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人體濕氣有什麼方法?怎麼治療濕氣?

2023-03-18 15:25:03 字數 5386 閱讀 4533

1樓:渴侯夏侯桖

輕症口服藿香正氣膠囊,嚴重的服中藥。

2樓:繪松魔

中醫說:濕氣首責之於脾,卻不侷限於脾。脾胃的虛熱或者虛寒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濕氣還是不停的在產生,這就是大多數人為什麼祛濕不成功的因素,也基於這種惡性狀態,養生界也推出體衡排濕食療方-角美膏,此食療方和以往的食療方區別就在於,它能做到雙調雙補,角美膏進入體內後首先是幫助身體快速的恢復脾胃的平衡,壯脾而且健胃,待到脾胃平和之後呢,又能幫助身體徹底的排出濕氣,這就是體衡排濕的優勢,做到了標本兼顧,整個過程安全而又簡短,是目前祛濕為優秀的食療方法。

怎麼**濕氣?

3樓:愛開箱

身體濕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濕氣「吃」出去!

4樓:南方健康

教你3招改善體寒,祛除濕氣。

5樓:網友

祛除體內的濕氣,方法非常簡單,只需兩個「藥」。這兩個藥能當茶喝,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它們一是薏公尺,一是紅豆。這兩種東西,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裡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濕健脾的佳品-薏公尺紅豆粥了。

薏公尺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公尺,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公尺和紅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湯裡。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

千萬不能加大公尺進去!為什麼?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公尺一熬就稠了。

紅豆和薏公尺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公尺,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

6樓:洋洋得意

濕氣重雖然並不算是一種疾病,但是因為患有濕氣重會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因此對於濕氣重我們需要做好**才行,但是對於如何去**濕氣重,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那麼出現了濕氣重怎麼**呢?

3招助你**體內濕氣。

1.拔罐**。

拔罐**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疾病的方法,這種**可以逐寒祛濕、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的。而且拔罐相對操作方便,很適合在家中自我養護身體,祛除濕氣。

2.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3.多用蔥、姜、蒜。

蔥、姜、蒜是我們家用最普通的幾種調味料,它們在為我們的菜餚增加味道的同時,還有著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在春天裡,萬物生髮,本身就應該多吃一些蔥、姜、蒜,而針對體內的濕氣,我們還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濕氣重的原因其實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的我們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規律的話,我們就完全可以避免濕氣的發生。

7樓:僪安陽

濕氣危害很大,每個人身上都有濕氣,且多且少,危害也大小不一,可引發多種疾病,那怎麼去除濕氣成為關鍵問題。

1拔罐,拔罐可以有效去除身體內的濕氣,但是也容易引發其他疾病,所以拔罐後保護好身體,不要洗澡,隔上一天再洗澡。

2喝紅豆薏公尺粥,可有效去除身體內的濕氣,不過有點難熬,煮熟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就買的紅豆薏公尺粉,也是可以的。

3運動身體,運動身體排汗,運動排汗是很有效的驅除濕氣方法。

4飲食清淡,不要過鹹,炒菜少放鹽。

5早上吃點薑片,薑片可以使身體發熱,有熱量排除,匯出濕氣。

6不要睡在地上,地上濕氣重,用空調時要開除濕功能,防止進入濕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脾氣虛引起來的表現,脾主運化水濕,脾虛水濕不運,聚而不去,就會造成你所說的表現,這種情況可以採取健脾利濕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到中醫科根據舌脈的表現做乙個確診,確定後可以服用一段時間參苓白朮散進行調理。

9樓:我乙個人在家睡覺

可以採用中醫,喝中藥茶療的方法去濕氣,溡清草茶,從根本中調理濕氣,徹底祛濕。或者中醫可能就會建議你採用刮痧拔罐的方式去除濕氣,刮痧拔罐是中醫去除濕氣的重要方式,非常管用的,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刮痧拔罐一定要由專業的中醫師進行,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10樓:田禾陽光雨露

可以喝點紅豆薏公尺粥。

11樓:網友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12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13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4樓:鄒炫韶凱澤

其實濕氣有很多種,建議多吃點去溼的食物,例如薏公尺,冬瓜,海帶。如果胃好還可以吃點辣的,但是生冷的東西少吃,如果喜歡吃水果,建議上午吃,下午不要吃了,因為是涼性的,晚上尤其不要吃。慢慢調理,會好的,別吃油膩的。

15樓:止舒梅曼冬

手指中間縫隙是不是經常出小水泡,可以擠破,流水。是不是有痰多,頭暈,耳屎濕且有一股味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喝的是檸夏初開牌的,每天泡兩包,第二天再換,喝一週左右,肚子小了,痘痘還沒有了。親身體驗過的,效果挺好。

濕氣怎麼**?

