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買什麼保險合適,給新生兒買什麼保險好 新生兒怎麼買保險

2022-01-06 03:07:23 字數 5903 閱讀 3588

1樓:學霸說保

首先,為你帶來乙份今年最值得購買的少兒重疾險名單《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重疾險排名》

小孩子身體各項機能還未發育成熟,身體素質比較低,容易生病,給小孩購買保險、轉移風險,可以說是非常必要的。有這麼多種保險,哪些才是最適合小孩子購買的呢?下面,就和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三種適合小孩子購買的保險。

一、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是最先應該為孩子配置的保險。醫保屬於福利性保險,除了個人繳費,集體和**也有出資扶持、資助。每年的保費才一兩百元左右,因此,這是最先應該為孩子購買的保險。

不過他的缺點是保障力度低,上有起付線、上有封頂線,且很多自費藥都是不能報銷的。因此,如果想得到全面的保障,只買醫保是不夠的,得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

二、重疾險

重疾險主要是用來應對重大疾病風險的。與醫療險不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罹患的疾病屬於保險合同約定的承保範圍,就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付。萬一小孩得了重大疾病,家長可以從保險公司那得到一筆保險金應急,這樣家長也能安安心心的去照顧小孩,不用去想關於錢的問題。

現在還有非常多為孩子專門設計的少兒重疾險,保障內容對小孩子來說更加實際,很多還能附加選擇投保人豁免。

三、醫療險

對普通家庭來說「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這兩種醫療險是比較有用的,其中百萬醫療險主要用於保障醫療費用相對較高的大病,保障金額普遍在100~300萬之間,免賠額在1~2萬之間。而小額醫療險是醫療險的其中一種,他的保額比較低,報銷額度通常只有一兩萬元,同時他的免賠額也很低,絕大部分的免賠額為100~200元,有些甚至不用免賠額。他的保障內容很符合小孩子的需求,包括了因疾病導致的和因意外傷害導致的醫療費用支出和普通醫療門診費用支出。

因為保障的範圍包括了普通門診醫療保障,小孩子發燒感冒之類的甚至都能報銷。

如果想買小額醫療險,在購買前快看看這篇測評吧《最值得給小孩買的十大「小額醫療險」推薦!》

四、意外險

小孩子喜歡玩、喜歡嘗試新事物,但危險意識較低,在日常生活當中常會發生些磕磕碰碰,據統計,小孩子的骨折發生率還挺高的,所以買乙份少兒意外險還是比較有需要的,保障的內容只要涵蓋一些日常生活常見意外即可,

更多關於少兒意外險的內容和產品介紹,請看這一篇文章《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梧桐樹保險網

之前看到過一篇文章,大概是在講成為媽媽之後對孩子有哪些擔憂過度的操作。什麼寶寶睡著後隔乙個小時就探下鼻息、聽下心跳;什麼深度觀察寶寶臭臭的顏色與變化;什麼檢視舌苔白到了哪個色度……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當然,這些奇怪操作的背後是對孩子的關心和對疾病的擔憂。可是僅有這些操作肯定是不夠的,想要給孩子完善的保障,還是得保險來!

可是兒童保險種類不同,產品繁多,應該怎麼買呢?每年花多少錢才算合理呢?

1.我們先來看應該怎麼買的問題

具體保險的配置原則,如社保一定優先配置,先保障大人再保障小孩、先保障型再理財型、最好優先考慮消費型保險等要點,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這次主要說下每個險種的大概配置原則:

▲意外險優先順序高

孩子活潑愛動,對風險的意識也不強,發生意外的概率大。日常發生的意外摔傷或者燙傷之類的輕則門診跑幾次,重則就要住院一段時間。現在有很多專門針對少兒的意外險,保障十分全面,**也不貴,可以優先為孩子配置。

▲重疾險早買早好

重疾發生越來越低齡化,尤其是白血病以及腦膜炎等疾病。少兒患有重疾對家庭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在**時家長需要停工照看,並且還要支付昂貴的**費用,這對許多家庭而言都是沉重負擔。因此需要家長提前為孩子購買乙份重疾險,這樣孩子一旦不幸發生重疾,保險公司的理賠金可以讓孩子獲得優質的**,也能彌補家長一部分的收入損失。

▲醫療險要精挑細選

現在醫療成本越來越高,且因為環境和飲食等原因,孩子生病住院的機率也在增大,乙份醫療險也十分有必要。家長為孩子購買醫療險時要注意彌補社保的不足,因此保障內容要仔細挑選,如對用藥範圍的規定,是否覆蓋了社保外用藥、產品續保條件好不好、免賠額的高低、社保報銷比例等。

