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曬紅薯幹,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2023-05-28 14:40:03 字數 4810 閱讀 125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

步驟1: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

步驟2: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鮮豔,不發黑。

步驟3:鍋中放入清水,接著放入蒸屜,把水中的紅暑條撈出,擺放在蒸屜上。開大火,把紅薯蒸20分鐘左右。

步驟4:紅薯不能蒸得太軟爛,蒸得剛好熟的程度就可以了。因為如果蒸得太軟爛,那麼拿起來的時候就很容易折斷,影響美觀。所以最好就是剛蒸熟,用手拿起來不會斷為佳。

步驟5:把蒸熟的紅薯條放在鐵網上,放在太陽底下曬。用鐵網曬比較容易快乾,因為底下是通風的。晾曬的工具,也就盛放紅薯的工具,最好是盡可能通風,那樣紅薯容易幹。

步驟6:紅薯在太陽底下,如果陽光充足的話,一般曬3-4天左右就可以曬乾了。曬的紅薯幹,不需要曬得太乾,軟軟的程度就可以了。

如果曬得太乾,很難嚼得動,而有點兒軟,既沾牙又帶有嚼勁是最好吃的。

步驟7:紅薯幹曬好後,把紅薯幹放進袋子中,密封好,放冰箱存放,要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吃即可。做法簡單的曬紅薯幹就做好了。

2樓:aa微湖來客

---紅薯幹---

食材】紅薯10斤。

做法】1、挑選新鮮完整沒有腐爛的紅薯來製作紅薯幹。首先將紅薯表面的泥土清洗乾淨。用削皮器將紅薯皮削掉,然後再次清洗乾淨。

2、清洗乾淨的紅薯,我們將其表面的水分晾乾,然後切成厚度在1釐公尺左右的紅薯片,薄厚盡量保持均勻一些。將切好的紅薯片放入蒸鍋中,隔水蒸10分鐘左右,將紅薯蒸熟即可,時間不要過久,否則會將紅薯蒸爛。

3、紅薯蒸熟以後,開啟鍋蓋,將其徹底晾涼。然後取出,擺放到乾淨涼蓆上或者是晾網上,注意要選擇透氣的器皿來晾曬。上邊用網罩蓋上,這樣可以避免有灰塵落入,保持乾淨。

在太陽底下晾曬1-2天左右,期間可以輕輕地翻翻面。

4、晾曬1-2天以後,我們可以明顯看到紅薯的表面變乾,並且摸起來有一些韌性。這時候我們用刀將其切成粗細均勻的長條,當然也不要切得太細,因為進一步曬乾後,紅薯的體積會繼續變小。

5、將切好的紅薯幹繼續放到涼蓆上,放到太陽下邊進一步晾曬2天左右。期間注意翻翻面,這樣可以加速曬乾。

6、曬到用手摸起來有一定的硬度,並且嚼起來有韌性筋道,就可以了。這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決定晾曬的程度,如果喜歡更硬一些的,可以多晾曬一段時間,如果喜歡口感綿軟一些的,可以少曬一會兒。將曬好的紅薯幹密封裝好,常溫儲存即可。

小茉莉有話說】

1、製作紅薯幹,我們最好選擇紅心的紅薯來做,這樣的紅薯吃起來更甜。並且我們要挑選完好無損沒有腐壞的紅薯。

2、在蒸紅薯的時候注意蒸熟即可,不要蒸太久避免將紅薯蒸爛,蒸得時間越久,紅薯吸收的水分越多,需要晾曬的時間也就越長,而且會影響口感。

3、紅薯需要晾曬至表面乾燥後,再進一步切成條,繼續進行晾曬。

4、在晾曬的時候,除了保證溫度以外,注意選擇通風透氣的器皿,同時要注意用網罩蓋住,避免落入灰塵。

5、做好的紅薯幹密封起來,放到陰涼乾燥的地方進行儲存,隨吃隨取,放上一年都不會壞,而且香甜好吃有嚼勁。

3樓:帳號已登出

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種製作紅薯幹的方法,他非常的簡單,而且非常的方便,也不用那麼的麻煩,而且製作好了之後也是非常的乾淨。

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不要太小哦。然後把他切到乙個合適的大小,之後就放到大鍋裡面,用和把它給蒸熟了,蒸熟了之後再把他拿出來放在容器裡面。

然後我們要做的就是等這個紅薯完全的兩頭等它涼透了之後就把紅薯外面的皮全部都給去掉,再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厚度。

