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蒸紅薯幹的做法,倒蒸紅薯幹的做法圖解

2021-03-03 22:32:35 字數 3325 閱讀 3734

1樓:鷹志說史

用料紅薯4斤,紫薯4斤

1、將紫薯去皮

2、蒸熟,筷子能戳到底部就可以,不用太軟爛。將紫薯切長條,盡量長一些,粗一些,烤後會縮水喲!太細就吃不到啦

3、碼齊放入烤箱130°,2.5小時。此時大部分完成,剛出爐的是好吃的,有的香脆有的軟糯,但還不能結束,幹了之後會粘牙或者直接咬不動哦!

4、放回蒸鍋繼續蒸半小時。倒入晾網吹一夜或者進烤箱半小時。這時就可以大功告成啦!真正無新增小零食,吃一口,q彈甜糯不粘牙,簡直棒呆!

倒蒸紅薯幹的做法**

2樓:暴走少女

1、首先選取紅心山芋清洗乾淨,去皮。

2、用刀切成片段,厚度約一釐公尺左右.

3,然後放到鍋中去蒸,水開後放入山芋,蒸5分鐘即可,不要蒸爛,只要熟了就可以。

3、把蒸好的山芋平鋪到烤箱中,設定溫度250度,20分鐘。

4、烤好後的山芋,用篩子把它平鋪開來,放在有太陽的地方讓太陽曬去水分。

5、大約曬2~3天,中途需要翻面,根據自己的口感決定曬時間的長短,製作好的紅薯幹可以放入冰箱內儲存,盡快食用,成品如下。

3樓:綠耳

材料1只紅薯

1只蘋果

1小匙白糖

1小匙黃油

少許桂肉粉(可選)

做法1、將紅薯去皮,切成薄片。

2、蘋果去皮切成塊。

3、把紅薯和蘋果放到玻璃盆裡(能在微波爐裡用的),一片紅薯一片蘋果,按順序擺好。

4、將黃油融化,撒在步驟(3)上,再撒些糖,最後撒一點桂肉粉。

5、然後加一大匙水,蓋上蓋,放到微波爐裡,大概6-8分鐘,紅薯變軟即可。

求助,咱們的倒蒸紅薯幹做法

4樓:

主料:紅薯1500克

輔料:水適量

1、紅心紅薯洗淨。

2、紅薯洗淨上蒸鍋,大火蒸製。

3、蒸製紅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蒸製時間不要太長,蒸透即好)4、蒸好的紅薯剝去紅薯皮,切成厚片。

5、切成厚片的紅薯放在陽光下晾曬。

6、晾曬了四天紅薯幹相當的幹硬了。

7、晾乾的紅薯幹再次放入蒸鍋,大火蒸,上汽後蒸10分鐘。

8、蒸好的紅薯幹在晾曬一天,表皮乾燥,收起來放入保鮮袋中回軟,隨吃隨取。

5樓:雨洛成詩

主料紅薯適量

方法/步驟

1選紅芯紅薯去皮,切成塊狀

2在水中煮半熟,撈起

3經日頭曬乾,放入甑內蒸透,再曬乾

4然後,復倒入甑內再蒸

5此時,出甑的紅薯幹似瑪瑙翡翠,晶瑩透亮,使人饞涎欲滴,就可以啦

三蒸三曬紅薯幹做法

6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準備材料:紅薯,晾曬網架。

1、先準備好已經洗乾淨的紅薯。

2.把紅薯放在鍋裡燜15分鐘;

3.紅薯稍微晾涼之後,切成約0.5cm厚的紅薯片;

4.將切好的紅薯片,一片一片地擺放在晾曬網架上;

5.將紅薯片放在陽光充足並通風的地方晾曬;

6.經過1天的晾曬,紅薯的表面已經很乾爽了7.經過3天的晾曬,紅薯幹基本上就沒有什麼水分了,大功告成了。放在密封罐裡,放冰箱冷藏儲存。

自製紅薯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7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紅薯2000克

步驟 1

紅薯洗淨,切成段,蒸熟。

步驟 2

去皮,切成小段。

步驟 3

放在曬網上,在陽光下晾曬1到2天。 期間要上下翻動幾次,讓每一面都曬到陽光。 曬乾水分越來越少,紅薯條變幹,就可以收起來啦。

贛南的倒蒸紅薯幹,吃過嗎

8樓:

1、紅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特別受歡迎,它纖維質鬆軟,最容易被人體彎衡消回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極強,又具有答飽腹感,所以常被人們當作**食物來食用,也有人直接埋或做讓紅薯當團激作主食,製成紅薯飯、紅薯粥、清蒸紅薯,也可將紅薯與牛奶搭配製成紅薯牛奶...

