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黃豆做豆腐腦用多少石膏,做豆腐腦一斤黃豆用多少石膏粉

2021-03-04 04:09:26 字數 1172 閱讀 3196

1樓:小潯丶

石膏豆腐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5小時,夏天2.

5~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  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30克。

2.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每公斤黃豆6公斤水比例磨漿,用袋子(豆腐布縫製成)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捏緊袋口,用力將豆漿擠壓出來。

豆漿榨完後,可能開袋口,再加水3公斤,拌勻,繼續榨一次漿。一般10公斤黃豆出渣15公斤、豆漿60公斤左右。榨漿時,不要讓豆腐渣混進豆漿內。

3.煮漿點漿。把榨出的生漿倒入鍋內煮沸,不必蓋鍋蓋,邊煮邊撇去面上的泡沫。

火要大,但不能太猛,防止豆漿沸後溢位。加入豆腐多脂20-50克攪拌溶解、豆漿煮到溫度達90~110℃時即可。溫度不夠或時間太長,都影響豆漿質量。

把燒好的石膏碾成粉末,用清水一碗(約0.5公斤)調成石膏漿,衝入剛從鍋內舀出的豆漿裡、用勺子輕輕攪勻,數分鐘後,豆漿凝結成豆腐花。

4.制水豆腐。豆腐花凝結約15分鐘內,用勺子輕輕舀進已鋪好包布的木托盆(或其它容器)裡,盛滿後,用包布將豆腐花包起,蓋上板,壓10~20分鐘,即成水豆腐。

5.制豆腐干。將豆腐花舀進木託盆裡,用布包好,蓋上木板,堆上石頭,壓盡水分,即成豆腐干。一般10公斤黃豆可製25公斤豆腐干。

石膏製作豆腐腦的全過程,以及配比(一斤黃豆要多少

2樓:

一兩石膏粉用涼水(一斤)充分化開,豆4斤半。

水和黃豆的比例是4.5:1。

豆腐腦的具體做法如下:

1.200克幹黃豆用清水泡發8-10小時(夏季放在冰箱冷藏裡泡發)。

2.泡好的黃豆用清水洗淨,加1000克清水,用原汁機磨成濃豆漿(或用普通料理機打磨),磨好的豆漿過濾後待用。

3.豆漿上火煮透,全程不要火大,以防溢鍋

4.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末,關火。

5.內酯放入容器,加少許清水調勻,豆漿溫度降至80-90度(表面能看到豆腐皮凝結),衝入裝內酯的容器中,攪拌2圈。

6.靜置15分鐘後,豆腐腦製作完成,盛出用生抽、蝦皮、紅椒、芝麻油調味即可食用。

做豆腐腦一斤黃豆用多少石膏粉

3樓:真慨逢靖易

放10克。石膏做的很難吃的,建議你還是用滷水吧

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 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

一斤豆放多少水和石膏做豆腐

要用食用級別的石膏,是熟石 膏粉 生石膏加熱至160度制得 15克 500克大豆的量 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仔細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略等片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把備用懸浮液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脹漿約...

請問做豆腐花時,一斤黃豆配多少石膏多少斤水

做豆花一斤黃豆需要配水10斤 12斤 酸栗子1千8克也就是2平湯匙!如有問題可以直接和我交談,我可是做豆花的專家!做豆腐花一斤黃豆多少水加多少石膏 做豆腐抄花,一斤黃豆加六 七斤襲水,煮bai開豆漿後將一瓷勺石膏 du灑入缸內攪拌均勻,石zhi膏的多dao少決定於你們對豆腐的口感,所謂點漿,就是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