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掉之後,宋江為何會哈哈大笑?

2023-05-29 07:30:02 字數 5744 閱讀 6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宋江被李逵打敗老虎的事情所觸動到了,所以宋江才會哈哈大笑。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大笑是因為寨裡添了兩名活虎。但卻忽略了李逵母親被吃掉的難過。

原文:李逵拜了宋江,給還了兩把板斧。訴說假李逵剪徑一事。

眾人大笑。又訴說殺虎一事,為取娘至沂嶺被虎吃了,說罷,流下淚來。宋江大笑道:

被你殺了四個猛虎,今日山寨裡卻添得兩個活虎,正宜作慶。」眾多好漢大喜,便教殺羊宰馬,做筵席慶賀。

3樓:東北王美麗

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掉之後,他沒有了軟肋,能更好地為宋江一心一意的效力,所以宋江可能覺得這是件「好事」。 但宋江這樣會徹底寒了李逵的心。

4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宋江覺得李逵上梁山終於沒有後顧之憂了,終於可以跟著自己征戰了。

李逵母親被虎吃,宋江聽了之後,為什麼會大笑呢?

5樓:歷史小火鍋

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了,宋江等好漢聽了之後,卻當場大笑起來,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宋江認為李逵從此沒了牽掛,可以死心塌地為他效力賣命。二是《水滸傳》原文寫得很清楚,李逵先說了母親被虎吃了,又說了假李逵剪徑被殺一事,眾好漢更多的是在笑假李逵。

三是李逵此行又招攬來青眼虎李雲、笑面虎朱富二個好漢,故此宋江心情高興。

一、李逵之母死後,他就可以無牽無掛為宋江效力

真正看懂《水滸傳》的人都懂得,李逵在梁山好漢中的存在,意義非凡。他不僅是一員彪悍的戰將,更是宋江的心腹嫡系。但李逵是個大孝子,他的老母在世一天,李逵心中始終會有乙份牽掛,為宋江做事總是留有餘地。

如今他的母親不在人世,李逵一了心清,從此無牽無掛,可以更好地為宋江效力。

水滸傳》第四十四回開篇,李逵下山接母親,回到梁山,向宋江等好漢稟報此行經過,原文如下:「李逵訴說取娘至沂嶺,被虎吃了,因此殺了四虎。又說假李逵剪徑被殺一事。

眾人大笑。」可見,李逵是最後說完假李逵遇到真李逵這樣極富有喜劇色彩的情節之後,宋江和眾好漢才開懷大笑。因此,宋江更多的是在笑假李逵遇見真李逵之事。

三、李逵下山,順便招攬來青眼虎李雲和笑面虎朱富兩個好漢,又給梁山增添力量,故此宋江高興

李逵下山,雖然未能接來老母親,但也沒有空手而歸。他在路上陰差陽錯,又接納了青眼虎李雲、笑面虎朱富二人,使得梁山好漢隊伍日益壯大,因此宋江才會笑著說「被你殺了四個猛虎,今日山寨裡又添的兩個活虎上山,正宜作慶。

可見,正是由於上述三個原因,宋江才會開懷大笑。

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宋江其實並不是真的大笑,當時李逵所講的這些話語,宋江並沒有當真,他以為他是開玩笑所以笑的。

7樓:李大白

李逵母親被虎吃,宋江和梁山眾人聽了後大笑了起來,這並不是這群兄弟們不通人性沒有同情心,而是李逵將自己的遇到的一些事情講的太生動精彩,大家深陷其中沒有反應過來,在李逵講了母親被老虎吃掉,又持刀殺虎後,又講到了李鬼和殺李鬼之事,結局很圓滿,同時回梁山又帶回了青眼虎李雲和面虎朱富,所以眾人聽了後忍不住大笑。

水滸傳中,為何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了,其他好漢哄堂大笑?

8樓:牙牙摳娛樂

李逵應該是《水滸傳》中第一莽撞人了,他不僅長相兇惡,並且做事非常衝動,但是這人有乙個最優秀的品質就是孝順,他在梁山混好了之後,第一項是回家接他的老母親,讓老母親和他一起上山享福,但沒想到,在歸梁山的途中,老母親被四隻老虎拖進山洞吃掉了,李逵在殺掉老虎後,看到母親的屍骨傷心萬分,後來在歸梁山的途中又和假李逵打了起來,收服了朱富、李雲兩員好漢,而當回梁山說起此事的時候,眾好漢竟大笑,其實他們笑的是真假李逵在一起打鬥的搞笑場面,也是對李逵收服朱富、李雲兩員虎將的事情高興。

李逵殺了四隻老虎,還打敗了江湖假李逵李逵雖然莽撞善鬥,但其實他是乙個難得孝順孩子,他回到家後看到老母親為自己哭瞎了眼睛,心裡非常難過,他勢要讓自己的母親上梁山,一起過好日子。但沒想到在返回梁山的時候,李逵為母親找吃的喝的,不想老母親卻被幾隻老虎叼走吃掉了。李逵見到了母親的屍骨,眼淚縱橫,他一氣之下殺了那幾隻老虎為母親報仇。

