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自製豆腐腦

2022-01-12 17:25:15 字數 6020 閱讀 3105

1樓:就是這個範兒

葡萄糖酸內酯無需溶解,豆漿煮好晾兩三分鐘(約95度),從約一尺高的高度快速衝入裝有內酯的容器裡,無需攪動,蓋上保溫30~60分鐘(視每個地方溫度不同時間有調整),豆漿凝固即成豆腐腦。舀出盛碗,加糖水(預先用糖加水煮好你喜歡的甜度)即成甜滑嫩豆腐腦!夏天放冰箱冷藏過糖水再加入,口感更佳哦!

2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3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豆加入清水浸泡,炸出豆漿,紗布,過濾料渣,攪拌,關火放涼,加入內酯。

5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豆漿煮好晾兩三分鐘(約95度),從約一尺高的高度快速衝入裝有內酯的容器裡,無需攪動

8樓:

將300克黃豆,洗淨後用純淨水泡至7-8小時,泡至豆子全部鼓漲飽滿表面無皺即可

9樓:

豆腐腦即是豆腐花,豆花,是一道著名的小吃。

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控制,以及衝豆花的速度與技巧。

豆腐腦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

由甜、鹹兩種吃做法。

豆花製作須先將黃豆浸泡,依品種或個人喜好約4至8小時不等,俟黃豆吸飽水份後再加以打漿、濾渣、煮滾,復降溫至90℃。

在需衝入凝固劑豆漿後再靜置5至15分鐘才能完成。

吃時間要加佐料汁。如鮮羊肉片、上等口蘑、澱粉、醬油打出的滷汁橙紅透亮,鮮美非常好吃。

10樓:

在家自製豆腐腦的時間,還不如去早市買一碗。

11樓:guojinbo闖天涯

把做好的豆漿晾乾再加工一下就是豆腐腦

12樓:幽逗豆

其實有這時間可以去買現成的

13樓:大碗寬麵

應該步驟也是很複雜的了吧

14樓:無法說服我

自己做的豆腐腦不是很好吃。

15樓:蠟筆小新快樂

最主要的還是要注重湯的味道

16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如何在家自製豆腐腦?

17樓:江淮一楠

在家自製豆腐腦的做法:

食材清單

水澱粉少許、香油2-3滴、醬油 適量

鹽適量、木耳 1小撮、黃花1小撮

牛肉末1小撮、香菜末少許、嫩豆腐1盒

雞蛋 1個。

1準備食材:盒裝嫰豆腐一盒,雞蛋,泡發黃花,木耳切碎,肉末蔥薑末備齊,水打發提前泡上一會。

2盒裝嫩豆腐去掉外包裝,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送入微波爐加熱5分鐘備用。

3熱鍋涼油煸香蔥薑末,倒入牛肉末煸炒斷生。

4然後倒入醬油,鹽和黃花木耳碎炒勻。

5倒入清水,開鍋開一會出香味,再加入水澱粉勾芡稀稠度適合。

6看鍋中微開,淋入打散雞蛋液,雞蛋成蛋花立刻關火。

7然後把嫩豆腐放入碗中,澆上滷,撒少許香菜末,豆腐腦就完成了。

18樓:我的小祖宗鴨

1.稱量100克幹的小黃豆,準備好葡萄糖內酯

2.黃豆用清水泡一夜,完全漲發,泡完濾去水份(稱了下,100克幹黃豆泡發好236克)。

3.豆漿機中加入1000毫公升清水。

4.倒入泡好的黃豆,開啟做豆漿功能。

5.做好的豆漿,用濾網過濾兩次(用紗布或者布袋過濾效果會更好)

6.過濾好的豆漿我測了下溫度,只有72度,做豆漿放內酯適宜的溫度是85度左右。

7.豆漿倒入鍋內再加熱一下,中火煮到看到鍋邊開始動,接下來就要冒泡的樣子,溫度夠了,關火。

8.事先稱量好2克葡萄糖內酯,用一小勺冷水化開。

9.融化的葡萄糖內酯液體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

10.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左右(為了維持溫度,我把整個豆漿鍋子坐入裝了熱水的大鍋中,其實這步不做也應該也可以的)。

12.鍋中豆漿凝固後,用大勺子兜到碗中,面上放蝦皮、紫菜、榨菜、蔥花,倒入一些生抽(還可以滴幾滴麻油哈)拌勻即可開動啦。

19樓:楠楠啊呼啊啊

這題我會!

