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雞翅不是用微波爐就可以做了嗎?求詳細的過程

2022-06-28 05:10:03 字數 3794 閱讀 2595

1樓:

孜然雞翅的做法:

1. 將雞翅用老抽、生抽和蜂蜜醃製20分鐘待用;

2. 土豆切片待用;

3. 將土豆片放入盤中墊底,醃好的雞翅擺放在土豆片上;

4. 放入微波爐用中高火加熱2分鐘;

5. 取出翻轉雞翅,再加熱3分鐘即可出爐;

6. 在做好的雞翅上撒上孜然和辣椒粉即可

2樓:美食傑菜譜網

給你介紹健康省事的微波雞翅的做法:

原料:雞翅中、料酒、鹽、五香粉、香脆炸雞粉、孜然。

做法:1、雞翅洗淨後用少量鹽、料酒、孜然和五香粉醃半小時,然後把雞翅用竹籤串起來,再放在微波爐可用的盤子裡

2、如果沒有竹籤,就在盤子上放兩根筷子,把雞翅放在筷子上,主要是為了讓雞翅不會泡在油裡,因為在烹製過程中,雞翅會出油。

3、然後將盤子放進微波爐用高火六到八分鐘即可

3樓:愛蝶子

原料:雞翅、香菇、料酒、味極鮮醬油、胡椒粉、甜麵醬、燒烤孜然料(裡面有:孜然粉、鹽、雞精、芝麻)

做法:1、雞翅劃幾刀,用料酒、味極鮮醬油醃製二小時入味2、甜麵醬、胡椒粉、燒烤孜然料調成汁

3、雞翅刷一層調好的汁,放置在燒烤架上,用燒烤架好處是中途不用翻身,微波十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雞翅洗淨,用刀將雞翅正反面各切兩刀,以便入味及快熟。2、適量醬油、鹽、孜然、黃酒、白糖、薑絲、大蒜粉及少量生粉拌勻,醃一至半個小時。(根據個人口味加減調料量)3、將雞翅瀝乾放入微波爐中調中高火擋,時間為8分種即可。

5樓:讓生活更美好了

如果要更入味些,可以在醃的時候劃兩刀,再放些生薑大蔥去味;

出爐時刷些蜂蜜在放到爐子裡高火2分鐘,色澤和香味會更好。

孜然是什麼味道,如何使用,出自何方?

6樓:八號鉤

孜然來自新疆,形狀象小茴香,至於味道嘛,真的不知道怎麼說,反正很香的,你可以嚐下嘛.

7樓:

味道還是建議你自己品嚐一下吧,確實沒法形容。它是一種調味品。新疆是中國茴香(又稱「孜然」)的惟一產區。

孜然為傘形科植物孜然芹的果實,又名香旱芹、馬芹、羅馬香旱芹菜,是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其種植管理較為方便,不用澆水,收割也簡單,是藥食兩用的品種之一,其中在食用上作為調料,深受人們的喜歡。孜然主產地有新疆的吐魯番,耋吉;甘肅的金塔、酒泉、高台、玉門、方海。新疆孜然的上等貨和甘肅玉門的好貨均能出口。

8樓:

相信新疆的羊肉串大家都有吃,

它的主要調料就是孜然粉和辣椒粉

孜然到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是維吾爾語,指的是安息茴香,原產於中亞,伊朗一帶,我國新疆引進栽培。孜然口感風味極為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烈,磨成粉末或研碎後,用於烹調牛、羊肉等,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也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優質孜然大都呈黃綠色,香辣味濃郁,無霉變,無雜質。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便秘、痔瘡患者少食或不食。

適宜用量 每次3~8克

製作指導 孜然性熱,調味時用量不宜過多,夏季更應少食。

10樓:南門素琴之歌

孜然是重要調味品,適宜肉類烹調,理氣開胃,並可驅風止痛。孜然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佐料,富有油性,氣味芳香濃烈,主要用孜然於調味,提取香料等,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求 微波爐菜譜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雞翅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微波爐菜譜菜譜裡的常見菜,孜然雞翅口味屬於其它口味,做法屬烘焙類,但怎麼做孜然雞翅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孜然雞翅吧~~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微波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烤孜然雞翅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翅350克

輔料:土豆(黃皮)150克

調料:老抽15克,生抽10克,蜂蜜30克,孜然10克,辣椒粉5克孜然雞翅的做法:

1. 將雞翅用老抽、生抽和蜂蜜醃製20分鐘待用;

2. 土豆切片待用;

3. 將土豆片放入盤中墊底,醃好的雞翅擺放在土豆片上;

4. 放入微波爐用中高火加熱2分鐘;

5. 取出翻轉雞翅,再加熱3分鐘即可出爐;

6. 在做好的雞翅上撒上孜然和辣椒粉即可。

趕快試試吧,做一道屬於你的孜然雞翅。

12樓:斛致遠

想要的話 直接到書店去買 或**上搜一下就有了

13樓:秀滿天鵬

去書店看看就知道了阿

格蘭仕的微波爐做烤雞翅或烤雞腿怎麼弄才能外焦裡嫩?

