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炒羊肉怎麼做才最好吃呢?孜然羊肉怎麼炒

2023-05-15 08:35:03 字數 5475 閱讀 6110

1樓:偵子

我做過很多的菜,但沒試過孜然炒羊肉。在高二的時候,我朋友的媽媽給送東西過來吃,其中帶過來的東西就有孜然炒羊肉這一道菜,我覺得她媽媽做的十分好吃,回去之前句纏著她媽媽教我怎麼做。方法是教給我,但我一直覺得要自己去處理羊肉,羊肉那味道有一點接受不了,也就一直沒有去弄著一道菜,但怎麼做的好吃的方法我是知道的,在這裡我就分享一下吧。

做菜肯定是要先準備好材料了。買回來羊肉一些,還有把香菜,辣椒粉,澱粉,醬油,鹽,孜然粉這些東西全部倒在小碟子裡面,等一下炒菜的時候備用,準備的量有多少,就看自己弄的羊肉有多少來加。

然後把羊肉洗乾淨之後,切成一片一片的,不要切那麼厚,這時候就需要考驗自己的刀工了。切完之後就拿出乙個碟子出來裝好,把鹽,醬油和生粉都倒進去調味。但是要注意一下下,澱粉雖然可以讓肉質更鮮美,但不要放那麼多,會影響口感的。

醃製了大概40分鐘之後就差不多了。

把炒菜的鍋拿出來洗乾淨,**,倒油,油滾了之後,就立馬把羊肉倒進去鍋裡面炒。要注意一下的是,在開始炒的時候,先用武火來炒,到最後麵快熟的時候再用回文火來炒。炒的時候要不停的來回翻羊肉,防止羊肉炒糊。

炒到羊肉快熟的時候,這時候就要加鹽和孜然,辣椒粉,胡椒粉,這些東西進去炒,大概一兩分鐘之後,再把香菜放進去翻兩下就可以出鍋了。

一碟超級好吃的孜然炒羊肉就是這樣子炒出來的。

2樓:p面朝大海

孜然羊肉想要做的好吃,羊肉下鍋的時候一定要盡量煸得幹一些,這樣口感才會好。而且要放些料酒,因為羊肉多少做出來會有點羶味,放些料酒能夠好很多。

不建議用超市裡面的火鍋用的那種速凍的羊肉片,雖然比較方便,但是炒出來口感不好。

下面我來說下做孜然羊肉都需要什麼材料:

羊肉半斤,洋蔥乙個,乾辣椒。油、鹽、料酒、生抽、澱粉、孜然粉、黑胡椒粉、孜然粒、香菜這些都適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酌情新增。

現在說下做法:

1. 首先處理下羊肉,要切成兩釐公尺的方塊,然後放一勺料酒,加一勺海天的生抽,再加入孜然粉和黑胡椒粉然後拌勻,醃製半個小時。

2. 乾辣椒剁成辣椒碎。

3. 洋蔥切成跟羊肉差不多的塊,然後把鍋中倒入少量的油,然後先炒洋蔥,炒成五成熟然後盛出來備用。

4. 再倒入多點的油,把醃好的羊肉塊下鍋炒,放勺鹽。這個地方一定注意要把羊肉塊炒到體積變得小了,變得乾乾的的時候才可以。

5. 加入孜然粒和乾辣椒碎,炒一會之後再加入洋蔥,再稍微放半勺鹽。

6. 加入香菜,再翻炒幾下就好了。就可以出鍋吃啦。

這樣吃又香又健康,羊肉如果用油能炸一下就更好吃了,但是經常吃油炸的會不太健康,偶爾炸一次還行。我平常是不炸的,但是炸了以後就變成脆脆的了。就是其他的步驟不變,到第4步的時候,炒羊肉的時候多放點油,然後油熱了以後快速炸下撈出來,把油也倒出來,然後直接接著第5步就好了。

3樓:猴47728郊蛹

原料:羊肉片200克、孜然粒5克、孜然粉5克、醬油15ml、白糖5克、鹽5克、洋蔥1個、蛋清1只、料酒15ml、香蔥2根。做法:

1、羊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沖洗五分鐘去除血水,然後加入蛋清、料酒抓勻醃製20分鐘。洋蔥切成薄片,香蔥切成3-4釐公尺長的段備用;2、炒鍋燒熱到用手置於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氣,然後放入適量油,放入羊肉片迅速滑散,炒到肉片變色後盛出;3、再次加熱鍋中剩餘的油,到4成熱時放入洋蔥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羊肉片,淋入醬油、孜然粒、鹽、白糖拌勻後炒出香味,最後在出鍋前撒上孜然粉、香蔥段拌勻即可。 備註:

1、羊肉片要切得薄一些,這樣便於入味、成熟,更重要的是炒好的羊肉片四周會微微焦脆,口感非常好。這個菜用牛肉片來做也很好吃,也可以用火鍋剩餘的肥牛片,羊肉片來做,但是一定要將水分炒乾,否則口感和味道都不好;2、孜然粉和孜然粒雖然都是同一種調料,但是兩者的口感不一樣,特別是加入少許孜然粒後,羊肉吃起來味道會非常香濃,比單獨用一種要好吃的多;3、洋蔥最好選擇紫皮的味道非常香。將香蔥換成香菜也不錯,但是都不要過早的放入,長時間翻炒後不僅容易出水,還會使口感變得軟爛,不好看也不好吃。

孜然羊肉怎麼炒

4樓:積水成淵

孜然羊肉是很多餐館搬上餐桌次數最多的一道美食,非常有名的新疆菜系,因為孜然的氣味芳香且濃烈,很受當下年輕人和小孩子的喜愛,這就是我們喜歡燒烤的原因之一。

其實孜然與羊肉一同烹調,也可以理氣開胃、祛風止痛、溫補氣血,也算得上食療中的一種了。今天給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孜然羊肉的做法。

孜然羊肉的做法

準備配料:將新鮮的羊腿肉切成片,放入碗中,加入生抽、胡椒粉、鹽、澱粉、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洋蔥剝皮洗淨後切絲,香菜洗淨切段,切蔥花,薑末備用。

經驗分享:羊腿肉的部位肉質比較嫩,而且沒有筋膜,做出來的孜然羊肉更佳的嫩滑,經過醃製的羊肉更入味。

5樓:三火問題解答

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

6樓:在六尺巷睡懶覺的劍蘭

就是正常羊肉的炒法,只不過再快出鍋時加一點孜然粉。

7樓:牛一種態度

孜然羊肉做法。

材料:羊肉、孜然粒、孜然粉、香菜、澱粉、熟白芝麻、辣椒粉、花椒粉、生抽、鹽。

做法:1、我們先將羊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粗絲或者是條狀,放入碗裡面作為備用。

2、加入生抽、澱粉、孜然粒,拌勻,後醃製30分鐘。

3、香菜洗淨瀝乾放置一邊。

4、鍋中燒熱、倒油,加熱後放入醃製好的羊肉煸炒。

5、當羊肉表面微微發焦的時候,放入鹽、孜然粉、辣椒粉和花椒粉繼續翻炒。

6、最後我們就是加入熟芝麻,然後一定是要翻炒均勻了,可以先在盤子裡面擺放一些香菜將羊肉放在上面,這樣就是可以食用了。

功效:羊肉是含有比較少的脂肪和膽固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以及鐵、鋅、硒等營養成分,所以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的有幫助,我們食用一些羊肉能夠很好的溫補身體,對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是非常的有幫助。羊肉是可以增加消化酶,保護我們的胃,對於幫助脾胃消化是有不錯的功效,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孜然粉則是可以使得羊肉更加的芳香,可以增強人們的食慾。

孜然羊肉怎麼炒好吃竅門

8樓:陳其喜

孜然羊肉。

孜然羊肉是羊肉的最佳烹飪方式之一,孜然的特殊香味不僅覆蓋了大半的羊羶味,還使羊肉的鮮味更加突出,羊肉不知道怎麼吃的時候,不如炒上一盤孜然羊肉,外酥裡嫩,好吃到停不下來。

炒孜然粒〗把鍋燒熱,倒入孜然粒,開小火炒乾、炒香,不能用生孜然,因為香味不能完全釋放,倒在案板上碾壓成細末放入碗中,再加入適量的辣椒麵,辣椒麵和孜然粉的比例為1:2,辣椒麵太多的話會搶了孜然的香味,最後放一勺味精拌勻備用。

材料〗羊肉,香菜,洋蔥,蔥薑。

做法〗羊肉切成方丁後倒入碗中,加入1勺料酒,1勺白胡椒粉,3勺生抽和半勺鹽,抓勻後醃製10分鐘。

2、少量多次的倒入蔥薑水,用手反覆揉抓,羊肉充分吸收料水後倒入2勺澱粉和1勺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加入寬油,油溫5成熱後加入羊肉塊,炸至羊肉變色後撈出。

4、另起鍋,油熱後加入洋蔥丁、薑末和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羊肉丁翻炒。

5、加入好熟的白芝麻、孜然粒和辣椒粉,繼續翻炒1分鐘左右,香辣下飯的孜然羊肉就做好了。

9樓:劍經業

孜然羊肉是比較常見的菜,這道菜非常的好吃,而且羊肉的肉質較嫩,所以很容易消化,而且羊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也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多人體十分的有益。那麼。這麼好吃的炒孜然羊肉的做法是什麼呢?

如果你想要學習此道菜,那就趕快來看看吧!