眾人並不是笑李逵老母的死,而是笑李逵遇到假李逵的遭遇李逵在江湖上一直是有地位的,所以才有假李逵李鬼的存在,這個事情想想也確實可笑,乙個真人遇到了冒充自己的人,而且李鬼還裝李逵,裝的像模像樣,這種事讓人忍俊不禁,所以眾好漢在聽後才會哄堂大笑。

而李逵在返回樑上的途中也為梁山爭取到了兩位好漢,乙個是朱富、乙個李雲,這兩位也是真心投奔,擴充了梁山的隊伍,這也是值得大家同樂的事情。而且梁山好漢多是一些粗人,不太會把感情親情放在心上,所以,才會笑李逵。

9樓:哪吒搞笑動漫

那是因為梁山好漢認為李逵一直記掛自己的母親,想回家鄉侍奉母親,現在他的母親被老虎吃了,就可以斷了李逵的念想,從這裡看出梁山好漢其實是一群冷漠的人。

10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這是金聖歎改編的,金聖歎非常喜歡李逵,但是非常討厭宋江,所以改寫了這麼一段,來凸顯李逵的悲劇。

11樓:琦奧

因為他們知道這是有人假扮的所以他們不以為然,他們就不會那麼稀奇。

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了,為何宋江等人反而大笑?

12樓:小龍貓不懂貓的懶

從這件事上也可以看出來梁山上的眾人並非全部都是英雄好漢,還有一些人根本就是土匪強盜,就連自己兄弟母親的生命都在他們眼裡都是笑話,更何況是別人的生命呢。 並且在這裡就能發現宋江其實也是個假仁義的小人,李逵為了宋江能夠赴湯蹈火,而宋江卻根本毫不在意李逵 。

13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宋江等人覺得李逵重情重義,對他的母親有太多的感情,不是一件好事,這樣會束縛李逵。所以當他們知道李逵的母親死了之後,覺得這反而是一件好事,李逵沒有了後顧之憂便更能安心做事了。

14樓:阿婭

因為他們本來就不願意李逵帶母親上梁山,而且李逵性格比較**,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所以他們都認為這件事挺搞笑的,自然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15樓:網友

宋江在乎的是梁山以後的發展,如何使用各種手段管理手下的兄弟為自己死心塌地的買賣,從來不會管兄弟家人的死活。當李逵想下山接自己的母親來梁山享福時,宋江第一時間表示李逵剛剛在江州犯了大案要避風頭不宜下手接人,由此可見宋江只在乎對梁山發展有用的人,對他無用的人自然不關係哈哈大笑。

李逵的母親被老虎給吃了,為什麼宋江聽後會大笑?

16樓:公子評

李逵的母親被老虎給吃了,為什麼宋江聽後會大笑?

我們都知道《水滸傳》當中有108位好漢,可是知名度最高的也就是宋江了。作為108將的領袖,支援他的人並不多,對他忠心耿耿的更是少數,唯獨李逵是乙個例外。按理來說,宋江應該會把李逵當作真兄弟來對待,可是水滸當中卻又有這樣乙個情節,當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掉之後,宋江非但沒有傷心反而仰天大笑,這到底是為何呢?

01,李逵母親命喪虎口李逵原本殺了人,背井離鄉,後來才輾轉來到梁山。在這裡他終於可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但他放不下鄉親受苦的母親。與此同時,宋江也把父親接到了梁山,過上了好日子,他就更想念母親了。

於是他毅然回鄉,但又怕周圍的人告發自己,所以背起母親就逃離家鄉,沒有一點準備。

途中,李逵的母親口渴了,而李逵是乙個粗魯的漢子,身上沒有隨身帶水,所以他將母親乙個人放在山上,隨即到處去給母親找水喝。等到李逵回來的時候,母親早已喪命虎口。母親的死讓孝順的李逵很傷心,他憤怒地殺掉了這個山頭上的所有老虎,但抹不平他心裡的創傷。

可是,當他回到梁山告訴宋江這個痛苦的訊息時,宋江卻哈哈大笑。

02,為梁山帶來兩員猛將宋江的反應其實情有可原,因為李逵此行不能說沒有一點收穫,雖然他的母親丟失性命,可是他卻為梁山帶來了另外兩位好漢。當時,李逵去接他的母親,遇見了李鬼,他正用李逵的身份攔路搶劫。這時候,李逵心裡既是憤怒又是得意。

後來,李逵被人告發,當地曹太公設下計謀,捉住了李逵,並且讓李雲押送著李逵去衙門治罪。

在這危險之時,李逵被朱富、朱貴兩兄弟救下,李雲沒有完成朝廷的任務,也不敢回去受罰,乾脆就跟著李逵一起上梁山。而李逵帶到梁山的這兩位猛將,正是李雲和朱富。所以對李逵來說,此次下山失去了母親,可是對梁山其他的好漢來說,李逵卻為他們帶來了兩位好幫手,這才是他們大笑的原因。