這會兒我們就可以把切好的紅薯片全部放在烤架上面烤著。然後放入烤箱裡面,這樣一來就可以把它的水分全部蒸發掉了。

放裡面烤上一段時間之後,它裡面的水分就全部蒸發掉了,這個時候我們把紅薯幹拿出來,他就已經做好了。這樣的紅薯杆吃起來自己也是比較放心。

這個方法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我們在家裡面就可以自己製造出來比外面的要乾淨很多。希望你們可以喜歡我的這個方法。

4樓:你好

紅薯的別名有很多,不同地方的叫法不一樣,最常見的有地瓜、番薯等。紅薯的吃法有很多,紅薯幹就是很有特點的一種吃法,作為零食受到很多人的喜愛。我們通常都是直接購買的紅薯幹,其實,將紅薯做成紅薯乾是很簡單的,掌握了方法,自己就能動手製作。

下面就從曬紅薯幹的做法大全中推薦比較好的方法。

家庭自製地瓜乾的方法。

將紅薯削去外皮後上鍋蒸熟,取出切成粗條或片狀,放在太陽下曬至你喜歡的乾度即可。

家庭自製地瓜乾就是這麼簡單易行,但是如果要曬製出高品質的純天然地瓜乾,還有一些細節和技巧要領需要掌握。

家庭自製地瓜乾的細節和技巧。

1、幾乎所有品種的紅薯都可以用來曬成地瓜乾,但口感最好的要數紅皮紅心的紅薯,這種紅薯曬出來的地瓜乾才足夠筋道香甜。當然,你也可以選用其它品種的紅薯,如黃皮黃心的紅薯或紫薯等,只要你認為足夠香甜的紅薯都可以嘗試。

2、剛剛從地里挖出來的紅薯不太適合曬地瓜乾,因為這種紅薯裡的澱粉還沒有充分糖化,曬出來的地瓜乾不夠甜。把它們放在室內通風的地方晾一段時間,讓表面微微有些發軟時,再用來做地瓜乾就很甜了。如果能放在地窖裡貯存兩到三個月則更好。

3、把準備好的紅薯洗淨後再削去外皮,切成厚片上鍋蒸熟。如果打算切成條狀來曬,就把厚片切成1cm左右,蒸熟後再改成粗條。如果打算切成薄片來曬,就再切的稍薄一些,蒸熟後不要改刀了。

4、蒸紅薯的時候也要注意尺度,如果蒸的爛成泥狀就肯定做不成了,要蒸的熟而不爛,能經得起刀切和手拿才行。

5、把切好的紅薯片或紅薯條擺放在竹匾上,放到陽光充足而且通風良好的地方開始晾曬,記得每過兩三個小時去翻動一次,一直把它曬到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就可以吃了。

6、通常晾曬兩到三天左右就可以收起來了,如果中間遇到陰雨天,就收回來用微波爐或烤箱烘乾。在晾曬之前也可以先用微波爐或烤箱稍微烘一下,這樣可以大大縮短晾曬的時間。

7、如果曬好的地瓜乾能在幾天內吃完,隨便曬到多幹都可以,只要是你自己喜歡的乾度就可以。但如果準備將曬製的地瓜乾長期儲存,就需要曬的比較幹一些,按每100克鮮地瓜曬成23克左右這個比例來曬,也就是要曬到八成幹左右,嚼的時候軟而筋道最為合適。

8、曬好以後的地瓜乾用保鮮袋或保鮮盒密封起來,放冰箱裡冷藏儲存就可以了,如果能抽成真空儲存效果更好。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前言:曬紅薯幹,不要直接拿去曬!教你「3蒸3曬」,香甜有筋道,吃不膩!

大家也知道,在這個季節紅薯是非常受歡迎的,不管是用來蒸著吃,煮著吃,還是曬成紅薯幹,都是非常鮮香美味的。因為紅薯它裡邊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以及多種鈣鋅鐵礦物質和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這些營養元素都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夠起到滋補養胃的效果。

那我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冬季曬紅薯幹的方法和技巧,很多人可能再將紅薯蒸好之後就拿去直接曬了,其實這個方法是錯的,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不僅賣相不好看,而且口感很難吃。如果想要紅薯幹曬好之後更加好吃,我們還需要學會這個「三蒸三曬」的方法和技巧,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跟著一起來學習一下。

