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疙瘩和麵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麵條的面要怎麼和?

2023-05-28 14:40:04 字數 3201 閱讀 3510

1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麵疙瘩主要是用來製作疙瘩湯,疙瘩湯需要麵疙瘩大小均勻,製作時需要攪拌速度足夠快。面盆也要不停的晃動,讓幹麵粉能夠更均勻的和水結合。

2樓:叫我鬍子叔叔

第一,選麵粉,首選高筋粉,其次是普通麵粉。

第二,加雞蛋,一般100克麵粉裡面。可以加乙個稍微大的雞蛋,這樣做出來的麵疙瘩更勁道好吃,有營養,而且不易坨。

第三:加鹽,做麵疙瘩時,可以在麵粉裡面加點鹽,這樣麵疙瘩口感更勁道,而且不易坨。

第四:不管加雞蛋或者加鹽,必須要分多次加,要一點點的加,而且要不停的用筷子快速攪拌均勻。

3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要注意的就是加入一些發酵粉和小蘇打,這樣的話做出來的麵疙瘩是更加的蓬鬆美味的,而且味道更加的香甜軟糯,非常的好吃。

麵條的面要怎麼和?

4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高筋粉500克。

輔料準備:雞蛋1個、食鹽1勺、水220克。

步驟——克麵粉裡加入乙個雞蛋;

克清水裡加入一勺鹽化開;

3、加了鹽的清水水一點點加入到麵粉裡,(一定要分幾次加,不然水太多了,面本來就要粗糙一點,這樣口感會更好)揉成乙個麵團,大約揉8至10分鐘;

4、揉好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以上;

5、醒發好的麵團光滑有彈性;

6、將麵團一分為二;

7、麵團擀成乙個圓餅狀;

8、在麵餅上面撒適量幹麵粉,然後卷在擀麵杖上;

9、兩隻手捏住卷上麵皮的擀麵杖向前推,然後向後拉回,在繼續向前推;

10、推拉的動作重複幾次以後,就要把麵皮開啟,在重新撒上少許幹澱粉,卷上,再重複此動作;

11、幹好的麵皮像摺紙扇子一樣摺疊好。摺疊之前,要撒幹澱粉防止粘連;

5樓:南橘國服呂布

夏天寶寶胃口不好麵條試試這樣做給寶寶吃清涼爽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人都不吃公尺飯,一天吃兩次面長大的 ,好點的面不用加雞蛋,放點面鹼就可以,兩個人的麵條大概一碗麵條裡放的鹽那麼多就可以,然後夏天放冷水,冬天放溫水,和的硬一點,不粘手,是麵條的話不用醒麵,直接揉幾分鐘壓就可以,醒麵就是讓麵變的比較有筋道,一般做蘭州拉麵或拉條子才醒,壓完的麵條最好能盡快煮,放時間長了表面幹了煮出來就有點硬不好吃了。

7樓:小老虎

和面前加點鹽,和麵的時候慢慢加水,最後醒十五分鐘的面就可以了 ,醒麵就是,你面揉好了,弄個比較保溫的盆裝著他,蓋上保鮮膜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醒麵就是把和好的面靜放一會,它就會比剛得好的面軟些,細些,再用力揉麵團時面會更好和些.

壓麵機做的麵條,面要和的硬一些,和麵時面裡面放點食用鹼,麵煮出來會勁道而不硬。

麵條怎麼和面?

9樓:浮秋梵藹

1.多少面?幾個人的量?

--第一次嘛 靠感覺(輕拍) 想象一下一碗做好的面的量 把麵粉想象成匯聚的麵條 雖然是第一次 但我想很多媽媽們做一輩子麵條也沒用過量杯 找乙個和麵用的盆 開始倒 倒多了就多吃點 倒少了就再加一點 只要手不抖 一切都好辦2.多少水?--先接滿一杯水 再找來一根筷子(兩根三根四根也行 我就是懶得 一根都不想多洗)將麵粉用筷子稍微鋪勻 (剛倒出的麵粉會像小山一樣。

好吧我囉嗦)將水慢慢倒入麵粉 一次少倒一點 每倒一次就用筷子瘋狂攪拌 然後再倒水再攪拌 直到麵粉都被攪成麵疙瘩狀 而且外面是幹的 有剩餘麵粉也無妨 (只要不是濕漉漉黏糊糊的感覺就好 如果是 就再加麵嘍)最後記一下倒的水量 下次和面還是可以用這個杯子 算是水量的標桿了總結:做麵疙瘩貌似也就是這個步驟 倒麵倒水手別抖就行 熟練了 兩分鐘這個步驟就完成了 直到現在沒有上手3.怎麼揉?

