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紅薯曬紅薯幹最好,怎樣曬紅薯幹

2021-03-03 22:32:35 字數 5498 閱讀 223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選擇澱粉含量高的,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甜而且好吃。

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原材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

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

紅薯乾是紅薯自然晾乾而成,口味香甜,柔軟而有韌性。

2樓:

曬紅薯乾紅薯片選什麼品種的紅薯好? 50

3樓:度娘最牛之星

甘薯按用途進行分類主要:

澱粉加工型:主是高澱粉含量的品種,如徐薯18、徐22、梅營一號等。

食用型:主要有蘇薯8號,北京553,廣薯紫1號等。

兼用型:既可加工又可食用的,如豫薯12號,廣薯87。

菜用型:主是食用紅薯的莖葉,如福薯7-6,廣菜2號,台農71等。

色素加工:主是要些紫薯,如濟薯18。

飲料型:這些甘薯含糖高,主要用於飲料加工用。

飼料加工型:這類甘薯莖蔓生長旺。

按照您所說的 應該是選擇 澱粉加工型或者食用型

4樓:海灘的風鈴

主要是選擇澱粉含量高的,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甜而且好吃。

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原材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

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

紅薯乾是紅薯自然晾乾而成,口味香甜,柔軟而有韌性。

怎樣曬紅薯幹

5樓:

先把地瓜洗乾淨,加冷水放入鍋內,水需淹過地瓜,煮到水開即可。這時候地瓜只是半生不熟,取出就可以拿出去曬,曬到地瓜變軟,多久要看日照情況,下一步是用蒸的,蒸透後可以壓扁再拿出去曬太陽,【蒸完時蓋好悶起來,第二天再曬,這樣會更甜,但顏色會有點發黑】之間好像可以多蒸一兩回,盡量曬乾有益儲存。地瓜選小點合適,品種黃芯而且軟的那種最好。

這是我早年下鄉時學的,閩西的地瓜乾是很有名的,做法大致如此。太久了,記得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糧店那種地瓜乾,切片暴曬即可。

僅供參考。

6樓:顧燕芳

洗淨,蒸熟,切成塊狀,冬天晾曬的時候晚上可以不收,冬日早晨打過霜的紅薯乾會特別甜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捷的辦法,是洗乾淨放入微波爐裡面,很快速的脫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蒸熟,曬乾即可。

9樓:示**淦卯

要選用白皮黃心的番薯來做,而且買回來後要放到焉的時候再煮這時水分已蒸發很多,留下的大多是糖分,這樣做出來的才甜煮的時候要掌握火候,一熟就起鍋,煮太久的話,切出來不好成型而且到曬乾後會很粘牙

根據番薯的大小,分二至4分,不要太小啊~!!

北風天又出太陽的時候最好曬,3天左右就可以吃了,現在這種雨天不適合做,會發霉的

曬乾的就可以留得很久,但很硬,吃前最好蒸一下曬個8成乾的時候是最好吃的,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咯

10樓:孛飛子車怡嘉

選薯選擇表皮光滑細嫩、無虫孔、無破爛、無異味,大小以100~150克的鮮薯為宜。

清洗選好的紅薯要用水將表面泥土清洗乾淨。清洗時,以沖洗為宜,切忌放在竹編的器具中用力揉搓,這樣會損傷表面細皮,不利於蒸煮後剝皮。

蒸煮將清洗乾淨的紅薯分大小分批放到蒸籠裡蒸煮。蒸煮時,火要旺。蒸煮時間長短的確定以紅薯剛過心為宜,因為剛過心的紅薯才便於加工,不過心,加工成的薯乾顏色發黑,有異味;但蒸煮過分,無粘連性,變得稀爛,不利切條。

蒸好後及時出籠冷卻。

11樓:仝全雪錦

番薯洗淨以後去皮備用

把番薯一塊豎切成4瓣到6瓣之間,看番薯的大小。

切好以後上蒸鍋蒸熟,蒸熟以後取出放涼

番薯放涼以後就沒那麼容易碎了,然後把番薯一根根的排在透風的篩子上,拿到大太陽底下晾曬,一般太陽好的話,3,4天就曬好了

番薯幹曬到外皮韌,裡面軟的時候最是好吃,不過這樣子不容易儲存,平時儲存的話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不要扎袋口,逢有太陽的時候就拿出來曬曬,這樣儲存上一年都沒有問題。