作為乙個靠做飯征服了丈母娘的平平無奇做飯小天才,請放心大膽跟著我學起來。

首先,你需要準備幹黃豆200g左右,水1.1kg,內酯(和滷水乙個作用,不知道的萬能的某寶走起)按1kg豆漿2.5~3g的比例來放。

以及一台料理機,或者任何可以磨豆子的工具。

首先,幹黃豆泡一晚上。

如果做南方豆腐,嫩一點就泡180g;

做北方豆腐可以老一點,泡210g。

泡好的黃豆加水1100g,放進料理機。這裡盡量多打一會,打的越細,做出來豆腐腦的效果越好。

打好的豆漿過濾兩次,盡量用孔小一點的濾網。

過濾好的豆漿一般就剩850g左右,這裡具體看情況,這個數字會有偏差的。

按比例計算需要放的內酯克數,就是0.003*850,2.6g。

內酯加一小茶匙溫水調好。

將豆漿煮開後,中火再煮5分鐘,這裡不用攪拌,注意不要噗出來就行。

準備乙個深口容器,放豆漿用,先把調好的內酯放進去,再把煮好的豆漿沿著容器邊邊慢慢倒入,這裡注意時間間隔半分鐘左右。

蓋上一塊白紗布,再蓋上蓋子,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噴香的豆腐腦就做好了。

這裡蓋紗布主要是防止水蒸氣落進豆腐腦裡面影響成品。

好的豆腐腦,用勺子盛起來,應該是一整塊不會斷的,快點做起來吧。

20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黃豆浸泡6小時,然後用豆漿機加入清水打成豆漿。

二、將打好的豆漿用濾布過濾出豆渣,擠出豆漿。

三、用鍋把豆漿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然後晾至約85度左右。

四、內脂用一點清水融化後倒入鍋中,然後將85度的豆漿倒入鍋中,去除浮沫,蓋上蓋靜置一會兒,凝固後豆腐腦就做好了。

21樓:

自製豆腐腦的步驟:

1、黃豆泡一晚上

2、用果蔬汁模式打四次

3、用紗布包著捏出豆汁

4、大火煮開至沒有豆青味

5、電飯鍋裡放入葡萄糖內脂和30°水溶化

6、煮開的豆汁放入電飯鍋內採用保溫模式10分鐘就好了!

成品如下圖:

22樓:丨四季甜橙丨

自製豆腐腦有很多做法,我最喜歡的做法我來跟你說說,首先我們要將配料準備好,黃豆150克,水1.2公升,內酯三克,豬肉40克,香菇4個筍乾絲跟等等。

下面我們開始正式做了黃豆,提前一晚用冷水泡吧,泡吧後洗出撈出,另用乙個容器,取1200毫公升的涼水,找乙個大容器,把黃豆和水倒進去,開啟原汁機用大勺子,有黃豆和水稻原汁機裡面打豆漿,舀的時候最好保證每勺都有豆子和水。

然後豆漿就這樣磨出來了就是。豆漿磨好後準備好篩子,何不把布放在面目裡面攤開篩子下面放上榮去接好過濾的豆漿,然後把豆漿倒進去曬。過濾好的豆漿倒入鍋中加熱蓋子最好不用蓋,加熱的時候準備好,取一小包放入鍋中,然後倒入10毫公升的涼開水,用勺子攪拌至內酯融化加熱至肺火關火加熱的時候不要離開廚房,豆漿一旦沸騰後很容易撲出來。

關火後兩個小時,然後把融化的豆豉水慢慢的倒入豆漿中,左手倒入右手拿著,勺子攪拌六七分鐘後已經成型就非常的冷。

23樓:子車浩槐

自製豆腐的方法:

備用食材:黃豆300克,白醋5克,清水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準備出適量的黃豆,撿出壞掉的以及有蟲眼的豆子,好的豆子淘洗乾淨後,放入乙個容器中,重新加上乾淨的水,讓黃豆在水中浸泡乙個晚上的時間,最少也需要5個小時;

第二步,泡發的黃豆撈出來,放入在豆漿機中,按照平常打豆漿的方法將其打成豆漿,待程式結束後,將打好的豆漿盛出來,用紗布過濾掉豆渣,過濾好的豆漿放入煮鍋中,將其加熱煮開;

第三步,煮豆漿的過程中,取乙個小碗,放入5克的白醋,用10克的溫開水將白醋調開,待豆漿煮開後,關火,將豆漿晾至80度,緩慢倒入化好的白醋水,然後靜置一會,豆漿便凝固了;

第四步,這個時候便成豆花,喜歡吃豆花的便可盛出享用,做好的豆花倒入在乙個事先鋪有細紗布的容器中,加上蓋子,並且在盒子的上面用乙個重物壓著,用了差不多乙個晚上的時間;

總結:自己在家就能做出豆腐,相信你親手嘗試做過一次後,便會覺得非常有成就感,畢竟親手做的豆腐不僅是口感美味,吃著也會放心,外面賣的豆腐多是要滷水、石膏等,不僅是製作麻煩,而且也不是很健康,而我們自己在家做,不用滷水也不用內酯,只需要白醋這一廚房常用的調味料,便可以輕鬆做豆腐,相信大家看完這個食譜也會發現豆腐的做法很是簡單,新手也可以操作成功,一口豆漿機,豆花、豆腐都能做好,非常建議大家學習豆腐的做法,回家給爸媽露一手,吃上放心豆腐。

烹飪小技巧:

1、不用滷水也不用內酯,教你1個妙招,用白醋做豆腐,而且白醋的量也需要掌握好,300克的黃豆,用5克的白醋便可以了,過多或者是過少都會喜歡反作用;

