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麼曬紅薯幹,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2023-03-04 05:55:06 字數 3757 閱讀 3741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有太陽就放太陽下直射,沒有就烘乾。

冬天曬紅薯幹的方法。

選擇紅薯,有少量斑點的紅薯可以不用處理(後期還要處理),有大量或者腐爛的需要處理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

把洗好的紅薯放到合適的鍋中,**,上汽後關小火約30分鐘紅薯就熟好了。

熟好的紅薯趁熱拿出來,扒皮,最好趁熱去掉紅薯皮,因為趁熱紅薯皮很好去掉,有斑點的地方也隨著皮一起脫落了。

去好皮的紅薯放涼,用刀切成條狀。首先從中間切一刀分一半,然後再從一半上切一刀,如果感覺塊大,再切一刀。

找來白紙放到陽光好的地方,我把它放在外窗台。把切好的紅薯放到紙上晾曬,晾曬過程中為防止紅薯粘到紙上,可以每天翻動一下。

如果天氣好,有3-4天紅薯幹就晾曬好了,不要晾曬時間太長,防止紅薯幹太硬。晾曬好的紅薯幹可以放到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隨時可以食用。

2樓:藺子峰

蒸熟後,切成薄片,放在室外晾乾就可以,注意找晴天,無風時間晾曬為宜。

3樓:五正熟茶

直接放在陽光可以曬到的地方唄…不行的話拷一下。

4樓:紅苕藥

冬天太陽夠不夠呀!還是夏天曬吧。沒有足夠的陽光。容易發霉。所以。

曬好的紅薯幹怎麼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曬好的紅薯幹儲存方法:

首先將地瓜乾放在烈日下暴曬,一定要曬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將地瓜乾放入密封的塑膠袋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把密封好的地瓜乾放入冰箱中冷藏起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總結1、地瓜如果想要長期儲存的話,可以嘗試以下步驟。

2、首先將地瓜乾放在烈日下暴曬,一定要曬乾。

3、然後將地瓜乾放入密封的塑膠袋中。

4、最後把密封好的地瓜乾放入冰箱中冷藏起來。

網頁鏈結。

6樓:柒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首先要在太陽底下爆曬時,一定要曬乾; 2、完全密封,要不透氣,在密封時,加一點乾燥劑; 3、密封後放在通風、乾燥、避光的地方即可; 4、不能放在潮濕、陰暗的地方,也會發霉的。

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到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事事順利!

7樓:原海秋

曬紅薯幹,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好難,工序好多,其實呀,曬紅薯幹比做一道家常菜都簡單。把紅薯煮熟後放在太陽底下曬至成乾即可。雖說曬紅薯幹簡單,但如果想要紅薯幹既不發黑,有香甜又嚼勁,那可不是那麼容易做成的。

在曬紅薯乾時,需要掌握一定得技巧才能把紅薯幹曬得漂亮,而直接把紅薯煮熟後曬就錯了。如果是剛挖的紅薯,直接放鍋裡煮可不行,因為剛挖的紅薯,甜度不夠。而正確的方法是不管是自家種的紅薯還是超市買的,都需要把紅薯放在地板陰涼處晾7-10天左右,那樣紅薯就會自動變得香甜,從而曬出來的紅薯幹自然也甜潤。

接下來跟大家詳細分享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

步驟1: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

步驟2: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鮮豔,不發黑。

步驟3:鍋中放入清水,接著放入蒸屜,把水中的紅暑條撈出,擺放在蒸屜上。開大火,把紅薯蒸20分鐘左右。

步驟4:紅薯不能蒸得太軟爛,蒸得剛好熟的程度就可以了。因為如果蒸得太軟爛,那麼拿起來的時候就很容易折斷,影響美觀。所以最好就是剛蒸熟,用手拿起來不會斷為佳。

步驟5:把蒸熟的紅薯條放在鐵網上,放在太陽底下曬。用鐵網曬比較容易快乾,因為底下是通風的。晾曬的工具,也就盛放紅薯的工具,最好是盡可能通風,那樣紅薯容易幹。

像在農村曬紅薯乾時,也會放在簸箕,下圖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簸箕呀,還真不懂這個工具叫啥名稱呢。反正用這種盛放紅薯也是可以的。

