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忽略的小細節,竟讓8個月寶寶患上胃病你知道嗎?

2023-05-28 15:15:03 字數 2386 閱讀 8485

腸炎是什麼症狀?

1樓:

典型症狀]

1.急性腸炎一般潛伏期為12~36小時。噁心、嘔吐、腹瀉是急性腸炎的主要症狀。

2.慢性腸炎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或反**作的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黏液便或水樣便。

其他症狀]部分患者便鮮血,黏液血便,甚至出現大便失禁,血性腹瀉,查體可見臍周或下腹部輕度壓痛、腸鳴音亢進、脫肛。

2樓:手機使用者

腸炎是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小腸炎和結腸炎。臨床表現主要有腹痛、腹瀉、稀水便或黏液膿血便。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里急後重感覺,故亦稱感染性腹瀉。

腸炎按病程長短不同,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慢性腸炎病程一般在兩個月以上,臨床常見的有慢性細菌性痢疾、慢性阿公尺巴痢疾、血吸蟲病、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和限局性腸炎等。

英文名稱 enteritis

就診科室 消化內科。

常見** 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 感染等常見症狀。

噁心嘔吐、腹瀉或長期慢性、反**作的腹痛等。

3樓:千丁互聯科技

腸炎的臨床表現主要有腹痛、腹瀉、稀水便或黏液膿血便。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里急後重感覺,故亦稱感染性腹瀉。腸炎按病程長短不同,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4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腸道炎的症狀一般有腹部隱隱疼痛,疼痛部位固定,大便不成形,經常腹瀉,腹脹,噁心,消瘦,厭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了腸炎,分為急性腸炎和慢性腸炎,急性腸炎一般伴有發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或者是伴有腹部脹痛,痙攣性疼痛的情況,這個主要是以對症**為主,可以加上藿香正氣顆粒,而如果出現了慢性腸炎,一般會伴有消瘦乏力,食慾不振,或者出現慢性腹瀉。這個需要平時多注意。

6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腸炎症狀:1、急性腸炎症狀,急性腸炎的潛伏期可以從半天到一天半,或者兩天,一般很少超過兩天,急性腸炎往往症狀比較重,會出現腹瀉,同時伴有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2、慢性腸炎症狀,腹瀉,或者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也可以伴有噁心、消化道症狀。

7樓:銳創網路**諮詢

慢性結腸炎,一般是腹瀉,腹脹,消化不良的病情及症狀,造成癌症可能性小,一般控制飲食,清淡易消化飲食,禁辛辣食物,注意腹部保暖,生活規律,就可以改善病情及症狀。症狀明顯,用有益菌**,如培菲康,調整腸道菌群,改善症狀,必要時結腸鏡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

什麼食療方法可以治咳嗽?

8樓:網友

家有孩子的父母一到冬天最怕的是孩子咳嗽,因為咳嗽往往要經歷乙個漫長的週期才能好,如果不斷地吃藥,對病情有控制,但是長期而言對孩子身體並不好,下面來說說筆者經過多次試驗有效果的食療方法。

第一種,冰糖銀耳梨。這三樣食材都有止咳潤肺的功效。先把銀耳泡軟洗乾淨,梨削皮切塊,和冰糖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煮,水開後小火煮20分鐘,就可以盛碗裡邊吃銀耳和梨片,邊喝湯水。

口感乾涼,胃裡也舒服,一日早晚各喝一次,兩天乙個療程就有效果。

第二種,白蘿蔔煮百合。民間常說,冬吃蘿蔔夏吃姜,這個蘿蔔就指的是白蘿蔔,雖然說以前人因為冬天食材少,白蘿蔔有利於儲存所以成為冬天飯桌上的常客,但是經過我多次試驗,真的不能小看冬天的蘿蔔。對乾咳效果特別好。

這個法子是我有一次在醫院聽旁邊一位阿姨說的,她咳嗽了快乙個月,吃藥也不見好,別人告訴他白蘿蔔煮百合,吃了兩天就好了。起初我還不相信,後來有一次家裡正好有這兩樣食材,就想著試試吧,反正沒壞處。每想到孩子吃了兩天還真的不咳嗽了,效果很顯著。

當然除了這兩種食療方法,民間關於**咳嗽的方法所謂五花八門,但是我試驗過有效的目前來說就這兩種,其他的就不推薦了。祝君健康!

9樓:順航優品黑蒜

1、白蘿蔔切成片,用清水蒸煮,待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能夠有效減輕咳嗽症狀。堅持數日之後,就能夠痊癒。

2、鴨梨有滋陰潤肺、去火消痰的功效。所以,吃梨子,飲梨汁,能有效**痰多咳嗽的症狀。

3、核桃5個和生芝麻25克一起搗成碎末,生薑25克去皮搗成碎末,然後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勺的量,用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能夠有效**咳嗽。

很多父母做夢都想讓孩子讀的博士和碩士到底有什麼差距

10樓:大娟子教育觀

本科、碩士、博士的差距這麼大,怪不得博士這麼吃香,真值得!快來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吧!

幼兒的父母有胃病喂孩子飯會傳染給孩子嗎

11樓:網友

你好,如果說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話,那你說的這類方式是會傳染給孩子的。

12樓:

份餐等,這些不經意的動作,都有可能將自己體內的。

8個月寶寶晚上飯後能吃香蕉?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嗎

香蕉具有潤腸通便,補鉀元素的作用,它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由於香蕉是一種澱粉質很豐富的水果,它能補充寶寶所需要的營養,而對於八個月的寶寶可不以吃香蕉,大家就先要了解香蕉對於寶寶有沒有好處以及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最重要。我們都知道香蕉是一種含澱粉質的水果,而且它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很適合便秘人群食...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不,寶寶8個月可以吃無花果嗎

判斷嬰兒可不可以吃無花果,需要根據兒童的年齡以及體質狀態而定。首先是不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兒童的年齡 6個月,腸胃不太好,經常有腹部發脹 大便偏稀等症狀。這個時候吃無花果就非常不適合,因為無花果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如果給兒童服用無花果,會引起大便腹瀉症狀的加重。其次是可以吃無花果的情況,如果嬰兒...

山藥輔食8個月寶寶,8個月寶寶山藥能吃多少

孩子太小不太適合吃。可以,不要一次吃太多。山藥粥。材料 山藥50克,小公尺50克,適量清水。做法 1 將小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2 把山藥去皮,洗乾淨,切成薄片放入鍋中。3 小公尺和清水一起到入鍋裡,用大火煮開。4 調至小火慢煮到成稀粥狀即可。5 可以分幾次給寶寶吃。牛油果山藥泥。材料 鐵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