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父母理解我的工作選擇呢?

2023-05-30 17:05:02 字數 1118 閱讀 9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父母認可自己的事業。

1、被父母認可的前提,是他們懂得尊重你的選擇,或者你已經給他們做了足夠多的功課,讓他們明白了你對這件事情的把握,進度,以及自己的決心。

我們不要妄想自己啥都不說,就換來父母的盲目認可,出於對你的關心,父母的嘮叨不是沒有意義。

2、我們必須還要明白一點,關係越親密,我們就越在意對方對我們的看法,得不到父母的認可的確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

但是,與父母纏鬥已久的你想必已經知道,就算委屈自己去迎合他們,你同樣會覺得很不甘心。

3、像現在很多的崗位,比如程式設計師,運營,資料分析這些崗位,和父母說他們可能也不是太明白,所以在沒有明白的基礎上想要得到他們的認可太難了。

最好的狀態就是,父母雖然不具體知道年輕人在做什麼,但是只要年輕人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且過著不錯的生活,他們在心底用心關注著,用心支援著就已經足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父母態度與孝順。

沒有父母支援的工作難長久。這並不是說非要父母給大家的就業出錢出力,需要為大家的發展找門路,而是在現實的工作中,自己看到的畢業生違約中,原因是父母反對的佔不小的比例。

如果真是父母反對大家的就業選擇,作為子女的我們還有沒有堅守選擇的決絕不好說。還有,父母畢竟是過來人,他們的反對不能說全對,但其中可能的合理性還是需要參考的。所以,大家在做出就業選擇時,父母的態度要考量。

二、原因比態度重要。

如果父母不支援甚至是反對自己的就業選擇,除了要考量他們的態度,更應該發掘其背後潛藏的原因。父母不支援自己的就業選擇總有原因吧,請父母把原因擺一擺。釐清父母反對咱們就業選擇原因,分析其合理性在**。

對父母提出反對意見的因素再次權衡,看自己是否還能繼續堅守原來的就業選擇。做孝順的孩子,態度很重要;做理性的選擇,原因更重要。

三、事實比情緒重要。

自己做出的就業選擇父母不支援時,心情不平靜很正常。或者說得更直白些,有些憤憤不平,覺得父母不理解自己,父母有偏見都很正常。關於自己的就業選擇,在父母提出不同意見的時候,自己情緒和態度有沒有問題?

父母不支援自己的就業選擇時要首先控制情緒,重在澄清事實和分析利弊。也就是說,遇到個人選擇和父母態度不一致時,先做到有話好好說才是第一位的。控制情緒,為有效溝通創造條件;釐清事實,為科學研判提供依據。

我要如何選擇?選擇誰呢?我該如何選擇呢

既然你還會讓大家來勸你。說明你對你男朋友的感情還是很深的。其實 女生都一樣。戀愛的時候誰不希望風花雪月?風花雪月靠的是什麼?錢!說感情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太現實了。但是沒有金錢的基礎的愛情,是很艱難的。你自己認為你有沒有把握承受那份艱難呢?同時,那個有錢的男人有是不是真的愛你呢?你的心裡又是愛誰多...

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100字

這件事已經過去將近乙個月了。卻留給了我太多天多的思考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73636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書店買書。我左瞧右看,選中了一本 科學世界 與此同時,爸爸也抱著幾本厚厚的參考書和資料從另一間屋子出來了但看到我手中的書後,面部表...

如何理解泰戈爾的「我不能選擇最好的,而是最好的選擇了我

人一生有很多選擇 但所最好最完美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但是當你選擇完以後,就必須把它當作是最好,必須努力去實踐 泰戈爾與一位少女的成長中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作者是如何解釋的?你是如何理解的?急 簡單點和你bai講把 這是很有 du禪意的詩句,zhi希望你能理解精華dao 首先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