱藍

工具/原料材料:雞蛋4個,麵粉100克,澱粉少許(以減少面的筋度),糖100克。

水工具:電飯煲,攪拌器(自動的當然比手動的好了),大碗2個。

步驟/方法。

1、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將蛋黃攪勻攪成淺黃色即可。(這個很快的)

4、攪打蛋白一直攪到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來(這時像忌廉,很好看的哦),呵呵,這個可是很有點費勁的。我打了半個小時,我的手可是累啊!

當然了,我用的不是電動攪拌器,用它可就快了。(這個步驟直接關係到蛋糕是不是發的很好進而影響蛋糕的質量)

5、將麵粉放入蛋黃中,輕輕攪勻(不要攪的太猛,這樣會使麵產生麵筋,這樣就不好了,會影響蛋糕的質量)。

6、將攪好的蛋白放到5中攪勻。這個步驟不能用攪拌器,而是用手從碗底向上撈,重複幾次再轉動方向。2-3分鐘就好了,這時5中的麵團和蛋白打成了一種糊狀。這樣蛋漿就準備好了。

7、在電飯煲鍋底抹一層油,然後把蛋漿到進去。按下煮飯鈕,此後幾分鐘會跳到保溫。不管他,2分鐘後再按下去。

如此重複幾次就可聞到濃郁的蛋糕香味了。呵呵,此時用筷子戳進去如果不粘蛋漿就可以了。(我試著用東西塞在按鈕的地方不讓它跳,但這樣容易糊底)

8、斷電就行了。你也可以用葡萄乾等等進行蛋糕的裝飾了,放涼就可以吃了。不過我是趁熱吃了,塞一大口,好好吃哦。

注意事項:攪拌要均勻還有就是要按比例調配哦!

17樓:莊子濯仙爵

一、工具:

1、電飯煲乙個。

2、手用的攪拌器乙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二、材料:1、雞蛋4個2、麵粉10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糖100克;

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攪1分鐘就行了);

4、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加水);

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團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

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鍋,翻轉,蛋糕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色;

8、放涼後,可以用鮮忌廉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電飯鍋怎樣做蛋糕

18樓:許智習寅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9樓:謇國英香儀

材料:雞蛋2個、麵粉、牛奶、鹽、砂糖。

做法:1、先將兩隻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

2、蛋黃裡面加入麵粉和鹽、牛奶攪成糊。

3、蛋清加白砂糖打起泡;

4、把兩份材料分3次攪成糊;

5、倒入加熱好的電飯鍋裡面,兩分鐘跳閘後,再等2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如何用電飯鍋烤蛋糕

20樓:王者榮耀憶塵

沒有烤箱的小夥伴們可以點進來哦。

21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怎樣用電飯煲烤蛋糕?

22樓:任虹穎斛疇

飯煲烤蛋糕。

取兩個雞蛋打入碗內,放入適量白糖,用筷子攪拌起泡,再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入150g麵粉及適量涼水,充分攪拌,接著再加入適量蘇打粉攪拌,電飯煲的鍋底抹些食用油,將攪拌好的原料到入,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開關,待開關自動跳起數分鐘後即成。

2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電飯鍋怎麼做蛋糕

24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5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26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27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電飯鍋如何做蛋糕,電飯鍋怎麼做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食材 雞蛋4個 糖分60g 食用油55g 牛奶65ml 低筋麵粉100g。做法 第一步,首先把蛋黃和蛋清分離,蛋清中一定不要有蛋黃,然後分別加工處理。第二步,蛋黃中加食用油和牛奶攪拌均勻,最後再篩入麵粉,攪拌至無顆粒狀備用。第三步,然後打發蛋清,白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第一次打發至粗粗眼魚泡狀,第二次...

電飯鍋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做法電飯鍋視訊

簡易蛋糕的做法 材料 1 雞蛋4個 2 麵粉 低筋粉 70 8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70 8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製作 1 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2 糖1 3放入蛋黃中,2 3放入蛋白中 3 攪打蛋黃...

電飯鍋蒸蛋糕用電飯鍋怎麼蒸蛋糕,怎樣用電飯鍋來蒸蛋糕?

一 工具 1 電飯煲乙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乙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這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