2、5克的白醋需要用10克的溫水化開,這個比例也需要掌握好,加入豆漿中的時候,注意豆漿需要煮開後,冷卻至80度左右才可以,而且煮開的豆漿,看到上面有浮沫,也需要用勺子將泡沫撇掉;

24樓:爵爺的網路

在家中自製豆腐腦,首先把葡萄內酯放在溫水裡化開,把豆漿倒入鍋裡煮開,關火後,倒入葡萄內酯15分鐘之後就可做成豆腐腦。

主料:豆漿250ml

輔料:腐乳汁適量,醬油適量,花生仁適量,香油適量,蔥適量,葡萄內酯4g

家庭自製豆腐腦的做法

1、葡萄內酯放在溫水裡化開

2、豆漿是買來的,比家裡做的濃稠,這樣比較好成型

3、將豆漿放在鍋裡煮開

4、煮開後關火,晾涼至8分熱,將化開的葡萄內酯倒入鍋內,蓋蓋,15-20分鐘開蓋

5、豆腐腦就成型了,盛在碗裡

6、利用15分鐘的時間,炸製花生公尺,並剁成花生碎

7、將花生碎,適量極鮮醬油,腐乳,香油,蔥花放在豆腐腦中,拌勻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豆腐腦做好以後,會有比較多的水溢位,倒料汁之前,可以適當避出一些水分。

25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第一步:在做豆腐腦的頭一晚將黃豆用水泡上,注意水一定要加夠量,這樣才能讓黃豆充分泡發,今天以100克黃豆為例為大家示範。

第二步:將泡發好的黃豆連同大約1200毫公升水倒入料理機當中,用豆漿模式或者是果汁模式打出豆漿。這一步只打豆漿不加熱,因為今後煮的方法和豆漿有一些區別。

因為做豆腐腦,所以豆漿打的要盡量細一些,如果是非破壁的那種料理機可能需要多打幾遍,直到豆漿非常的細膩了之後再將豆漿倒出來,把豆腐渣和浮沫過濾掉。

第三步:將過濾好的豆漿倒入鍋中煮沸之後關小火再繼續煮3分鐘左右關火。煮豆漿的時候注意不要讓豆漿溢位來,要多多觀察。

另外煮豆漿的鍋中千萬不要進去鹽,記得小編上次就是因為這點沒注意到弄得自己沒吃成豆腐腦。

第四步:準備2克葡萄糖內脂倒入20毫公升溫水溶解開,倒入電飯煲裡面,再將煮熟的豆漿沿著電飯煲的邊緣慢慢倒入鍋中,開啟保溫模式保溫20分鐘,豆腐腦就做好了。

豆腐腦滷子:

第一步:準備菠菜切成末、扇貝切丁、榨菜切丁。雞蛋乙個攪拌均勻後備用。(配菜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更改)

第二步:鍋裡面加入少量的水,加入適量幹澱粉煮沸,將以上市場全部倒入鍋中,雞蛋液慢慢的倒入鍋中,打出雞蛋花。

第三步:向鍋內加入適量的醬油、食用鹽和香油,用勺子輕輕攪拌一下,再將切好的香菜末倒入鍋中一起攪拌,這樣一碗豆腐腦的滷就做好了,對鹹豆腐腦感興趣的南方小夥伴也可以嚐嚐哦,味道非常好吃的。

舉報/反饋

豆腐腦豆腐腦一道著名的傳統特色小吃,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營養食品,多在晨間**,常與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酸辣口味。

怎麼樣在家做豆腐腦,如何在家自己做豆腐腦

磨豆漿,比例是 克泡好的黃豆加入 毫公升左右水。磨出約 毫公升的豆漿。燒開豆漿。以上兩個步驟如果有豆漿機的同志們就可以用豆漿機完成了。關鍵步驟 點豆腐腦 烤箱開到 0 度預熱約5分鐘關掉。注意,這裡用到烤箱是為了保溫,如果沒有可以用大毛巾包裹,只要能保溫就可以了。克葡萄糖內酯 網上小店都有賣 放入碗...

自製內脂豆腐腦的做法,自製內脂豆腐腦怎麼做

用料 幹黃豆 110g 清水 900g 內脂 2g自製內脂豆腐腦的做法。泡豆子 取幹黃豆110g用清水浸泡8 12小時,泡好的豆子平整光滑。磨豆漿 將泡好的豆子濾乾水分放入破壁機 料理機 豆漿機 加清水900g。用果汁功能磨生豆漿。濾豆漿 把磨好的豆漿用過濾布濾出豆渣。煮豆漿 將濾好的豆漿放入電飯鍋...

家裡豆腐腦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豆腐腦

您好!1.黃豆25克淘洗乾淨,放入大碗內加入半碗涼水蓋上保鮮膜入冷藏室泡發一晚。2.將泡發的黃豆加入500克水打成豆漿。3.倒入鍋內充分煮熟。4.關火,放幾分鐘倒入大盆內,加入少許葡萄糖酸內脂攪拌四到五下即可。5.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6.加入喜歡的調料即可食用。想要豆腐腦細膩的話可以在打好豆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