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自製地瓜乾怎麼做,紅薯幹的製作方法

2021-03-03 22:32:35 字數 5734 閱讀 2282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紅薯[圖]紅薯幾個相剋食物

紫薯[圖]紫薯幾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11.將地瓜洗淨,放進高壓鍋煮15-20分鐘。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22.煮熟的地瓜涼涼剝皮,切成長度差不多的條狀。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33.切好的地瓜曬上一整天,再將其裝進耐高溫容器裡,放入微波爐高火轉5分鐘,取出涼涼。(用微波爐是為了快速去除地瓜裡的水分,縮短晾曬時間。)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44.將制好的地瓜乾放入密封盒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小貼士 1.地瓜煮到用筷子能輕易穿透就可以了。 2.

地瓜進微波爐的時間要因地瓜本身的含水量而異。 3.要是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將地瓜自然曬乾,天氣好的話大概3--4天就可以了,口感一樣哦。

「農家自製地瓜乾」怎麼做?

2樓:鄭路沿

先準備食材紅心地瓜,再準備適量水。

紅薯幹的製作過程

1.選擇薯:選擇表皮光滑細嫩、無虫孔、無破爛、無異味,大小以100~150克的鮮薯為宜。

2.清洗薯:選好的紅薯要用水將表面泥土清洗乾淨。清洗時,以沖洗為宜,切忌放在竹編的器具中用力揉搓,這樣會損傷表面細皮,廳塌蔽不利於蒸煮後剝皮。

3.蒸煮:蒸煮時,火要旺。蒸煮時間長短的確扮州定以紅薯剛過心為宜,因為剛過心的紅薯才便於加工,蒸好後及時出籠冷卻。

4.剝皮:將蒸煮好、冷卻的薯塊進行剝皮,剝皮以剝淨表皮為宜。

5.切條:將剝了皮的薯塊用刀切成長條,其厚度在1~2釐公尺之間。

6.放在火炕衫哪上烤:將切好的薄長條放在火炕架上,不能重疊,火炕架以竹編的為好。

7.上霜:將炕好的薯條充分冷卻之後,放入瓷壇或其它能密閉的容器。一般密閉半月左右,薯條表面就會自然長出一層白霜,上了薯霜的薯條就是薯乾。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紅薯[圖]紅薯幾個相剋食物

紫薯[圖]紫薯幾個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11.將地瓜洗淨,放進高壓鍋煮15-20分鐘。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22.煮熟的地瓜涼涼剝皮,切成長度差不多的條狀。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33.切好的地瓜曬上一整天,再將其裝進耐高溫容器裡,放入微波爐高火轉5分鐘,取出涼涼。(用微波爐是為了快速去除地瓜裡的水分,縮短晾曬時間。)

自製地瓜乾的做法**44.將核歷制好的地瓜乾放入密封盒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族指譜小貼士:

小貼士 1.地瓜煮到用筷子能輕易穿透就可以了。 2.

地瓜進微波爐的時間要因地瓜本身的含水改穗搜量而異。 3.要是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將地瓜自然曬乾,天氣好的話大概3--4天就可以了,口感一樣哦。

如何自製地瓜乾?

4樓:風之韻律

方法一:

1、蕃薯洗淨,上鍋蒸熟

2、單層擺在盤中,留有間隙;

4、高火繼續加熱2分鐘,取出即可。

方法二:

1、窖藏:大家都知道冬天的地瓜最甜,這是因為剛剛產出的地瓜水分大,所以我們這邊都是把新地      瓜放到」地瓜窖」裡邊,等到冬天了才開始逐漸取出。

2、清洗後鍋蒸:把取出的紅薯清洗後,就上鍋蒸,和蒸籠包那樣。

3、去皮:蒸熟後就是去皮了,去皮的過程會篩選掉不好的地瓜,只留下又大又好的個。

4、切片:然後手工逐個切片,遠離地面的曬乾,經過3-4天的曬製,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曬製的過程越長,澱粉轉變為糖的成份就越多,這樣的地瓜千就越甜。

5、晾乾:片好的地瓜片均勻碼放到專門的晾曬網裡通風晾曬,正常需要3-4天的時間。等糖分自然生成,基本乾透後儲藏,曬製的時間決定紅薯幹的甜度。

地瓜乾也叫番薯幹,是廣東省廣寧縣潭布鎮以及福建省連城縣和山東的傳統土特產,,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其中福建連城是地瓜乾的最大產地,佔70%以上市場份額,清朝時作為皇宮的貢品。

地瓜乾保留著自然的色澤和品質,顏色黃中透紅,味道清香甜美,質地鬆軟耐嚼,而且還有很高的葡萄糖和維生素a、b含量。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壓制、烘烤。製成之後可儲存幾年不壞,既可當零食,也可切成小塊,拌上面料、雞蛋、香料,經油炸再沾上冰糖粉作為酒席名菜。

