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2023-01-07 15:00:03 字數 5158 閱讀 1283

1樓:旅行書桌

牙周炎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疾病,口臭、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等,很多人為此還很苦惱,請問能治好嗎?如何**?牙周炎早期表現為牙齦出血、溢膿、口臭或異味,晚期表現為牙齒鬆動或移位,這是由於包埋牙根的牙槽骨逐漸吸收所致,也是造成失牙的最主要原因。

一般可以常喝徳莆的貝齒柃茶來預防牙周炎。

醫治牙周炎的六個階段如下:

1、牙周根底醫治。

要消除各種可能的致病要素,消除和操控牙周安排的炎症。包含教授和輔導患者進行自我菌斑操控,盡量奉勸患者戒菸,慣例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麵平坦,必要的牙體牙髓的醫治,必要的咬合調整,拔除無保留價值的患牙,必要的藥物醫治等,一般要1~2個月才幹完結。

2、牙周手術防止。

一般是在根底醫治後i—3個月時,關於牙周狀況進行再次的全部評價,包含牙菌譬操控狀況,牙周袋深度,探診出血狀況,牙槽骨形狀等。假如些苧石然有大於5公釐的牙周袋,並且有探診出血,或許牙齦和乏孽蕃的形狀反常,需求進行修整時,能夠依據詳細的狀況和部位誓擇牙周手術的型別。切忌沒有經過牙周根底醫治,沒有很好地操控炎症就進行牙周手術醫治。

3、全身**。

增強機體抵抗力,並積極**與牙周炎有關的系統性疾病。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

總之,牙周炎的**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應進行口腔衛生宣教,定期複查。

4、牙周修正醫治階段。

一般在牙周手術後2~3個月時進行。由於此刻牙周安排的形狀和方位已根本穩定,能夠進行永久性的修正醫治和鬆動牙的固定。需求進行正畸醫治的患者也能夠在這個時期進行。

5、牙周撐持醫治。

以往稱之為保護期,同樣是很重要的階段。在此階段要定期複查,檢視患者菌斑操控狀況、牙齦炎症狀況、牙周袋深度、牙槽骨的改變以及危險要素的操控狀況等。發現問題,進行必要的再次醫治。

醫師會依據每一位患者的詳細狀況斷定該患者的複查的間隔時間。一般要3~6個月複查1次,1年左右拍1次x線片。

6、牙周袋的處置。

牙周袋溢膿時,可用1%~3%過氧化氫液沖刷,袋內建10%碘合劑或螺旋黴素、滅滴靈等藥膜。在去掉部分要素後,較淺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炙烤;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思考拔除。 。

2樓:諶慈

牙周炎是牙齒支援組織的炎症性、破壞性疾病,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也有很多全身的、區域性的促進因素,主要還是牙結石和牙菌斑引起炎症性的破壞。**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有急性期或有急性的處理,比如說牙周膿腫,需要緊急的消炎、止疼、膿腫的引流;

2、牙周的基礎**,基礎**包括,口腔衛生的宣教、潔治術、刮治術還有根麵平整術,一般情況下得來2-3次,每一次的**時間大概是乙個小時左右,**完以後要對患者評估,基礎**以後6-8週會建議患者複診,複診再評估患者口腔衛生狀況,還有一些危險因素的評估;

3、手術的**,某些牙位出現探診出血,牙周袋的探診深度大於5mm,根分叉的病變是2-3度,牙槽骨、牙齦的形態不佳的情況下,會進行手術的**,手術**以後三個月建議進行正畸還有修復的**;

4、牙周支援**,支援**就是建議患者到家進行口腔的維護,口腔維護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維護好了細菌還有牙結石長的會慢一些,對牙周圍骨頭炎症性的破壞會比較少。牙周炎不會有任何的症狀,患者都會因為牙齒鬆動、牙齦出血來就診,一旦患者發現牙齒鬆動的情況就不好**了。建議患者要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及早發現牙周炎,進行及早**,防止進一步的破壞。

3樓:ccc菜辣椒

牙周炎需根據嚴重程度選擇相應**,具體方法如下:

1、輕度:控制口腔清潔和衛生,日常認真刷牙、不留死角,定期到醫院檢查,進行普通潔治;

2、中度:進行一系列深度的刮治即可;

3、重度:**相對複雜,牙齒鬆動到某種程度,需考慮是否將其拔除,進行鑲牙或種牙。牙周炎**週期與個人清潔狀況有關,重度病情建議3-6個月進行一次,若為輕度和中度,建議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主張早期發現和早期**。

4樓:柒公子

牙周炎**的總體目標是控制菌斑,消除炎症,阻止病程發展並防止**,恢復牙周組織功能(咀嚼功能、咬合關係等)和生理形態(牙齦與骨組織、牙齒間鄰接關係等)。

急性期**。

牙周炎可伴發急性牙周膿腫,當膿液形成後,需要切開引流處理。

一般**。牙周炎的基礎**又稱****,每位牙周炎患者都必須做,目的是消除區域性致**素,使炎症減輕到最低程度。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對患者進行口腔衛生知識宣教和指導,控制口腔菌斑,保持口腔衛生。

清除牙石,根據牙石分布的位置分別採取齦上潔治術和齦下刮治術來清除。牙石的清理需要定期到醫院清理,日常的口腔衛生保健無法清除。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單純的藥物**不是**牙周疾病的主要手段,對於機械**無效的患者,方可考慮輔助用藥。

根據藥物作用範圍可將藥物**分為全身用藥、區域性用藥兩個方面。

牙周炎的**方法是什麼呢

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用什麼方法比較有效?

牙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階段,就只能盡量防止病情惡化,不讓牙槽骨和牙齒周圍的組織繼續受到破壞。你可以請牙醫用專門的工具清除牙齦以上和以下的牙菌膜及牙石看看,晚上刷完牙最好不進食,特別是甜的,保持口腔衛生,盡量遠離酗酒、吸菸。

6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牙周炎的患者是需要及時的進行**是比較好的,目前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檢查下口腔科比較好。盡早做齦上潔治和齦下刮治,保持口腔清潔,上藥消炎,

7樓:東莞美齒**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口腔清潔不夠,缺乏維生素vc造成的。患了牙周炎,就應該去看牙科,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維生素c,吃點消炎藥,然後等牙齦消腫後,再去醫院洗牙上藥。值得注意的是,牙周炎是很難痊癒的,很容易**,所以**後注意別吃海鮮,注意口腔的清潔,避免**。

可以用些抗生素類藥物吃上,吃些頭孢克洛抗生素,加些蒲地藍消炎片一起吃上。

牙周炎的**方法有什麼

8樓:網友

牙周炎是現在牙科常見的一種發生在牙齦組織的慢性疾病,是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熬夜上火導致的牙齦腫痛,出血等。牙齦組織受到破壞時間久了行成牙周炎。當身體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時或者身體過度疲勞時產生。

要到醫院牙科做正規**,以免延誤病情。平時做好預防工作,睡覺前要刷牙,用牙線做好清潔工作,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牙周炎可直接用徳莆的貝齒柃茶,即可修護牙齦健康,也就幾百塊錢。

(1)本病有一定的傳染性,病人的牙刷、筷子、口杯等應單獨作用,並定期煮沸消毒。

(2)用棉球浸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3%雙氧水擦洗口腔及牙齦,如此重複數次,再塗上1%龍膽紫,每日2-3次。酌情服用維生素c及復合維生素b。

(3)偏方**:滷水煅幹研面,先用糖搽患處,繼用滷水煅乾粉搽,也可用滷水蘸洗牙齦部;取霜降前老黃色芋艿葉煅焦,研細末酌加冰片末和勻,搽患處;橄欖(或鹽橄欖)3個,火煅存性研末,加冰片克搽患處;馬齒莧2.

