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應該如何照顧新生兒?有哪些經驗?

2023-02-10 21:10:03 字數 743 閱讀 5508

1樓:阿qi棄

要時刻關注寶寶的舉動和異常,發現寶寶大哭或者大便異常要立刻去醫院,查明原因。不能喂寶寶不易消化的食物。

2樓:遊日卉

要有良好的時間和生活規律,盡量多看著寶寶,時刻關注他的一舉一動,有些不懂得還可以問一下自己的父母。

3樓:沉夜孤星

一是吃睡最好養成規律;二是開闢一片安全育兒區;三是分床不分室;四是打造專屬的娛樂空間;五是建立寶寶專屬的成長軌跡。

4樓:端木青桐

寶貝在出生後3個月之內不需要枕頭,因為新生兒的頸椎是直的,還沒有形成生理彎曲,所以不需要枕頭支撐。不過剛出生的寶貝愛出汗,也會經常溢奶,為了便於清潔,可以將毛巾對折,枕在寶貝頭下。

5樓:辰星

要給寶貝提供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寶貝的房間應該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冬季也應該保證每天通風換氣兩次。

6樓:任性的公貓

必須十分細心的去照顧,因為孩子太小了,還不會說話,必須多關注他,**不對勁,趕緊就醫。把手裹到被子裡,不然他會抓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母乳餵養,保持媽媽和孩子的親密;對於孩子的哭聲及時回覆,不要讓孩子長時間單獨待在房間裡。

8樓:曉淡

要保持盡量母乳餵養,那是對孩子最有好處的比什麼奶粉都好,要多陪孩子明白孩子的一舉一動是需要啥培養感情。

如何照顧新生兒?照顧新生兒有什麼事情容易被忽視?

如何照顧 注意高質量睡眠 剛出生的小寶寶,一天的16 20個小時內都在睡覺,對於他們來說,睡覺不單單是休息,更是促進大腦 身體快速發育的前提。所以,寶寶不僅要睡的飽,還要睡的好,媽媽一定要給寶寶提供高質量的睡眠。什麼容易被忽視 若是純母乳餵養,媽媽日常要多補充些富含優質蛋白 維生素的食物,少吃辛辣生...

什麼是新生兒脫水熱,新生兒脫水熱,應該如何治療呢?

你好,當呼吸 及大小便失去的水分超過了喂哺新生兒所得的液體量時,即可發生脫水熱。當天氣乾燥與炎熱,或室溫過高 保暖過度時,均可使新生兒體內水分丟失過多,如補充供給不足,即可致發熱。新生兒脫水熱多發生於出生後2 4天。新生兒可表現煩躁不安及啼哭,但一般情況尚可。無感染中毒症狀,體溫可突然公升高,有時可...

新手父母,在家如何判斷新生兒的黃疸程度呢?

作為新手父母來說,首先要了解黃疸是屬於什麼症狀。一般正常情況下,孩子出生十天左右就會出現黃疸的問題。也是會分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黃疸,一般生理性的黃疸在十五天到二十天左右會自行消退。但是病理性的黃疸家長就應該及時帶孩子 因為黃疸的問題會導致孩子智力發育遲緩。沒有及時 的話,就會影響孩子的身體狀況。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