這是早期的製作方法。將整塊地瓜去皮,然後製片或切條、蒸熟、速凍、油炸。

地瓜乾的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侯自己還做過,就是把地瓜用水煮熟了,快倒砌成條片或絲,然後曬乾或烘乾,手感像葡萄乾,吃起來也香

6樓:淚滴石穿

推薦一下,bai隆回紅薯幹

du(地瓜乾)很出名的zhi哦

地瓜乾的做dao法也有很多套路內。

選料方面要那種真正紅色的容地瓜,(白色的好像不怎麼好吃),特別注意本地種,沒有經過什麼雜交的那種,因為很多種類現在變異了,改變了原有的味道,感覺就沒有黏性。

有先將紅薯煮全熟的,再至於太陽下曬乾,這樣子做成的地瓜乾極有彈性,象口香糖一樣嚼起來味道實足,余香持久。當然也有速成法,就是放到什麼燒磚燒瓦的窯上面烤熟,味道又和曬乾的有點點區別,畢竟帶點煤氣的味道,不怎麼純。

有煮半熟再曬或者烘烤的,這樣子做成的地瓜乾和前面的味道差別很大的,味道帶紅薯的粉味,有點象蒸熟的百合,粉粉的。甜味次之。

其實將地瓜切片和不切片味道又有很大不同的,沒有切片的整個裡面會成糖的黏性,嚼起來帶紅薯糖味道,非常不錯,切片了的有點幹。所以有很多都是選那種小的紅薯整個兒煮熟曬乾的。

地瓜乾經過晾曬後外面產生的白霜是葡萄糖粉,對人有保健作用,放心吃好啦

7樓:皇超運旋

前言我最喜歡copy吃紅薯了,烤的,煮bai粥裡,煮飯裡,做du成乾,

怎麼做都愛吃。小的zhi時候,媽媽經常把紅dao薯煮在粥裡。我和哥哥都搶著盛紅薯,還學著他的樣子把紅薯搗碎和著粥吃,可香了。哈哈,回憶起小時候,不自覺就成話嘮啦。

紅薯營養豐富,有抗癌的功效。小時候還聽大人說多吃紅薯頭髮長得快,不知是不是真的,反正我頭髮長得挺快。但是好東西也不能多吃,吃多了會引起胃脹氣。

材料主料:;

輔料:自製地瓜乾

1紅薯一根,最好選擇白皮紅心的,這樣的甜。

2切成粗條。

3放鍋裡隔水蒸上十五分鐘左右。用筷子夾一下,熟了就行,別太軟。

4放在太陽下曬一兩天左右。

5成了,還可以吧

小貼士紅薯條要切粗點,不然曬乾了就太細太硬了,不好吃了。

自製紅薯幹的儲存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的紅薯乾用保鮮膜包好,儲存在乾燥地方,就可以。

品名:紅薯幹

材料:紅薯

做法禪帶擾:

1、紅薯洗淨,放蒸鍋裡蒸20-30分鐘,筷子可以輕鬆穿透即可。

2、放涼後撥皮,切條,大概1-2cm左右。

3、平鋪在盤子中,放在通風處風乾一晚。或陽光下暴曬7-8個小時。

4、烤箱版:烤箱保溫檔預熱後,放入紅薯條烤1小時,後行漏改為200f(100度),烤30分鐘賀旦。取出後放在陽光通風處曬3-4小時。

自製無糖地瓜乾的做法,自製無糖地瓜乾怎麼做

9樓:sc木頭魚

過年時,家中都會準備一些零嘴,雖然好吃,但熱量不低,其實可以自己做內一些地瓜乾,它香甜容脆口,健康無負擔,而且作法簡單,喜歡的朋友動手試試吧^^

材料紅心地瓜適量

做法地瓜洗淨用電鍋蒸熟後剝去外皮

切成約0.4公分的薄片狀,鋪在烘培紙上

用烤箱140度烘烤一小時左右(依個人烤箱更改時間)取出就完成好吃的地瓜乾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薯抄

適量步驟

1.紅薯洗淨擦乾上鍋蒸熟。

2.去皮切成1-1.5釐公尺的地瓜片,室溫下放在通風處徹底晾涼。

3.涼透的地瓜片稀疏的擺在架子上或蓋簾上,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陽台),晾曬48小時以上,中間不再粘濕即可。

地瓜乾的做法

11樓:科普小星球

1、先把地瓜清洗乾淨,然後上蒸鍋將其蒸熟。

2、再把外面的閉顫地瓜皮去掉,將地瓜切

版成片,或者也可權以切成長條,切得越細需要烘乾的時間相對就越短。

3、將切好的地瓜片擺在和態跡烤網上,溫度選擇80度,時間為8小時。

4、時間到,就可以取出地瓜乾了,喚並軟硬也可以通過縮短或延長時間來掌控。

5、成品如圖所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乾的bai做法如下:

du食材:地瓜、zhi

1、將地襲螞瓜拍轎埋洗淨去dao皮。

2、把去了皮的地回瓜切條,切的跟手答指粗細就差不多。

3、把地瓜條碼放在籠屜上,開鍋後大約十分鐘左右。

4、蒸好的薯條涼涼,輕輕帆舉拿出放在蓋墊上或竹簸箕,放在太陽照到的地方曬一兩天。

5、烤的時候小心直接烤糊或烤的太幹了,烤的還有些 軟就可以了,可以再晾曬一下就可以了。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準備食材:地瓜。

