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在位14年承前啟後,為何卻總是被抹黑

2022-05-23 18:10:02 字數 433 閱讀 7718

1樓:zero天秤

他雖然為後世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他並沒有為當時的百姓考慮,過度的勞民傷財導致農民起義,被推翻了政權。

2樓:肥貓

因為隋煬帝的庸碌無能直接造成了隋朝的滅亡,唐朝取而代之,後人當然恨他,這是自然的。您覺得呢?

3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他作為前朝皇帝,肯定是會被摸黑的,不然後面的統治者就沒有了正統的地位。

4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因為隋煬帝推行的政策不符合當時的國情民情,太過於急功近利,損害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5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因為乙個人做的事情越多,越容易被罵,而且史書總是下乙個朝代的人寫的。唐代的史官是肯定不會去謳歌隋朝的皇帝的,也不會去承認隋煬帝的功績。

隋煬帝是怎樣上位的?隋煬帝是怎樣的人?

隋煬帝楊廣 569年 618年 隋朝第二代皇帝 604年楊廣 618年在位 漢族。少敏慧,好學善詩文,儀容俊美。開皇元年 581年 立為晉王。六年,任淮南道行臺尚書令,閏八月之後,進製雍州牧 內史令 就是宰相 八年冬,任行軍元帥統兵伐陳。滅陳後,封太尉。開皇二十年 600年 立為太子。仁壽四年 60...

隋煬帝是什麼君主,繼隋煬帝後是哪個皇帝

隋煬帝要不是急功近利,也不至於這樣。其實他的文治武功還算不錯。為什麼把隋煬帝說的這麼壞呢?這就要看史書是誰來修訂的了。李淵搶的誰的天下?隋煬帝的,為了證明搶楊家天下的正義性,首先就要在道德上打倒對方。把對方盡可能的貶低,這樣自己就正義了,才師出有名。為了證明自己的正義性,建國後我們也是把太平天國定性...

對隋煬帝文化改革做出評價,對隋煬帝的評價。

白顏愣在當場,卻聽韓在俊緩緩的開口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想,白家的小女兒變成什麼樣子了?有那樣偏執的哥哥寵著,那樣疼愛她的父母。她是不是變得有些驕縱?是不是出落的越發美麗動人?是不是,還是那麼喜歡洋娃娃?又或許,是不是膽子變大了一些?還是像以前一樣,會乖乖的又偷偷的坐在我身後聽我彈鋼琴?我設想過千萬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