17樓:南方健康

教你3招改善體寒,祛除濕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濕氣:

1、起床時看感覺,如果出現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或是像穿了件溼衣服一樣,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等情況,那麼可以肯定你體內有溼了。

2、如廁時看大便,可以觀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馬桶上,衝好久才能衝乾淨。也可以觀察手紙,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如果三五張紙反覆擦也擦不淨,也說明體內有溼了。

大便的顏色和形狀也可以幫助判斷體內是否有溼。正常的大便是金黃色香蕉形的,但現在很少有人是這種健康的大便。

3、洗漱時看舌苔,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濕適中,不滑不燥。如果舌頭達不到這些指標,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

4、刷牙的時候有嘔吐、噁心,嗓子裡邊總是有絲絲拉拉的、不乾不淨的感覺,這是有濕氣的症狀;常常感覺小腿肚子發酸、發沉等症狀也是有濕氣的症狀;吃飯的時候流鼻涕也是有濕氣的症狀。

濕氣產生原因:

濕氣一般是由外濕氣入侵體內產生內濕氣,如經常淋雨、穿溼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時飲食不當也可能產生內濕氣,比如夏天吃冰棍傷了脾臟,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多餘的水分停滯在體內就形成了濕氣。

濕氣調理一。

可以通過揉按承山穴、陰陵泉、三陰交穴位來達到祛濕氣效果。

濕氣調理二。

紅豆薏公尺煮成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公尺和紅豆莫屬。

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注意:祛濕氣這粥忌加大公尺,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這樣就破壞了紅豆薏公尺粥的功效了。

總結:1、平常可以多做仰臥起坐增強五臟六腑提供免疫力,增強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祛濕氣的能力;

2、切勿淋雨、特別是天氣乾燥很久以來下的雨,淋雨了要及時換洗乾淨衣服,洗頭了要及時吹乾,特別是晚上不要濕髮就寢,以防濕氣入體;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

3、少吃傷脾臟的食物。

4、濕氣不是一日造成的,是由於長期不注意某些不良的行為習慣造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濕氣有效排出。

3、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4、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濕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20樓:網友

出現了濕氣重的情況,可以選擇用中藥進行調理,平時可以運用中藥來發汗、祛濕。艾葉就是祛濕很好的中藥,每個星期用艾葉煮成熱水等降到**適合的溫度就可以拿來洗澡,不能兌涼水。或者堅持用艾葉每天晚上泡腳,也可祛除體內的濕氣。

也可以使用生薑,生薑性溫,能溫中驅寒,健脾護胃。一、吃得清淡。

首先乙個就是要從我們的飲食去著手,我們平時在吃東西的時候就要注意,在選擇食物的時候盡量都選擇那一些清淡的,我們吃的相對來說比較油膩的話,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是會加重體內的濕氣的。並且很多時候我們感覺臉上會出油比較多,這種時候其實也是反映了身體當中的濕氣有可能是比較重的,這種時候往往都與我們的飲食有著非常大的關係,所以我們平時就要注意吃的要清淡一點。

二、注意運動。

我們平常也在強調運動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可能大家都忽略了運動其實對於我們調養身體濕氣也是一種極佳的方式,因為我們在運動的時候,身體必然就會產生大量的汗,身體排汗的時候自然也就會帶走濕氣,所以如果經常都會有運動的習慣的話,是會有著比較好的去溼的效果的。

三、盡量別溼著頭。

很多人都會覺得在洗完頭髮以後,如果用吹風機吹頭髮的話,會對頭髮有著比較大的損傷,所以都會選擇濕著頭髮,頭髮自然變乾,但其實這個時候我們的頭皮會吸收很大的一部分濕氣,更加嚴重的是,有些人會在頭髮還沒有完全幹的時候就去睡覺,這樣的話濕氣就會更重了。

其實我們平常要堅持一些比較好的習慣,不僅僅是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排濕,還是可以幫助我們身體變得更加健康的,所以大家在調養身體的時候,也要更加****平日裡的一些小習慣。

牙周炎怎麼治療 方法有哪些,牙周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您好,通常牙周病的症狀分為侵襲性牙周炎和慢性牙周炎。一般表現 牙齦紅腫 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水腫顯得比較光亮,周炎的病理影響,很容易導致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功能障礙,牙齦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足夠維生素養分,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而引起。不妨可以了解一下最...

身上有腋臭怎麼治療 腋臭治療方法有哪些

狐臭 古礬10克,硫磺5克,苦參6克,蛇皮5克。用上藥研成細沫,生薑片蘸上藥塗患處,每日2次。腋臭怎麼 好 腋下狐臭的最佳 方法有什麼 身上的狐臭怎麼去除 狐臭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乙個困擾,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人穿的單薄,而且容易出汗,這樣的話狐臭會更嚴重。有狐臭的話是非常讓人尷尬的,這類人需要經常洗澡...

布魯菌病有什麼治療方法?布魯氏菌病怎麼治療

布魯菌病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 方案為利福平600 900mg 天加四環素200mg 天,療程6周。建議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水 電解質及營養的補充,給予足量維生素b族和c,以及易於消化的飲食。布魯氏菌病怎麼 布魯氏菌病可以 嗎?好像內蒙古海拉爾還是啥地方那邊有 的手術,因為那邊得病的比較多,所以建議去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