製作方法:

1、首先我們先將準備好的地瓜清洗幹回淨孝陪,然後將地瓜一分為答二,如果個頭比較大的地瓜可以分為四塊。

2、地瓜切好之後,然後將地瓜放在蒸鍋當中,大火蒸熟。蒸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筷子插一下,如果能夠插透,就說明地瓜熟了。

3、等到地瓜全部熟透之後,然後將地瓜拿出晾涼。

4、全部晾涼之後,然後將地瓜的皮給撕掉,將地瓜切成條,不要太薄,一定要厚一點,這樣更好吃。

5、烤盤當中放上一層錫紙,然後將切好的地瓜乾均勻地擺放在烤盤上,烤箱打頃衡到巧乎蠢150度,先預熱十分鐘左右,然後再放入烤盤烤30分鐘。

6、等到時間之後將烤盤拿出晾涼就可以吃了。

14樓:夏末汀芷

地瓜乾也叫紅bai薯飢滑幹是du山東的傳統土特產,純天zhi然軟甜備受廣大dao消版費者喜愛。

主料地瓜 2000g

方法羨肢殲/步驟權

1地瓜洗淨

2大地瓜切成兩半,入高壓鍋壓制,上氣後,中火壓10-15分鐘3自然排氣後,取出晾涼

4去皮後,切成自己喜歡片或條

5平鋪在蓋簾上晾曬四至五天,中間要記得翻面連曬6晾好後可以直接食用,剩下的可以密閉低溫儲存注意事項

煳地瓜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自家地兄衝瓜大小來決定,不分割的味道最好,我嫌費火,所以切開了,地瓜一定要煳透;

有耐心的晾曬時可以覆蓋紗布或網擋塵,不計較的也就無所謂了;

懸掛式的更有利於風乾。

15樓:琴安妮史曠

我小隱橋時侯自己還做過,就是把春基地瓜用水煮熟了,快倒砌成條片或絲,然後曬乾或烘乾,手感灶森猛像葡萄乾,吃起來也香

16樓:雙韻儲楠

我做地瓜乾的方法。將地瓜放鍋內煮待熟敏昌裂後剝皮,放在大盆子裡倒爛成幹糊,然後將己炒熟的芝橋閉麻均勻迅橋地撒在地瓜糊裡繼續倒勻。放在大板上用桿麵棒推成很薄,(盡量薄),切成菱形。

曬乾需要吃時炒成微黃。香!好吃!

17樓:郯安陽郝北

製作方法的具體步驟:

1.準備材料:地瓜2個、糖100g。

2.新鮮地顫顫橋瓜去兩頭,切均勻薄片,用廚房紙洞純巾吸去水分,撒上糖,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即可出爐,香脆可口啊~~

3.懶得切片的童鞋可以把整個地瓜洗淨放入微波爐,中火8分鐘後翻個個再中火8分鐘(看地瓜大小)熱氣騰騰香甜糯口的烤地瓜就可以吃。

4.也可以地瓜用水煮茄猛熟了,快倒砌成條片或絲,然後曬乾或烘乾。

地瓜乾怎麼做?地瓜乾的做法

步驟1挑選紅心,無腐爛的紅薯,洗淨。步驟2去皮後再清洗乾淨。步驟3切成一釐公尺左右厚片,上蒸鍋蒸十分鐘左右。不要蒸的時間太長,熟了就可以。步驟4蒸好紅薯後揭開鍋蓋,讓紅薯完全冷透後取出放到乾淨的簸箕或者曬網上。一定要冷透再取出,不然很容易爛掉。晾曬過程偶爾給紅薯翻翻面。步驟5太陽好的話,曬一天以後,...

地瓜乾熱量高嗎?紅薯幹的熱量高嗎

很高地瓜本身熱量就很高。地瓜一斤800卡。更不要說地瓜乾了。吃多予少要靠你自己換算每100克紅薯 25克主食的熱量。很高很高,具體高到什麼程度我也不知道。紅薯幹的熱量高嗎 請問地瓜乾得熱量高嗎?地瓜乾屬於蜜餞類 熱量還是有點高的。地瓜乾 營養成分 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碳水化合物 克。脂肪 ...

家常自製地瓜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食材主料 紅心地瓜 5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將地瓜洗淨後,放入蒸鍋蒸製15 20分鐘2.待其自然晾涼後 3.用手剝去外皮 4.用刀將其切為長度適中的幾段 5.在片成厚度約1公分的薄片 6.接著將地瓜片切成長約8公分左右的長條狀,依次放置在晾網上,放在通風處晾至一晚 7.然後將地瓜條平放在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