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村合作醫療電子轉診證明怎麼辦理?

2023-05-28 21:10:04 字數 1008 閱讀 4145

1樓:愛喝粥

一、新農合轉診證明怎麼開?

轉診證明一般是因為患者情況比較嚴重,而就診醫院的條件有限不能繼續**,所以主治醫生會建議轉診。

這個轉診證明是由新農合辦公室開具,患者的主治醫生會填寫相關的情況以及轉診的建議,在審批、蓋章之後,患者就可以帶上回執單去指定醫院進行**。

二、新農合轉診有效期是多久?

新農合的轉診證明一般是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開,不能提前去辦理。在開具之後對患者什麼時候就醫,是沒有規定限制的,但是希財君建議還是不要超過乙個星期,不然可能會需要重新辦理。

三、新農合轉診報銷比例是多少?

要是患者已經辦理了轉診,那麼轉省內的話,需要自付10%;轉省外的話,需要自付15%,剩下的按照當地新農合的比例進行報銷。

有效期是多久?報銷比例是多少?」的,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另外需要提醒的一點是,因為各地的新農合報銷政策會有點出入,所以建議在就診前先諮詢清楚,免得後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2樓:it導師嬌嬌

親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為您查詢到相關資料:患者須持二代身份證和縣醫院開具轉院證明,在入院前到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機構辦理審批。經省級資訊平台傳遞後,轉往的市級定點合作醫療機構就可以接收到轉診人員的轉診資訊。

新農合辦轉診手續 25

3樓:新職道

新農合辦理轉診手續:1、轉到市級定點醫療機構,參合人員持《新農合轉外就醫意見書》、醫療證、身份證到轄區衛生院合管辦辦理轉診申請。鎮合管辦審核後,通過網路上傳到縣合管辦,縣合管辦當日審批,經批准後,鎮合管辦列印《新農合住院病人轉診申請單》,參合人員持申請單到市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

2、轉往市外醫療機構的,參合人員持市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新農合轉外就醫意見書》、醫療證、身份證到轄區衛生院合管辦辦理網上轉診申請手續即可。

4樓:月亮中的輕舞

你應該到買新農合的所在地醫院出具轉院證明,再到現在就治的醫院蓋章,最後再把轉院證明交回給農合辦工作人員。

農村合作醫療還用交錢嗎,新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是每年都要交嗎?還是說交到一定年齡就不用交了呢?

我家同,10元一年乙個,交到了180元,明天要220元,一家有21口人,一年下來要交多少錢,這個無數次往上加,到底還要加到多少,這樣算來我們還要多少錢 新農村合作醫療交費時間是每年的10月至12月交下年的新農村合作醫療費用。如果時間沒有錯過,可以交的,村鎮時間過了,可以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直接到縣上的...

沅江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點,湖南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沅江衛生局,下車打的士4塊錢。1 門診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看病,開通農村醫療保險卡後,直接在指定醫療單位收費處刷卡,報銷比例,所報銷的費用直接在收費單上顯示。2 住院報銷 參保人員在農村醫療保險指定的醫療單位住院,直接出具農村醫保卡,交上押金並辦理入院手續,在參保人員出院時,...

農村合作醫療的合作關係怎麼轉,農村合作醫療怎麼遷移?能隨戶口一起遷嗎?

可以將農村合作醫療轉移到現戶口所在地再進行報銷。根據 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八條 參保 合 人員跨制度或跨統籌地區轉移基本醫療保障關係的,原戶籍所在地或原就業地社會 醫療 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應在其辦理中止參保 合 手續時為其出具參保 合 憑證 樣式見附件 並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