2.再來看看每年需要花多少錢的問題

其實孩子因為年齡小,就算配齊所有的保障也花不了多少錢,不信我們來看一組方案:

重疾險選擇的是媽咪保貝,30萬保額,保障30年,20年繳費,每年僅需要375元。

媽咪保貝在特定疾病和罕見疾病會有多倍的賠付,18種特定疾病賠付200%保額,5種罕見疾病賠付最高可達300%保額。涵蓋了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少兒高發疾病。並且如果附加二次重大疾病保險金,則可獲得不分組賠付兩次的機會。

假設小朋友不幸罹患了白血病,賠付保額的雙倍,60萬之後,保障繼續有效。

百萬醫療險選的是眾安尊享e生2019版,300萬的醫療報銷額度,年免賠額1萬,300萬重大疾病醫療報銷額度,0免賠;責任不限社保範圍,扣除免賠額之後可以100%報銷,產品穩定性好,不用擔心續保問題。而且還支援增加特需醫療、質子重離子**、赴日**、兒童意外等等保障,可以將保障做到很全,大家可以按照家庭情況購買。

意外險選的是易安小寶貝少兒綜合意外險,包含意外醫療、意外住院津貼,10萬保額只要60元,絕對的地板價。近幾年假疫苗風波不斷,這款意外險對預防接種也有保障,可以為孩子擋去更多的風險。

寫在最後

買保險是未雨綢繆,父母肯定希望為孩子購買的保險永遠不要發生理賠。但是生活總有很多不確定性,一旦不幸來臨的時候有保險支撐著會比沒有保險支撐的情況好很多。

3樓:先森噯伱

「招商信諾」教育金計畫-交費5年,還有30萬重疾+18萬住院險,提前準備給孩子更好未來.連續11年領教育金,25周歲就可領創業**,「立即測保費」,3分鐘鋪就孩子成功路!

4樓:星然

最好諮詢當地保險**人,他們比較專業。

5樓:abc保險網

新生兒哪些保險必須買?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7樓:

寶寶購買保險首先要考慮健康,意外方面,其次再考慮教育金等等,你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和實際情況來選擇。

8樓:藏玉芬袁淑

首先是要考慮醫療,意外,因為寶寶這些是最常見的風險,其次就可以考慮寶寶的教育,當然大人更重要,因為只有大人平安無事才可以給寶寶交保費,保險只有最合適的,沒有最好的,拿出收入的10%-15%來做乙個保障計畫,首先要選擇一家大的公司,如平安,人壽,再選擇乙個**人,你要弄清楚希望保險幫到你什麼,保什麼,保多久,交多少,交多久,有問題可以找我,可以給你些建議,祝你全家幸福快樂

給新生兒買什麼保險好 新生兒怎麼買保險

9樓:學霸說保

初為父母都想給孩子所有的愛,為新生寶寶買保險也是愛他的體現。新生兒主要購買少兒醫保、少兒重疾險、少兒醫療險以及少兒意外險。

1.少兒醫保:社會醫保是國家福利,是國民保險,少兒醫保對孩子的健康沒有要求,早產、先天性疾病都可以參保,可以分擔孩子的醫療費支出。

2.少兒重疾險:新生兒的免疫力是很差的,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不僅孩子難受,家長更難受。

少兒重疾險是商業保險中首要購買的險種;在這裡給大家乙份全國熱門的136款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對比一下自己家的小孩更適合哪一款重疾險。

3.少兒醫療險:新生兒的患病概率不亞於中老年人的患病概率,為新生兒置辦少兒醫療險很重要。

在醫療險的購買過程中,要注意會遇到的一些比較「坑」的醫療險,我在這裡也整理出一篇文章,供閱:遇到這些醫療險,請千萬小心再小心!

4.少兒意外險:新生兒雖然不像能走動的兒童一樣活潑好動,可是意外依舊少不了,況且200塊搞定乙份幾十萬保額的意外險是很划算的。

在這裡也給各位獻上乙份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可以給自己的小孩乙份不錯的意外險。

最後也希望各位家長給自己小孩買保險之前不要忘了給自己買份保險,記住先大人後小孩的投保原則,父母才是小孩子最後的靠山。

10樓:感性的小白

新生兒上少兒醫保、重疾險、醫療險、儲蓄險、年金險、萬能險、保障險都比較好。

步驟

第一歩,買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可以說是國家福利,對孩子的健康沒有要求,早產、先天性疾病都可以參保,因此,利用保險分擔孩子的醫療費支出就成為投保兒童保險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第二步,購買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新生兒可以先延緩購買意外險,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是所有人配置保險的重點,對抗意外和疾病兩大風險,槓桿很高。