步驟6:紅薯在太陽底下,如果陽光充足的話,一般曬3-4天左右就可以曬乾了。曬的紅薯幹,不需要曬得太乾,軟軟的程度就可以了。如果曬得太乾,很難嚼得動,而有點兒軟,既沾牙又帶有嚼勁是最好吃的。

步驟7:紅薯幹曬好後,把紅薯幹放進袋子中,密封好,放冰箱存放,要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吃即可。做法簡單的曬紅薯幹就做好了。

曬紅薯幹,直接煮熟後再曬就錯了,在曬紅薯乾時,我們不需要加入任何白糖之類甜的配料,而正確的做法是:先把新鮮的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7-10天左右,讓紅薯自然變甜後,再下鍋煮熟來曬,用這一招曬出來的紅薯幹,紅薯幹既不發黑,又香甜有嚼勁。喜歡吃紅薯幹的朋友不妨試試紅薯粉這種做法吧,太實用了!

8樓:網友

紅薯幹曬的軟的技巧,原來是這樣做的,儲存時間長,軟韌有嚼勁。

9樓:小嘍嘍呀

曬好的紅薯乾要真空密封儲存,最好能夠放在陰涼的地方,或者直接放在冰箱裡,這樣至少能夠儲存半年以上,希望能夠幫到你!

10樓:紅苕藥

用膠帶密封好。就可以了。沒有這麼複雜。我認為就是。 所以。

11樓:朋環渾紅葉

放在室內的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即可。紅薯幹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a等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礦物元素,還含有大量的功效奇特。紅薯的纖維素含量高,這類物質可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

怎麼曬紅薯幹

12樓:愛生活小童鞋

曬番薯幹軟糯的步驟如下:

1、紅薯去皮。紅薯用小刀削皮,然後就開始放在鍋爐裡面蒸,也可以放在電飯煲裡面蒸。

2、其次就是把番薯幹切成一小長條狀的,大概長度為乙隻手指的長度就好。再就擺放在烤盤和盆子裡面,最好下面墊上油紙,這樣防粘。

3、再就是把這乙份切好的番薯拿在太陽底下曬那麼三四天就好,晚上的時候記得收進來,特別是冬天不能晚上曬在外面。

4、然後就是在曬番薯幹的過程中一定要翻下面,同時也要隔幾個小時嘗一下,以防曬過頭了,反而不太好吃了。

怎樣曬紅薯幹

曬紅薯幹怎麼曬才好吃

哪種紅薯曬紅薯幹最好,怎樣曬紅薯幹

要是選擇澱粉含量高的,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甜而且好吃。紅薯乾是山東的傳統土特產,以純天然軟甜備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原材料是地瓜。一般是將整塊地瓜蒸熟去皮,然後切製 自然晾曬。片狀或條狀,益氣生津等食用和藥用功能,被聯合國譽為最健康的食品。白霜為地瓜乾自然散發的糖分,請放心食用。紅薯乾是紅薯自然晾乾而成,...

是怎麼曬紅薯幹,曬乾的紅薯幹怎麼吃

紅薯幹的具體製作步驟。步驟1 把新鮮紅薯放在陰涼處存放10天左右,基本上紅薯已經自然變甜了。這時我們把紅薯洗乾淨,然後把皮削乾淨。步驟2 把紅薯先切成比較厚一點的片,然後改刀切成小長條。接著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以免紅薯被氧化而發黑,浸泡可以把紅薯的澀味和黑色的液體浸泡出來,這樣曬出來的紅薯幹就特別...

冬天可不可以曬紅薯幹,曬的紅薯幹怎麼放才不會發霉?

可以抄。紅薯幹的曬製的方襲式有很多,各個人bai曬製的味道也各有差異du,不過工序都大同小異,只是在選zhi材和過程中略 dao有不同而已。這裡介紹一種比較簡便可行的曬製紅薯幹的方法吧。紅薯幹的選材有兩種,一種是白皮白心的,另外一種是紅皮紅心。白皮白心的曬出來後要軟一些,甘味多一些 紅皮紅心的則澱粉...