紅薯幹怎麼曬的軟

12樓:胡小哈

農村這戶人家做的紅薯幹,軟糯香甜有嚼勁,每年都要做上百斤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bai乾是在農村比較常見的一種du零食,當然目zhi前也有不少人漸dao漸地把它引向了城專市。紅

薯乾的曬製的方式有很多

屬,各個人曬制的味道也各有差異,不過工序都大同小異,只是在選材和過程中略有不同而已。這裡介紹一種比較簡便可行的曬製紅薯幹的方法吧。

紅薯幹的選材有兩種,一種是白皮白心的,另外一種是紅皮紅心。白皮白心的曬出來後要軟一些,甘味多一些;紅皮紅心的則澱粉多一些。

首先來看看白皮白心的吧。白皮的紅薯可以先把生紅薯曬一曬,曬乾一些水分後再把它們洗乾淨去皮。弄好後把去皮的紅薯放入鍋中加上適量的水(一般沒過紅薯兩個指節左右)進行煮,待煮熟後再略多煮十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出鍋後把紅薯劃成一條條長塊,劃好後平攤在竹篾編制的晾曬網上進行晾曬,一般三天左右(晴天)即可曬乾,此時曬乾的紅薯幹略呈半透明狀,手感柔軟,味道甘甜。收好後密封儲存即可。

第二種是紅心的紅薯,這種澱粉比較多,前面的工序基本相似,去皮後放鍋內煮熟,只是在劃成塊的時候建議要划小一些,紅皮紅心的稍微要硬一些,而且嚼起來更有嚼勁。而在劃的時候也要注意保持紅薯片的完整性,必要時可以用利刀在砧板上劃(切)。曬乾後的紅薯乾要密封好置於乾燥處儲存

14樓:習慣而已

先把地瓜洗乾淨,加冷水放入鍋內,水需淹過地瓜,煮到水開即可。這時候地瓜只回是半生不熟,取

答出就可以拿出去曬,曬到地瓜變軟,多久要看日照情況,下一步是用蒸的,蒸透後可以壓扁再拿出去曬太陽,【蒸完時蓋好悶起來,第二天再曬,這樣會更甜,但顏色會有點發黑】之間好像可以多蒸一兩回,盡量曬乾有益儲存。地瓜選小點合適,品種黃芯而且軟的那種最好。這是我早年下鄉時學的,閩西的地瓜乾是很有名的,做法大致如此。

太久了,記得就是這樣。如果只是糧店那種地瓜乾,切片暴曬即可。

**的地瓜乾(紅薯幹)最好吃?

15樓:你的別片我

紅薯來幹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源天bai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du愛,原材zhi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dao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

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

紅薯乾是紅薯自然晾乾而成,口味香甜,柔軟而有韌性。

地瓜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原材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

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

紅薯幹的原材料是紅薯。呈條狀或塊狀,色澤橘紅,味道甜美,是一種健康的小食品。

晾紅薯幹什麼月份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可以做了製作

宜昌本地稱之為苕果子,具體做法是將紅薯煮(蒸)熟後,切成版條狀,然後曬乾,即可權食用;也可與乾淨的粗沙,一同放置於鐵鍋中烘炒,待其變脆後,即可在篩網中過濾沙子。

特點 顏色呈橙黃,香脆可口。

營養價值

紅薯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每500克紅薯約可產熱能635千卡,含蛋白質11.5克、糖14.

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鈣90毫克、鐵2克,胡蘿蔔素0.5毫克,另含有維生b1、b2、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其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公尺高6倍和3倍。

特別是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這正是大公尺和麵粉等常規主食最欠缺的。

紅薯幹怎麼曬才會軟糯

17樓:山村好貨

我家一年四季的餐桌都少不了紅薯,不過秋天一到,就能吃到自家地里種的紅薯了。

紅薯吃法多多,我家常用在粥裡飯裡放點兒,也直接蒸烤一下吃,大人小孩都愛這甜滋滋的味道。

一、**最適合吃哪種紅薯?

