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學專家如何用「膠水」讓4000畝沙漠變土壤?

2023-05-28 17:35:02 字數 4447 閱讀 4474

1樓:旺盛且飄然的小鯉魚

中國新發明,神奇膠水可以讓沙漠變耕地,已經試驗成功了。

中國科學家大招能讓沙漠全部變成良田嗎?

2樓:逗b宰相俾斯麥

除了固土防沙防蒸發以外還得增加入水量,能搞到水才是最關鍵的硬體問題,然而要解決水源問題動不動就是超級工程,全世界的科學家也很吃力的,除了花大力以外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

3樓:一分懂生活

中國再現黑科技,只需兩分鐘就能讓沙漠變成土壤,已試驗成功了。

關於地球被破壞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破壞給人類帶來的不利影響的表現有:生態環境形勢十分嚴峻,一是水土流失嚴重,土地沙化速度加快,森林生態功能衰退,草地資源退化,水生態環境系統仍在惡化;二是農業和農村水環境汙染嚴重,食品安全問題日益突出;三是有害外來物種入侵,生物多樣性銳減,遺傳資源喪失,生物資源破壞形勢不容樂觀;四是由於我國人口規模龐大,人口自然增長率較高,導致關係到國計民生的重要資源人均占有量不斷下降,資源危機顯現;五是生態功能繼續衰退,生態安全受到威脅,工業固體廢物產生量急劇增加,大氣汙染排放總量仍處於較高水平,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等等。生態環境現狀不僅給生態環境帶來了巨大的破壞力,而且制約了經濟和社會的協調發展,減緩了社會主義程序。

首先,生態環境的巨大破壞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就拿我國每年所發生的洪澇災害來說,一場災難過後,成千上萬的人永遠離開了我們,大批大批的人無家可歸,不計其數的美好家園遭到破壞,無數的良田被洪水淹沒,再加上因道路毀壞所造成的交通中斷等等,我們仔細估算一下,我們是不是在經濟上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呢?其次。

廢水。廢氣。廢渣等廢棄物的任意排放,導致大氣。

河流。土地遭到汙染,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同時也嚴重的損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再次,由於植被遭到嚴重破壞致使水土流失嚴重,土地沙漠化越來越嚴重,這樣迫使許多農民遠走他鄉,而大部分又沒有固定的棲身之地,這加重了社會不安定因素。其實,由於環境遭到破壞所帶來的惡果還很多。

5樓:源秀英赫冬

從在太空看地球是乙個。

藍色星球。殊不知地球已經千瘡百孔!1地球擁有約億平方千公尺的面積,29%為陸地,但陸地面積的35%已經受到荒漠化的威脅!2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化石能源。

的使用,導致。

全球氣候變暖。

冰川消融。海平面公升高,威脅沿海國家!3雖然地球表面積71%是水,但人類可利用的水只有1%,約有22個國家的年人均水資源擁有量不到1000立方公尺,世界上200多條主要河流的水系為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水,但由於分布不均,埋下隱患!3據統計,世界每年約有0.

42萬立方公尺的汙水排入江河湖海,汙染約萬億立方公尺!

地球被破壞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地球誕生以來,它就以其自身的規律造就並主宰著地球上的生靈。與此同時,地球上的人類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為了自身的生存和發展,不斷地影響並改造著地球環境,逐漸成為地球環境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今天,人類對地球環境的影響已從羅馬時期的區域性影響步入了全球影響的時代。

正因為如此,使得人類面臨著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而緊迫的全球環境問題。環境汙染、溫室效應、氣候異常、植被破壞、土地荒漠化等已成為人們的熱門話題。從科學的角度看,這些緊迫的環境問題,涉及地球各部分的相互作用,涉及到地球作為一顆行星的可居住性問題。

認識並預言地球環境的變化,是世界科學家們面臨的嚴重挑戰。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源泉和環境,因而人類總是把自己的命運與地球的演變和太陽對地球環境的影響緊密地聯絡在一起。一般認為,地球演變的主要因素源於自然變化,如日、地間距離變化,大氣和海洋湍流,大陸板塊漂移、造山運動、火山爆發、冰川伸縮,以及河流變動等過程。但是,在幾個世代的時間裡,人類社會的經濟和技術活動卻對全球變化產生了明顯的影響。

無論如何,人類自身變成了地球系統的一部分,並且直接成為全球變化的影響力。人類的能源生產、集約農業和強化技術已經改變了地球的反射率,改變了土壤和水體的組成、大氣化學成分、森林面積,以至全球生態系統平衡。這樣,當前人類的生存和社會發展已面臨著一系列嚴重的問題。

眾所周知,雖然人類的起源只是近百萬年的事,然而它的出現卻對地球環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人類在生物進化的自然競爭中,已開始影響到區域性環境。隨著工業革命的到來,人類學會了更多的技能,他們的活動已逐漸對整個地球環境構成影響,成為全球環境變化的又一擾動因素。

