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怎麼治療 方法有哪些,牙周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2023-05-28 17:30:03 字數 5657 閱讀 1088

1樓:梧桐

您好,通常牙周病的症狀分為侵襲性牙周炎和慢性牙周炎。一般表現: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周炎的病理影響,很容易導致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功能障礙,牙齦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維生素養分,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而引起。

不妨可以了解一下最新的生物科技**,其所蘊含的生物萃取成份,能通過口含直接被萎縮的牙齦吸收,迅速恢復營養代謝而膨脹再生,重新包裹牙根,同時,恢復了營養的牙齦也恢復免疫機能,從而有效抵禦和消除牙周炎。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沒有用。半年到一年去醫院做潔治或者刮治。之後好好保持口腔衛生就好了。但是牙周病一旦到牙槽骨吸收的那部分,就是不可恢復的了。只能靠自己保持,定期複診,做潔治。

牙周炎有什麼**方法

3樓:

牙周炎主要是由於牙周組織因細菌的感染所引起的一種慢性的炎性疾病,當患者患上牙周炎的時候,不僅會導致牙齦出血的現象,隨著病情的變化還容易出現牙骨質的破壞,豬肉還有可能導致牙齒的脫落一現象,另外當患有牙周炎的時候還容易劃到其他一些疾病,對於牙周炎的**主要是採用非手術**的方法,首先要進行牙齒的深層次清潔,然後根據醫囑使用一些抗生素。

拓展補充:

牙周炎初期,牙齒與牙齦的改變不十分明顯,**後外觀和以前一樣。牙醫師除了以超音波與靠手力刮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及牙結石外,並會訓練您使用牙刷及牙線的正確方法。日常生活中務必全力配合牙醫師的指示,加上定期回診,把牙周炎**的可能性減至最低。

牙周炎中期的**方法除了清除牙周囊袋的牙菌斑及牙結石外,牙醫師並會將您的牙根整平,醫師還會細心地將牙齒表面「刨」光,使牙菌斑不易附著,比較容易維持清潔。因為牙齦已有萎縮的現象,**後也無法恢復舊觀,但仍可保住了牙齒與其功能。所以**後更要繼續維持口腔清潔,否則不但**遲緩,更會讓牙周炎在短期內**。

牙周炎末期,因為齒槽受到相當的損壞,可能要靠手術方法**,手術目的在於徹底消除病灶,使炎症減輕至最低程度,盡可能地恢復牙周組織的生理形態和功能。手術採取局療麻醉,不必住院,通常不會影響日常作息。手術後保持口腔清潔更不能鬆懈,應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牙周健康。

4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那牙周炎應該怎麼**呢?

1、有效控制牙菌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鐘,要刷到牙齒的3個面),牙刷與牙齒呈45度角,順牙體長軸上下刷。提倡應用牙線去除牙間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輔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2、定期作口腔保健檢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潔治(俗稱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有效預防牙周炎。

3、進行早期有效的**。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調合牙、牙周炎**與正畸**等。

4、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全身性疾病,如營養障礙、糖尿病、內分泌紊亂、骨質疏鬆等,糾正開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5樓:凌風漣遜

牙周炎是牙齒支援組織的炎症性、破壞性疾病,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也有很多全身的、區域性的促進因素,主要還是牙結石和牙菌斑引起炎症性的破壞。**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有急性期或有急性的處理,比如說牙周膿腫,需要緊急的消炎、止疼、膿腫的引流;

2、牙周的基礎**,基礎**包括,口腔衛生的宣教、潔治術、刮治術還有根麵平整術,一般情況下得來2-3次,每一次的**時間大概是乙個小時左右,**完以後要對患者評估,基礎**以後6-8週會建議患者複診,複診再評估患者口腔衛生狀況,還有一些危險因素的評估;

3、手術的**,某些牙位出現探診出血,牙周袋的探診深度大於5mm,根分叉的病變是2-3度,牙槽骨、牙齦的形態不佳的情況下,會進行手術的**,手術**以後三個月建議進行正畸還有修復的**;

4、牙周支援**,支援**就是建議患者到家進行口腔的維護,口腔維護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維護好了細菌還有牙結石長的會慢一些,對牙周圍骨頭炎症性的破壞會比較少。牙周炎不會有任何的症狀,患者都會因為牙齒鬆動、牙齦出血來就診,一旦患者發現牙齒鬆動的情況就不好**了。建議患者要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及早發現牙周炎,進行及早**,防止進一步的破壞。