14樓:精彩百曉生

做法:1、雞腿2只,去骨,雞肉放到小盆子裡,用料酒、蠔油、老抽、黑胡椒粉還有叉燒醬(我用的是李錦記叉燒醬)一起拌勻。醃3個小時以上,最好是醃一天,味道更好。

2、洋蔥乙個切片,鋪在在微波爐燒烤專用的烤盤上,上面淋上油。

3、將醃好的雞腿平放在洋蔥上,有雞皮的那一面朝下,用燒烤功能烤8分鐘,然後第二次翻面時又是雞皮朝上,把剩下的醬汁抹上,再抹少許蜂蜜。繼續烤5-7分鐘就好了。

最後把雞腿肉切成小塊,然後把烤出來的汁淋上去就可以了。、

材料:雞腿,姜,酒,醬油,食用油。

step 1 將雞腿用姜,酒,醬油醃製10min,可用刀在雞腿上劃拉幾道,以使充分入味;

step 2 鍋內倒油,油熱後將雞腿連醬汁一同入鍋翻炒1min,使雞腿表面均勻著色;

step 3 將雞腿連油醬汁一同放入微波爐,中大火加熱5min,取出來把雞腿翻動一下使受熱均勻,再放入微波爐用中大火加熱即可。

求用微波爐做燒烤的步驟?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烤肉的配料:鹽、醬油、花生油(少量)、料酒、蠔油、雞精、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啤酒;

微波爐烤肉的做法:

1.買新鮮的豬肉回來。三角肌的肉最好,紋理如牛肉。其次是里脊肉。

2.清洗乾淨後,切成大小合適的方塊,便於串在簽子上。

3.加入調料:鹽、醬油、花生油(少量)、料酒、蠔油、雞精、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啤酒(可有效保持烤肉內部肉汁)等。

我曾經加過糖,但烤好後味道會帶點甜酸。攪拌後醃製2小時以上。

4.串肉:每簽5塊肉即可。

5.精調:把串好肉的簽子整齊的平行架在盤子上,竹籤的兩頭分別擱在盤邊上,用手均勻撒上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把肉翻轉,再重複撒勻調料。

6.烤肉:把盤子放入微波爐中,按「火力」,時間上定2分鐘,再按「開始」即可。

16樓:為你冷酷

微波爐燒烤效果不行,遠遠達不到烤箱的效果。

而且食物外面熟了 裡面卻還是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要燒烤的食材上摸一曾油,在加上鹽,孜然的調味料....

要用微波爐專用的那種架子,放在上面烤,要非常注意火候,建議先烤一段時間,具體時間不好說,各種食物烤的時間也不一樣,然後隔一段時間拿出來根據食物外表顏色來判斷還是否需要再烤.....

最後一句,其實微波做出來的燒烤根本就不能叫燒烤.因為一點也不好吃.

18樓:

可5您ing娘心ios

烤乙個雞翅包飯,或雞腿用烤箱最快幾分鐘

19樓:工程小田

生烤上火180下火170,11分鐘左右。

怎麼用微波爐烤培根可以酥脆好吃,用微波爐烤培根需要幾分鐘?中火還是大火?

食材清單 培根8一12片 黃豆醬適量 牙籤12根 蔥半根 香菜2兩。烤培根內具體步驟 容 步驟一 將蔥和香菜切成小段,與黃豆醬,拌好備用。步驟二 將培根攤平,將菜夾入培根內。步驟三 將培根捲起,用牙籤插入紮緊,放到錫紙盤中,待用。步驟四 入烤箱,中層,200 二十分鐘,出鍋即可。拓展資料 培根系由英...

微波爐可以烘乾嗎,求用微波爐烘乾堅果的方法

1.可以,微波爐烘衣服,這也是有條件限制的,即衣服不能含化纖或在高溫會下變形的,因為微波爐只對置於其中的東西里所含水份有效。2.意思是如果你想烘乾衣服,那就得把衣服放置在微波爐裡通過微波把水份烘乾,而微波作用於物體裡水使水蒸發而變成高溫高熱,這樣就很容易把含化纖或其它在高溫高熱下易變形有東西烘壞了。...

牛排可以用微波爐烤嗎,用微波爐怎樣做烤牛排?

牛排是可以用微波爐烤的,相對簡單的牛排的做法是烤,但是烤牛排的做法也是有講究的,烤的好吃是要花費很多的精力的。微波爐烤牛排的方法 1 先把牛排放入佐料裡浸泡1小時左右,使調料浸入 2 把蔬菜洗淨,控水。把蒜切成薄片。把大蔥切成長7釐公尺 厚3公釐大小,泡涼水,控水,盛在碗裡 3 另拿乙份牛排 用手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