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為什麼?

2023-05-28 21:10:05 字數 3955 閱讀 3639

1樓:姣兲預

一般是因為自己錯過了繳納農村合作醫療的時間,超過固定的繳費時間,再想去繳納的話,就不能繳納了,因為超過時間後,系統就會關閉了。 農村合作醫療又叫新農合,一般繳費時間都是12月底前進行繳納的,但是每個地區的不同,還有就是每。

農村合作醫療是乙個農民自願參加的乙個保險制度,一般繳費的人群就是有農村戶口的基本公民,但是如果在公司繳納了社保,是無法同時繳納農村合作醫療的,如果是繳納了自己老家的農村合作醫療,也是不。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因為時間已經截止了,到12月底,已經完全騎了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因為時間已經截止了,到12月底,已經完全勤了,不能交了,等明年再交。

3樓:燃燒夢想

為方便外出務工人員繳交費用,很多省市都有自己的規定,參合繳費最遲必須在當年某月底前截止,逾期不予補辦,當年度新生兒除外。合作醫療保險交費是非常少的,每一年大約200,300元左右,如果這個錢自己都交不上的話,只有等明年自己才能參加了,這個是每交一年享受一年的。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這是為什麼?

4樓:財富實驗室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這是為什麼?

可能是沒有啟用,由於沒有啟用所以醫保卡無法正常使用,也有可能醫保賬戶在離開上乙個工作地點時,將社保卡登出了,造成醫療保險存不進去。

目前農村合作醫療卡已經換成了社保卡,也具備金融功能和醫保功能,所以需要啟用兩個賬戶,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金融功能啟用。

攜帶本人社保卡(醫療卡)、身份證,前往社保卡的開戶銀行櫃檯進行啟用,櫃檯的工作人員會協助你完成。

注意:金融功能未啟用只會影響金融賬戶的使用,但不會影響醫保功能。

2、醫保功能啟用。

1)醫保中心啟用。

攜帶本人醫療卡、身份證前往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的櫃檯或自助機上進行啟用。

2)定點醫院啟用。

在定點醫院使用醫療卡**、結算醫療費用可自動啟用醫療卡的醫保功能。另外使用醫保卡在定點藥房買藥也可以啟用醫保卡。

3)**啟用。

撥打12333社保**,按照語音提示操作或直接轉接人工服務進行啟用。需要注意的是,支援**啟用醫療卡的地區較少,應以當地政策為準。

3、保卡登出了怎麼重新辦理?

社保卡登出之後,想要辦新卡是沒有時間限制的。辦理流程也很簡單,只需要使用者帶上相關身份資料,去當地社會保障卡服務視窗申請重辦就可以了。

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在上一工作地將社保賬號也一起登出了,那麼現在要申請重新辦理的話,需要另外開戶,等開戶之後才可以辦理新的社保卡。登出前卡裡面的錢,關於個人部分是可以取出來的,但是單位或者企業交的那部分就不行了。

所以一般不建議大家登出社保卡,就算工作地點變成了異地,只需要去弄一下社保轉移就可以了。

5樓:職場老師王小愛

回答醫保交不了費有可能是你提供的身份證件不全或是錯過了參保繳費期,參保系統關閉等原因。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去當地醫保部門申請醫療保險,繳納醫保。

1、 登入醫保所在地稅務局官網,點選進入「網上辦稅廳」,註冊登入後點選「自助繳費」模組。

2、 點選查詢應繳費金額,繫結銀行卡確認支付即可;

3、 網路自助繳費完成後,繳費人可以通過地稅局官網實時查詢繳費情況,如需辦理完稅證明,可以列印繳費記錄前往當地地稅分局辦稅廳進行完稅業務辦理。

6樓:技術小輝

因為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有繳納時間限制,超過時限就不能交了,所以你可以錯過了繳納的時間。

7樓:網友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 ,他交錢的時間是有限制的 ,每年的12月底之前交費 ,有村兒裡統一代收 ,月底就結束了 ,系統就關閉了 ,再交就交不進去了 。所以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時間 ,錯過了就會耽誤一年的醫保待遇 。