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6樓:毛冷霜

牙周炎**的總體目標是控制菌斑,消除炎症,阻止病程發展並防止**,恢復牙周組織功能(咀嚼功能、咬合關係等)和生理形態(牙齦與骨組織、牙齒間鄰接關係等)。

急性期**。

牙周炎可伴發急性牙周膿腫,當膿液形成後,需要切開引流處理。

一般**。牙周炎的基礎**又稱****,每位牙周炎患者都必須做,目的是消除區域性致**素,使炎症減輕到最低程度。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對患者進行口腔衛生知識宣教和指導,控制口腔菌斑,保持口腔衛生。

清除牙石,根據牙石分布的位置分別採取齦上潔治術和齦下刮治術來清除。牙石的清理需要定期到醫院清理,日常的口腔衛生保健無法清除。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單純的藥物**不是**牙周疾病的主要手段,對於機械**無效的患者,方可考慮輔助用藥。

根據藥物作用範圍可將藥物**分為全身用藥、區域性用藥兩個方面。

7樓:德拜口腔連鎖

牙周炎的**方法主要針對**進行**。針對菌斑的**採用基礎**,包括菌斑的控制、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等,較嚴重需手術**。針對區域性促進因素,可去除牙結石、調和合創傷、校正實物嵌塞等。

對於全身因素如吸菸則勸誡戒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方法有很多,這要看牙周炎處於什麼時期。建議去醫院口腔科讓醫生面診檢查,必要時拍**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通常慢性的牙周炎需要去醫院做超聲潔牙,必要時做牙周刮治,徹底去除牙結石才能慢慢好轉。

如果拍**顯示牙槽骨吸收嚴重,牙齒鬆動明顯,達到二度以上松。

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9樓:羿淑蘭逄己

牙周炎的**方法很多,牙周病前期,一般表現牙齦炎症不明顯。

早期牙齦炎症不明顯,口腔衛生情況較好。到了牙周病的中後期,但由於牙齒的鬆動和移位,引起牙齒之間的食物嵌塞,區域性自潔作用較差,使牙齒炎症加劇而出現牙齦紅腫和牙周袋溢膿現象,繼而會出現牙槽骨吸收!建議你還是早點到醫院就診吧。

10樓:muzhuang翔

牙周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口腔疾病,會逐漸破壞牙齒支撐組織。它往往是牙齦炎發展的結果。如果不**,將會伴隨牙齒鬆動和缺失。

一般無症狀,伴hiv或膿腫形成時常發生疼痛和腫脹。診斷依據檢查、牙周探診和x線表現。**包括牙齦組織下的牙齒清潔和加強日常的口腔衛生。

晚期病例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和手術**。

**危險因素。

潔治和齦下刮治。

必要時口服抗生素,將抗生素緩釋劑置於牙周袋內,或全身用藥與區域性用藥相結合。

手術處理或拔除患牙。

**可控制的危險因素,如口腔衛生不良、糖尿病和吸菸,改善預後。

根據《默沙東診療手冊》的表述,對於所有的牙周炎,第一階段**包括徹底的潔治、齦下刮治和根麵處理(通過根麵平整祛除病灶或毒素影響的牙骨質和牙本質)以祛除菌斑和沉積的牙結石,必須加強日常的口腔衛生。徹底的家庭口腔衛生是必要的,包括仔細刷牙和使用牙線來幫助清潔。使用洗必泰棉籤或沖洗。

醫生應該教病人如何執行這些步驟。3週後重新評估患者。如果此時牙周袋深度不超過4公釐,則只需定期清潔即可。

有時製作一瓣牙周袋組織允許給牙根更深部位實行刮治和根麵平整術。

如果存在深牙周袋,可以全身使用抗生素。常用的方法是阿莫西林500mg,口服,3次/日,持續10天。此外,可以將含有強力黴素或公尺諾環素微球的凝膠放入孤立的頑固性囊袋中。

這些藥物在2週內被吸收。

第二階段**是手術切除牙周袋(牙周袋縮減/清除手術)和骨成形,以便患者能夠自己清潔齦溝的底部。合適的病例,進行再生手術和骨移植以促進牙槽骨生長。必須進行鬆動牙的夾板固定和牙齒表面選擇性調磨以去除咬合創傷。

晚期病例必須拔牙。牙周**開始前控制全身性的影響因素。

90%由hiv引起的壞死潰瘍性牙周炎,通過聚維酮碘牙周袋沖洗(口腔科醫生用注射器處理)、經常使用氯己定漱口、適量使用抗生素(通常甲硝唑250mg,口服,3次/日,持續14天),有一定效果。