第三步,看預算購買定期重疾或終身重疾險

購買兒童重大疾病保險。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看是否包含少兒高發重疾!目前有16種完全涵蓋的較少,但是至少也有涵蓋14種左右,甚至有的產品會單獨拿出一些高發重疾,做雙倍賠付。

家長們在為孩子規劃保險前,不要忘了自身的保障。記住先大人後小孩的投保原則,父母才是孩子最強的保障。

11樓:奶爸保

新生兒保險沒有哪種最好的說法,只有合不合適的說法。如果新生兒是城鎮戶口的,建議你先為寶寶辦理少兒醫保,然後再投保乙份商業險作為對醫療和意外方面的補充;如果寶寶不是城鎮戶口的,建議你可以直接為寶寶投保乙份商業險。

按照寶寶現在的年齡,建議你先為寶寶考慮意外和住院醫療方面的保障,然後是重疾的保障,在完善保障的問題後,再考慮教育金的問題。

寶寶的保障方面的問題,建議你可以用少兒保險卡就可以解決了,每年的保費是450元,已經包含意外傷害,意外醫療,重疾,身故和10萬的住院醫療,比較實惠。

至於寶寶的教育金方面,你可以選擇從寶寶15歲開始領取教育金,一直領取到21歲的教育金險,也可以選擇每兩年或每三年固定返還的理財險,通過累計生息的方法,去實現你的目標。有部分小夥伴可能就要問了,教育金是什麼意思呢不用急,看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想給孩子最好的,教育金你準備好了嗎?》

12樓:學霸說保險

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之內,購買新生兒醫療保險,每年只需要一兩百,這是國家給予的福利。

這樣從孩子出生到拿到醫保卡,這段時間的醫療費,都可以報銷。

學姐一位朋友今年出生的寶寶,因為缺氧窒息、新生兒感染、新生兒黃疸,保溫箱裡住了小半個月,各種花銷加起來花了將近3萬元。

重大疾病發生率在幼兒少兒階段實際非常低(除了出生後28天或42天內,但商業重疾保險一般至少需要出生滿28天的嬰兒才能投保,且至少有90-180天等待期,所以商業保險可以說不保0.5-1歲以下嬰兒的)。

即使作為惡性腫瘤一種得白血病的絕對發生率其實也是很低的,只不過由於白血病在少兒尤其幼兒階段佔所有惡性腫瘤發病率將近30-40%,所以很多人誤以為白血病屬於少兒高發病種。也正因為這樣,少兒重疾險實際非常便宜,保險槓桿很高。

醫療險,分為百萬醫療和小額醫療。

醫療險是報銷型產品,主要是用來報銷住院醫療的。目前小額醫療一般在1萬元左右,而百萬醫療險是報銷1萬以上的花費的產品,保額可以高達600萬,兩者搭配,能夠基本做到百分百報銷。

至於選擇小額醫療險還是購買高保額高免賠額的中高階醫療保險,一句話,看自身的需求。後者的醫療資源更加豐富,提供的服務也更加完善,對於小朋友的**是有好處的。而一些小額醫療險所報銷的內容,實際上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支付。

但中高階醫療險的保費自然更貴,花錢既要花在刀刃上,也要量力而行。

因為新生兒剛出生,都在襁褓中,還沒到到處亂跑,好奇心重的時期,所以可以把意外險靠後一些購買,但是如果已經開始會跑跳,調皮了,就要優先購買意外險。

以上是學霸說保提供給新生兒配置保險的一般思路,具體的產品選擇,還需要結合寶寶身體狀況、風險偏好等綜合考慮,具體參考學姐的原創文章:給孩子買保險?選這款就對了!

新生兒起名,新生兒起名字

2018年 9月 24日 09 41 農曆 戊戌年 八月 十五 巳時 八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五行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日主五行屬己土命 五行土旺,缺水,缺木 本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 戊戌 辛酉 己未 己巳 土土 金金 土土 土火 五行缺木 缺水 丁梓弘 字...

新生兒怎麼上戶口,怎麼給新生兒上戶口

新生兒上戶口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去醫院拿出生證明 第二步,需要提前準備的資料如下,嬰兒父母結婚證原件並影印其中一本結婚證 嬰兒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嬰兒父母雙方戶口本並影印首頁和父母雙方當頁 超過一整年未落戶的還需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第三步,去戶口所在地公安分局給寶寶上戶口。新生孩子上戶口...

新生兒需要買提籃嗎,新生兒需要買保險嗎

用不了幾次,純屬浪費。看自己需要,個人覺得沒必要,新生兒需要買保險嗎 新生兒首先需要配置少兒醫保,然後再去考慮配置商業保險,由於嬰兒的抵抗力比較低,免疫系統還沒發育成熟,因此患病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關於兒童怎麼配置保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兒童保險最全攻略 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先給你帶來呈上最新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