1、首先,我們需要準備新鮮的紅薯,先放在太陽底下放一週晾曬,這樣的話會讓紅薯上面的水分直接蒸發掉,它的味道會變得更加的清甜可口。

2、然後再將紅薯洗乾淨,這個時候不要去皮,然後直接準備好蒸鍋,盡量蒸鍋裡面的水燒開,然後再將紅薯放入鍋中,開始蒸熟。

3、將紅薯蒸熟之後,我們這個時候將它的外皮給剝掉,將紅薯切成片或者切成條都是可以的,然後放在乾淨的板子上或者專門晾在食材的架子上面,放在太陽下面開始晾曬幾天,等到紅薯變乾。

4、等到將這個紅薯晾曬兩天之後,再將紅薯放進蒸鍋裡面繼續蒸上一次,第二次蒸紅薯的時候,可以讓紅薯變得更加的香軟,而且還能夠加速它的水分蒸發,這一次,我們只需蒸上十分鐘就可以了,然後繼續放在太陽下面開始曬。

5、這個時候曬上一天就好了,然後重新放入蒸鍋蒸上第三次,這個時候只需要將紅薯乾蒸軟就可以了,然後再將紅薯幹取出,放在太陽下邊開始晾曬一天,這樣紅薯幹就做好了。

這個時候我們做好的紅薯幹就會特別的柔軟香甜,有筋道,同時還有嚼勁,老人和小孩都很愛吃。喜歡吃紅薯幹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在家裡邊兒嘗試一下。

以上,跟大家分享這個「三蒸三曬」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看完之後覺得不錯的朋友們,記得給點個贊或者點點關注。你們的支援就是每天最大的動力。

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6樓: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蒸鍋裡蒸軟了吃。

自製紅薯幹:

1、紅薯洗淨;

2、去皮;3、切成大片;

4、放入蒸鍋;

5、大火15min至全部熟透即可;

6、稍微放涼後取出擺在烤架上;

7、放在有陽光且通風的地方;

8、繼續曬;

10、成品圖。

7樓:倪燕子蒿夏

熟地瓜乾放在乾燥通風處或者裝在保鮮袋中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乙個月左右,冷凍半年左右,吃之前拿出來化凍。

補充:地瓜乾也叫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其中福建連城也是地瓜乾的產地之一,與老鼠幹、豆干等並稱閩西八大幹之一。

閩西地瓜乾以連城地瓜乾為正宗之最,清朝時作為皇宮的貢品。地瓜乾保留著自然的色澤和品質,顏色黃中透紅,味道清香甜美,質地鬆軟耐嚼,而且還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b含量。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壓制、烘烤。

製成之後可儲存幾年不壞,既可當零食,也可切成小塊,拌上面料、雞蛋、香料,經油炸再沾上冰糖粉作為酒席名菜。這是早期的製作方法。將整塊地瓜去皮,然後製片或切條、蒸熟、速凍、油炸。

地瓜乾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b含量。據研究,地瓜乾營養較為均衡,蛋白質效率與牛奶相近,蛋白質中氨基酸組成除含硫氨酸及色氨酸等較少外,其餘重要氨基酸組成均較高。尤其是富含纖維素和對人體保健具有特定意義的必須元素硒而倍受營養、衛生家的重視。

它既可以當零食,也可以加入作料再加工成為酒席佐菜。

冬天怎麼曬紅薯幹,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冬天有太陽就放太陽下直射,沒有就烘乾。冬天曬紅薯幹的方法。選擇紅薯,有少量斑點的紅薯可以不用處理 後期還要處理 有大量或者腐爛的需要處理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把洗好的紅薯放到合適的鍋中,上汽後關小火約30分鐘紅薯就熟好了。熟好的紅薯趁熱拿出來,扒皮,最好趁熱去掉紅薯皮,因為趁熱紅薯皮很好去掉,有斑點...

哪種紅薯曬紅薯幹最好,怎樣曬紅薯幹

要是選擇澱粉含量高的,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甜而且好吃。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原材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 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紅薯乾是紅薯自然晾乾而成,...

冬天可不可以曬紅薯幹,曬的紅薯幹怎麼放才不會發霉?

可以抄。紅薯幹的曬製的方襲式有很多,各個人bai曬製的味道也各有差異du,不過工序都大同小異,只是在選zhi材和過程中略 dao有不同而已。這裡介紹一種比較簡便可行的曬製紅薯幹的方法吧。紅薯幹的選材有兩種,一種是白皮白心的,另外一種是紅皮紅心。白皮白心的曬出來後要軟一些,甘味多一些 紅皮紅心的則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