致使出現土地荒漠化、「溫室效應」與全球增暖、臭氧遮蔽的破壞、森林銳減和物種滅絕、淡水資源短缺等嚴重威脅人類生存繁演的全球問題。

蘆薈葉子怎麼變得乾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缺水導致的。

如果蘆薈葉子都乾癟掉了,可能是缺水了。

解決方法。將它移到陰涼的地方進行澆水等待它恢復即可。

2、缺鉀引起的。

如果蘆薈葉子乾癟的部分多在下半部分,邊緣呈焦枯狀,那基本上就可以肯定是缺鉀了。

解決方法。只要弄點鉀肥就可以了。

3、根系受傷引起的。

蘆薈如果只是幾片葉子乾癟,其它的看上去好好的,那就可能是受傷了,可以看看是不是根系處與莖幹處鬆脫了,或者葉片上受傷了。

4、土壤不適合蘆薈引起的。

如果是土壤問題,那要及時換土。

解決方法。最好用"園土+腐葉土+細河沙",比例4:4:2,總之,蘆薈的根需要透氣,土壤排水性一定要好。

8樓:小想的小世界

蘆薈是熱帶植物,它生性畏寒,只要不是在很冷的地方一般都能養活,但要蘆薈長得快、繁殖多,那就要精心養護才可以。

1、缺水導致的:如果蘆薈葉子都乾癟掉了,可能是缺水了,將它移到陰涼的地方進行澆水等待它恢復即可。

2、缺鉀引起的:如果蘆薈葉子乾癟的部分多在下半部分,邊緣呈焦枯狀,那基本上就可以肯定是缺鉀了,只要弄點鉀肥就可以了。

3、根系受傷引起的:蘆薈如果只是幾片葉子乾癟,其它的看上去好好的,那就可能是受傷了,可以看看是不是根系處與莖幹處鬆脫了,或者葉片上受傷了。

4、土壤不適合蘆薈引起的:如果是土壤問題,那要及時換土,最好用「園土+腐葉土+細河沙」,比例4:4:2。

1 、土壤: 蘆薈以透水透氣性能好,有機質含量高,ph值在 —

2 、光照 :喜光,耐半陰,忌陽光直射和過度蔭庇。

3 、溫度 :適宜生長環境溫度為 20 — 30 ℃,夜間最佳溫度為 14 — 17 ℃。低於 10 ℃基本停止生長,低於 0 ℃蘆薈葉肉受凍全部萎蔫死亡。

4 、水份:蘆薈有較強的抗旱能力,離土的蘆薈能幹放數月不死。蘆薈生長期需要充足的水分,但不耐澇。

5 、生態環境: 蘆薈的生態環境(空氣、水體、土壤等)不能受汙染,注意通風。

6、蘆薈不僅需要氮磷鉀,還需要一些微量元素。為保證蘆薈是綠色天然植物,要盡量使用發酵的有機肥,餅肥、雞糞、堆肥。蚯蚓糞肥更適合種植蘆薈。

9樓:錦官城外青羊路

一、缺水。

蘆薈如果出現了乾癟的情況,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缺水,因為蘆薈葉片需要水分來保持飽滿的姿態,如果缺水就很容易造成乾癟的情況。這時候就應該將蘆薈防治在陰涼的地方,減少水分的散發,同時及時補水,可以讓蘆薈很快的恢復過來。同時還要注意的是,在養殖蘆薈的過程中要避免蘆薈受到太陽的暴曬,否則會因為蒸發量大和日灼導致蘆薈葉片乾癟。

二、缺鉀。施肥不當會導致蘆薈缺乏某種元素,如果蘆薈缺鉀的話也會出現葉子乾癟的情況,蘆薈缺鉀的話,不僅葉子會乾癟,而且乾癟的部位還會呈焦枯狀。此時,可以給蘆薈補充一些鉀元素,多施一些鉀肥即可。

三、根系受傷。

如果蘆薈出現了幾片葉子乾癟,但其餘的葉片完好無損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根系受傷了,這種情況多發生於蘆薈換盆之後。這時候可以檢查一下蘆薈的根系是不是是不是和莖幹處脫離了,或者葉子是否有受傷的情況。

四、盆土不適。

土壤不適同樣也會導致蘆薈葉片乾癟的,如果發現剛買回來移盆的蘆薈,在移盆前生長的很好,一移盆就出現乾癟的情況,排出根系受傷的情況後就要考慮是不是種植的土壤不適了。如果發現是土壤的問題,那麼最好是及時的進行換土,栽培蘆薈的土壤可以選擇用園土、河沙和腐殖土一起配製而成,注意要保證突然的透氣性和排水性。

拓展資料:蘆薈(學名:aloe vera)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環境汙染的事例

10樓:邱秋芹聶戌

雜訊目前的製冷劑仍然是氟里昂等化學物質:臭氧層空洞急速擴大垃圾(目前處理的最主要方法是:填埋、焚燒)鈕扣電池(不能集中**)

農作物上使用的化學試劑用量不易控制。

能源浪費;資源的掠奪性開採。

土壤沙漠化。

汙水、汙染物排放。

電磁波輻射。

在地球有限的表面積上不斷擴大建築面積……

如何讓耳垂變得又大又厚,如何用自然的方法讓耳垂變大

按相書是有福氣,但願如此,祝你長壽,健康常伴.如何用自然的方法讓耳垂變大 專家說耳垂大並不好,耳朵就像乙個倒過來的嬰兒,嬰兒的頭頂長出那麼長一塊肉,你說正常嗎。要是你執意要變大,只要經常扯扯耳垂,別太使勁,就行了 耳朵又厚又大的人福氣好?老人裡很少見小耳朵,而是耳朵會跟人長,人老了,耳朵看上去會比年...

如何讓自己成為知道專家??怎麼才能變成專家

大多數的 知道 使用者都會有這樣的體會吧 知道 的每個分類下幾乎都有些專精於此的 答手 每天都勤勤懇懇地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為大家釋疑解惑。為了鼓勵這些確有專長的使用者,知道 推出了 專家 計畫 對各位在二級分類下所得積分的統計和排序 只計算每週的上公升積分 每個二級分類都會產生 專家排行榜 試執行階...

如何讓div裡面顯示js內容,如何用js在div內插入內容

頁面中的javascript 顯示在標籤之內,而 3 效果演示 div的id val js的內容 如何用js 在div內插入內容 您好,通過document.createtextnode來新增您好權 建議你是用復jquery來做,首先匯入 制jquery的js檔案 很簡單,bai隨便搜一下就知道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