--得用手了 哎 之前做的不錯的話 這個時候面已經是幹的狀態了 已經不會像稀泥一樣粘在手上了 然後就是用手大力的將麵疙瘩匯聚成麵團 筷子上粘上的面也擼下來就好 努力揉吧 不怎麼粘手 一兩首歌過去 就差不多了 盆乾手幹很容易啦揉的時候感覺麵乾 加水的時候不要再倒了 而是用手蘸一點水 然後再揉 這時候的水可能多個一兩滴就會讓麵團變的粘粘糊糊之後的步驟就不寫了 這裡只寫到和面最讓強迫症患者難受的部分 整個過程很省心 也快 灶台也會很乾淨 忘了說 因為是留學狗才會這樣 在國內想吃麵了有媽媽 媽媽不在就下館子嘍 咽了下口水油潑麵 biangbiang面 蘸水面 褲帶面 哨子面 旗花面 拉條子拌麵。

不想寫了 自虐幹啥!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但還是說謝謝!

10樓:天天一技

做麵條和麵時,只需面裡加它,麵條勁道口感好。

11樓:洋赫旁珺

和麵在我國很悠久的歷史了,怎麼和麵是有講究的,做出的麵食好不好吃,和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該怎麼和麵呢,首先,準備好的上好的麵粉,加上水,開始下手和面,力道可大,但是最好均勻,水不能一次全加進去了,要循序漸進,下邊用手揉,一邊加水,在和面的時候也可以加入發酵粉,水最好用溫熱水,這樣做出的麵條更鮮美,然後一直揉到面達到固體膏狀,揉好麵擀麵然後刀切,麵條就做好了。

1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13樓:芮蘊古城

水裡要稍微擱點鹽。把水加入麵裡時,一次不要加太多,邊加邊攪拌,成片片雪衣狀。然後就是和麵了,反覆揉到不粘手時,蓋上濕布讓面醒得透透的,再稍微揉會就ok了。

奶奶說過:和面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好了,現在我要開始做麵條了。

14樓:網友

麵條怎麼和面?l斤半麵粉。乙個全雞蛋。放2克鹽。活面。用小半碗水。活著硬點。一直活的面光滑。行2o分鐘。乾麵就行了。

15樓:夕陽下夕

麵條。怎麼和面?麵條需要硬麵,可以用涼水來和麵。在麵粉中加一點鹽會增加面的韌性。和面要硬一些。然後呢麵條吃,嗯,吃起來金稻。

16樓:言國

和面教程,乾麵加適量的鹽水和面,和的硬一點,趕出的麵條才有形又好吃。

17樓:吖吖與

看什麼麵條,麵條要做好必加鹼加鹽,,擀麵少水,拉麵多水。

18樓:陽光錯綜複雜

如果是新鮮的麵條可以直接加點水和麵。

如果是幹麵條可能需要泡軟後再和面。

美國留學面簽問題有哪些需要注意什麼

一 簽證 一定要照好。在簽證官見到你本人之前,從 得到對你的第一印象,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簽證官對你的初步看法。二 面試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儀表 氣質和態度。穿著要得體,學生應在著裝上充分顯示自己身份。男士要顯得精幹,不要打扮得油光水滑 女士盡量淑女一些,不要太前衛,化妝不可過於美麗耀眼。美國人欣賞成熟...

ui設計師面試注意需要注意什麼,UI設計面試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目前ui設計主要集中在北上廣等一線大城市中,尤其在北京地區眾多的網際網路公司,成為ui設計師的主要集中地,能到一線城市學習和熟悉周邊環境,而且工作什麼的也比較方便。ui設計面試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

用老麵和面的時候,是剛開始就把鹼放在麵粉裡,還是面發好後再把鹼和在裡面啊?求高手指點

後放,鹼是用來 copy調節麵團酸度的。老麵饅bai頭每0.5千克發du酵面加入3.7 4.3克鹼中和,蒸出的zhi饅頭維生素儲存dao率平均為80 味鮮質好易於消化。老麵饅頭的做法步驟 1.麵粉450克,糖一點,混合。2.30度左右的溫水溶了4克左右的鹼,靜置5分鐘 3.將鹼水,一點點加入麵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