爆炒孜然羊肉的原料:羊肉。

爆炒孜然羊肉的配料:蒜、青椒、蔥、香菜、洋蔥、芹菜。

爆炒孜然羊肉的調料:生抽、老抽、孜然。

爆炒孜然羊肉的做法:

1、常溫下解凍羊肉片,還要用手輕按肉片,把血水給擠壓出來倒去,否則無法爆炒羊肉。

2、蒜片,青椒圈,蔥段,香菜,洋蔥絲,中芹段,生抽,老抽,還有做爆炒羊肉必不可少的孜然。

3、預炒洋蔥,中芹。

4、洋蔥,中芹,七成熟就盛起備用。避免炒得太熟,洋蔥軟塌塌,中芹也不脆。

5、開始炒羊肉。燒熱炒鍋,下油,下青椒圈,蒜片,翻炒片刻,倒入孜然,炒兩下。把孜然煎香,同時避免把孜然炒黑焦了。青椒蒜片撥到一旁,下羊肉片,平攤,煎一面。注意保持大火。

孜然羊肉的做法很簡單,至於炒孜然羊肉的做法是什麼呢?上文也已經為大家介紹了,此道菜的主要食材就是羊肉了,製作的方法很簡單,相信只要你按照上文介紹的方法做了,相信只要你多加練習,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孜然羊肉的。

怎麼炒孜然羊肉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孜然羊肉做法如下1.準備耗材類。

2.孜然在平底鍋中用小火焙烤。

3.出香後關火晾曬,用擀麵杖碾成粗粒。

4.羊肉切片,洋蔥切絲,香菜切段,蔥薑切好備用。

5.羊肉加料酒、醬油、孜然碎,拌勻,醃製30分鐘。

6.倒入比平時稍多的油,油八成熱時,放入羊肉,快速翻炒,變色後盛出。

7.鍋中留少許底油,下入蔥花、薑絲熗鍋,出香後下洋蔥。

8.大火炒至洋蔥斷生,倒入羊肉。

9.撒入孜然粉、辣椒粉、鹽,翻炒均勻。

10.放入香菜翻炒。

11.撒少許芝麻,出鍋。

11樓:無雅詩

【孜然羊肉】

準備主要食材:羊腿肉700克,洋蔥1/4個,香菜5棵。

準備輔助食材:孜然粉3勺,孜然粒1勺,白芝麻1勺,白胡椒粉1勺,生抽3勺,白糖1克,玉公尺澱粉2勺,鹽3克,植物油。

製作過程:第一步:準備食材:備好羊腿肉;香菜去根泡水洗淨。

第二步:羊腿肉去掉筋,切成小塊;洋蔥剝去外皮;香菜切段碼在盤底。

第三步:把羊腿肉放入盆中,加入切碎的洋蔥、白胡椒粉、生抽、白糖、孜然粉抓勻上勁,分兩次加入少許清水繼續抓勻,以便讓羊腿肉吸滿水分。

第四步:放入玉公尺澱粉並且抓勻。

第五步: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抓勻,以便封住水分,保證羊腿肉的嫩度。醃製10分鐘。

第六步:炒鍋放植物油,油溫5成熱,放入醃製好的羊腿肉,炸至表面微微發焦即可撈出控油備用(羊腿肉易熟,不宜久炸,整個過程大概在3-4分鐘)

第七步:炒鍋倒出炸油,放入炸好的羊腿肉,加入孜然粒和白芝麻,開大火翻炒1分鐘,即可關火。倒入有香菜墊底的盤中。

羊肉營養價值:

1.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較豬肉牛肉高。

3.羊肉具有獨特的羶味,主要是因為脂肪中含有石碳酸的成分,去掉脂肪之後,羊肉便不會再有羶味。

如何做孜然羊肉好吃,孜然羊肉怎麼做更好吃些

羊肉切塊 入油炸金黃 起鍋撒入孜然粉。這道菜是北京風味的孜然羊肉。孜然羊肉老鐵們教程明天發哈哈哈。羊肉切塊,用胡椒粉十三香辣椒麵醃製,下入油鍋炸,再炒熟即可。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孜然羊肉的做法。羊後腿肉300克,香菜葉30克,...

正宗孜然牛肉怎麼做,孜然牛肉怎麼做?

主料。牛里脊。200g洋蔥。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孜然粒。適量。蠔油。適量。醬油。適量。紅酒。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薑粉。適量。澱粉。適量。步驟。1.準備好洋蔥和牛肉。2.把牛肉切成片。不需太薄。3.準備好孜然粒。4.加入醬油,鹽,蠔油。胡椒,紅酒。澱粉。和一半的孜然粒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孜然魷魚的做法,爆炒孜然魷魚怎麼做好吃

魷魚切條料酒土豆澱粉下油鍋炸,放入蔥花辣椒。鮮魷魚1只,白醋 料酒 孜然 蔥末 薑片 蒜茸各適量。1.將魷魚剪開,把墨囊取出,剝下皮,剪去內臟並沖洗乾淨。2.將魷魚切成花刀片,放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3.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蔥末 薑片熗鍋後,倒入魷魚快速翻炒,再放入白醋 料酒 孜然,將魷魚炒熟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