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脫水熱,新生兒脫水熱,應該如何治療呢?

2023-06-13 13:30:02 字數 2585 閱讀 3477

1樓:鐘玉蘭佛媼

你好,當呼吸、**及大小便失去的水分超過了喂哺新生兒所得的液體量時,即可發生脫水熱。當天氣乾燥與炎熱,或室溫過高、保暖過度時,均可使新生兒體內水分丟失過多,如補充供給不足,即可致發熱。 新生兒脫水熱多發生於出生後2-4天。

新生兒可表現煩躁不安及啼哭,但一般情況尚可。無感染中毒症狀,體溫可突然公升高,有時可達39-40度,體重可下降,前囟稍凹陷,口唇粘膜乾燥,**彈性較差,尿量減少,查體及實驗室檢查未發現其他疾病,供給足量水分後體溫迅速下降。所以,在控制好室溫的情況下,一定要給寶寶多喝水,在二次奶之間加一次的水。

2樓:閃蘭允未

??如仍不退燒者,可以用稀釋一倍的75%的酒精擦腋、頸或大腿根部血管,熱即可退。

這種現象叫「新生兒脫水熱」。在出現脫水熱的同時,往往伴有體重下降,這是由於小兒初生2-3天內進食少,加上呼吸、出汗、排便等顯性和不顯性的丟失、收入失稀所致。

但體重的下降,一般不超過出生時體重的10%,這是正常生理現象,叫做"新生兒生理性體重下降"。在小兒進食正常以後,體重會很快回公升。

新生兒脫水熱,應該如何**呢?

3樓:伽利略計畫

1、補充水分:每2小時喂一次濃度為5%的白糖水或者是葡萄糖水,每次喂15到30毫公升。如果喂水困難,可以考慮靜脈滴注補液。

2、盡量實施母乳餵養。 3、不要濫用退燒藥。4、發熱或者是退燒以後48小時之內不要給寶寶洗澡。

5、高熱不退的話會出現抽搐的症狀,應該及時送到醫院救治。

4樓:多事的喵星人

要給孩子保證室內的溫度適宜。孩子患有脫水熱以後,由於水分丟失過多,孩子出現了發熱的情況,家長要保證家裡的環境溫度適宜,在25度左右最好,孩子的水分蒸發就會減少。要給孩子及時補充水分。

因為孩子脫水熱以後,體內水分消耗過多,要及時給孩子補充溫開水或者糖水,補充以後,孩子的水分得到糾正,脫水的程度就會得到減輕。要給孩子適當的增加餵奶量,但是家長要注意,餵奶的濃度一定要適宜,不要衝得太濃,否則會加重孩子的脫水熱症狀。

5樓:行樂

這個時候就應該將寶寶送到醫院,讓醫生先進行檢查,最好不要自己盲目的去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更多的問題,應該注意這些東西。

6樓:小張遊戲快報

應該及時的採用補液**,脫水熱對新生兒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

新生兒脫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冉

還是與拉肚子有關,主要是因為水分丟失而導致的,發熱,腹瀉,嘔吐,出汗過多這些情況,引起了反應,煩吵明顯,或者是小便量多,平時對餵養以及腹瀉,嘔吐這些情況要給予關注。

8樓:幸福小豬豬

是因為新生兒在很長時間內沒有得到營養的補充,新陳代謝不均衡,而且新生兒的溫度太高,所以產生了脫水的現象。

9樓:小豆子子梓

有可能是因為新生兒的腸胃不適,新生兒在剛生下來之後就會出現拉肚子的現象。

10樓:蕾蕾

因為家長沒有給孩子喝足夠的水,還有就是孩子嘔吐不止,水分得不到充分的補給。

11樓:a一此不懈

新生兒脫水指的是新生兒出生後,在一週之內身體出現了生理性的體重下降。到一週之後這種脫水的症狀就會逐漸的好轉,新生兒的體重就會逐漸的增加。是病理性的體重減少,那麼就是由於餵養不當或者是腹瀉引起的脫水了。

預防新生兒脫水熱有什麼方法?

12樓:漫閱科技

如果孩子生後2~4天時,出現溫度公升高,體溫達38℃~40℃,並伴有無原因煩躁,啼哭不止,體重降低,尿量減少的情況,但其他情況良好,無感染中毒症狀,就要注意新生兒脫水熱的問題。

新生兒脫水熱主要是由於新生兒體內水分不足而引起的。造成這一原因的因素主要是:產婦做月子中怕受涼,門窗關得很嚴,使環境氣溫過高,室溫高,給孩子穿蓋過多,在高溫的情況下,小兒呼吸增快,撥出的水分增多,**蒸發的水分也增多,從而加重脫水。

另外,母親產後3~4天內,乳汁分泌量較少,不能滿足新生兒生理需要。這些都可造成新生兒體內水分大量丟失,使小兒發熱。

出現這種情況時主要是注意給新生兒補充適量的水分。可喂些溫開水或5%~10%的葡萄糖水液,每2小時一次,每次10~30毫公升。如口服液體困難時,也可靜脈輸液補充5%葡萄糖液,加入總量l/5的生理鹽水。

經過上述處埋,熱度會隨即降至正常。

此病在預防上只要注意給孩子補充水分,並給孩子以適當的保暖,不要給孩子造成乙個高溫的環境就可以了。

13樓:生了麼

當呼吸、**及大小便失去的水分超過了喂哺新生兒所得的液體量時,即可發生脫水熱。那麼,媽咪該如何預防新生兒脫水熱呢?

脫水熱的嬰幼兒發生脫水熱的原因

14樓:天臧

神經系統發育尚不成熟。

體溫調節中樞發育也不完善。

汗腺沒有完全發育,不能通過出汗帶走體內的熱量,主要靠物理對流散熱。 1、在炎熱的夏季。

2、室內溫度過高。

3、小嬰幼兒被包裹的很嚴,體內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

4、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

新生兒起名,新生兒起名字

2018年 9月 24日 09 41 農曆 戊戌年 八月 十五 巳時 八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五行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日主五行屬己土命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五行缺木 缺水 丁梓弘 字...

新生兒怎麼落戶口,新生兒如何落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法律分析 1 ...

新生兒要怎樣護理?新生兒,應該怎麼護理?

這個需要全方位學習,不是一句話就能說清的!新生兒,應該怎麼護理?新生兒的臥室應該是安靜乾淨,布置優雅,陽光充足的,當晚上餵奶或換尿布時,最好讓孩子處於半睡眠狀態,會方便孩子容易入睡,發現孩子剛有睡意時,要把孩子及時放到嬰兒床裡,最好讓孩子自己入睡。新生兒在出生過後有可能會有生理性的黃疸,如果在出現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