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醬怎麼做,金桔醬的做法?

2023-05-28 15:20:04 字數 4755 閱讀 7967

1樓:寧靜小尼姑

1金桔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

2浸泡後用清水反覆搓洗,瀝乾水分。

3金桔去蒂,對半剖開。一定要橫向切,這樣方便剔籽。

4用小叉子剔除裡面的籽,切成4等份。金桔的籽一定要全部挑出來,不然會有些微苦味,影響醬的口感。

5將去籽的金桔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加適量清水,打成細膩的漿。

6我用的料理機比較給力,這裡直接打成了漿狀。

7金桔漿倒入不粘鍋中,開小火。煮醬的時候,一定要用不粘鍋,還要用木鏟或者耐熱矽膠鏟從鍋底不時攪拌,以免糊底。

8小火煮至冒泡。

9加入冰糖,慢慢攪拌。

10用力擠出檸檬汁,倒入檸檬汁,攪拌均勻。

11攪拌均勻繼續熬煮,煮到金桔醬能掛在鏟子上,不易滴落即可。

2樓:寶媽享食記

秘製金桔醬,只需三步,養顏止咳,滋潤整個冬季~

金桔醬的做法?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5款小金桔的做法,生津消食的止咳良方。

止咳化痰金桔蜜餞。

材料:金桔350克、冰糖適量、鹽適量。

步驟:1、準備金桔和一小碗冰糖。

2、金桔用鹽反覆揉搓。

3、然後加清水泡10分鐘,沖洗乾淨。

4、金桔加適量清水,加一小碗冰糖,大火煮開。

5、小火慢熬,中途要多次攪拌,避免糊鍋。

6、金桔變軟,成糖漿粘稠狀態,關火。千萬別糊鍋。

蜂蜜金桔醬。

材料:金桔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

步驟:1、金桔洗淨。

2、切開去籽。

3、料理機打成糊。

4、加冰糖小火熬煮,不停攪拌。

5、熬幹水分,晾涼。

6、裝入消毒的玻璃瓶中,邊加醬邊加入蜂蜜。密封儲存。

糖漬金桔。材料:

金桔250g、白糖50g、蜂蜜2勺、水1碗。

步驟:1、金桔洗乾淨,瀝乾水份。

2、在金桔上劃刀,兩端不要劃斷。

3、用手掌摁扁。

4、用牙籤挑出核兒。

5、取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一層糖,一層金桔。

6、最上面再蓋上一層糖,醃漬一天。

7、醃好的金桔倒入鍋中,加入一碗清水。

8、煮到湯汁濃稠關火。

9、盛出晾涼,調入蜂蜜即可。

冰糖金桔。材料:

金桔1000g、冰糖400g、清水適量。

步驟:1、用鹽把每乙個金桔搓一遍 ,以防金桔打醋。

2、浸泡一會兒,把鹽洗掉,撈出。

3、在頂部和尾部各切乙個小十字。

4、砂鍋放入一大碗水,放入冰糖,大火燒開,放入金桔。

5、大火燒開後轉最小火慢慢熬,大約四十分鐘金桔變透亮即可關火。

6、熬好的金桔,趁熱用罐子密封起來,冷藏效果更好。

桂花金桔燉雪梨。

材料:雪梨1個、金桔5個、糖桂花1勺、冰糖5粒。

步驟:1、用刷子清洗乾淨梨表面後用刀在頂部橫切一刀,用勺子掏空梨的核。

2、冰糖放入去核的梨中,放入金桔。

3、蓋上梨的頂端,用牙籤固定梨的頂端和底部。

4、將固定好的梨放入燉芯中,燉熟後取出淋上糖桂花即可。

藍豬坊,乙個集健康美味、有機生活為一體的美食工作室;是抒寫美食與愛、詮釋生活態度的地方,更是大家相互學習交流,體驗分享的平台。

自製金桔醬的做法步驟是什麼?