8樓:秋風體育

可能是因為你是第一次參保,需要拿著身份證去醫保中心進行登記。

9樓:本佳

我去年還交上醫保了,今年交不了是怎麼回事。

10樓:網友

身份證可以到派出所啟用嗎。

11樓:人力資源小張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社會保險是指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x09。交社保必須停新農合嗎交社保必須停新農合嗎社保和新農合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不存在必須停交的問題。

社保分兩種,一種是城鎮職工社保,即單位和個人各承擔一部分;一種是城鎮居民社保(一般是指沒有工作的人員),自己承擔全部費用。新農合則是個人承擔為主,國家會給予一定的補貼。各地標準不一,每年都會在特定的時間收取費用。

如果交不進去,您要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和農村醫療保險都是社保的醫療保險,兩個醫療保險不能重複報銷,也不能重複投保。

如果在繳納2023年醫保時提示「無登記的參保資訊」時,請盡快到戶口所在地鄉鎮醫保經辦機構進行資訊核實、造成不能正常繳費的原因有:

年未繳費,造成參保中斷,稅務系統進行了未繳費清理,需重新到戶口所在地醫保經辦機構傳遞資訊。

2、首次參保,醫保和稅務系統均無資訊,請到戶口所在地鄉鎮醫保經辦機構進行參保登記資訊錄入。

3、資訊錯誤,到戶口所在鄉鎮醫保經辦機構修改。

可去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繳費,以湖北省為例。

湖北省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六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繳費記錄,其中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並應當按照規定記錄個人賬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儲存繳費記錄,並保證其完整、安全。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至少每年向繳費個人傳送一次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通知單。繳費單位、繳費個人有權按照規定查詢繳費記錄。

13樓:杯酒清茶

新農合一般都是不支援自己單獨繳費,都是以社群或者村為單位集體繳費,因此乙個人自己去繳費,就可能無法完成。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這是為什麼?

14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您諮詢的問題「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這是為什麼?」已經查詢到:

親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可能是身份證有問題,如果是個人的身份證交不了,可能是已經超過了身份證有效期,或是假的,別人的身份證,應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當然,也可以用戶口本的本人頁作為有效證件來交納。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這是為什麼?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您諮詢的問題「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這是為什麼?」已經查詢到:親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不進去,可能是身份證有問題,如果是個人的身份證交不了,可能是已經超過了身份證有效期,或是假的,別人的身份證,應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當然,也可以用戶口本的本人頁作為有效證件來交納。

親第二種可能是網路原因,如果你是在網上交納的話,交不上的原因,有可能是在同一時間交費的人太多,造成交費通道擁堵,可以換乙個時間段再交,如果是用其他方式交不上的原因,有可能是合作醫療卡,並沒有被啟用,或者是在審核時,醫療卡和身份資訊有出入而造成的。

親,這是第三種可能,合作醫療交不了的原因,有可能是合作醫療卡並沒有被個人鎖啟用而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在審核中發現醫保卡上的資訊與戶口本上的資訊有出入造成的卡失效。

親親,您的合作醫療還是交不上,可以先聯絡當地鄉鎮的醫保辦公室,讓他們幫忙先在電腦系統上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如果是能在鄉鎮解決的,就在鄉鎮解決,如果鄉鎮說解決不了的,那就應該需要本人帶身份證到縣級的那種行政大廳的醫保視窗去辦理了哦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怎麼交去哪裡交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繳納主要有三種 1 鄉 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 農民持 新型農村合zhi作醫療證 戶口薄 到本村 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 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 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2 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 鼓勵村集體經濟...

醫療保險交重了怎麼辦,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交重了怎麼辦?

醫保現在還是屬地管理,參保在 享受 由於你長期在外地工作,不建議暫停外地的交費了,否則異地就醫你無法解決的 就這樣好了 回答基本醫療保險重複交費符合條件可申請退費。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一般要符合以下條件 1 參保人員必須到基本醫...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呢?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每年11月份開始繳費,截止時間為12月25日。您好,農村合作醫療每年最遲是在12月下旬交。每年新農合的繳費時間大約會從9月10日開始,將會持續到12月中下旬。各地的繳費時間通常都在這段時間內,但是開始時間和截止時間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差別。建議關注當地的參保時間資訊,可以諮詢當地社保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