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是什麼,孜然這種東西來自於哪裡?你知道嗎?

2023-05-28 21:10:03 字數 1651 閱讀 8579

1樓:悠歌

孜然,學名為枯茗(cuminumcyminuml.),是維吾爾語音譯,也叫安息茴香、野茴香,為傘形花科孜然芹一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原始產地在北非和地中海沿岸地區。孜然為重要調味品,氣味芳香而濃烈,適宜肉類烹調,理氣開胃,並可驅風止痛。

目前世界範圍內種植孜然主要是印度、伊朗、土耳其、埃及、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地區,基本上分布在從北非到中西亞的乾旱少雨地區。由於孜然是製作咖哩粉的重要原料,印度是世界第一孜然大國,它的西部地區普遍種植大粒子孜然,品種也與別的國家有所不同。 安息古時是中亞,現屬伊朗一帶。

要買「孜然」,可到實龍崗巴剎回教食品雜貨攤,或爪哇街一帶雜貨店,說買茴香(fennel),但指明要產自中東的,即可。

孜然又名安息茴香,維吾爾族稱之為「孜然」,來自於中亞、伊朗一帶,新疆是我國孜然的唯一產 孜然。

區,主要產地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魯番、阿克蘇等地。孜然在我國僅產於新疆和甘肅河西走廊,2023年種植面積達70萬畝。而僅甘肅玉門有10萬畝種植面積。

其籽實長公釐,寬公釐左右,富油性,含濃烈香味,外皮呈青綠或黃綠色。

它主要用於調味、提取香料等,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風味極為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烈。孜然也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2樓:腆著鼻子的豬

一種調味品 燒烤裡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調料,比如有一道菜叫孜然羊肉。

4樓:簡單happy一下

一種放在食物中的香料!

5樓:ld笨蛋蛋

調料,在燒烤上撒的。

6樓:燕尋春

孜然為重要調味品,氣味芳香而濃烈,適宜肉類烹調。

孜然這種東西來自於**?你知道嗎?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這種東西是來自於埃及,這種香料是在唐朝中期的時候傳到了新疆,因為味道比較奇特,所以在新疆很多的美食裡都會新增孜然。

8樓:帳號已登出

來自於伊朗一代的,在我國孜然只產於新疆,這個東西作為乙個調料的話是非常受歡迎的,口味是非常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是一種調味料又名:枯茗、孜然芹,在南疆則被稱為小茴香。孜然主要分布於印度、伊朗、土耳其、埃及、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地區,孜然為調味品之王,適宜肉類烹調,也可以作為香料使用。

孜然的果實可入藥,用於**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

10樓:陽光

孜然是種調料,做肉菜的時候常用。最常吃到的時候就是吃羊肉串的時候了。

11樓:紅舟

一種調味用的調料,多用於燒燒。

什麼是孜然?

12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是維吾爾族的叫法,我國孜然產地主要是新疆吐魯番、阿克蘇、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

別稱有枯茗、孜然芹,安息茴香、野茴香的叫法,一般用語調味,提取香料,是燒烤等食品必備的佐料之一。

氣味芳香而濃烈,很多人吃煎餅或是製作三明治都喜歡搭配,口感風味極為獨特。

13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是一種調味料可以使食物味道更加美味。

烤肉放孜然嗎?燒烤裡都愛放孜然嗎?放孜然有什麼好?

美國堪薩斯州大學研究顯示,肉類在烤 煎 炸等高溫烹調時,會產生一種叫做雜環胺的物質。這種物質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 腸癌等多種癌症的危險。研究人員將鮮牛肉和用調料醃過的牛肉燒烤後,對比兩者的雜環胺含量,發現醃過的肉經高溫燒烤後,所含的雜環胺比未經醃製的低40 以上。經過對多種調料的測試發現,用孜然 ...

孜然魷魚的做法,爆炒孜然魷魚怎麼做好吃

魷魚切條料酒土豆澱粉下油鍋炸,放入蔥花辣椒。鮮魷魚1只,白醋 料酒 孜然 蔥末 薑片 蒜茸各適量。1.將魷魚剪開,把墨囊取出,剝下皮,剪去內臟並沖洗乾淨。2.將魷魚切成花刀片,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3.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蔥末 薑片熗鍋後,倒入魷魚快速翻炒,再放入白醋 料酒 孜然,將魷魚炒熟透...

孜然粉和孜然粒能帶到馬來西亞嗎?

孜然粉和孜然粒兒它都是屬於一種。做菜的材料,所以這些是可以帶到馬來西亞的。孜然粉和孜然粒應該可以帶到馬來西亞的,沒有問題。孜鹽粉和孜然粒是能夠帶到馬來西亞去的但是有數量限制。應該可以的,孜然粉和孜然六是能帶到馬來西亞的,但是具體的不要帶太多,帶小瓶就可以了。這個是可以的,孜然粉這樣的只是普通的調料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