5-5公斤,洗淨,切碎,用乾淨紗布包著壓出原汁,1次飲1小杯,1日飲2-3次。以上各方均有治走馬牙疳作用,可酌情選用。

9樓:枝金枝

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膿腫已侷限時,可切開引流,牙齒鬆動明顯時,可考慮拔除,發生牙周膿腫時,全身反應較重的患者,應口服有關抗菌藥物。要保持口腔清潔衛生,飯後,睡前漱口,堅決戒除單側咀嚼。

10樓:東莞美齒**

其主要臨床表現是牙齦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齒鬆動、移位、咀嚼無力,嚴重者牙齒可自行脫落或者導致牙齒的拔除。牙周炎單純吃藥是不管用的。需要做潔刮治,就是俗稱的洗牙。

注意保護口腔衛生,認真有效刷牙並使用牙線。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增加免疫功能,注意口腔衛生,特別是正確的刷牙方式。出血嚴重者一定要請專科醫生診治,超聲潔牙是最基本**方法,可以去除附著在牙齦上下的結石,但一次超聲潔牙並不一定能把所有牙石去除乾淨,即使去除乾淨,以後還會再附著,所以有條件者應每半年或一年超聲潔牙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是一種破壞性口腔疾病,主要發生在人的牙齦和牙周組織中。該病是導致成年人牙齒脫落的重要原因。得了牙周炎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及時想方法**牙周炎。

單的就是喝德鋪 唄齒欞茶,獨立包裝,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畫。

牙周炎好治嗎長期的**方法是什麼啊

12樓:網友

想要確定是否有牙周炎,最直觀的判斷症狀是牙齦顏色。凡患牙周炎的患者牙齦必然紫色或深紅色,大多數人有牙齦出血現象,如牙齦呈粉紅色、淺紅色的患者,這是健康的牙齦顏色,如果牙齦顏色健康,可以排除是牙周炎和牙齦炎。此外,大多數牙周炎患者還會出現牙齦出血、牙結石、牙周袋、牙痛以及口臭現象,牙齦也必然伴隨不同程度的萎縮,根據牙齦萎縮的嚴重程度可表現為:

牙縫變大,牙齦水平下降,牙根外露,牙齒鬆動。

除了要在醫院進行專業**,平時也要注意口腔衛生,定期到口腔醫院檢查。

13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你患有慢性的牙周炎這種情況一般需要考生素進行**,同時需要保持口腔的清潔,**導致牙周炎的**。你好,如果您患有慢性牙周炎,建議您最好應用複方氯己定,保持口腔的清潔,同時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進行**。

及時到醫院的口腔科就診為好。

14樓:東莞美齒**

通常牙周病的症狀分為侵襲性牙周炎和慢性牙周炎。一般表現: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牙齦顏色暗紅。

牙周炎喝隨草記的逸貝齒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能抗炎、解熱,清熱解毒、減輕牙痛,每天上午十點和下午兩點各一杯,穩固牙齦。然後在注意一下幾點:

1、有效控制牙菌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一定要刷牙、嗽口。

2、定期作牙部保健檢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牙部潔治(俗稱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齦和穩固的牙齒。

牙周炎怎麼治療 方法有哪些,牙周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您好,通常牙周病的症狀分為侵襲性牙周炎和慢性牙周炎。一般表現 牙齦紅腫 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周炎的病理影響,很容易導致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功能障礙,牙齦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維生素養分,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而引起。不妨可以了解一下最...

牙周炎的治療價格是多少,牙周炎的治療費用一般需要多少?

你好,牙周炎早期自覺症狀不明顯,一般患者常只有激發生性牙齦出血或口臭的表現,與齦炎症狀相似。檢查時可見齦緣 齦乳頭和附著齦的腫脹 質鬆軟,呈深紅色或暗紅色,探診易出血。繼續發展則會出現牙周袋形成,牙周溢膿,牙齒鬆動等情況,關於牙周炎 費用,牙周炎是根據牙周炎程度來來做相應 包括牙周手術 潔治 牙周炎...

牙周炎是什麼啊,牙周炎圖片什麼是牙周炎啊

牙周炎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由於牙周炎的 不清,目前尚無理想的 方法,很難完全 只能減緩或停止病情的發展。主要是對症處理,如洗牙和抗菌 等。建議您盡早就醫。牙周病的預防保健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2.主要膳食平衡,維護牙齒和牙周組織健康。3.吸菸是牙周疾病的加重因素,提倡戒菸。4.定期進行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