4樓:南雨娛生

做法一:做青金桔醬時要準備1千克新鮮的青金桔,把它用清水打濕後,放試用食用鹽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把它洗淨,放在準備好的料理機中,攪碎制成果泥,加入適量冰糖醃製半小時,取出後放入蜂蜜直接放入的乾淨的不鏽鋼鍋中加熱煮開慢慢熬,熬成濃稠的醬狀以後取出即可。

做法二:青金桔醬在做的時候,還可以把準備好的新鮮青金桔洗淨去掉水分以後切成塊,再去掉它裡面的籽備用,準備適量的冰糖和白糖以及蜂蜜,直接放在乾淨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煮開,等冰糖全部化開以後,再把青金桔放進去一起煮,煮到青金桔變軟湯汁變了粘稠就能得到美味的青金桔醬。

秘製金桔醬怎麼做

5樓:寶媽享食記

秘製金桔醬,只需三步,養顏止咳,滋潤整個冬季~

6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來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金。

自桔 500克、蜂蜜 100克、冰糖 150克、鹽 克、檸檬 半個。

1、第一步把金桔處理好,泡入鹽水裡60分鐘。

2、然後把金桔切開,去籽。

3、將處理好的金桔放入料理機攪打成泥。

4、發冰糖和鹽,熬化,攪拌均勻。

5、關火放涼,擠檸檬汁,放入蜂蜜。

6、攪勻,這樣就完成了。

7樓:哎呀沃去

1、將金桔洗乾。

淨,用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

2、將金桔對半切開,版去掉籽。

3、將金桔切碎(權我比較懶,盡量切碎些),加入白砂糖,蓋保鮮膜入冰箱醃製24小時(如果著急可減少時間但最好不少於2小時。)

4、醃好後的金桔。

5、將醃好的金桔倒加入60ml清水,用小火煮開加入冰糖,小火煮至冰糖融化,水份增多,繼續煮。

6、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糊鍋,大概25分鐘左右金桔醬粘稠即可。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金桔bai1斤。

冰糖60g相剋食物。

檸檬乙個du相剋食物。

鹽適量金桔zhi醬的做法dao

1.準備所需的主要原料:金桔,冰糖,檸檬。

2.金桔先用清水浸泡片刻,然後倒去水分。

3.在金桔的表層多撒一些食鹽,之後用手指按摩金桔的表皮,揉搓掉髒汙,然後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4.將洗淨的金桔,對半切開,挑去金桔籽。

5.挑籽過後的金桔放進料理機中,加一丁點水,打成泥6.攪打好的金桔泥,倒在平底鍋中熬煮。

7.開小火,慢慢熬煮金桔泥,待冒泡,加入冰糖繼續熬煮8.熬煮過程中,需要不停攪拌,以免粘底,最後熬至濃稠收汁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煮3分鐘即可。

9.熬好的金桔醬,冷卻過後,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儲存。

金桔醬的做法注意哪些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本草綱目》說金桔皮「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瀉,同公升藥則公升,同降藥則降」。 金桔醬具有很強的止咳,化痰功效,秋冬季節感冒後吃一些金桔果醬很快就能見效,冬日裡給家人準備一些是不錯的選擇哦。金桔醬做法:

1、金桔洗乾淨,最好用鹽水浸泡15分鐘,再清水沖洗。2、金桔切塊兒,拌白砂糖醃漬半天以上。3、將醃漬好的金桔和純淨水一起小火熬製20分鐘,期間加入冰糖,慢慢融化,邊熬邊不停攪拌防止糊底。

另外一種方法是將醃漬好的金桔放入料理機中打碎再熬煮,這樣可以少加點純淨水,更醇香。4、ok,放涼後裝瓶,瓶口密封,冰箱儲存可以乙個月以上。小貼士:

吃金桔前後一小時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質遇到金桔中之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吸收,會腹脹難過。

10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4人份。

金桔500克。

調料。白砂糖40克、冰糖50克、純淨水60毫公升。

金桔醬步驟1

將金桔洗乾淨,用鹽水浸泡10分鐘沖洗乾淨。

步驟2將金桔對半切開,去掉籽。

步驟3將金桔切碎,加入白砂糖,蓋保鮮膜入冰箱醃製24小時(如果著急可減少時間但最好不少於2小時)

