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新生兒?照顧新生兒有什麼事情容易被忽視?

2023-05-30 17:00:04 字數 1260 閱讀 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照顧:注意高質量睡眠 剛出生的小寶寶,一天的16-20個小時內都在睡覺,對於他們來說,睡覺不單單是休息,更是促進大腦、身體快速發育的前提。所以,寶寶不僅要睡的飽,還要睡的好,媽媽一定要給寶寶提供高質量的睡眠。

什麼容易被忽視:若是純母乳餵養,媽媽日常要多補充些富含優質蛋白、維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生冷的東西。

2樓:是顧言吖

想要照顧好新生兒,首先一定要注意吃飯的時候盡量把寶寶抱平來喂。在餵奶的時候不要喂的太飽,八分飽就可以。在給寶寶選擇衣服的時候,要選擇純棉舒適的面料。

在剛出生的寶寶可以先喂水再進行餵奶。平時一定要注意寶寶的體溫,多摸寶寶的手心額頭,看寶寶有沒有發燒。

3樓:雙子小黑嘿

要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一定要及時的換洗衣服,也要定期的換尿不濕。

照顧新生兒有哪些注意事項是容易被忽略的?為什麼呢?

4樓:夜深重門靜

照顧新生兒容易忽略的地方很多,比如寶寶肚子痛、著涼、發熱、積食、受驚等等,因為寶寶不會說話只會通過哭和笑來表達情感,很多新手父母無法分辨其原因,只要耐心就能懂寶寶的訴求。

新手家長該如何照顧新生兒?照顧新生兒有哪些注意事項是容易被忽略的?

5樓:王祿

一定要有基本的常識,要輕拿輕放,不要傷到孩子的身體,要適當的增減衣物,要及時餵奶,千萬不可以讓孩子著涼,要及時給孩子拍奶嗝。

6樓:嘎又嘎學姐

需要注意孩子的身體的衛生問題,按時的進行洗澡,注意孩子的腸胃消化,要注意孩子的衣物的選擇,一定要注意孩子脖子的乾淨,這個地方是非常容易發炎的。

照顧新生兒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7樓:停停停我去額

一定要注意給寶寶保暖,避免寶寶著涼生病,環境一定要適宜,不要讓寶寶待在太乾燥的地方,避免乾燥上火,要保持寶寶的**潤滑,要注意給寶寶清潔**,避免細菌感染;不要給寶寶穿太多,容易導致寶寶**出汗,讓寶寶不舒服,會引發寶寶哭鬧。

8樓:愛心的學姐

需要注意孩子的體溫,注意不要給孩子穿太多的衣服,而且需要照顧新生兒的時候,要保護好孩子的肚臍,要選擇母乳餵養。

如何照顧新生兒

9樓:你說的韓劇哦

我是新媽媽,不知道怎麼照顧剛出生的寶寶。

新手爸媽應該如何照顧新生兒?有哪些經驗?

要時刻關注寶寶的舉動和異常,發現寶寶大哭或者大便異常要立刻去醫院,查明原因。不能喂寶寶不易消化的食物。要有良好的時間和生活規律,盡量多看著寶寶,時刻關注他的一舉一動,有些不懂得還可以問一下自己的父母。一是吃睡最好養成規律 二是開闢一片安全育兒區 三是分床不分室 四是打造專屬的娛樂空間 五是建立寶寶專...

新生兒怎麼落戶口,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法律分析 1 ...

新生兒起名,新生兒起名字

2018年 9月 24日 09 41 農曆 戊戌年 八月 十五 巳時 八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五行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日主五行屬己土命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五行缺木 缺水 丁梓弘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