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怎麼治療小偏方?有哪些?牙周炎怎麼治療小偏方

2023-06-27 17:05:01 字數 2294 閱讀 8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知道牙周病是造成過早失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牙齒過早地喪失,可影響咀嚼、消化,進而影響全身健康。因此要掌握牙周病的預防與**的基本知識。

尤其是已患有牙周病時,在請醫生**的同時,進行自我保護、自我調養,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種方法就是喝隨草記逸貝齒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能抗炎、解熱,清熱解毒、減輕牙痛,增強免疫力。

1、生地、連翹各12g,丹皮、公升麻、當歸、大黃各10g,黃連、竹葉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清熱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2、烏賊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劑,水煎至500毫公升,早、晚飯前各服250毫公升。疏風清熱,瀉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斂止血。

主治牙周炎,牙周膿腫,陽明濕熱型。證見牙齦腫脹,疼痛,溢膿,痛連頰腮,口幹發熱,溲黃便幹。

2樓:深圳恒生醫院

內容請點選我的頭像掃瞄我。

牙周炎怎麼**小偏方

3樓:咎溫瑜簡照

對付牙周炎還有一些生活小偏方:

偏方一: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兩次,2-3天消炎止痛。

偏方二:公尺醋30克,加冷開水60克,頻頻含漱。為了預防牙周炎的發生,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

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但是,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

如牙石積結較多,還應先請牙醫師將牙石刮除,方可採用牙齦按摩。

偏方三:**牙周炎的主要偏方還包括先用熱薑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薑水代茶飲用,每日1-2次,一般6次左右可消除炎症。

注意事項】牙周炎要及時**才不會影響口腔健康。——蘇州牙博士口腔專家為您解答!

4樓:郝希榮過綢

有啊,**牙周炎用牙膏也可以**的。有一款叫做百齡達的牙膏,在中藥店都有售,對**牙周炎效果很顯著的。

有什麼**牙周炎的偏方?

5樓:諾問香接岑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對人身健康危害不小。那麼,**牙周炎的小偏方有哪些?

**牙周炎的小偏方一:

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牙周炎的小偏方二:

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牙周炎的小偏方三:

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牙周炎的小偏方四:

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牙周炎的小偏方五:

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牙周炎的**小秘方

6樓:頓建設容鸞

在牙齒疾病**方面一直技術一流的蘇州牙博士口腔專家表示,生活總是充滿智慧型,一些民間偏方小竅門汲。

取民間智慧型,中醫精華,還是非常有效的!**牙周炎有以下幾種偏方:

公尺醋:公尺醋30克,加冷開水60克,頻頻含漱,有助於**牙周炎。

天消炎止痛。

熱薑水:**牙周炎的主要偏方還包括先用熱薑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薑水代茶飲用,每日1~2次,一般6

次左右可消除炎症。

此外,為了預防牙周炎的發生,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

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但是,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如牙石積結較。

多,還應先請牙醫師將牙石刮除,方可採用牙齦按摩。

牙周炎偏方?

7樓:北春雪鄧情

偏方一【組成】白酒100毫公升、雞蛋1個。

用法】白酒倒入瓷碗,用火點燃,把雞蛋打入白酒,不攪動,不加調料,待火熄蛋熟,冷後一次服下,每日2次,1~3次即可。

主治】牙周炎。

偏方二【組成】茶葉適量。

用法】細嚼1分鐘後漱口。

主治】牙周炎,口臭。

偏方三【組成】綠茶1克、細辛4克、炙甘草10克。

用法】後2味加水400毫公升,煮沸5分鐘,加入茶葉即可,分3次飯後服,每日1劑。

主治】牙周炎,齲齒。

杏林集東恆牙宣方,早晚刷牙前,以牙刷沾水並甩乾,沾適量牙粉堅持刷牙2-3分鐘,再以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使用一次,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牢牙護齦,固腎健齒。適用於牙齒宣露、齒脫血出、齒動-欲脫,疼痛礙食,或體有發-熱惡寒。

牙周炎怎麼治療 方法有哪些,牙周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您好,通常牙周病的症狀分為侵襲性牙周炎和慢性牙周炎。一般表現 牙齦紅腫 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周炎的病理影響,很容易導致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功能障礙,牙齦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維生素養分,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而引起。不妨可以了解一下最...

咳嗽小偏方有哪些,治療咳嗽的老方法偏方有哪些?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 咳嗽 用料 白蘿蔔5片 生薑3片 大棗3枚 蜂蜜30克。制法服法 將蘿蔔 生薑 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 2次。功效主治 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

腳後跟乾裂有何偏方治療,腳後跟乾裂怎麼治療

1 用70 的酒精和中藥甘草30克或50克都可以浸泡乙個星期後備用 浸泡時間越久越好 浸泡時酒精的量沒過甘草就可以。2 再去藥店買幾支開塞露備用。3 找乙個帶蓋的小玻璃瓶 乾淨的 先把一支開塞露倒小瓶裡面,然後再倒和一支開塞露等量的 1 裡面浸泡的藥水,攪拌均勻,然後用棉棒擦腳後跟,一天兩次或三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