市面上的紅薯主要有紅心的、白心的、紫心的,紫心的就是紫薯,它其實是紅薯的乙個品種(不是轉基因哦)。

紅心紅薯的能量最低,分別是白心紅薯和紫薯的57%、53%,所以建議**的朋友優先選擇紅心紅薯。

紅心和白心紅薯資料來自中國食物成分表

紫薯資料來自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吃法為替代部分主食,建議每天吃100克,頂多加個倍替代一頓主食,別三餐主食都吃紅薯。

這是因為它的蛋白較低,只有饅頭、公尺飯的10%、27%,營養沒有公尺麵均衡。

如果你就喜歡吃紅薯到頓頓想吃,吃了也沒啥不舒服,那就得適量增加肉蛋豆等優質蛋白的攝入。

白心紅薯和紫薯**就不能吃嗎?

當然不是,只是它們能量更高,替代主食時得比紅心紅薯少吃點兒。

二、紅薯、土豆哪個更營養?

紅心紅薯能量、碳水都比土豆略低些,分別是土豆的75%、86%,紅薯跟土豆比,還含有蔗糖,所以口感甘甜,要**還要甜蜜幸福就選紅薯。

紅心紅薯還含有土豆沒有的β-胡蘿蔔素,而且含量高達6285微克/100克[2],比胡蘿蔔和南瓜都高,它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推薦平時用眼多的朋友選紅薯。

另外紅薯和土豆的維生素c含量也都挺高的,分別是30.3、29.5毫克/100克[1],這個量跟柑橘類水果中的橙子、橘子有得一拼。

從保護維生素c的角度來考慮最好蒸著吃,少煮著或烤著吃,因為煮時維生素c易溶於水,烤時的高溫直接容易破壞。

18樓:xxp閃電的力量

曬番薯幹軟糯的步驟如下:

1、紅薯去皮。紅薯用小刀削皮,然後就開始放在鍋爐裡面蒸,也可以放在電飯煲裡面蒸。

2、其次就是把番薯幹切成一小長條狀的,大概長度為乙隻手指的長度就好。再就擺放在烤盤和盆子裡面,最好下面墊上油紙,這樣防粘。

3、再就是把這乙份切好的番薯拿在太陽底下曬那麼三四天就好,晚上的時候記得收進來,特別是冬天不能晚上曬在外面。

4、然後就是在曬番薯幹的過程中一定要翻下面,同時也要隔幾個小時嘗一下,以防曬過頭了,反而不太好吃了。

19樓:那個閃電

曬好的紅薯幹再蒸一下就會軟糯了。以下是紅薯幹的做法。

主料:紅薯1500克  輔料:水適量

1.紅薯洗淨(最好買紅心紅薯,不建議選白心,白心紅薯乾麵,曬出來口感不好)

2.紅薯洗淨上蒸鍋,大火蒸製。

3.蒸製紅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蒸製時間不要太長,蒸透即好)4.蒸好的紅薯剝去紅薯皮,切成厚片(曬紅薯幹,不建議切太薄,太薄晾出來紅薯幹口感不好)

5.切成厚片的紅薯放在陽光下晾曬。

6.晾曬了四天紅薯幹相當的幹硬了。

7.晾乾的紅薯幹再次放入蒸鍋,大火蒸,上汽後蒸10分鐘。

8.蒸好的紅薯幹在晾曬一天,表皮乾燥,這時的紅薯幹就可以收起來啦,放入保鮮袋中回軟,隨吃隨取。

冬天怎麼曬紅薯幹,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冬天有太陽就放太陽下直射,沒有就烘乾。冬天曬紅薯幹的方法。選擇紅薯,有少量斑點的紅薯可以不用處理 後期還要處理 有大量或者腐爛的需要處理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把洗好的紅薯放到合適的鍋中,上汽後關小火約30分鐘紅薯就熟好了。熟好的紅薯趁熱拿出來,扒皮,最好趁熱去掉紅薯皮,因為趁熱紅薯皮很好去掉,有斑點...

是怎麼曬紅薯幹,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步驟1 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步驟2 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

冬天可不可以曬紅薯幹,曬的紅薯幹怎麼放才不會發霉?

可以抄。紅薯幹的曬製的方襲式有很多,各個人bai曬製的味道也各有差異du,不過工序都大同小異,只是在選zhi材和過程中略 dao有不同而已。這裡介紹一種比較簡便可行的曬製紅薯幹的方法吧。紅薯幹的選材有兩種,一種是白皮白心的,另外一種是紅皮紅心。白皮白心的曬出來後要軟一些,甘味多一些 紅皮紅心的則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