倒蒸地瓜乾的熱量是多少?

9樓:精彩百曉生

地瓜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99大卡(414千焦),單位熱量較低。

每100克地瓜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4%。

地瓜,方言,多指紅薯(番薯),地瓜也叫紅薯幹(sweet potato)地瓜在中國南方與北方分別指兩種不同植物的塊根,北方地區主要指紅薯,番薯;而南方部分地區(四川、重慶、湖北等地行稿)指豆薯(沙葛),是不同的物種。

它們的塊莖和塊根肥大逗纖、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各種維生素也較豐富。可生食或炒食。老熟塊根中澱粉含量較高,可提製澱粉。

並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檔指孝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

10樓:一世紫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338.00

碳水化合物(克)83.90

脂肪(克)0.10

蛋白質(克)2.40

評價:水分含量低,因此熱量比鮮脊纖枝地瓜高櫻敏不少,與其豎弊他蔬果「幹」一樣,**期間不宜多吃。

紅薯幹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生紅薯洗淨,放到鍋裡,加適量的水,蓋好後加熱到紅薯剛熟即可出鍋,然後用刀切成改核大小適當的長條,再放到外面核蘆掘曬譁絕幹,成功。

12樓:赤彩孛曼寒

選用白皮黃心的局棗番薯來做,而且買回來後要放到焉的時候再煮這時水分已蒸發很多,留下的大多是糖分,這樣做出來的才甜煮的時候要掌握火候,一熟就起鍋,煮太久的話,切出來不好成型而且到曬乾後會很粘牙

根據番薯的大小,分二至4分,不要太小啊~!!

北風天又出太陽的時候最好曬,3天左右就可以吃了,現在這種雨天不核槐適合做,會發霉的

曬乾的就可以留得很久,但很硬,吃前最好蒸一下曬個8成乾的時候是最桐氏拆好吃的,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咯

13樓:苑餘殷運浩

我們老家是,煮熟的紅薯(熟就行了不要爛)切切曬腔敏孝乾後直接食用

或者曬乾後炒來吃拿正

脆甜脆甜的很好吃伍稿,很香

14樓:奢華版

紅閉慎源薯薯轎裂敬幹

15樓:曾自覃寄春

老辦法是將紅薯切片或切成條然後太陽暴曬成乾即可。如果量大現在可以用切片機切成片或條用烘箱烘乾即可。

油炸紅薯幹的製作過程竅門,紅薯幹怎麼做竅門

紅薯又稱為地瓜,是最常見的蔬菜,質地細膩,自帶甜香,而且非常容易貯存,是很多人家的常備菜之一。早餐可以用紅薯搭配粳公尺來煮粥,好消化,易吸收 如果家中有烤箱隨時可以放進去幾個做成烤紅薯,香甜軟糯也是特別香 偶爾還可以做個拔絲紅薯,甜蜜好味道 紅薯的吃法真的有很多,感覺怎麼做都好吃。今天分享乙個紅薯新...

是怎麼曬紅薯幹,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步驟1 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步驟2 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

冬天怎麼曬紅薯幹,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冬天有太陽就放太陽下直射,沒有就烘乾。冬天曬紅薯幹的方法。選擇紅薯,有少量斑點的紅薯可以不用處理 後期還要處理 有大量或者腐爛的需要處理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把洗好的紅薯放到合適的鍋中,上汽後關小火約30分鐘紅薯就熟好了。熟好的紅薯趁熱拿出來,扒皮,最好趁熱去掉紅薯皮,因為趁熱紅薯皮很好去掉,有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