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分部積分法計算一下積分,用分部積分法計算定積分

2023-05-28 15:15:02 字數 855 閱讀 1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教你方法,因為我忘的差不多了,只會思路了,先學會拆分整體,分部求積分,化繁為簡。方法會了,再多題也不會難了。

用分部積分法計算定積分

2樓:我愛本本賓拉登

這個圖形的一半。

可以看做是1/4個園減去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半徑和直角邊是x

所以一回半的面積=πx²/4-x²/2

所以陰答影面積=2(πx²/4-x²/2)=(2)x²/2

有關分部積分法的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部積分法是微積分學中的一類重要的、基本的計算積分的方法。它的主要原理是利用兩個相乘函式的微分公式,將所要求的積分轉化為另外較為簡單的函式的積分。

用分部積分法求積分

4樓:貓達

1、使用合適的分部,更好的使方程容易積分,乙個好的分部,是積分成功的前提。

2、求冪函式的積分,通常化為是冪函式和正(餘)弦函式或冪函式和指數函式的乘積,就考慮設冪函式為,使其降冪一次(假定冪指數是正整數)。

3、若被積函式是冪函式和對數函式或冪函式和反三角函式的乘積,就考慮設對數函式或反三角函式。

4、在做題時,往往會出現迴圈模式。

用分部積分法計算定積分04lnx

lnx x dx lnx 2 2 x 的dx 2 lnx d x 的 2 xlnx 2 xd lnx 分部積分法 2 xlnx 2 x 1 x的dx 2 xlnx 2 1 x的dx 2 xlnx 2 2 x c 2 lnx 2 c,其中已經完成它 4 1 2 lnx 2 計算不定積分 lnx xdx...

用分部積分法計算定積分04lnx

lnx x dx lnx 2 2 x 的 dx 2 lnx d x 的 2 xlnx 2 xd lnx 分部積分法 2 xlnx 2 x 1 x的dx 2 xlnx 2 1 x的dx 2 xlnx 2 2 x c 2 lnx 2 c,其中已經完成它 4 1 2 lnx 2 用不同的數值方法計算積分根...

求不定積分sinx x dx用分部積分法做

求解過程如下 設 sinx xdx i,則 i siny ydxdy d是由y x,x y 2所圍成的平面區域。利用分部積分法有 i siny y dx dy siny y y y 2 dy 1 y d cosy 1 1 cos1 1 0 d cos0 cosy d 1 y 1 cosydy 1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