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電視幾寸?電視的尺寸怎麼算?

2023-05-28 17:25:01 字數 2841 閱讀 3784

1樓:有知識有長相

人們說的電視機尺寸,實際上是電視機顯示螢幕對角線的長短。我國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已經法定用釐公尺替代英吋,但人們習慣上仍是以英吋來計量電視機的尺寸大小。

計量單位的換算,1釐公尺=英吋(或1英吋=釐公尺),比如64釐公尺的電視機為25英吋。

crt彩電的技術引數標準中,電 視機尺寸指的是映象管玻璃的對角線尺寸,由於有較厚的玻璃邊角,允許實際可檢視像的對角線長短有一定的彈性空間,比如54釐公尺(21英吋)大小的crt彩 電,其可檢視像對角線只需大於等於51釐公尺即算符合標準。

平板電視的螢幕對角線尺寸基本等同於有效可檢視像尺寸,但有的企業把四周的黑邊也計算進尺寸大小之內,因此出現了有的標註尺寸與 有效可檢視像尺寸產生差距的現象。目前平板電視的尺寸較多,也比較混亂,不像crt彩電那樣明確規定有具體的尺寸。在選購時,可以自帶尺子量取可檢視 像尺寸(邊框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的尺寸換算公式:

對角線尺寸*

或者(對角線尺寸*

14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17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25.

89釐公尺,長寬比為4:3;19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38.

16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21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31.

98釐公尺,長寬比為4:3;25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50.

80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29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44.

19釐公尺,長寬比為4:3;34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

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這個寸不是中國的尺寸,是指英吋,一英吋約合釐公尺,電視的寸是量螢幕的對角線計算的,如:25寸的電視,他的螢幕對角線長度是25乘以2.

54=釐公尺。55寸的電視螢幕對角線是55乘以2.

54=釐公尺。以此類推ok

4樓:烟花易冷

電視機螢幕對角線的尺寸,換算成英吋就是了!

14英吋=釐公尺。

15英吋=釐公尺。

17英吋=釐公尺。

20英吋=釐公尺。

21英吋=釐公尺。

25英吋=釐公尺。

29英吋=釐公尺。

30英吋=釐公尺。

34英吋=釐公尺。

42英吋=釐公尺。

43英吋=釐公尺。

45英吋=釐公尺。

50英吋=127釐公尺。

55英吋=釐公尺。

60英吋=釐公尺。

70英吋=釐公尺。

100英吋=254釐公尺。

電視的尺寸怎麼算?

5樓:太平洋電腦網

都是說的對角線的長度,你主要是看他是16:9還是16:10還是4:3

寸就是中國的寸,知道了自己一算就出來了。

按照1英吋=釐公尺(我們在這裡按計算)的標準來計算,我們可以得到下面這張**:

14英吋=釐公尺。

15英吋=釐公尺。

17英吋=釐公尺。

20英吋=釐公尺。

21英吋=釐公尺。

25英吋=釐公尺。

29英吋=釐公尺。

30英吋=釐公尺。

34英吋=釐公尺。

42英吋=釐公尺。

43英吋=釐公尺。

45英吋=釐公尺。

50英吋=127釐公尺。

55英吋=釐公尺。

60英吋=釐公尺。

70英吋=釐公尺。

100英吋=254釐公尺。

電視機的尺寸換算公式如下:

對角線尺寸*或者(對角線尺寸*

14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17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19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21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25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29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34寸的對角線長釐公尺。長邊長釐公尺,短邊長釐公尺,長寬比為4:3;

電視的寸數是怎麼算的

6樓:小葉子聊電子科技

電視的寸數是量螢幕對角線的長度。

關於人們常說的幾寸電視,其實它的計算方式是以英製的寸為單位計算的即英吋,其中1英吋等於公制的釐公尺。電視尺寸就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

計算方法是量螢幕對角線的長度。一般為釐公尺單位,除以,得到的值就是螢幕的英吋了。

如何選擇電視機尺寸

一般情況下人們都會將電視放在客廳中。為此在選擇電視尺寸的時候就要根據客廳面積來決定了。若是客廳很大,選擇乙個小小的電視放著也不會美觀,因此在選擇尺寸的餓時候,先觀察一下客廳的大小,這樣擺放才更為合適。

根據電視牆大小選擇在裝修的時候很多家庭為了美觀會設計電視牆,那麼這就是很好的參考依據了。大家可以根據電視牆的面積大小來選擇。只要測量好具體的數值就可以對照購買了。

依據經濟條件選擇正常情況下,電視機的尺寸越大,**也就越貴,為此人們在選擇的時候可以依據自己的經濟條件來選擇,畢竟市場上的產品很多,總是能選到最令人滿意的尺寸,並且價效比很高的產品的。

電視大小怎麼算尺寸,電視多少寸怎麼量尺寸

電視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市場上銷售的電視,大小不同,尺寸各異。不過你知道電視的尺寸是怎麼算的嗎?電視的尺寸通常是以螢幕的對角線長度來衡量的,用來計量電視尺寸的單位通常是英吋,我們常說的29英吋 34英吋說的就是這個指標。國際上的1英吋等於我國公制的釐公尺,所以在計算電視尺寸時,將測量出的電視對角線...

窗簾怎麼算尺寸,窗簾尺寸怎麼算?

窗簾的控制方式分為手動和電動。手動窗簾包括 手動開合簾 手動拉珠捲簾 手動絲柔垂簾 手動斑馬簾 手動木百葉 手動羅馬簾 手動風琴簾等等。第一步 同一簾軌或簾杆要掛兩幅簾布,所以,需要把所得簾寬的用布尺寸均分為二,從而得出每幅簾布的用布寬度。第二步 確定了遮蓋窗戶所需的簾布布幅總數,再用總數乘以簾布裁...

窗簾尺寸選擇問題,窗簾尺寸怎麼算

一般都是1 2的用料 3.3公尺的就要用6.6公尺的料 就是做出來的褶皺要用一半 1.75的用兩片1.5的可是可以用 但是褶皺達不到1 2 這樣的話效果就不會太好 第三個窗可用柔紗簾的 窗簾尺寸怎麼算 窗簾尺寸計算一 窗簾寬度的測量 一般窗簾的寬度以羅馬杆或者軌道的兩倍為宜,如果羅馬杆的長度為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