03,成就了另乙個李逵在宋江看來,李逵是自己的一位鐵桿心腹。他害怕李逵在下山之後就再不回來,所以李逵回來之後,他滿眼笑意。再者說,李逵犯了人命官司,下山本來就危險,再加上他又是乙個性格魯莽的人,他能夠平安回來,也消除了宋江的擔憂。

最後,在沒有母親羈絆的情況之下,李逵可以放開膽子為梁山做事,不留後路,甚至丟了性命也在所不惜,因為他不需要為母親送終了。

17樓:風過煙文

但是沒有想到當自己回來的時候,卻發現母親早已消失不見了,經過一番辛苦的探查,原來母親落入了虎口。雖然說你可以最終跑出血痕,但是也給他留下了一生的悔恨和痛苦。

18樓:段幹沅

宋江的救命恩人李逵在宋江眼裡屁都不是。

19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有可能是因為李逵頭腦簡單,沒有了母親李逵就沒有了後顧之憂,就可以更好的替他賣命,所以他會大笑。

2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宋江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表現,還是沒有真正意義上把李逵當成兄弟,而只是當成了乙個替他自己賣命的人。他覺得李逵的母親死了之後,李逵可以更加心無旁騖的為他賣命。

在水滸傳中,李逵母親被老虎吃掉後,宋江卻哈哈大笑是為何?

21樓:職場達人甘某人

所以宋江之所以哈哈大笑,其實就是為了讓李逵盡快地從失去母親的這件悲傷的事情中緩過勁來,盡早地回歸到狀態,然後繼續幫宋江幹事。而且李逵的母親一死,李逵也就沒了任何的牽掛,就能夠更加一門心思地替自己賣命了,所以宋江想到這些當然非常開心了。

22樓:談今鑑史

李逵母親被老虎吃掉後,宋江為何哈哈大笑?

23樓:焰心

因為宋江並沒有把李逵當成兄弟,在宋江的眼裡,李逵就是乙個沒有尊嚴的人,宋江之所以笑,也能說說梁山的風氣變了,宋江的仁義之心也在奪權中沒有了。

24樓:老虎磨牙

因為在宋江眼裡,李逵不是兄弟,只是追隨他的乙個武功高強的人。他哈哈大笑是因為梁山又多了一員猛將,覺得不值得和李逵一起傷心。

25樓:菌笑笑

有兩個原因,第乙個原因就是李逵在梁山上的地位,其實是很低的,所以大家才會這麼不尊重他,第二個原因是梁山表面上看上去非常團結,在暗地裡,其實是各種手段,作者也是想通過這些情節來表現這一點。

26樓:春寶說遊戲

因為他沒有良心。自己朋友的母親被老虎吃掉還哈哈大笑,讓人費解。

李逵母親被虎吃,宋江聽後,為何會大笑?

27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恰巧在那個時候,梁山上得到了好幾個英雄好漢,同時還打敗了了強大的敵人,這才是宋江開心的原因,這也使得李逵心涼了。

28樓:網友

梁山好漢們一聽李逵的故事,哈哈大笑是對李逵的戲弄,母等也被老虎吃掉了,老虎也被李逵打死了,覺得怪有戲曲之味道。也是對李逵一貫唯宋江是命的一種嘲諷。

29樓:迪奧

李逵說自己母親被老虎吃掉的時候,宋江他們並沒有笑,後來李逵說到李鬼的事他們才笑。

《水滸傳》中,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了,為何眾好漢反而大笑

看過 水滸傳 幾遍,好漢笑的不是李逵母親被老虎吃了這件事,而是笑後面發生的真李逵假李鬼的事情。原著裡李逵是先後說出這兩件事的,所以不要搞混了眾好漢 笑李逵 的原因。因為當梁山剛好又收了乙個好漢,大家都覺得很開心就忽略了李逵的母親被老虎吃了這件事,這也側面的說明當時的梁山已經變了,大家都變得冷酷無情了...

被老虎咬傷女子唱歌的歌名,被老虎咬傷女人唱歌視訊唱的是什麼歌,記不住歌名了,好聽。

歌在飛 歌手 蘇勒亞其其格 希望幫到你。據說老虎咬傷的女人 姓周 是安徽人,她的下巴被老虎咬傷,當時,丈母娘也追出去,卻被另乙隻老虎咬住脖子並致死亡。以上資料來自網路,未經證實!歌在飛 詞曲 候歌,原唱 蘇勒亞其其格 被老虎咬傷女人唱歌 唱的是什麼歌,記不住歌名了,好聽。歌在飛作曲 侯歌 演唱 蘇勒...

夢見被小的母老虎咬,我夢見被小老虎咬

老虎是困難 老虎兇猛,象徵著困難。男人夢見老虎,在事業上會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女人夢見老虎,自己和孩子都會得病。夢見老虎向自己撲來,會遭遇重重困難。夢見老虎撲向別的動物,意味著自己為他人擔憂。夢見老虎撲向別人,則有可能發生車禍,但最後能死裡逃生。夢見開槍打老虎,意味著困難將被克服,事業將會成功。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