侷限型侵襲性牙周炎需要牙周手術結合口服抗生素(阿莫西林500mg,4次/日,或甲硝唑250mg,3次/日,持續14日)。

11樓:東莞美齒**

其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齒鬆動、移位、咀嚼無力,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牙周炎單純吃藥是不管用的。需要做潔刮治,就是俗稱的洗牙。

注意保護口腔衛生,認真有效刷牙並使用牙線。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增加免疫功能,注意口腔衛生,特別是正確的刷牙方式。出血嚴重者一定要請專科醫生診治,超聲潔牙是最基本**方法,可以去除附著在牙齦上下的結石,但一次超聲潔牙並不一定能把所有牙石去除乾淨,即使去除乾淨,以後還會再附著,所以有條件者應每半年或一年超聲潔牙一次。

牙周炎的**方法是什麼?

12樓:旅行書桌

牙周炎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疾病,口臭、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等,很多人為此還很苦惱,請問能治好嗎?如何**?牙周炎早期表現為牙齦出血、溢膿、口臭或異味,晚期表現為牙齒鬆動或移位,這是由於包埋牙根的牙槽骨逐漸吸收所致,也是造成失牙的最主要原因。

一般可以常喝徳莆的貝齒柃茶來預防牙周炎。

醫治牙周炎的六個階段如下:

1、牙周根底醫治。

要消除各種可能的致病要素,消除和操控牙周安排的炎症。包含教授和輔導患者進行自我菌斑操控,盡量奉勸患者戒菸,慣例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麵平坦,必要的牙體牙髓的醫治,必要的咬合調整,拔除無保留價值的患牙,必要的藥物醫治等,一般要1~2個月才幹完結。

2、牙周手術防止。

一般是在根底醫治後i—3個月時,關於牙周狀況進行再次的全部評價,包含牙菌譬操控狀況,牙周袋深度,探診出血狀況,牙槽骨形狀等。假如些苧石然有大於5公釐的牙周袋,並且有探診出血,或許牙齦和乏孽蕃的形狀反常,需求進行修整時,能夠依據詳細的狀況和部位誓擇牙周手術的型別。切忌沒有經過牙周根底醫治,沒有很好地操控炎症就進行牙周手術醫治。

3、全身**。

增強機體抵抗力,並積極**與牙周炎有關的系統性疾病。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

總之,牙周炎的**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應進行口腔衛生宣教,定期複查。

4、牙周修正醫治階段。

一般在牙周手術後2~3個月時進行。由於此刻牙周安排的形狀和方位已根本穩定,能夠進行永久性的修正醫治和鬆動牙的固定。需求進行正畸醫治的患者也能夠在這個時期進行。

5、牙周撐持醫治。

以往稱之為保護期,同樣是很重要的階段。在此階段要定期複查,檢視患者菌斑操控狀況、牙齦炎症狀況、牙周袋深度、牙槽骨的改變以及危險要素的操控狀況等。發現問題,進行必要的再次醫治。

醫師會依據每一位患者的詳細狀況斷定該患者的複查的間隔時間。一般要3~6個月複查1次,1年左右拍1次x線片。

6、牙周袋的處置。

牙周袋溢膿時,可用1%~3%過氧化氫液沖刷,袋內建10%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在去掉部分要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炙烤;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思考拔除。 。

牙周炎怎麼治療小偏方?有哪些?牙周炎怎麼治療小偏方

人們都知道牙周病是造成過早失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牙齒過早地喪失,可影響咀嚼 消化,進而影響全身健康。因此要掌握牙周病的預防與 的基本知識。尤其是已患有牙周病時,在請醫生 的同時,進行自我保護 自我調養,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方法就是喝隨草記逸貝齒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能抗炎 解熱,清熱解毒 ...

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牙周炎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疾病,口臭 牙齦出血 牙齒鬆動等,很多人為此還很苦惱,請問能治好嗎?如何 牙周炎早期表現為牙齦出血 溢膿 口臭或異味,晚期表現為牙齒鬆動或移位,這是由於包埋牙根的牙槽骨逐漸吸收所致,也是造成失牙的最主要原因。一般可以常喝徳莆的貝齒柃茶來預防牙周炎。醫治牙周炎的六個階段如下 1...

牙周炎怎麼治療,我得了牙周炎了不會有什麼事情吧!真是嚇人的不

牙周炎症 來狀 牙齦萎源縮 牙齦出 血 牙齦紅 bai腫 口腔異味等等du。zhi口腔衛生不好,平時dao刷牙的時候沒刷好,或者方法不正確。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發出血。牙周炎症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或輕探齦溝均不引起出血。而在牙周炎症狀初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