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放孜然嗎?燒烤裡都愛放孜然嗎?放孜然有什麼好?

2023-02-24 14:05:01 字數 1995 閱讀 8049

1樓:莫不可明

美國堪薩斯州大學研究顯示,肉類在烤、煎、炸等高溫烹調時,會產生一種叫做雜環胺的物質。這種物質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危險。

研究人員將鮮牛肉和用調料醃過的牛肉燒烤後,對比兩者的雜環胺含量,發現醃過的肉經高溫燒烤後,所含的雜環胺比未經醃製的低40%以上。經過對多種調料的測試發現,用孜然、咖哩、迷迭香醃過的肉,高溫烹調後產生的致癌物最少。因此,建議在燒烤、煎炸肉類前,放些孜然醃半小時,不僅味道好,還可減少致癌物的產生。

2樓:單身戒嚴令

這種情況不好說,一般人都是可以吃孜然的,隨心所欲的就可以了,特別喜歡這種風格。

3樓:鄭芬多老師

最好要放孜然。燒烤的特色味道就是孜然味,所以孜然味就是燒烤不能或缺的靈魂核心。就算是師傅再會烤,再能烤,葷菜素菜,最終烤出來,連孜然味都沒有,那麼這個燒烤就沒得特色。

4樓:月亮睡著了

烤肉可以放孜然,而且放了孜然之後會變得更加香美,吃起來也很有食慾。

5樓:網友

正考的時候不需要放孜然的,考好時吃的時候蘸點孜然味道會更鮮美。

6樓:勵君豪

其實不管是做什麼樣的烤肉吃?尤其人的口感是不一樣的,正常來說,烤肉的話,最好放一些孜然粉,它的香味會更加濃一點。

為什麼烤肉或者燒烤總是要放孜然?

7樓:燕子砣

孜然就是為了烤肉做的。

不放你就不會去吃烤肉了。

8樓:網友

加孜然是為了防止吃烤肉吃多了膩外!

還可以去掉怪味!

比如羊肉的羶味!

9樓:

孜然因烤肉而存在,烤肉因孜然而發展,至於為什麼是這樣,大概是有人先偶然發現後來被廣泛接受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香氣,另外孜然吃多了容易上癮,烤肉比較膩,如果不放的話,估計沒人能吃多少就不想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讓烤肉的菸味消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遮擋燒烤時的怪味。

13樓:網友

孜然是一種藥用價值高,人們喜愛調味品。近幾年,在甘肅省河西灌區海拔1700m以下的部分地區引種成功,在積逐年擴大,種植水平不斷提高,走上了產業化發展之路。截止2023年,酒泉、張掖兩地面積達0.

12萬hm2。生產實踐表明,實現孜然與玉公尺套種,不但可以多收一茬孜然,而且能夠確保玉公尺高產穩產,是一種理想的高效種植模式。

「孜然」是維吾爾語,指的是「安息茴香」。原產埃及,我國新疆引進栽培。孜然口感風味極為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列,磨成粉末或研碎後,用於烹調牛、羊肉等。

孜然也是配製咖哩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膩,並能令其肉質更加鮮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慾。孜然用於菜餚時還有防腐殺菌的功效。它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孜然可醒腦通脈、降火平肝,有祛寒除濕、理氣開胃、祛風止痛的藥理作用。

每次3~8克即可。孜然性熱,調味時用量不宜過多,夏季更應少食。適合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腎虛便頻者食用。便秘、痔瘡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燒烤裡都愛放孜然嗎?放孜然有什麼好?

14樓:寶貝馬龍福

也就味好點。和燉肉加佐料一樣。

15樓:網友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烤羊肉放不放孜然?

16樓:網友

肯定要放孜然了。孜然粉放了以後,烤羊肉才吃起來更有味道。更加的可口好吃。再放點辣椒麵就更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孜然 孜然可以去羊肉的羶味 增香 解油膩。

烤羊肉放不放孜然?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肯定要放孜然了。孜然粉放了以後,烤羊肉才吃起來更有味道。更加的可口好吃。再放點辣椒麵就更好了。要放孜然 孜然可以去羊肉的羶味 增香 解油膩。烤羊肉醃製時放孜然粒好還是一樣 孜然,這是一種揮發性很大的調料,它極易散味,但揮發也快,時間稍長點,味道便變淡了。所以,醃孜然羊肉的話,加點鹽,啤酒,薑汁,就可...

孜然粉和孜然粒能帶到馬來西亞嗎?

孜然粉和孜然粒兒它都是屬於一種。做菜的材料,所以這些是可以帶到馬來西亞的。孜然粉和孜然粒應該可以帶到馬來西亞的,沒有問題。孜鹽粉和孜然粒是能夠帶到馬來西亞去的但是有數量限制。應該可以的,孜然粉和孜然六是能帶到馬來西亞的,但是具體的不要帶太多,帶小瓶就可以了。這個是可以的,孜然粉這樣的只是普通的調料當...

孜然是什麼,孜然這種東西來自於哪裡?你知道嗎?

孜然,學名為枯茗 cuminumcyminuml 是維吾爾語音譯,也叫安息茴香 野茴香,為傘形花科孜然芹一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原始產地在北非和地中海沿岸地區。孜然為重要調味品,氣味芳香而濃烈,適宜肉類烹調,理氣開胃,並可驅風止痛。目前世界範圍內種植孜然主要是印度 伊朗 土耳其 埃及 中國和前蘇聯的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