步驟4醃好後的金桔。

步驟5將醃好的金桔倒加入60ml清水,用小火煮開加入冰糖,小火煮至冰糖融化,水份增多,繼續煮。

步驟6用鏟子不斷攪拌防止糊鍋,大概25分鐘左右金桔醬粘稠即可。

11樓:畸形的豬

金桔是一種食療保健食品,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金桔所富含的維生素a,能理氣止咳,健胃,化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

金桔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金桔百分之八十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維生素c不但能增強機體抗寒能力,還能防止感冒,降低血脂。冰糖加它一起煮,沒有任何***,而且口感特別好,很適合孩子食用。

咳嗽、喉嚨疼,一吃立馬見效。平常也可以給孩子當零食或者泡水喝,可以預防咳嗽感冒的發生。冰糖加它煮一煮,專治咳嗽,喉嚨疼,孩子常吃少生病。

主料。金桔500g

輔料。冰糖250g

水300ml

金桔醬的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金桔500克,冰糖250克。

2.把金桔放入盆裡,放入一勺鹽,倒入適量水,浸泡半個小時,浸泡好用鹽搓洗金桔外皮,全部弄好,清洗乾淨瀝水待用。

3.把金桔對半切開,籽不要丟掉,金桔的籽有化痰的作用,全部切好放入盤裡待用。

4.取乙個沒有油的鍋,鍋裡放入300ml水燒開,倒入250克冰糖,小火煮至融化,這期間要不停的攪拌,以免糊鍋。

5.待冰糖完全融化,倒入切好的金桔,大火煮至水開。

6.待水開以後,轉中火慢慢煮,煮至湯汁粘稠為止,大概要煮30到35分鐘左右。

7.煮到這樣就可以了,粘稠度剛剛好,是不是特別誘人。

8.待金桔醬完全晾涼以後,裝到密封罐裡,隨吃隨取。

9.成品圖二。

1、熬煮的時候最好用不粘鍋,建議用中火。

2、建議一次不要做太多,每次做一罐,吃完再做。

12樓:植禕然

金桔的處理,先用清水浸泡片刻,再用鹽巴揉搓金桔,可以更好的去除表面髒汙。

金桔要去籽,不然會影響整體的口感。

金桔打成泥之後在熬煮,可以縮短熬製的時間。

13樓:小楠聊美食

自製「金桔醬」,做法簡單口感香甜,潤肺止咳美容養顏。

金桔檸檬醬的做法步驟圖,金桔檸檬醬怎麼做

金桔檸檬醬的做法步驟 1.金桔和檸檬用鹽水泡十分鐘,然後洗淨撈出。專2.將檸檬切薄片,把籽去掉。屬金桔一切為二,去掉籽3.加入適量的水。能蓋過金桔和檸檬就好了4.放在電磁爐上,開大火煮 5.水開以後加入冰糖 6.差不多熬成這個樣子了,改中火,然後不停的攪動。一直等到變得粘稠。然後就可以關火了 百香果...

的做法,金桔檸檬醬怎麼做好吃,金桔檸檬醬的家常做法

金桔檸檬醬的做法 金桔用鹽水泡大概三十分鐘以上,然後用開水把金桔煮十分鐘,煮好後瀝乾水分把金桔切半去殼,這個真的技術活,完了跟冰糖水一起下鍋煮,大火煮開轉小火,差不多軟了加檸檬汁。一直攪拌到基本沒水 用料金橘500 克 冰糖 適量 檸檬三分之一 個 金桔檸檬醬的做法 先將金桔用細鹽搓乾淨,然後泡半個...

金桔檸檬醬的正宗做法,金桔檸檬醬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用料金桔 500g 檸檬 1個 橙子 半個 冰糖 適量 純淨水 200ml 金桔檸檬茶 醬的做法 清水洗淨後用鹽水浸泡15分鐘,用鹽將表皮乙個個搓一遍,這一步是出去表皮的蠟。從中間切開去籽,要有耐心哦!乙個橙子和乙個檸檬的表皮 取半個橙子去皮切小塊,檸檬也去表皮切小塊和金桔塊加200ml水一起放進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